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怎麼改派,檔案回原籍和改派有什麼區別?

2021-12-19 07:37:56 字數 5019 閱讀 2043

1樓:匿名使用者

改派方法

改派建立在原單位同意的基礎上,並需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新接收單位、新接收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簽署意見,跨省的和從市縣調整到省級、中直單位,或從省級、中直單位調整到市縣的改派還需省教育部門簽署意見。

按教育部門的要求,對已經落實就業單位並領取就業報到證的畢業生,原則上兩個月內不予受理改派手續,而且各高校對辦理改派手續也都有一定的時限要求。因此,要辦理改派手續,必須要原單位同意解除協議,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新單位同意接收,新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如果新的單位沒有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單位可以到省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開戶手續,由省人才交流中心作為單位的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並提供改派表,再按照教育部門的改派程式和時間期限辦理相關改派手續。

改派程式

畢業生《就業協議書》是建立在勞動關係上的法律檔案,協議雙方一經簽約,必須認真履行,不得隨意毀約,協議解除必須經過雙方協商形成一致意見,方可改派。

改派按下列程式辦理:

(1)、由畢業生與用人單位及其主管部門協商同意解約,用人單位及主管部門出具書面的同意解約材料並加蓋公章。

(2)、畢業生出具已與原簽約單位解除協議重新擇業的申請,學院就業部門簽註意見。

(3)、將原用人單位所籤協議、個人申請、原報到證一併交回就業處。

(4)、由就業處稽核同意後,發給新的協議書。

(5)、就業處對上述四種材料進行審查、整理,書面報告省就業指導中心,稽核後辦理改派。

(6)、屬於本地區調整就業去向、改派的在本轄區主管部門辦理。

(7)、畢業生就業去向的調整、改派,須在兩年內辦理,逾期一律不再受理,按在職人員相關規定執行。

(8)、由於用人單位毀約或因其他原因使畢業生不得不放棄原就業單位而需改派時,應提出書面申請,由就業主管部門進行調查核實,再行辦理。

(9)、畢業生的改派,原則上在每年7月份以後,按月集中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改派」是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和主管部門核發報到證後,畢業生正式到用人單位報到前進行單位及地區調整的一種做法。通俗地說,就是指將派到原單位的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檔案等人事關係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單位或其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一般來說,無特殊原因,畢業生不得隨意辦理改派手續。

但畢業生如果已改變就業意向、更換單位,就需及時辦理改派手續,否則會影響其人事關係的落實和解決,造成很大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去聯絡生源地人才市場交流中心詢問是否可以接收你的檔案,要說清楚你的情況,如果生源地人才市場交流中心同意接收,你就可以聯絡鄭州人才交流中心根據生源地人才市場交流中心的具體地址把你的檔案密封后郵寄過去。

千萬要注意的是:個人檔案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拿在自己手上,否則沒有單位敢接收你檔案了,後果是及其嚴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的改派問題,實際上是報到證的改派問題,保證改派了,檔案自然就改派了。想改派檔案的存放地,必須首先改派報到證。

「改派」是在學校上報就業方案和主管部門核發報到證後,畢業生正式到用人單位報到前進行單位及地區調整的一種做法。通俗地說,就是指將派到原單位的報到證、戶口遷移證和檔案等人事關係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單位或其上級人事主管部門。

一、改派的條件:

一般來說,無特殊原因,畢業生不得隨意辦理改派。但畢業生如果已改變就業意向、更換單位,就需及時辦理改派手續,否則會影響其人事關係的落實和解決。

畢業生就業是一項嚴肅的工作。派遣計劃的形成是由學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供需見面","雙向選擇"之後報經主管部門批准的。

畢業生的派遣需按計劃進行,計劃一經下達,畢業生不得隨意變動。但遇下列情況時可以申請改派:

1)錯派。沒有這個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已經撤消或用人單位隸屬關係發生了變化。

