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資金可否看作註冊資本

2023-01-04 08:10:13 字數 764 閱讀 8555

1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和註冊資本統稱為註冊資本金,二者沒有本質的區別。你說的是一個問題。

也就是說註冊資本就是註冊資金。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註冊資金,註冊資本的,你企業還註冊資金,就是你所需要的驗資的資金啊

3樓:東方前沿

註冊資本跟註冊資金不是一回事,看看下面的你就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註冊資本的概念:

公司的註冊資本是指公司在登記機關登記註冊的資本額,也叫法定資本。

註冊資金的概念:

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

註冊資本和註冊資金的區別:

註冊資本與註冊資金的概念有很大差異。

1)註冊資金所反映的是企業經營管理權;註冊資本則反映的是公司法人財產權,所有的股東投入的

資本一律不得抽回,由公司行使財產權。

2)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本是出資人實繳的出資額的總和。

3)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20%以上時,要進

行變更登記。而註冊資本非經法定程式,不得隨意增減。

依照《公司法》規定,公司的註冊資本必須經法定的驗資機構出具驗資證明,驗資機構出具的

驗資證明是表明公司註冊資本數額的合法證明,依照國家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能夠出具驗資證明的法定驗資機構是會計師事務所和審計事務所。有國有資產參股的公司,國有資產產權登記證不再作為公司登記的前置條件。

註冊資本有什麼用,公司的註冊資金是用來做什麼用的?

註冊資本也叫法定資本,是公司制企業章程規定的全體股東或發起人認繳的出 一 承擔債務責任的法律承諾 公司制的企業是以出資額為限承擔債務責任,這個 出資額 就是註冊資本總額。註冊多少,表示創業者願意履行多少出資義務,承擔多少債務責任。有的人為了圖虛榮 撐門面,任意誇大註冊資本。一旦發生糾紛,股東就要按承...

註冊資金如何做賬,認繳註冊資金做賬

企業註冊資金在帳上反映 借 銀行存款 貸 實收資本 註冊資金 指集體所有制 股份合作 企業的股東實際繳付的出資數額 全民所有制 集體所有制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註冊資金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 註冊資金依據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

註冊資金問題

是否抽逃資金不是在於你財務上是如何處理的,關鍵在於工商是否認定你的這些註冊資金是否已經脫離了a公司的實際控制。如果經過核實,例如c公司已經清產結算,這部分資金的確無法收回 c在此期間已經停止營業進行了清算或已經進入清算程式,在清算之前將這筆資金已經轉移給給了其他公司或個人 無論在法律還是運作等形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