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魚怎樣做又酥又脆,怎樣炸黃花魚又酥又脆

2022-03-18 02:00:14 字數 4568 閱讀 3404

1樓:

黃花魚做得又酥又脆的步驟:

主料:黃花魚500克、蔥5克、姜3克、鹽3克、麵粉5克、料酒10毫升、醋3毫升、生抽10毫升、白糖3克、五香粉2克、味素2克。

1、黃花魚去頭,去內臟,去鱗洗淨。

2、蔥,姜切成蓉。

3、黃花魚放入盆中,放入料酒,生抽,醋,鹽,白糖,味素,五香粉,蔥,姜醃製20分鐘。

4、放入麵粉,使麵粉均勻裹在魚身上。

5、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八分開。

6、放入魚中火炸至金黃色。

7、黃花魚炸好了,又香又酥。

小貼士:

1、選用新鮮的冰鮮小黃魚。

2、油炸時黃魚時用八成熱的油溫,炸時防止炸焦,但一定要炸熟炸透。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黃魚 8條

調料:花椒粉1/4茶匙(1克) 白胡椒粉1/4茶匙(1克)孜然粉1茶匙(5克)辣椒粉1茶匙(5克)料酒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澱粉4湯匙(60克) 泡打粉1茶匙(5克)

炸黃花魚做法步驟 (5張)

1.用剪刀將小黃魚的鰭全部剪掉,然後從下腹部剪開,去除內臟。用清水洗淨瀝乾。

2.將小黃魚放入碗中,調入花椒粉,白胡椒粉,孜然粉,辣椒粉,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醃製50分鐘。

3.將澱粉和泡打粉混合後拌勻,放入一個平盤中。將醃製後的小黃魚雙面裹上澱粉後,在盤邊輕敲,抖落多餘的澱粉。

4.將油倒入一口小鍋中,大火加熱至8成熱(油麵冒少許青煙)後關火,倒入小黃魚,藉著油的餘溫將魚炸熟(約1分鐘,魚身變微黃)後撈出。

5.再用大火將油加至10成熱(油冒泡),倒入小黃魚,10秒鐘後關火,撈出小黃魚控油即可。二次油炸,可使魚的表皮更加酥脆。

3樓:匿名使用者

1、黃花魚去內臟去頭,沖洗乾淨,蔥切片,姜切絲。

2、用一茶匙鹽、一茶匙料酒、抹遍魚身,放上薑絲和蔥醃製半小時以上。

3、調糊:碗裡放一湯匙麵粉,一湯匙玉米澱粉、五香粉和泡打粉,邊加清水邊攪拌至無麵粉顆粒。

4、把醃製好的小黃魚,去掉姜和蔥,用廚房紙巾拭乾表面水分,放入脆炸糊中兩面均勻裹上面糊。

5、炒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大火燒到七八成熱,把裹了麵糊的小黃魚放入鍋中,改為小火,慢炸一分鐘左右,依次將所有的小黃魚炸好撈出。

6、開大火把鍋中的油燒到很熱,放入第一遍炸好的小黃魚,復炸20秒左右至魚變金黃色馬上撈出,放在有廚房紙的盤中。

4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炸二遍才能有又酥又骯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脆炸粉包裹,高油溫炸,皮酥裡嫩!

又酥又脆炸小黃魚怎麼做?

6樓:不懂別亂說

您好,天津銀星財務為您解答:

食材:小黃魚:6條 、鹽:一茶匙、料酒:一茶匙、薑片、蔥段、麵粉:一湯匙、玉米澱粉:一湯匙 、

泡打粉:一小撮、 清水:60ml

酥炸小黃魚的做法詳細步驟:

1、配料裡一湯匙=15ml/g、一茶匙=5ml/g 小黃魚處理乾淨,剪掉魚頭,洗淨瀝乾水分。

2、用一茶匙鹽、一茶匙料酒、抹遍魚身,放上薑片和蔥段醃製半小時以上。

3、調脆炸糊:碗裡放一湯匙麵粉,一湯匙玉米澱粉和一小撮泡打粉(約1~2g),邊加入約60ml清水邊攪拌,至無麵粉顆粒。

4、把醃製好的小黃魚用廚房紙巾拭乾表面水分,放入脆炸糊中兩面均勻裹上面糊。

5、小鍋中倒入較多的油,大火燒到七八成熱,筷子插入油中會在筷子邊上有氣泡產生並迅速滾動。

6、此時轉最小火,把裹了麵糊的小黃魚放入鍋中,慢炸一分鐘左右。

7、撈出,再炸下一批,直到全部炸完(為了省油我用的小鍋,所以每次炸兩條)。

8、開大火把鍋中的油燒到很熱,放入第一遍炸好的小黃魚,復炸20秒左右至魚表面呈金黃色。

9、把復炸到表面鬆脆的小黃魚放在吸油紙上,吸去表面多餘油份即可,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吃,也可按個人口味,蘸各種醬料或者椒鹽之類

