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菜是黃瓜的花不,黃瓜與黃花是同一類植物的嗎?

2021-05-05 01:00:03 字數 2938 閱讀 4302

1樓:諶爰

不是黃花菜即金針菜,又名忘憂草、萱草花、健腦菜,是一種營養價值高、具有多種保健功能的花卉珍品蔬菜。

2樓:黎約榮耀

當然不是啦,黃瓜是瓜類的,黃花菜是花

3樓:殤詰丶

不是,黃花菜,只可以吃乾的

4樓:權如之

不是 它是一種晒乾後食用的 不然鮮黃花菜食用會有毒

5樓:破碎的夢

不是。它是一種野菜。

6樓:一米陽光

不是黃瓜的花是不能吃滴

7樓:

不是 黃花菜又叫金針菜

8樓:厚明智

不是 啊是2個不同的菜

9樓:元超裘

不是,它是臨外一種植物的花。

10樓:斷浪刀

不是 是一種草本植物

黃瓜與黃花是同一類植物的嗎?

11樓:益漢堂

不是。黃瓜

cucumis sativus linn.

葫蘆科 cucurbitaceae 黃瓜屬別名:胡瓜 黃瓜 刺瓜 瓜子 勒瓜黃花菜hemerocallis citrina baroni百合科 liliaceae 萱草屬

別名:金針菜 黃花 黃花菜 黃花苗 **萱 金針

黃花菜和水仙花的區別

12樓:中國黃花菜網

《祁東縣金針黃花菜種苗銷售中心》農技師回答:

1、物種科屬不同:黃花菜屬百合科萱草屬,水仙花屬石蒜科水仙屬。

2、外形不同,黃花菜葉期類似蘭花、韭菜,葉片狹長,水仙花葉期類似大蒜,葉片稍微寬大。黃花菜花期會抽薹,莖稈高度1.2-1.

8m,莖上岔枝開花,花開20-30朵,連續開花60天。水仙花抽薹比葉稍高,30-40cm左右。黃花菜顏色淡黃,水仙花白色花瓣。

3、生長環境不同,黃花菜耐乾旱,旱土種植,水仙花野生山澗、盆景則需要長期澆水或者水盆裡種植。

網上可以找找對比**。諮詢更多黃花菜種植請搜公司名稱。

13樓:伍氏黃花菜

黃花菜是萱草和植物,不耐澇。 水仙花耐澇。

黃瓜花是不是真的有毒,可以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沒毒,我夏天經常吃黃瓜,有時就吃著那頂端的花了,這不還好好活著的嗎?你是為啥吃那花呀?可好奇了!

15樓:冰封玉女

我家一直在種黃瓜,但是我從來沒見過吃了那個黃瓜花的,因此最好還是別吃為好,要是已經吃了的話,就諮詢一下老一輩,畢竟他們有經驗。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頂花帶刺的黃瓜——有毒,也不要與蝦同吃

17樓:李shan姍

你是不是說真真菇(俗稱)呀,就是「黃花菜」,攏在一起的,細細的,有小手指那麼長,這個中間的蕊有毒,中間的蕊必須拔下來,買菜的時候人家會告你講的呀

黃瓜花沒毒的,從小吃到大,沒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生長下的黃瓜花絕對沒有毒,有些地方還把它當成一種蔬菜叫買,此花味苦,有清熱敗火的功效。不信,你可以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植物書的說明,黃瓜花是沒有毒的,可以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是肯定的,但是不會太傷害身體的,而且也是有營養的,可以放心吃

21樓:yfc之

你聽誰說的,沒有毒的,要是有黃瓜也有。除非你在上面灑了農藥。順便問下你吃黃瓜花幹什麼?

22樓:生活糾結中

自然生長的帶花的黃瓜是沒有毒,怎麼識別是不是自然生長的呢?菜市場賣的黃瓜花已經枯萎的,黃瓜自身刺不是飽滿的就是自然熟的,如果黃瓜花很嬌豔而且黃瓜很肥大,刺也很飽滿看上去很新鮮說明是擦了農藥的。

23樓:等待際遇

應該沒事吧,現在吃什麼都說有毒,小時候好多東西不洗吃了也都沒事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雌花,不能吃的,發苦。

25樓:怡琳的芭蕾夢

我有不是植物專家,別問我!

26樓:r二狗

恩,是有輕微的毒性.最好別用於食用

27樓:彼岸光景

吃黃花還是黃瓜花啊? 黃瓜花就那麼一丁點你怎麼吃?好奇中········

28樓:高寶營

w我吃過,沒任何反應,我還活著

29樓:咪咪

可以地 只要沒噴過農藥的

30樓:阿三草包

黃瓜花沒有毒,看你和什麼一起吃。還有看你一次吃多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花沒有毒,但不可以吃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真的沒吃過哦,我吃了是沒死,哈哈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放心吃吧,沒毒的,有問題你來找我!

黃花菜有哪些品種呢?為什麼我家的黃花菜和一般的不一樣呢?

34樓:伍氏黃花菜

黃花菜是我國特有的萱草屬植物,是我國才有的菜。國內馴化栽培的品種有名字的超過100個沒名字的更多。產區現種植最多的哦都市產量高 繁殖快的品種,比如猛子花 產量每畝500斤乾的,衝裡花每畝產鮮花4000斤 水肥好產量更高。

圖上的是我國原生的重瓣萱草,秋水仙鹼含量稍高,慎食用。

金銀花是否是黃花菜,金銀花和黃花菜是什麼關係,屬於同一科嗎,外貌的那麼接近

不是。金銀花學名 忍冬 忍冬科 多年生半常綠纏繞木質藤本植物 黃花菜學名 萱草 萱草科 多年生宿根草本 不是,金銀花是一種中藥,在春天和初夏的時候開,氣味很濃郁,可驅趕蚊子,我們那叫露水花 我是河南信陽 黃花菜的葉子有點像蘆薈的形狀,一般都是晒乾了可入湯中,製成小冷盤也可以,可不可以入藥就不知道了。...

做盆景的主要植物開的花有點像黃花菜的叫什麼

可能就是黃花菜,或者是萱草 特別金娃娃萱草 有個盆景開的花像鶴是什麼 天堂鳥 嗎 也叫鶴望蘭 鶴望蘭嗎?有的也叫天堂鳥 花期長 喜陽光 耐旱的花有哪些適合在家養的?花期長 喜陽光 耐旱的植物真不是很多。推薦 大花馬齒莧 半支蓮 百日草 木槿 旱金蓮。另外這些花期長喜陽光,但不耐旱,如 鳳仙 龍翅海棠...

黃瓜怎麼區分雌花雄花呢,請問下這個花是雄的還是雌的

花的 如果有一個長的花蕊,那就是雄花,如果周圍有一圈短的花蕊就是雌花 雌花長出來就有小黃瓜,雄花長出來把長 黃瓜怎麼區分雄花雌花 黃瓜是雌雄同株的瓜菜作物,具有無限生長習性。其瓜蔓上花序的排列是每3 4節生育一朵雌花,在雌花之間的各節位上有一簇雄花,每簇雄花有10 12朵。及時摘除過多的雄花,可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