註冊資金如何做賬,認繳註冊資金做賬

2022-08-30 21:11:09 字數 5600 閱讀 5456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註冊資金在帳上反映:  借: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註冊資金」指集體所有制(股份合作)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全民所有制、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

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金依據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繳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

2樓:努力總會幸運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註冊資金是在工商登記註冊的應有資本,實收資本是企業實際收到的資本,現二者金額可以有一段時間不同(如分期出資)。財務賬面是以實際收到的資本入賬,不以在工商登記的註冊資本入賬。如:

註冊資本是1000萬元,首期出資200萬元(貨幣出資)則:借:銀行存款200萬元貸:

實收資本200萬元以後收到新的資本時再根據實際收到的數額入實收資本。

親親您好,以上是小編的回答,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新註冊企業實收資本怎麼入賬?

3樓:

新企業成立收到所有者投入企業的資本後,應根據有關原始憑證(如投資清單、銀行通知單等),進行不同的會計處理:

1、接受現金資產投資---股份****以外的企業接受現金資產投資借: 銀行存款  (資產科目,增加記借方)貸: 實收資本 (損益科目,增加記貸方)

2、接受現金資產投資---股份****接受現金資產投資借: 銀行存款

貸: 股本

資本公積----股本溢價(按其差額,溢價記貸方,跌價記借方)3、接受非現金資產投資---固定資產/原材料借: 固定資產/原材料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 實收資本----某公司

4、接受投入無形資產

借: 無形資產----非專利技術/土地使用權貸: 實收資本----某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驗資報告做如下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公司註冊流程依次為:查名(確定公司名字)→開驗資戶→驗資(完成公司註冊資金驗資手續)→簽字(客戶前往工商所核實簽字)→申請營業執照→申請組織機構**證→申請稅務登記證→辦理基本帳戶和納稅賬戶→辦理稅種登記→辦理稅種核定→辦理印花稅業務→辦理納稅人認定→辦理辦稅員認定→辦理髮票認購手續。

實收資本是指投資者作為資本投入企業的各種財產,是企業註冊登記的法定資本總額的**,它表明所有者對企業的基本產權關係。實收資本的構成比例是企業據以向投資者進行利潤或股利分配的主要依據。中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規定,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實收資本應當與註冊資本一致。

企業實收資本比原註冊資本數額增減超過20%時,應持資金使用證明或驗資證明,向原登記主管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5樓:

收到時: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歸還時,編造一個預付貨款或者借給別人資金的合同、收據借:其他應收款---***

貸: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再交你一個方法,就是找個現金支票頭,開戶行的,然後寫上提現,這樣你現金增加,銀行存款就減少了。

前提是你公司的業務量很大才行。不然年底工商年檢的時候要驗銀行對賬單你又得造假了。

實收資本記進去之後就再也不會有他的事情了,所以不用顧慮這個。

7樓:

收到時: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歸還時 借:其他應收款---出資人

貸:銀行存款

8樓:法律人暢想

回答你好我查資料一會回來

提問合夥出資辦公司的投資款會計要對應什麼科目,公司還沒成立合夥出資辦公司的投資款會計要對應什麼科目,公司還沒成立各項證件還在待辦中

回答記賬方法按其記賬方式的不同,可分為單式記賬法和複式記賬法。(一)單式記賬法單式記賬法是對發生經濟業務之後所產生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只在一個賬戶中進行登記的方法。單式記賬的目的不是為了計量,而是為了控制,從一定意義上講,內部控制是單式記賬法的主要特徵。

通常只登記庫存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以及應收、應付款的結算。 單式記賬法適用於業務簡單或很單一的經濟個體和家庭。單式記賬法只能反映經濟業務的一個側面,賬戶之間不形成相互對應的關係,因此,不能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也不便於檢查賬簿記錄的正確性。

(二)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是單式記賬法的對稱。複式記賬法是對每項經濟業務按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同時進行登記的方法。 複式記賬法又分為借貸記賬法、收付記賬法和增減記賬法。

優點可以全面、清晰地反映出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而且還能通過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活動的過程和結果

更多3條

請問高手,認繳制註冊資本1000萬怎麼做帳?

9樓:金果

1、企業註冊時,

借:其他應收款

貸:實收資本

2、在規定年限內,股東實繳註冊資本時,再衝銷「其他應收款」,借:銀行存款(現金)

貸:其他應收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開銷都是老闆自己掏腰包的。屬於老闆暫借給公司的用款嘍?掛「其他應付款-老闆」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們按照董事會決定,投入多少資本金,並繳入公司基本賬戶時計入「實收資本」科目,沒有繳入時,不記賬。

公司的開銷都是老闆自己掏腰包的。怎麼做帳?

借:管理費用

貸:其他應付款-老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實際收到股東的投資款,就不能做實收資本至於發生的開支,如果是個人墊款,那就計入「其他應付款」科目借:xx費用

貸:其他應付款——x人

13樓:小火柴工作室

基本帳戶上現在一分錢都沒有,認繳制註冊資本1000萬怎麼做帳?

