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註冊資金越多越好嗎,註冊公司時資金是不是寫越多越好?

2021-03-03 20:42:56 字數 5113 閱讀 9056

1樓:眾商互聯

最近都在問是不是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會顯得自家公司有面子,比較牛氣?

一般而言,註冊資本越大,說明這家公司的實力越雄厚。這樣你就可以過大吹噓資本的儲量了嗎?公司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好?

誤區!大!錯!

特!錯!先普及下「註冊資本」相關基礎知識

註冊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本總額,並在公司登記機關依法登記。目前「資本」已經變更為「認繳登記制」。這是指企業可以去工商局自主認定一個金額,自主認定時間。

只要在認定的時間把認繳補足就行了。

註冊公司時資金是不是寫越多越好?

2樓:註冊公司

註冊資本是指****、股份公司等營業執照上有註冊資本額的企業來說的,申請工商登記的時候計劃的出資額,多少由投資者自己定,而註冊資本認繳制,取消驗資規定後,很多企業為了所謂的面子,紛紛提高了註冊資本金額,本來10萬的註冊資本要往上增加到100萬、500萬甚至1000萬,反正不需實際並未注資。未到資,肯定就不需要做賬務處理。

不過如果你是用未分配利率轉增股本的(實際相當於是到資了),那麼就要調整會計分錄(借:未分配利潤 貸:實收資本)。

認繳註冊資本越高越好嗎?

很多人看到註冊資本無需到資,一個個心花怒放,似乎要幹個大事業,隨便一個皮包公司註冊資本都敢弄到1000萬元、1個億?那麼註冊資本越高越好嗎?顯然不是,注資要謹慎,註冊資本要根據自己公司經營專案能夠轉化的實際盈利衡量,否則出了事情以後有得受的。

1、連帶責任

新公司法規定,認繳制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舉個例子:註冊資本100萬元,那麼在這家公司破產時,有欠款的情況,最多賠付100萬元;而註冊資本1000萬元的公司,在申請破產時,如果還有對外欠款,你最多需要賠付1000萬元。

如果公司沒有能力清償賬務,個人資產也會受到連帶責任,所以註冊資本量力而行。

2、稅收方面

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金假設有實際到資,那麼就麻煩了。個人的投資款打進公司賬戶容易,但是從公司取出來則困難多了。

打比方說投資者公司由50萬元注資到500萬元,個人轉入公司450萬元,但是呢?假設你反悔了或者公司賺錢了,你想要把這450萬元再取出來,可不是隨便就取出來了。因為在我國,公私分離,股東要從公司拿錢,只有兩種方式:

一是暫借款,不過借是必須要還回去的;二是分紅,分紅必須要繳納個稅。

所以一旦你真的增資了(實際有投入),以後想要在拿回來就不好弄了。提高註冊資本,以後登出非常麻煩,得填平。因此對於註冊資本這個的額度,合適最好。

註冊資本不代表公司償還債務的能力,但是一般大客戶在與公司合作的時候會參考合作伙伴的註冊資金,因為這樣的合作比較有保障,而創業者能夠為客戶做的就是提高自己產品和服務的質量,公司賺錢了,提高註冊資本才是手到渠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註冊資金是認繳制,但不是寫的越多越好,寫一個適合的數字就好。

4樓:琳

在深圳,註冊資本並不是寫越多越好

理論上,除了仍舊實行法定註冊資本的行業外(比如銀行、保險、**、融資租賃、建築施工、典當、外商投資、勞務派遣等十四類行業),註冊資本隨意設定都是可以的。但作為創業者,應當有比較嚴謹的法律意識,建議考慮以下幾點因素:

1)公司註冊資本寫多少,要參考所在行業資質要求,比如做天貓、京東、以及申請一般納稅人等,都有一定的要求。

2)雖然是認繳制,但是註冊資本越大,相應承擔的風險/責任就越大;

3)註冊資本涉及到印花稅,如企業要完成實繳,需按註冊資本的萬分之五繳納印花稅。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企業的註冊資金與企業的營業額和稅收沒有必然的關係,認為註冊資本放的越多越好,其實這是一個誤區。

