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發麵麻花做法怎樣炸脆麻花,怎樣炸發麵麻花 炸麻花家庭做法

2022-01-10 10:58:05 字數 5234 閱讀 5025

1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麵粉500g 雞蛋3個

白糖80克 牛奶100克

酵母4g 鹽3克

熟花生油或其他油15克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步驟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11. 溫牛奶加入酵母粉和白糖調勻備用。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22. 雞蛋三個加鹽和花生油打散備用,花生油要熟的更香,生的有異味,葵花籽油玉米油也可以。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33. 麵粉中加入雞蛋與油的混合物,把麵粉拌成雪花片狀,再加牛奶、糖的混合物,揉勻。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44. 麵糰揉好了,不用加水,剛剛好,放在一邊發酵。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55. 待麵糰發酵到兩倍大,揉勻排氣,把麵糰按扁,用刀切成均勻的長條。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66. 切好的麵條用手搓勻,兩個手向相反的方向搓上勁,提起麵條兩端,麵條自己就擰成麻花了。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77. 做好的生坯,放在一邊二次發酵,我做了長短兩種。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88. 開始炸了,下鍋的時候要把二發時的生坯反過來放入,好讓生坯壓扁的一面膨脹起來。下鍋受熱後它自己就會浮起來了。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99. 浮起來了。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1010. 在長個兒。

炸發麵麻花的做法**1111. 個頭更大了,而且上色了,這個時候要小火,因為上色特別快,一定要看好。前面說的做了長短兩種,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吧,因為鍋是圓的,如果都是長的,一次只能炸兩三個,都是短的也是炸兩三個,這樣可以多炸點。

還有不要放太多,這鍋我就放多了,因為它會長個,長大後就太擠了,不容易翻動。

2樓:半夏半暖

步驟1:將麵粉、糖粉、雞蛋、植物油入盆中,撒入泡打粉。

步驟2:用筷子攪拌一下,再慢慢倒入水將面攪拌成雪花狀。

步驟3:用手揉成稍光滑點的麵糰。

步驟4:將麵糰放在案板上揉一下,再分成兩份,將其中一份麵糰揉成粗條。

步驟5:再用刀分割成30克左右的面劑子。

步驟6:盤子上先刷層油,將面劑子用手搓成小長條,碼放在盤上,面劑表面再刷層油,蓋上保鮮膜,靜置餳發半小時。

步驟7:用雙手將面劑在案板上搓成筷子粗的細條。

步驟8:雙手反方向搓面劑條使其上勁。

步驟9:將兩端垂直提起,細條自然纏繞在一起。

步驟10:接著用手按住一邊,另一隻手順著上勁的方向繼續搓上勁。

步驟11:再把兩頭拎起來,自然又擰在了一起。

步驟12:把其中一頭開個口,將另外一端塞進去收口,麻花就擰好了。

步驟13:將所有面劑子全部按照上述步驟擰成麻花。

步驟14:鍋入油燒四成熱,放進麻花中小火炸制。炸的過程中要多翻動,讓其均勻受熱。

步驟15:直至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油,放涼就可食用。

3樓:畸形的豬

食材明細麵粉500g

花生油75g

白糖100g

小蘇達 2.5g

水 225g

脆麻花的做法步驟

1除麵粉外將所有配料混合。一定要使白糖完全化透。最後加入麵粉和成團蓋保魚膜醒兩個小時。不過自己加了點兒小創意,是9股的。

2醒好後,將麵糰整體簡單壓成長扁狀,平均切成10段。我這張圖上左上角的形狀。

3取三份分別搓成長條,手法要揉和。

4兩手分別捏住3股的兩端,右手向自己的對面方向上勁兒。

5左手捏住左端向整條的三分之二處壓住。

6右手拿住右端向環內的左邊穿過。由於要拍照兩手不能演示。

7特意剩了一個麻花的面量搓成小細條再切成段兒做成了這個樣兒。可愛吧?

