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pdf檔案,和檔案有什麼區別

2021-12-18 21:11:04 字數 5191 閱讀 6018

1樓:貓璃

pdf 也是文字格式,需要pdf reader 開啟,(實際上ps 也可以)它的特點就是具有版權保護和難以被修改編輯,所以常常用來寫公文之類,而word 則很容易被篡改... 至於轉換,有專門的工具的.. 1、用scansoft pdf converter pro v3.

0 特別版 http://down.chinageren.

為pdf轉換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能合併,轉換,直接編輯pdf檔案 2、可以利用office 2003中的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元件來實現pdf轉word文件, 也就是說利用word來完成該任務。方法如下:

用adobe reader開啟想轉換的pdf檔案,接下來選擇「檔案→列印」選單,在開啟的「列印」視窗中將「印表機」 欄中的名稱設定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確認後將該pdf檔案輸出為mdi格式的虛擬列印檔案。 注:如果沒有找到「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項,使用office 2003安裝光碟中的「新增/刪除 元件」更新安裝該元件,選中「office 工具 microsoft draw轉換器」。

然後,執行「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並利用它來開啟剛才儲存的mdi檔案,選擇「工具→將文字 傳送到word」選單,在彈出的視窗中選中「在輸出時保持**版式不變」,確認後系統會提示「必須在執行此操作前重 新執行ocr。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不管它,確認即可。 以上僅在word2003中可用,其他版本沒有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r。

microsoft office 2003 with sp2 大企業版 http://down.htcnc.

2樓:侵略地球4湎

pdf是電子書籍檔案,可以放入連結、**、文字等,屬於一種執行程式,而word則是文字編輯器,是office工作軟體,唯一的區別就在於他們一個是娛樂用途,一個是辦公用途,他們之間是可以轉換的,這種軟體你可以到迅雷上去搜尋,不過要注意,下好的軟體要記得防毒後使用

pdf檔案和word檔案有什麼區別

3樓:給小球梳毛

pdf適合閱讀,不同軟體開啟不會發生內容出錯或變形。

word只能在相同版本下檢視,如果沒有事項相容的字型,會出現文字或者排版錯誤。

pdf不適合編輯,操作繁瑣,操作流暢度低。

word是專門用於編輯的,word給使用者提供了用於建立專業而優雅的文件工具,幫助使用者節省時間,並得到優雅美觀的結果。

3、便捷性不同:

閱讀pdf文件的辦法很多,甚至用瀏覽器都可以開啟pdf文件。

word如果使用其它軟體會錯誤,wps開啟也會比較勉強,容易出現文件排版錯位,變形。

4、所用技術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優勢⒈ 減少設定格式的時間,將主要精力集中於撰寫文件。

⒉ 藉助 smartart 圖示和新的製圖工具更有效地傳達資訊。

⒊ 使用構建基塊快速構建文件。

⒋ 直接從 microsoft office word另存為 pdf 或 xps。

⒌ 直接從 microsoft office word 中釋出和維護部落格。

⒍ 使用 microsoft office word 和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server控制文件審閱過程

⒎ 將文件與業務資訊連線。

⒏ 刪除文件中的修訂、批註和隱藏文字。

⒐ 使用三窗格審閱面板比較和合並文件。

⒑ 減小檔案大小並提高恢復受損檔案的能力。

4樓:

一般來說,pdf是**格式的檔案,所以改動起來比較麻煩。正因為是**格式的檔案,比起word,它的包容性更強,很多word不能顯示的東西他都可以顯示。

但是word也有自己的特長,那就是方便,適用性好!

5樓:需要

一開始pdf這種格式就是運用在列印方面的,因為它整合性高,顯示是怎樣的,列印出來就是怎樣的。而且它相對於word,體積會小很多,易於儲存和傳輸。

6樓:

word可以在檔案中直接編輯,很方便,列印純文字的東西很好,也適合大量的排版

pdf一般都是用軟體編輯後生成的檔案,latex就可以編輯,一般打符號類的檔案比較好。尤其是數學類的公式什麼的,效果看起來比word要好的多!

7樓:手機使用者

gho 是 系統備份檔案

iso 是 光碟檔案

8樓:h饅

pdf不可複製改動,word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pdf不能複製修改?誰又說pdf是**格式。不知道不要亂扯。

電子版與word文件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2、word文件:是微軟公司的一個文書處理器應用程式生成的文件。

二、特點不同

1、電子版:電子版格式的檔案處理起來方便,包括收、發、修改。

2、word文件: 提供了許多易於使用的文件建立工具,同時也提供了豐富的功能集供建立複雜的文件使用。

三、優勢不同

1、電子版:電子版格式的簡報、報紙、地圖、簡歷、請帖、圖書、證書、合同等

2、word文件:通過將一組功能完備的撰寫工具與易於使用的 microsoft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相結合,來幫助使用者建立和共享具有專業外觀的內容。

11樓:

直接email過去就好了,建議你交一份word的,一份pdf的,以防word的被改動。有的情況,還會要求你燒錄光碟,你詢問下主辦方的要求吧。

12樓:

word文件也屬於電子版的。

電子版就是非紙質的,直接在電腦裡編輯好的,不列印出來。你可以交u盤,如果有電子郵箱也可以發郵件。

13樓:

word文件就是電子版的一種表現方式。用u盤或e-mail只是傳遞的方式,與是否電子版沒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word文件屬於電子版

