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怎麼能得到不離婚的法律保護母親不想離婚父親想離婚

2023-02-13 15:50:09 字數 3299 閱讀 9282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父母離婚,對子女是沒有影響的。作為父母,即使離婚後也要對子女盡作為父母應盡的義務。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當恢復探望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自由包括結婚自由和離婚自由,因此提出離婚是夫妻任何一方的權利,但從保護婦女的合法權益和保護軍婚的角度出發,婚姻法對提出離婚作了如下限制:主要集中在男方提起離婚和軍人配偶提起的離婚。

一、男方不得提出離婚的情形:1、女方在懷孕期間;2、女方在分娩後一年內;3、女方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當然這個限制不是絕對的,前述情形如果是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確有必要」的情形比如男方認為孩子不是自己的孩子。具體的「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可以參看審判實踐,具體審判根據當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 無論哪一方提出的離婚,下列情形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1、調解和好,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2、原告自動撤訴,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3、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

二、軍人配偶提起離婚的情形 同時,現役軍人作為普通公民,其離婚一樣受到上述限制,然而由於其特殊的性質,法律作出了另一個限制,即現役軍人的配偶要求離婚,須得軍人同意,軍人一方有重大過錯的除外。

至於你的情況,可以通過溝通來解決夫妻之間的矛盾,孩子的將來也是很重要的,離婚勢必對孩子造成不好的影響。當然如果男方執意離婚,在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這也是他的自由。

3樓:憑巧凡

一般來說母親不想離婚,這婚不太離的成

如果離婚孩子不願意跟著爸爸也不願意跟著媽媽 怎麼判定?

4樓:神經的病貓

那就辛苦爺爺奶奶或者老爺老孃了

5樓:綠羅裙紗

還是要和孩子溝通一下,為什麼孩子不願意跟著父母,大概真的是傷心了。

6樓:哎呦

會依法給爺爺奶奶撫養 但是爸爸媽媽要給撫養費

沒登記有倆孩子受法律保護不要離婚

7樓:家事律師劉輝

同居關係不受婚姻法保護,但孩子的撫養權受法律保護,雙方均有法定的撫養義務。

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婚姻,下婚生子女受法律保護

孩子沒有爸爸就沒發安戶了嗎?媽媽是離異的

9樓:至愛正英

只要是合法公民,誰都可以安戶啊

10樓:女強人

現在國家強制規定不準以任何理由不給孩子上戶

11樓:來自木蘭天池膚如凝脂的于禁

可以,需要對方結婚證,身份證

一個母親孩子100天的時候就跑了不管孩子了,如果離婚了孩子能得到什麼樣的法律保護

12樓:張偉傑律師

娃可憐吶。

無論是否離婚,孩子已失去了母愛,不能再失去父愛,即使離婚,孩子只能由父親撫養。

13樓:浩川

你要看什麼原因走的 能挽回儘量挽回 別離婚 給他一個**的機會 試試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二次結婚最可憐就是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是母親還是爸爸?離婚的話孩子還是歸母親,除非可以拿得出證據證明對孩子不管不顧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太小了這樣是不能離婚的,再說孩子還在哺乳期,

我未婚,生了個小孩,小孩爸爸還沒離婚,是因為財產問題,請問以後我的小孩受法律保護嗎

17樓:熱浪人間

當然受法律保護。

因為按照法律規定,不論是婚內生育還是非婚生育的子女,都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兩者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應當負擔子女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直至子女能獨立生活為止。

18樓:架橋築路

小孩雖然是非婚生子,但享受婚生子同等待遇。

《婚姻法》有明確規定。

19樓:魯冰花

非婚生育的小孩跟婚內生育的小孩享有同等的權力。

20樓:海耀律師事務

非婚生子女同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待遇,對孩子的權利沒有影響。

21樓:勇者何懼

受法律保護,不過你小孩上戶口比較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的權利和婚生子女是一樣的。

孩子父親入獄,離婚是不是是對孩子的一種保護

23樓:徐春豔律師

離婚是你們兩個人脫離婚姻關係,孩子跟父親的親子關係不因你們離婚而受到任何影響。

我和我丈夫離婚了!我想去學校看孩子,老師以父親不讓看為由,不讓我見孩子合法嗎?請給出我相關的法律條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的家庭登記中沒有媽媽,那麼老師是有權這樣做的。

即使發生衝突,也與老師無關。

建議先與原丈夫進行協商溝通,協商不能可向法院起訴維權。

25樓:去你那裡看劇

每個孩子入學之前都會填家庭資料和監護人,如果監護人一欄沒有你的名字,學校和老師是有權利拒絕你探望孩子的!

房屋租賃期間,怎麼樣的合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租賃期限在幾年之

租房期20年以內是合法的,有幾種情況房東可以解約,1 你未按照約定的方法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房屋,致使房屋受到損失的 2 未經其同意轉租房屋 3 你不交房租。除此之外,房東是不可以解約的。不合法的合同是不受法律保護的 房屋出租合同一般籤幾年有法律效應 不超過20就可以,超過20的部分無效。根據 合同...

男士怎麼能得到女生的青睞,男人應該怎樣得到異性的青睞,女人回答

這件事很簡單,只當參考。第一,你必須要有足夠的勇氣與信心,想辦法接近她們最好是你們有些關係的跟好發展 第二,你要麼有先天的口才要麼有逗人的滑稽,不然怎麼得到女生的喜歡呢?第三,必須要有內涵又有紳士分度 大度點 很多女生不喜歡小氣的男生,還有你還需多為自己的打扮評分,不要扭力扭氣 第四,多看一些女生喜...

怎麼能得到無線路由的IP地址,電腦wifi怎麼獲取IP地址?

找個區域網ip工具 區域網檢視工具v1.60 需要設定ip段 我平時看到的區域網ip除了192.168以外 還有172.16.10.肯定要有耐心來找 無線路由的ip地址都是出廠時預設設定好的,不同廠商不一樣。樓主別想了,蘋果的路由是和蘋果的無線網絡卡配套用的,你想用的話買塊蘋果的無線網絡卡 搜尋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