酥炸小黃魚的做法小貼士

1. 調脆炸糊的時候,水要一點點加,別一下子都倒進去,萬一太稀又得加麵粉了。

2. 小黃魚要事先醃製入味,因為是炸的,表面有脆皮,所以後期就不調味了,調味也進不去。

3. 炸第一遍的時候,要耐心,油溫升到7、8成熱時,把火關最小,放魚進去炸。不要一次把所有魚都放進去炸,兩三根一次,否則油溫降的太厲害,就達不到效果了。

4. 最後一次復炸的時候,記得把油溫升的高一點,魚放入後要多觀察表面顏色,看到顏色已經金黃就要趕緊出鍋。

5. 雖說這個方子炸出來的魚可以保持一段時間不回軟,但還是建議現炸現吃,那是味道最好的。

怎樣炸黃花魚又酥又脆

7樓:田沛凝迮幹

1.黃花魚去內臟去鱗清洗感覺

2.放盆裡,放鹽,胡椒粉,料酒拌勻醃製入味半小時3.每條魚均勻的裹上一層面粉

4.炒鍋到油燒熱,放入裹了麵粉的魚,中小火炸制5.炸制兩面金黃出鍋

6.外酥裡嫩,鮮美無比

8樓:晶彩小站

怎樣炸黃花魚又酥又脆,一個雞蛋就搞定,連魚刺都可以吃

9樓:小月美食日記

黃花魚的家常做法,這樣炸的黃花魚又酥又脆,做法簡單一學就會

黃花魚怎麼煎出來又脆又好吃

10樓:苦苦的掙扎

煎黃魚怎麼做

需要準備白酒,生薑,蔥,黃魚,黃魚清洗乾淨,然後把水分吸乾,再抹上一些白酒,放一些生薑片,蔥,醃製30分鐘。黃魚是冰凍的,那麼塗抹一些白酒去腥味的效果就很好,準備不粘鍋,裡面加入少許油,把生薑片,蔥絲放進去煸炒香,然後再盛出來備用,放入黃魚煎到兩面金黃,撿掉蔥生薑就可以吃了,味道非常好。

煎黃魚的營養價值

可以達到養胃作用,緩解胃痛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夠達到止血涼血作用,因為它裡面含有非常多的膠質物質,吃一些煎黃魚還能達到補血益氣效果,如果臉色蒼白沒有光澤,經常手腳冰冷,那麼就可以吃一些,它裡面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的含量很高,能夠為身體帶來比較多的好處。

吃煎黃魚還可以改善失眠問題,它裡面含有微量元素,能夠讓神經系統得到調節,改善不良的情緒,還可以調節睡眠。

吃煎黃魚能夠預防心血管疾病出現,它裡面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較高,吃一些能夠把血液裡面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讓排出的速度變得更快,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以及血栓。

吃一些煎黃魚還能夠補虛強壯身體,是一種性味平甘食物,開胃的效果很好,如果平時能夠適當的吃一些,腸胃功能就能得到改善,還可以讓代謝的速度提高,身體虛弱疲勞的症狀就會消失,對於身體虛弱的人群來說就非常適合。

吃一些煎黃魚能夠達到抵抗老化作用,它裡面的營養物質非常豐富,又含有維生素,微量元素硒的含量也很豐富,可以把身體裡面的自由基有效清除,讓細胞活性變得更好,減少病毒對細菌造成的傷害,達到延緩衰老作用。

煎黃魚裡面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質,而且還含有非常多的組氨酸,是人體神經發育不可缺少的物質,煎黃魚裡面還含有無機鹽,鐵元素,鈣質,維他命a,維他命b,它的肉質是非常細嫩的,容易被身體吸收以及消化,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元素。

煎黃魚裡面還有穀氨酸,精氨酸,丙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等礦物質,含量非常豐富,還含有煙酸,脂肪以及蛋白質,所以應該適當的吃上一些,可以讓身體更加健康,身體抵抗疾病的能力也可以更強。

