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檔案局查閱檔案有什麼要求,到檔案館查檔案需要哪些證件

2021-04-20 12:35:34 字數 2102 閱讀 9866

1樓:曉秋槓槓

1、已歸檔bai案案卷、材料、借閱和查du閱,zhi必須嚴格審批、辦理登記手dao續;

2、借內閱檔案,須容經有關領導批准,方能借閱,並在限定借閱時間內歸還;

3、借閱檔案,不得擅自超越查閱範圍,個人不得因私事借閱或查閱檔案;

4、查閱檔案人,嚴禁拆卷帶走,塗改內容,勾劃字句,摺疊檔案,在查閱時,嚴禁吸菸、喝水,以防燒燬受潮,確保檔案完整無損;

5、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攝製、翻印、影印和隨意轉版篡改、公佈檔案內容;

6、外單位人員需借閱、查閱檔案時,須持有關單位的證明進行身份登記,且由領導批准,方能借閱和查閱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持本人身份證可以去查閱國家非保密性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做法存在不同,建議你之間到當地的檔案局諮詢下

到檔案館查檔案需要哪些證件

4樓:水問

1、開放檔案

(1)公民持本人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單位或組織持本單位、本組織介紹信等合法證明,可以直接到區檔案館申請利用已開放的檔案。

(2)港、澳、臺同胞持回鄉證、出入境通行證,由本市相關部門或與區檔案館同級及以上組織介紹信,向區檔案館提出書面利用申請,區檔案館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就是否准予利用開放檔案作出答覆。

(3)外國人、外國組織持來華有效證件,由本市外事主管部門或與區檔案館同級及以上組織介紹,向區檔案館提出申請利用,區檔案館自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就是否准予利用開放檔案作出答覆。

2、未開放檔案

(1)公民憑本人身份證,可以查閱有關婚姻登記、獨生子女、二胎審批、知青返城及知青子女回滬等記載本人資訊的未開放檔案。如婚姻當事人因故需要辦理委託查閱本人婚姻檔案的,應當提供委託人、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和經公證部門公證的授權委託書。

(2)公民和組織利用區檔案館未開放檔案,應當憑本組織或公民本人所在街道(鎮)以上組織介紹信,到區檔案館辦理申請手續。區檔案館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就是否准予利用檔案作出答覆。

(3)公民和組織持本組織介紹信和本人有效證件可利用本組織向區檔案館移交的未開放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查詢什麼檔案啦 基本上差不多應該。像:個人和法人及其他組織因各種原因查詢城市建設檔案 地質資料的應當持有單位介紹信 查閱者的身份證或工作證等合法證件 並需出示房屋產權證或者房屋使用證、相關協議、購房合同等。

到檔案局查閱檔案有什麼要求?

6樓:曉秋槓槓

1、已歸檔案

來案卷、

自材料、借閱和查閱,必須嚴格審批、辦理登記手續;

2、借閱檔案,須經有關領導批准,方能借閱,並在限定借閱時間內歸還;

3、借閱檔案,不得擅自超越查閱範圍,個人不得因私事借閱或查閱檔案;

4、查閱檔案人,嚴禁拆卷帶走,塗改內容,勾劃字句,摺疊檔案,在查閱時,嚴禁吸菸、喝水,以防燒燬受潮,確保檔案完整無損;

5、未經批准,不得擅自攝製、翻印、影印和隨意轉版篡改、公佈檔案內容;

6、外單位人員需借閱、查閱檔案時,須持有關單位的證明進行身份登記,且由領導批准,方能借閱和查閱檔案。

到檔案局查檔案要單位介紹信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查詢需要的檔案資訊,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到檔案館說明情況,申請查閱公開的檔案資訊,可以申請影印存檔的檔案資訊。

1、《檔案法實施辦法》:第二十二條 《檔案法》所稱檔案的利用,是指對檔案的閱覽、複製和摘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組織,持有介紹信或者工作證、身份證等合法證明,可以利用己開放的檔案。

2、外國人或者外國組織利用中國已開放的檔案,須經中國有關主管部門介紹以及儲存該檔案的檔案館同意。

3、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以及中國公民利用檔案館儲存的未開放的檔案,須經儲存該檔案的檔案館同意,必要時還須經有關的檔案行政管理部門審查同意。

4、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檔案機構儲存的尚未向檔案館移交的檔案,其他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組織以及中國公民需要利用的,須經檔案儲存單位同意。

8樓:民生為本

必要要單位的介紹信,才給查詢。

如何合併多個excel檔案到excel檔案中且要放在不同

具體步驟如下 操作方法 1 首先我們需要把所有需要合併的excel檔案放到一個資料夾中,並且新建一個空白的excel檔案。2 然後開啟這個新建的excel檔案,右鍵點選sheet1選擇檢視 3 然後會出現如下的介面。4 然後把如下 複製貼上到 欄。5 接下來就是執行 點選執行 執行子過程 使用者窗體...

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如何批量提取檔名到EXCEL表

任意命名一個檔案,重點是將檔案的字尾改為bat的指令碼檔案。滑鼠右擊選擇編輯,在檔案中輸入命令dir b name.csv。雙擊執行這個檔案,你會發現多了一個叫name.csv的檔案。開啟name.csv這個檔案發現這個些檔名就已經匯入到excel裡了,詳細步驟 1 開啟需要提取檔名的目錄。2 在資...

為什麼cad從檔案不能複製到另檔案

如果你是用cad2006以上版本的話,你將要的圖按下ctrl sift c 基點複製 然後開啟另一個檔案,按下ctrl sift v,即可實現cad中圖的複製貼上。如果你是想在word文件裡複製貼上,看不見的話,你可以試試調整一下 格式,修改為浮於文字上方。另一種解決方案就是你把這個圖的cad格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