借:其他應收款-股東認繳 1000萬

貸:實收資本-*** 1000萬否則,你的資產負債表上的實收資本與工商登記的註冊資金不符,實收資本也不能為0啊。

「開銷都是老闆自己掏腰包」,實際上屬於投資(分期到位),應該核銷上面的「其他應收款-股東認繳」,而不能作為向老闆的負債,計入「其他應付款」。

借:管理費用 / 原材料 / 固定資產 等貸:其他應收款-股東認繳

這樣,其他應收款才能逐漸核銷,否則一方面有應收,一方面又有應付,又都是同一人(老闆或股東),這兩個科目越積越多,永遠無法核銷。

14樓:

***《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實施後,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自2023年1月1日起,工商部門對新設立的企業實行註冊資本認繳制,這給企業會計賬務處理帶來困惑,目前財政部對此還沒有統一的會計處理規定,幾種常用的處理方式:

一、企業沒有實繳註冊資本,不進行賬務處理。

認繳的時候不做任何分錄,股東購置固定資產、辦公裝置、存貨等日常支出時,借方記入「固定資產」、」低值易耗品「、」管理費用「等相關資產、費用類科目,貸記」實收資本「,直至實收資本與認繳資本一致。

二、先將認繳資本掛賬。

1、企業註冊時,借記」其他應收款「,貸記」實收資本「;

2、在規定年限內,股東實繳註冊資本時,再衝銷「其他應收款」,借記「銀行存款(現金)」,貸記」其他應收款「。

三、通過」股本「科目轉換。

1、公司認繳註冊資本時,借記」其他應收款--股東「,貸記」股本「。 2、股東實繳註冊資本時,借記」銀行存款(現金)」,貸記「其他應收款--股東「, 同時結轉股本,借記」股本「,貸記」實收資本「。

認繳註冊資金做賬

15樓:手機使用者

實行認繳制後,對實收資本的處理還沒有一個權威性的規定。建議處理方式:

註冊資本為100萬,註冊資本為100萬

借:銀行存款 2萬其他應收款—認繳資本 98萬

貸:實收資本 100萬取出來支付開辦的一切費用了

借:庫存現金

貸:銀行存款

借:管理費用—開辦費

貸:庫存現金

將來2萬元用完後,再有的費用或採購業務,直接核銷「其他應收款—認繳資本」。

順便提醒一下:實行認繳制後不是對實收資本沒有要求了,登記的註冊資本就是公司的有限責任,註冊資本到位時間還是2年以內(公司法規定沒有改變)。

新公司的註冊資金怎樣記賬?

16樓:喬安物語

企業註冊資金在帳上反映:

借:銀行存款

貸:實收資本

公司註冊資金最新規定:

1、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也就是,除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公司註冊資本實繳有另行規定的以外,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發起人)應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應一次足額繳納出資的規定。轉而採取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章程的方式。

2、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除對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有另行規定的以外,取消了有限責任公司、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最低註冊資本分別應達3萬元、10萬元、500萬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設立時股東(發起人)的首次出資比例以及貨幣出資比例。

3、簡化登記事項和登記檔案。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認繳出資額、公司實收資本不再作為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時,不需要提交驗資報告。

最低註冊資本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新公司法第26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新公司法第59-64條】

股份****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新公司法第81條】

國際貨運******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人力資源****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萬元

勞務派遣****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200萬元

房地產開發****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0萬元

2023年新公司法修改後取消了按照公司經營內容區分最低註冊資本額的規定,將有限責任公司的最低註冊資本從10萬―50萬元統一降至3萬元,將股份****的最低註冊資本從原來的1000萬元降至500萬元。同時,由於各種原因,雖然最終沒有采納授權資本制,但卻允許兩種公司的資本都可以分期繳納,而不必一次性繳足,只是要求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20%,而其餘部分必須在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5年內繳足。

17樓:北京企業諮詢

1、新企業的註冊資 金,在2023年3月1日起公司法就以變動,企業在註冊之初可以申報認繳的註冊資 本,並在自行規定的時間內進行實繳;我們在**時一般都以認繳二十年為準,因為企業基本上的經營期限初步定在二十年,並且這種情況較多;

2、在會計記賬中,企業的認繳註冊資 本為企業的註冊資 本,也就是所有者擁有的資 產; 而實繳,就是實收資 本;一般為企業完成實繳後,或實繳部分後,將入資 款單據給會計,做入實收資 本中即可;

3、另外要注意的是,企業在實繳後一定要在二十天內辦理企業的信用公示。

註冊資金問題

是否抽逃資金不是在於你財務上是如何處理的,關鍵在於工商是否認定你的這些註冊資金是否已經脫離了a公司的實際控制。如果經過核實,例如c公司已經清產結算,這部分資金的確無法收回 c在此期間已經停止營業進行了清算或已經進入清算程式,在清算之前將這筆資金已經轉移給給了其他公司或個人 無論在法律還是運作等形式上...

營業執照都會有註冊資金嗎營業執照註冊資金多少有什麼關係

公司註冊資金就是公司的信譽保障,這是毋庸置疑的,不然註冊資金有什麼意義。這就有兩個情況了 1.以前實交納註冊資金 真實的交納,比如 註冊資金寫1000萬,那就必須在指定銀行存入1000萬,然後註冊會計師稽核,出資金證明,才能辦照,寫上1000萬資金 當時很多人沒有這麼多資金,就找中介,集中存入資金,...

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公司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

公司註冊資金,是指設立企業在銀行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資本總額,即投資者認繳的全部出資額。註冊資金 指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 全民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