煎魚如何不粘鍋

煎黃魚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粘鍋情況,想要不粘鍋,那麼就可以選擇不粘鍋子,你也可以把黃魚先醃製一下,表面蘸上一些麵粉,再放到鍋裡面,用中火一直煎到兩面金黃就可以盛出來了,這樣子人做也不容易出現粘鍋情況。

製作煎黃魚可以準備一些麵粉,雞蛋清,料酒,鹽,一些新鮮的黃花魚,先把黃花魚收拾乾淨,然後再加入適量的調料,混合放進冰箱裡面,兩個小時以後再混合一下,平底鍋裡面加一些蔬菜油,把黃魚放進去,煎到熟為止就可以出鍋吃了,味道相當不錯。

炸黃花魚塊怎樣炸酥脆

11樓:娜姐奇聞故事

可以裹上一層澱粉放少醋醃製十分鐘以上,然後用小火慢炸。

黃花魚生於東海中,魚頭中有兩顆堅硬的石頭,叫耳石,故又名石首魚。魚腹中的白色魚鰾可作魚膠,有止血之效,能防止出血性紫癜。

黃花魚分為大黃魚和小黃魚,分別為我國四大海洋業品種之一。大黃魚也叫大先、金龍、黃瓜魚、紅瓜、**龍、桂花黃魚、大王魚、大黃鯗;小黃魚也叫梅子、梅魚、小王魚、小先、小春魚、小黃瓜魚、厚鱗仔、花魚。都隸屬硬骨魚綱,鱸形目,石首魚科,黃魚屬 。

黃魚曾是中國重要經濟魚之一,為中國特有的地方性種類,廣泛分佈於北起黃海南部,經東海、臺灣海峽,南至南海雷州半島以東。作為名貴經濟魚類,大黃魚長期來深受消費者青睞。但因過度捕撈,資源破壞嚴重。

12樓:秋元冬遲疇

幹炸黃花魚的做法

材料:黃花魚、蔥、姜、芝麻、花椒(這次在家樂福買的綠色的這種很好丫,又麻又香)、料酒、醬油、鹽、糖、雞精做法:1、黃花魚去除內臟,沖洗乾淨,在魚身上劃幾道兒2、蔥切末兒,薑切片兒

3、黃花魚放入醬油,料酒,鹽,糖,雞精,蔥末兒,薑片兒醃製15分鐘左右

4、熱鍋,放入花椒,翻炒,炒出香味兒,放進砸蒜的容器裡,磨碎(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的炒出味道來,很容易糊鍋)

5、磨好的花椒碎加入芝麻,鹽,糖,攪拌均勻6、醃製好的黃花魚,兩面均勻塗抹麵粉

7、熱油鍋(油的量,漫過魚的身體即可),7分熱,把魚放進去,炸至兩面金黃

8、擺在盤子裡,趁熱撒進拌好的花椒碎

9、可以開動啦

怎樣做黃花魚

說一下我做的方法 黃花魚洗乾淨,油鍋加蔥,姜,蒜,爆鍋,黃花魚下鍋煎,加少許鹽,料酒 黃酒 去腥味,根據個人喜好加味精,醬油,辣椒,五香粉。加少許水,蓋鍋蓋,幾分鐘就可以了。做出的黃花魚香,嫩。網上摘抄資料,供參考 無論是北方還是南方,黃花魚都以其肉嫩味鮮而出名,用其烹製的菜餚,不論是自家人吃,或是...

怎樣做黃花魚

一 原料 麵粉 澱粉 鹽等調料。做法 1 內臟去掉,洗乾淨,撒鹽,醃製一段時間。2 脆炸糊的做法 麵粉和澱粉按照2 1的比例,放小半勺 做蛋糕用的就行 用水調成稀糊,加入泡打的作用就是炸出的東西特別酥脆,誰用誰知道。3 把醃製入味的小魚沾脆炸糊,入油鍋炸,炸成金黃色撈出來。注 喜歡沾調料的就準備些醬...

黃花魚餃子餡怎麼做,黃花魚餡餃子應該怎樣來拌餡呢?

魚肉剁成餡加入肉餡,加一大碗花椒水。蔥姜加入餡料裡,再加入生抽 香油和少專許植物油,加入鹽和雞屬 精,雞精少許調味,加入切好的韭菜,攪拌均勻即可。黃花魚洗淨,控幹水,剪掉魚翅,魚頭。魚身對半切小刀慢慢剃掉魚骨和魚刺。魚肉剁成魚茸。魚肉里加入肉餡,魚和肉的比例6 4。用筷子一個方向攪拌,邊攪拌邊分次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