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炸脆皮扣肉的做法

2022-01-23 23:58:56 字數 536 閱讀 3786

1樓:匿名使用者

預備:鍋裡放水煮沸,五花肉洗淨下鍋煮約6-8分鐘,沒有血色、筷子可以插入就撈出鍋過冷水。

扎縫狀眼:上一步過冷水是為了迅速過渡到這一步,過了冷水就肉就涼了可以扎眼。用剪刀(注意一定是剪刀,原因後述)張開小角度,在皮上按順序扎出密密麻麻的眼(扎眼是關鍵,不要太深,要密,原因後述),四周均勻抹上鹽,不要太多,上圖稍多了。

此圖是我用手掰開肉顯示的縫狀孔。

下油鍋:油量基本沒過肉,放中小火,油燒到5成熟,皮向朝下下鍋,蓋上鍋蓋(肉裡含水分的緣故,放肉一會兒後會不停炸鍋,要注意安全,要淡定),靜置20分鐘左右,油鍋就不炸了。

出鍋:扎眼是關鍵步驟,出鍋時機是關鍵中的關鍵步驟,開鍋蓋觀察過程中注意翻一下沒炸到的部位,直至發現皮泛出凹凸顆粒,色澤變深,敲之硬,聲發悶!

2樓:小灶上的美食家

五花肉先冷水下鍋,煮至豬皮用筷子可以輕易扎穿,撈出來泡冷水,然後冷油下鍋,蓋上鍋蓋開小火炸,等到油爆聲停止開蓋,翻面炸1分鐘,撈出來備用,把鍋中油燒到冒煙,放入五花肉復炸一下,炸至金黃起泡,撈出即可。

蒸扣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扣肉最正宗的做法 扣肉怎麼做

扣肉好吃有竅門,掌握這些技巧,好吃不油膩,全家老少都愛吃 正宗梅菜扣肉材料 五花豬肉700克 梅菜100克 植物油600克 大油120克 雞湯100克 溼澱粉10克 白糖20克 醬油30克 蒜茸少量。作法步驟如下 1 將肉用湯煲在文火上煮到6 7成熟,取出,用醬油塗抹上色 2 炒勺倒入植物油,燒到7...

梅菜扣肉的做法,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正宗的梅菜扣肉怎麼做?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姜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乾菜,翻炒均勻。梅菜扣肉的做法竅門 正宗的...

梅菜扣肉的做法步驟,梅菜扣肉的做法

先將梅乾菜浸泡一夜,清洗幾次去掉泥沙。蔥薑洗淨後,切片。將五花肉清洗乾淨,鍋內加水,放入幾片蔥薑,2粒八角,少許桂皮,10克料酒,將五花肉放入,大火煮,煮至肉色髮白,無血色後撈出。將撈出的五花肉趁熱,在五花肉的表面抹少許老抽,使顏色上色均勻。鍋內抹一層油,待油燒至7成熱時,所謂7成熱就是手放在油上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