1.註冊資金小不代表沒實力,用小的成本先搭建一個創業的平臺;

2.等公司成立後根據公司的業務發展需要(如審批資質,業務單位要求、等等)再作出是否增加註冊資本的決策。這其實是明智之舉;

3.而通過融資來解決成立時的資金問題,資金歸還後的企業在每年的工商年檢資產審計時就會出現問題了,過不了關的企業就會被工商局認定為虛假出資或者是抽逃資金而被整改(罰款)或吊銷了;

4.因此,新辦公司註冊資金不要放的過多的高,根據自身行業的要求和自身實力來設定註冊資金,這樣才能不必為通過年檢而去編造許多虛假材料,公司才能穩步發展,永續經營。

6樓:邊遊邊拍

不是的。

這個還得看股東的實力,現在註冊時,雖然政策允許初期的實收資本可以大大少於註冊資本,但還得在規定年限內全部到位;還有在實收資本還沒有達到註冊資本金額時,公司出現問題,股東們還得按註冊資本中的份額承擔責任。

7樓:萬意商務

很多人認為註冊公司的

時候註冊資金寫的越多越好,這樣會在談業務的時候讓別人覺得公司很有實力,但是實際情況是什麼樣?公司註冊資金是不是越多越好?註冊資金應該寫多少合適?

首先,要明白一個問題,註冊資金多少跟公司實力、資信狀況無關。認繳登記制,不意味著註冊資金可以任意寫,也不意味著認繳註冊資金不用繳,只需要股東在章程裡自由約定何時繳付,可以約定十年,也可以約定二十年,但並不意味著免除繳清註冊資金的責任。

其次,股東是以認繳的公司註冊資金的額度來承擔公司的債務和責任。公司的註冊資金越大,股東認繳的註冊資金相應的越多,股東以認繳的額度去承擔公司債務和責任。舉個例子:

如果一個500萬的公司經營不善,負債1000萬,如果兩**東你佔70%,你就需要承擔70%的責任去負責賠償。

另外,股東分紅一般按實繳分紅而非認繳分紅。股東按照他實繳的出資比例,享有股東權益,即使股東認繳數額較大的註冊資金,但是並未實繳,也會影響到股東權益,包括分紅權、表決權,剩餘財產分配權。

由此可見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金的填寫要量力而行,按照股東的能力及公司的實際需求填寫,例如股東有50萬,公司剛好需求50萬,則把註冊資金做成50萬,而非500萬。除非行業對註冊資金有要求,必須要500萬以上,而且要實際繳納,則另當別論。

8樓:匿名使用者

修改後的新公司法第三款規定對此做了明確說明: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所以,任何一家企業的企業主在公司註冊登記時,一定要根據自己自身實際情況量力而行,匹配自己當期的資金能力或可預期資金能力,為未來的資本運作和經營執行降低壓力。

優化致成友情提醒如果自己一時頭腦發熱把註冊資本寫的很大,而且實繳出資承諾預期無法完成,那就真是「姿勢不對,起來重睡」了。

香港公司的註冊資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9樓:亞港全球註冊

香港公司註冊資金並不是越高越好的,標準註冊資金是1萬港幣,在註冊時可以定1萬港幣甚至更多,但是超過1萬港幣,若後續需要做董事變更等手續會產生印花稅,註冊資金越高印花稅也會越高,因此根據公司實際情況來定註冊資金就可以了

公司的註冊資金是越多越好嗎?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創業註冊公司時候,註冊資本填寫多少比較好?