不列印到紙上,存在硬碟或移動儲存裝置上的叫電子檔

pdf與word有什麼區別,它的優勢在於什麼,一般怎麼用到它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pdf優勢在於這與作業系統平臺無關,pdf檔案不管是在windows,unix還是在蘋果公司的mac os作業系統中都是通用的。

在internet上進行電子文件發行和數字化資訊傳播時用到pdf。與word區別如下:

一、指代不同

1、pdf:是由adobe systems用於與應用程式、作業系統、硬體無關的方式進行檔案交換所發展出的檔案格式。

2、word:是微軟公司的一個文書處理器應用程式。

二、功能不同

1、pdf:pdf檔案以postscript語言圖象模型為基礎,無論在哪種印表機上都可保證精確的顏色和準確的列印效果,即pdf會忠實地再現原稿的每一個字元、顏色以及圖象。

2、word: word 提供了許多易於使用的文件建立工具,同時也提供了豐富的功能集供建立複雜的文件使用。

三、優勢不同

1、pdf:支援跨平臺上的,多**整合的資訊出版和釋出,尤其是提供對網路資訊釋出的支援。

2、word:過將一組功能完備的撰寫工具與易於使用的 microsoft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相結合,來幫助使用者建立和共享具有專業外觀的內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pdf與word的區別:

閱讀pdf適合閱讀,不同平臺不同閱讀軟體開啟不會出錯或變形;

word只能在相同版本下閱讀,比如word2003不能開啟word2010,並且如果沒有事項相容的字型,則文字或排版坑有錯誤;

編輯pdf不適合編輯,很難編輯,也很麻煩;

word是專門用於編輯的,有各種各樣的編輯工具,想製作成什麼樣都可以;

應用pdf可以在任何系統上使用,只要有個簡單的pdf閱讀器軟體行,而且什麼品牌都不挑剔;

word必須在相應版本的office上執行,如果使用其它軟體會變形或者錯誤,尤其是wps開啟也會比較勉強;

pdf的優勢及使用場所:

pdf全稱portable document format,譯為可移植文件格式,是一種電子檔案格式。這種檔案格式與作業系統平臺無關,也就是說,pdf檔案不管是在windows,unix還是在蘋果公司的mac os作業系統中都 是通用的。這一效能使它成為在internet上進行電子文件發行和數字化資訊傳播的理想文件格式。

越來越多的電子圖書、產品說明、公司文告、網路資料、電子郵件開始使用pdf格式檔案,pdf 檔案是以postscript語言圖象模型為基礎,無論在哪種印表機上都可保證精確的顏色和準確的列印效果。pdf將忠實地再現原稿的每一個字元、顏色以及圖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對比下:

1,pdf是adobe公司開發,可以跨平臺開啟。比如一份同樣的pdf文件,可以在windows下開啟,也可以在linux下開啟等等。而word儲存出來的doc/docx只能在windows平臺下開啟,這與微軟開發的東西有關。

微軟的東西一般比較封閉,只能在微軟自己開發的作業系統下執行。

2,安全性。一份pdf文件,你可以在檔案-屬性-安全性下,看到這份文件的許可權設定,可以看到pdf文件對許可權設定要求非常嚴格,比如是否允許列印,是否允許修改,是否允許複製之類的,相對來說安全性較高,可以一定程度上防止別人竊取自己的文件到處複製。而doc/docx最多隻是加個密碼而已,並沒有這些許可權上的設定。

總體來說,一般用於儲存普通文件或者排版之類的,選word吧,使用編輯都很方便。如果是為了交流傳播的,選pdf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pdf 是由 adobe 公司開發的可移植文件格式,不受網路環境.作業系統的限制具有很多良好的優點.word 是 microsoft office 系統中的元件.

自身也有優缺點。pdf可以限制複製,列印,保密性較好。

現在有許多軟體可以生成pdf,

pdf檔案用什麼開啟,pdf檔案用什麼開啟

序號產生器去搜尋,有的。真找不到序號產生器發郵件給我,我有。wuyang5608 163.com 還有個方法 可以用scansoft pdf converte,安裝完成後不須任何設定,它會自動整合到word中。當我們在word中點選 開啟 選單時,在 開啟 對話方塊的 檔案型別 下拉選單中可以看到 ...

PDF檔案開啟後字型不清是為何,PDF檔案開啟後字型不清是為何?

有三種可能 1 簡繁體的緣故,如果是adobe read 開啟不同語言的檔案時一般會自動更新語言包。2 舊版本不支援新版本的檔案,看一下pdf,檢視器是不是最新的,如果不是,更新一下再檢視。3 pdf 文件本身質量就不好,比如通過掃描器掃描的不清晰的pdf文件。等 有三種可能 一是簡繁體的緣故,如果...

PDF一編輯就提示檔案是隻讀檔案

從你的問題來判斷,你應該是想要編輯或者修改pdf檔案吧。pdf檔案格式主要用於製作者釋出資訊和資料,其設計思想就是不讓使用者修改,所以預設情況下pdf檔案就是隻讀的,不能修改。要編輯pdf檔案,不能使用常用的pdf閱讀器,而要使用pdf編輯器,如acrobat,就可以修改其內容了。我也有這個問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