8油6-7熱時下鍋,剛一下去冒許多小泡泡就行。中小火慢慢炸。中途隨意翻動即可。

怎樣炸發麵麻花 炸麻花家庭做法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麵粉500克 水200克

方法/步驟

11、將糖放在開水中攪拌化開後攤涼備用

2在麵粉和小蘇打中加入少許油;將糖水分次加入麵粉中攪拌

3揉勻後蓋上保鮮膜餳上10-15分鐘;將餳好的麵粉搓成長條;再揪成大小相等的劑子。

4將劑子立著搓成拇指粗的長條;將其他的劑子也搓成長條備用,並餳上10-15分鐘。

5將餳好的拇指粗的長條再搓成細長條,在搓的時候注意左右手向相反的方向搓(你也可以搓好長條後按住一端,將一端向一個方向滾動)

6將兩端擰起,它們會自然的絞在一起(你再將下端部分整理一下);再麻花左右手向相反方向揪一下,再將兩端合起,它們會更擰在一起;同樣的方法將其它的麻花做好。

7將鍋中油燒熱,用筷子不停的攪動油鍋,這樣油的溫度會上升的快一些;當油燒至140度-150度時,下入麻花。

8當麻花炸至浮起來,用筷子翻動麻花,以便麻花炸的均勻;將麻花炸至金黃色且麻花有點下沉後撈出。

9將撈起的麻花裝入籃中,在上面撒上糖粉;酥脆的麻花就炸好了,吃起來嘎嘣,嘎嘣響。

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酥脆

5樓:玉之傾城

油炸麻花屬於油炸食品,儲存要注意以下幾點

1、油炸食物和含油量高的食物要低溫儲存,可以放到冰箱裡。

2、油炸食物的儲存要避免時間過長,即食的最好一週內吃完。

3、把油炸食物放到密封的容器中,或者放到保鮮袋裡,把袋子紮緊。

4、避免暴晒,放在避光陰涼處。

5、不要將新油與舊油的食物放在一起。

6樓:♀朂嬡泚莮

可以用塑料包把麻花放進去再繫上就可以保持酥脆。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大油、清油,按比例調和,效果較好

8樓:黑貓也萌

麻花是油炸食品之一,外形呈鉸鏈形,故又稱「鉸鏈棒」。有甜、鹹兩味之分。甜味的又有拌糖的(外表撒砂糖粉)和不拌糖的區別。

原料配方(成品約168只,重約6公斤) 麵粉5公斤 砂糖粉0.5公斤 植物油0.075公斤 奶粉0.

175公斤 鹼粉0.105公斤(冬季0.1公斤) 明礬0.

1公斤 炸制耗用植物油1.25公斤

如制拌糖麻花另備撒用糖粉0.65公斤,如制鹹味的可減少砂糖粉,加用適量冰蛋和鹽。

製作方法 1.疏鬆劑的調配:明礬加冷水0.

1公斤,鹼粉加冷水0.35公斤,分別化成溶液,然後再將鹼水徐徐倒入礬水內,用鏟進行攪和,直攪到沒有泡沫為止。即可使用。

操作時不可將礬粉與鹼粉混合在一些加水,防止濺出,影響安全。這種疏鬆劑是使酸鹼中和產生碳酸氣而膨脹,使之耗油少而產品鬆脆。

此外,用小蘇打、鹼水或酵母麵糰亦可和成疏鬆劑

2.麵糰製作:麵粉與糖、油、疏鬆劑混合均勻後,另加水約1.5公斤,調製成麵糰。成型前要將麵糰靜置40分鐘,如不靜置,調製麵糰時應加老酵面0.5公斤。

3.成型:將麵糰開塊,切成需要重量的小條,逐只搓成約40~50釐米長的細長條,要求粗細均勻。

操作時要注意搓長,不要拉長,否則會使成品韌縮成「矮胖形」。搓好後雙起搓成兩股繩狀,再雙起搓成四股鉸鏈狀,即成生坯。生坯要求長短均勻。

4.氽制:油在鍋內燒熱,放入生坯,用鐵絲笊籬輕加攪動,待浮起,顏色成金黃色時即可撈起。

外表如需撒用糖粉,最好在銷售時臨時拌制。如拌制過早,糖粉容易被油分潤溼,影響顏色光澤。

質量標準 顏色要求金黃或深黃,外表糖粉無溶化現象。外形應瘦長均勻,中段(除兩端)在四絞以上。食感鬆脆,無軟韌現象。含水量要求在10%以下。

麻花 材料:

麵粉2杯 糖粉2/3杯 鹽1/4小匙

小蘇打1/3小匙 蛋1個 水2大匙

做法:將麵粉,糖粉,小蘇打粉及糖混合過篩

再加入蛋及水揉成光滑且軟硬適中的麵糰靜置約30分鐘

將麵糰杆成長方形(約24公分長,15公分寬,0.5公分厚)麵皮再分切成24條

每條麵條左手拉住一端用右手輕壓另一端向前搓滾再將兩端捏合搓成麻花狀

炸油燒熱中火將麻花炸約4分鐘呈金黃色撈起放涼

*麻花要放涼後才會香脆,放入密封罐中儲存可儲存數星期

怎樣做麻花:

