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需要減少註冊資金的程式是什麼?

2023-07-06 09:41:00 字數 1170 閱讀 9406

公司可以減少註冊資金嗎

1樓:張濤

法律分析:公司註冊資本是可以減少的,但不能隨意的減少,必須依法定程式進行。所謂減少註冊資本,是指公司資本過剩或虧損嚴重而減少公司的註冊資本額,因為資本過剩,會導致資本在公司中的停滯,不利於充分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 具備法人條件的下列企業,應當依照本條例的規定辦理企業法人登記:

一)全民所有制企業;

二)集體所有制企業;

三)聯營企業;

四)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設立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資企業;

五)私營企業;

六)依法需要辦理企業法人登記的其他企業。

第七條 申請企業法人登記的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名稱、組織機構和章程;

二)固定的經營場所和必要的設施;

三)符合國家規定並與其生產經營和服務規模相適應的資金數額和從業人員;

四)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五)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的經營範圍。

第十七條 企業法人改變名稱、住所、經營場所、法定代表人、經濟性質、經營範圍、經營方式、註冊資金、經營期限,以及增設或者撤銷分支機構,應當申請辦理變更登記。

註冊資金怎麼減少 公司減少註冊資金流程材料費用

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程式1、股東會決議,其內容大致有:減資後的公司註冊資本。減資後的股東權益、債權人利益的安排。有關修改章程的事項。股東出資及其比例的變化等。

2、公司需要減少註冊資本時,必須編制資產負債表及財產清單。(05年新《公司法》第一百七十八條第一款)

3、通知或公告債權人。公司應當自作出減少註冊資本決議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三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債權人自接到通知書之日起三十日內,未接到通知書的自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內,有權要求公司清償債務或者提供相應的擔保。

公司減資後的註冊資本不得低於法定的最低限額。

4、辦理減資登記手續。自登記之日起,減資生效。

公司減資所需資料清單=:公告45天以後的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前期驗資報告;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新章程、新股東會決議、舊章程;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有法人股,需要法人股營業執照影印件;報紙原件以及影印件;減資前銀行對賬單;最近一期驗資報告。

創辦公司需要什麼程式,最低註冊資金是多少啊,加工類的個蔬菜加工類的各有什麼要求啊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3萬元 新公司法第26條 00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10萬元,且股東應當一次繳足出資額 新公司法第59 64條 00股份 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500萬元 新公司法第81條 00國際貨運 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0萬元00人力資源 註冊資本最低限額為50...

註冊有限公司怎麼需要公司註冊資金5000萬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一人 最低註冊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而且,註冊資本需一次性出資,不能分期出資。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 或以上 股東 諮詢服務類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 投資管理諮詢公司最低註冊資本10萬元 類 商貿,物貿,經貿 最低註冊資本零售30萬元 類 商貿,物貿,經...

註冊資本有什麼用,公司的註冊資金是用來做什麼用的?

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 一 承擔債務責任的法律承諾 公司制的企業是以出資額為限承擔債務責任,這個 出資額 就是註冊資本總額。註冊多少,表示創業者願意履行多少出資義務,承擔多少債務責任。有的人為了圖虛榮 撐門面,任意誇大註冊資本。一旦發生糾紛,股東就要按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