2)調配不當。院校在按單位委託代選畢業生調配過程中,所選擇的畢業生所學專業與用人單位要求不一致。

3)畢業生本人遭受不可抗拒的因素或其它特殊原因。

二、改派的程式:

(1)畢業生向原分配單位提出改派申請,講明改派原因。

(2)原單位同意改派後,出具將畢業生退回學校或同意將畢業生改派到其它單位工作的公函。

(3)屬調配不當的畢業生,由學校為其重新聯絡接收單位,或經學校同意由畢業生自行聯絡接收單位。

三、改派方式:

改派建立在原單位同意的基礎上,並需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新接收單位、新接收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簽署意見,跨省的和從市縣調整到省級、中直單位,或從省級、中直單位調整到市縣的改派還需省教育部門簽署意見。

按教育部門的要求,對已經落實就業單位並領取就業報到證的畢業生,原則上兩個月內不予受理改派手續,而且各高校對辦理改派手續也都有一定的時限要求。因此,要辦理改派手續,必須要原單位同意解除協議,原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新單位同意接收,新單位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同意。如果新的單位沒有上級人事主管部門,單位可以到省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開戶手續,由省人才交流中心作為單位的上級人事主管部門並提供改派表,再按照教育部門的改派程式和時間期限辦理相關改派手續。

對於符合進a市落戶條件的,經改派之後,可以由省人才交流中心協助辦理進杭落戶手續。按現行政策,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應屆畢業生,如果戶口本來就是遷往a市的,可以不用辦理改派手續,只需持與原單位解除關係的證明,到省人才交流中心報到,把人事關係以個人或單位的方式委託人才中心管理。

四、改派的基本流程:

應屆畢業生 「報到證」改派分四種情況:

1、 在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就業,在畢業後兩年內跨地市調整用人單位,由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由學校就業中心統一辦理);

2、 在本地市內調整用人單位的,由本地市人事部門審批並辦理改派手續:

3、 對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逾期(畢業後兩年內)不再辦理有關調整改派手續,需調整就業單位,按社會從業人員有關規定辦理:

4、 對尚未落實就業單位、畢業時派回生源地的畢業生 ,在擇業期內(三年),憑簽約的協議書與原就業報到證到省主管畢業生調配部門辦理改派手續(由學校就業中心統一辦理)。

改派流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的不是很懂,我理解你應該是現在已經有報到證了吧,報到的單位是:鄭州人才交流中心。---不清楚鄭州人才交流中心在這裡面角色是什麼?你可以諮詢一下。

建議你諮詢你們學校的就業辦,改派涉及到的地方應該是:

你們學校的就業辦;

你學校所在市的教委(這個要不要過不是很清楚);

所在省教委(肯定要過)。

你可以在學校或者鄭州人才問出來:

這個事情現在能不能做?

如果能需要你準備什麼?

你原籍要接受你檔案的地方要不要出證明?

你學校要出什麼?

改派是你學校來辦還是你自己去辦?

流程是什麼?

找什麼部門的誰?

有沒有時間限制?

**?(去之前建議先**聯絡,確認要找的人在不在,他們的上下班時間?可以省事的;**可以多問幾個出來,一般都說一個,可是登記會多個)

還有你要搞清楚 你的檔案回原籍的那個地方的資訊?(名稱、地址、收檔案需要你做什麼?)

估計每個省的政策都不是很一樣,建議多問問相關部門、你們學校的老師最後祝你成功、順利

5樓:齋帥府雨梅

我們可以為你開提檔函,檔案託管,以及轉正定級,青島大千惠工人事******

6樓:柯中左鶯語

正常是在派遣地報道滿一年可以辦理;改派就是拿回當初的派遣證去學校換新的三方

簽完之後拿回學校申領新的派遣證即可。樓主的情況建議還是辦理改派吧,沒那麼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畢業學校的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找那的老師辦理改派,報到證改派期是2年,2年之內都可以改派。

檔案回原籍和改派有什麼區別?

