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呢?

2023-06-11 22:55:05 字數 1979 閱讀 7023

1樓:股城網客服

一、應該是註冊資本,「註冊資本」適用於公司,「註冊資金」適用於依照《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登記註冊的非公司製法人企業。註冊資本,是指合營企業在登記管理機構登記的資本總額,是合營各方已經繳納的或合營者承諾一定要繳納的出資額的總和。

二、公司註冊資本可以使用,但最好是隻作為公司的支出支用。

1、從公用方面來說:公司註冊資本一般用於公司的日常經營運作、發放人員工資、進貨、買辦公用品等等,這些行為都是可以的。注意,一定要開具相關發票。

2、從私用方面來說:雖然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自己,整個公司都是自己的,註冊資本也是不可以隨便取出來供個人使用的。當然,註冊資本取出來之後儘快放回去也是可以的。

2樓:加

註冊資金是可以是使用的。

公司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

3樓:王洪生

法律分析:公司註冊資金,是指設立企業在銀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資本總額,即投資者認繳的全部出資額。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

個人獨資企業不設註冊資本,屬於無限公司的範疇,設立該公司是可以去不用進行驗資就可以辦理公司登記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三條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二)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五)有公司住所。

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

4樓:劉偉長

公司註冊資金指集體所有制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全民所有制、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的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金依據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繳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註冊資金反映的並不是企業實際的擁有的財產數額。只是代表初期投入的資本,是一種象徵,證明公司至少能承擔等同於註冊資金的風險。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二十六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決定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實繳、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二十七條。

股東可以用貨幣出資,也可以用實物、智慧財產權、土地使用權等可以用貨幣估價並可以依法轉讓的非貨幣財產作價出資;但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不得作為出資的財產除外。

對作為出資的非貨幣財產應當評估作價,核實財產,不得高估或者低估作價。法律、行政法規對評估作價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

5樓:周祁科

法律分析:公司的註冊資本的公司的登記機關登記註冊的資本額,也叫法定資本。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

註冊資本與註冊資金的概念有很大差異。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本是出資人實繳的出資額的總和。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二條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辦理開業登記,申請註冊的資金數額與實有資金不一致的,按照國家專項規定辦理。

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公司註冊資金是什麼意思

公司註冊資金,是指設立企業在銀行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資本總額,即投資者認繳的全部出資額。註冊資金 指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 全民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1...

註冊公司註冊資金越多越好嗎,註冊公司時資金是不是寫越多越好?

最近都在問是不是註冊公司的時候,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會顯得自家公司有面子,比較牛氣?一般而言,註冊資本越大,說明這家公司的實力越雄厚。這樣你就可以過大吹噓資本的儲量了嗎?公司註冊資本寫的越多越好?誤區!大!錯!特!錯!先普及下 註冊資本 相關基礎知識 註冊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

現在註冊公司不需註冊資金,那公司註冊完股東還需存入註冊資金

1 公司註冊完成後需要實際入資 2 根據2014年3月1日的公司法修訂中規定,企業的註冊資本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也就是說,在辦理執照時可以先辦理註冊,後辦理入資 手續 3 入資是根據企業自行約定,我們在給客戶做代辦時,一般都會給認定為二十年內繳足,那就企業註冊完成後,二十年內何時就都可以進入繳付。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