11樓:幸福千羽夢

1一資金虛高無法體現企業實力。

須謹記,註冊資金越大,就意味著企業要承擔著更大的責任。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註冊資本多一些,在經營交往中,給外界比較有實力的印象。但是,合作者實地考察,公司實力便一清二楚。

所以,這種通過提高註冊資本金額來獲取公司實力提升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2資金虛高要承擔法律風險更大。

認繳不等於不繳,只是說創業初期可以暫時緩繳,章程規定是20年內將註冊資金實繳即可。認繳制沒有改變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承擔責任的相關規定。例如,公司如果在企業經營過程中,如因企業經營不善,而需申請破產清算。

如果公司清算後,公司還存在100萬的債務無法償還,此時公司如果註冊資金只有50萬,那麼股東的償還額度只要償還50萬即可,如果公司的註冊資金是100萬,則需要償還100萬。由此可知,註冊資金虛高,而股東自身承受能力不夠就會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窘境。

3資金虛高股權見證費更多。

公司經營過程中,免不了會發生股東的變動,註冊資金跟見證費也有關係的。一般情況下,股權見證費是以轉讓的註冊資金來核算,註冊資金50w和註冊資金500w的見證費用的差額在4000元左右,股東在做股權轉讓的時候就會增加經營成本。假設後期公司不經營了,想通過轉讓的方式和公司劃清關係。

註冊資金過大,也會影響買方是否要接手的決策。最後,稅務局對於註冊資金會徵收萬分之五的印花稅,註冊資金過大也會導致繳納不必要的印花稅。

4資金虛高易招致黑名單。

雖然企業的實繳資本驗資程式取消了,但其認繳資金將通過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只認不繳」會影響到公司的誠信度,這對於公司的發展是沒有半點好處的。監管部門也會對企業進行抽查,如果企業未兌現認繳承諾的話,監管部門將按照《公司法》對其公司進行處罰,並將其拉入「經營異常名錄」向社會公示。

甚至可能會被寫入全國聯網的「黑名單」,這將導致「一處違法,處處受限」。這也加大投資者自身的誠信和法律風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然,公司註冊資金太高反倒會不少危害,公司註冊資金太高容易引發危害,具體風險有:

1.認繳制下,認繳資金虛高不再是企業實力的體現:須謹記,註冊資金越大,就意味著企業要承擔著更大的責任。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註冊資本多一些,在經營交往中,給外界比較有實力的印象。但是,合作者實地考察,公司實力便一清二楚。所以,這種通過提高註冊資本金額來獲取公司實力提升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2.認繳資金虛高易招致黑名單:雖然企業的實繳資本驗資程式取消了,但其認繳資金將通過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

監管部門也會對企業進行抽查,如果企業未兌現認繳承諾的話,監管部門將按照《公司法》對其公司進行處罰,並將其拉入「經營異常名錄」向社會公示。甚至可能會被寫入全國聯網的「黑名單」,這將導致「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3.認繳資金虛高要承擔的法律風險更大:認繳不等於不繳,只是說創業初期可以暫時緩繳,章程規定是20年內將註冊資金實繳即可。

認繳制沒有改變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承擔責任的相關規定。例如,公司如果在企業經營過程中,如因企業經營不善,而需申請破產清算。由此可知,註冊資金虛高,而股東自身承受能力不夠就會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窘境。

4.註冊資金對稅務的影響:繳稅是按照企業開發票的金額然後根據一定比例去繳,註冊資金大小決定企業今後承擔的法律責任,並不會直接影響企業的稅務。

註冊香港公司的話,註冊資本越多越好嗎

您好,大部分客戶都覺得註冊股本大,就能顯示公司實力大,因此註冊股本回就設得很大。其實,大部答分客戶都是註冊股份 公司要以註冊股本對外承擔責任,股本越大,承擔的責任也就越多。一旦公司出現問題,要對外承擔責任,股東認購了相關股份,即使你沒有繳足,到時也要補繳。有關於註冊香港公司的詳細問題歡迎與我們 在深...

現在註冊公司不需註冊資金,那公司註冊完股東還需存入註冊資金

1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實際入資 2 根據2014年3月1日的公司法修訂中規定,企業的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也就是說,在辦理執照時可以先辦理註冊,後辦理入資 手續 3 入資是根據企業自行約定,我們在給客戶做代辦時,一般都會給認定為二十年內繳足,那就企業註冊完成後,二十年內何時就都可以進入繳付。驗...

註冊資金如何做賬,認繳註冊資金做賬

企業註冊資金在帳上反映 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註冊資金 指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 全民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金依據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