面 粉 1kg

水 350g

baking powder 20g

糖 稀 100g

植物油 50cc

砂 糖 160g

明 礬 3g

小蘇打 5g

製作方法:

1.除麵粉外全都放入水中,使之化開,小蘇打與發孝粉最後放入(也可放入麵粉拌均)。糖稀不好化可把容器放在溫水裡。

2.把(1)倒入麵粉裡和均,調製成麵糰,分3塊,外表抹上油,蓋上溼毛巾後,放置50分鐘以上。

3.成型:將麵糰開塊,切成適當大的小條,逐只搓成約50~60釐米長的細長條,要求粗細均勻。用雙手按著左右兩端搓上勁(一端往上搓,一端往下搓),把兩端懸空提起合攏,會自動擰成麻花狀,抓住合併的一端,另一端再搓上勁後,再雙起搓成四股鉸鏈狀,把接頭處揉在一起,(注意要揉緊,不然炸時會散開。

)即成生坯。生坯要求長短均勻。操作時雙手沾點油,注意是搓長,而不是拉長。

4.將油倒入鍋內,用文火燒至溫熱時,將麻花生坯放入溫油鍋內炸,炸至呈棗紅色,且用筷子夾住麻花中間時,麻花體直不彎,即可撈起。

脆麻花先將紅糖、蘇打、油加兩倍水溶化,再將麵粉倒入和均勻。也有用明礬、鹼面、紅糖、糖桂花和麵的做法,成麵糰後,再揉進溫水,蓋上溼布餳10分鐘。

製作時將餳好的麵糰揪成小劑,搓成約10釐米的長條,放入盤中刷一層油,碼三四層再餳一會兒後,拿起一根搓成長繩條,合成三股,做成麻花,它的規格長約12釐米,條要均勻,呈棕黃色,每根重約30多克。將油倒入鍋內,用旺火燒六成熱時,將麻花坯子分批下人油中炸制,要隨做隨炸,炸時用筷子將麻花坯子在油裡抖動,使條與條之間稍微鬆散開,便於炸透,待炸至棕黃色時即成。

脆麻花特點是焦、酥、脆,有甜味,存放幾天仍保持脆性。

炸麻花有兩種,一種是倒三股麻花,一種是繩子頭麻花。繩子頭麻花是用雙手按著左右兩端搓上勁,把兩端懸空提起合攏,條應當搓上勁,會自動擰成麻花狀,再把合攏的兩端輕輕地捏在一起,下油鍋炸,這種方法名為繩子頭。

還有一種芝麻麻花,做法與脆麻花基本相同,不同的是,芝麻麻花揪小面劑時,要滾上用開水拌好的麻仁。還有一種芙蓉麻花做法也基本相同,但炸好後,滾上一層用熟麵粉與白糖混合的糖粉。它們都有焦脆的特點,食之口感都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如何讓麻花保持鬆脆,我媽剛炸完麻花時很脆,可放了一晚就軟了,怎樣保持

怎樣炸香酥麻花的做法,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怎麼酥脆又香酥 炸麻花怎麼和麵用

食材主料 麵粉400g 牛奶140g 雞蛋2個輔料油 20g糖 40g酵母4g鹽 2g步驟 1.一 將牛奶加熱至手的溫度,將酵母撒入拌均勻。麵粉的吸水性不同,牛奶的量你可以隨時增減 2.二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3.三 把麵粉,鹽和糖拌均勻後,加入2裡面,揉成麵糰,面不粘手...

為什麼我炸的麻花不酥脆

好像是發麵團和湯麵團混合面炸出來的好吃酥脆 發麵團 將發酵粉用溫水化開,加入250克麵粉和成麵糰,靜置發酵後揉入食用鹼和100毫升植物油,製成發麵團 糖麵糰 將100克麵粉加入75克白糖和成糖麵糰 做時把發麵團和糖麵糰都幹成長方片,把糖麵糰放在發麵團上,揉在一起。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酥是因為你...

三十近油能炸多少斤面的麻花,炸麻花一斤面出幾個麻花正常

原料配方 成品約168只,重約6公斤 麵粉5公斤 砂糖粉0.5公斤 植物油0.075公斤 奶粉0.175公斤 鹼粉0.105公斤 冬季0.1公斤 明礬0.1公斤 炸制耗用植物油1.25公斤 如制拌糖麻花另備撒用糖粉0.65公斤,如制鹹味的可減少砂糖粉,加用適量冰蛋和鹽。製作方法 1.疏鬆劑的調配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