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r檔案和zip檔案有什麼區別

2023-02-13 15:50:11 字數 538 閱讀 2703

1樓:逐風

第一個區別:winzip 只有英文版+漢化包的,而且安裝程式體積較大 winrar 則有官方的簡體中文版,安裝程式體積較小(還不到 1mb) 第二個區別:winzip 支援的壓縮包格式雖然很多,但都已經過時了,而且也沒有新的特性 winrar 支援的壓縮包格式也不少,但都是現在最流行的,支援的格式也在增加 第三個區別:

winzip 壓縮檔案只能壓縮成 zip 格式,而且壓縮率較低,速度較慢 winrar 卻相容 zip 格式,而且有其他的擴充套件壓縮方法,提高了壓縮率 綜上所述:由於第一個原因,我就不願意用 winzip,看到第二個原因, 我就想放棄 winzip 了,知道了第三個原因,就有足夠的理由讓我放棄 winzip 了,支援 winrar !!!

2樓:凌風菊概

它們用的壓縮演算法不一樣,zip比較古老,支援的多,不過壓縮比低,windows一般常用rar,這個支援的也很多,壓縮比高,而且速度快!

3樓:葉子

都是壓縮的檔案,但現在rar比較好。用的也多

壓縮包什麼意思,RAR檔案是什麼意思?

壓縮包是把檔案壓縮後打包成一種壓縮格式的檔案 常用的壓縮包格式一般有,cab,zip,rar,7z等。壓縮包形象點解釋就是把你的多個行李打包成一個箱子方便攜帶。我們在拷貝或傳送檔案的時候經常需要把多個檔案打包成一個檔案,這樣就減少丟失遺漏的風險了。無灌水希望採納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

rar的檔案是什麼,怎麼開啟啊,副檔名為 rar 的檔案該用什麼開啟啊?

簡單地說就是 壓縮檔案管理器 簡介 rar是一個強力壓縮工具,允許你管理和管理壓縮檔案。控制檯rar只支援 rar格式,帶有的 rar 副檔名的檔案。zip 和其他格式不被支援。windows 使用者可以 安裝圖形介面 rar版本 winrar,它可以處理更多的壓縮檔案型別。rar的功能包括 高度成...

文書檔案和人事檔案有什麼分別,大家,人事檔案和文書檔案有什麼區別

文書檔案是機關 團體 企事業單位在行政管理事務活動中產生的,由通用文書轉化而來的那一部分檔案的習慣稱謂。包括命令 指示 決定 佈告 請示 報告 批覆 通知 信函 簡報 會議記錄 計劃和總結等。由於這類檔案在其產生 內容和形式上有一定共性,使用這一稱謂對研究管理這類檔案的工作規律有重要意義。也有人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