8樓:s潔西卡

檔案回原籍就是畢業後沒簽約,檔案打回原籍所在地。改派就是畢業後簽約了,但想換份工作,需要申請改派。具體如下:

1、大學生畢業以後,檔案有四種去向:工作,按工作地派遣;升學,檔案派到你考上的學校;人事**,檔案派到人才市場;回原籍,檔案打回學籍所在地。

2、改派即辦理檔案轉遞手續。無論什麼情況,只要你辦理了一次報到證,當再次需要派遣檔案時,就需要在辦理一份新的報到證,這就是改派,通俗說就是改辦一份報到證。當然,改派是要在擇業期之內才可以。

3、畢業兩年之內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兩年之外在人才辦理改派手續。辦理改派手續需要帶上報到證和畢業時簽約單位的離職證明,如新單位需要檔案需提交與新工作單位簽訂三方協議,無工作單位無效提交三方協議。

4、如果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如果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5、如果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人社局去辦理檔案了,手續會比較麻煩,學校改派是最容易的一種途徑。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致給你解釋一下吧

大學生畢業以後,檔案有四種去向:1,工作,按工作地派遣;2,升學,檔案派到你考上的學校;3,人事**,檔案派到人才市場;4,回原籍,檔案打回學籍所在地。

擇業期,是說,大學生在擇業期內,人事關係的轉遞由學校和教育廳負責幫忙辦理,擇業期滿了,不再辦理報到證手續,人事關係就需要學生個人辦理,也就是說你真真正正的成為了社會人。

改派:無論什麼情況,只要你辦理了一次報到證,哪麼,你再次需要派遣檔案時,就需要在辦理一份新的報到證,這就是改派,通俗說就是改辦一份報到證。當然,改派是要在擇業期之內才可以。

根據你的情況,你的檔案畢業時放在了人才市場,哪麼應該是已經辦理了一次報到證了,要再辦理回原籍,哪就是要辦理改派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打回原籍 是指把你的檔案和戶口全部派往你的生源地人事部門,即你大學前的地區

改派,是指應屆生簽約後,一年有效期內,可以憑藉原報到證、畢業證、身份證、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到學校所在地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辦理改派。改派還需要你有新單位的接收函或者調檔函。

改派包含打回原籍。你現已和人才辦理的就業關係,因此打回原籍得辦理改派手續,直接帶畢業證、身份證、即可辦理。

你放檔案的地方是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吧,不是人才市場吧? 人才市場只要交錢即可辦理檔案**的,怎麼會有2年期限呢?

檔案回原籍報到證需要改派嗎

需要分情況 1 如果你畢業以後沒有簽約到位,學校直接把報到證給你派遣回原籍就不用改派 2 如果你畢業先簽約了單位,但是工作不到一年,辭職以後想回原籍,可以到學校申請改派手續,重新列印報到證 3 如果你畢業簽約單位已經超過一年,之後辭職檔案想回原籍就不能走學校的改派了,需要你在原籍找單位或者找人才市場...

報到證回原籍了怎麼改派

1 報到證回原籍了改派的話要去現在的報到證所在地,也就是就業指導中心辦理報到證改派,正常情況下,只需要勞動合同和現工作單位的接收函以及改派申請表,但是各個地區可能會有比較特殊的要求,建議先打 諮詢清楚,免得多跑幾趟。2 報到證改派後有些地方是會給出新的報到證,有些地方只會在原來的報到證上面更改,然後...

桌面CAD的檔案圖示怎麼是這個樣子,怎麼改回來

新建一個檔案型別 如cad的檔案型別為dwg,你就建立一個dwg的檔案型別 再在檔案型別的列表中找到你剛建立的dwg檔案型別,選中它點選下面內容介紹的 高階 那裡有一個更改圖示的選項,接下來你就要找到dwg也就是你所要求顯示的圖示的位置了,在你自己的電腦商,你肯定找不到,你去其他人正確圖示的電腦上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