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姜昆近二十年為相聲事業做了哪些貢獻

2022-01-10 10:58:04 字數 1360 閱讀 336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晚的語言類節目逐漸被趙本山等人的小品所取代。而趙本山的小品紅了很多年,在這一段時間當中,相聲基本上沒有什麼訊息了。

甚至有一些年輕人分不清楚相聲和小品的區別,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機會再去聽傳統的好相聲。

相聲都成這樣了,以姜昆為代表的一眾體制內的相聲演員依然衣食無憂,拿著工資天天混日子,偶爾的表演只是為了交差完成任務而已。

他們的相聲完全背離了相聲逗樂的本質,自己在舞臺上說的無比開心,臺下的觀眾卻聽著一頭霧水。根本沒有想過要創新,就想這樣一直安逸到死,相聲是真的成了非物質文化遺產了。

而到了姜昆手裡,剛開始還好好的,後面突然蹦出來一個郭德綱,相聲界便有了等級之分,分為主流和非主流。

以郭德綱為首的草根班子屬於非主流相聲,而以姜昆為代表的相聲屬於主流相聲,也可以說是體制內的和體制外的。

從此以後,非主流備受主流的打壓。主流一直都在反三俗,這個運動進行了很多年了,從來沒有停止過,直到現在還在繼續。

而到目前為止,主流與非主流已經演變成了相聲界很明顯的對立面。非主流代表郭德綱的相聲越來越受歡,迎壟斷了商演市場,沒有競爭對手,呈現出一家獨大的局面。

而以主流為代表的姜昆卻始終沒什麼成績,越來越不受歡迎。除了一天到晚開會之外,就是到處領獎。即使有全球巡演,但那門票不是自己賣出去的,而是有**補貼,很多都是送票的。

所以,現在就是非主流深入人心,而主流則招人反感。只要姜昆還在位,這種局面還會持續下去。

2樓:從博學到教育

他的貢獻肯定是沒有郭德綱大的,但是他還是有他的一些貢獻的,一些新相聲,一些新作品比如《虎口遐想》之類的,推進了相聲在電視上的發展。

3樓:老馬與體壇的那些事兒

姜昆近20年為相聲事業做了很大的貢獻,因為他為相聲界培養了很多優秀的人才。他最出名的一個徒弟就是叫大山,肯定大家會特別的熟悉,因為已經多次登上過春晚。姜昆就是培養了很多很優秀的後人。

把相聲這門事業傳承下去。

4樓:夢裡水廊釗

貢獻就是把相聲弄成了非物質文化遺產。姜昆讓相聲有了主流和非主流之分,使相聲瀕臨失傳,成了非物質文化遺產。

5樓:諸葛殺手

姜昆作為曲協主席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很多的劇種成為了世界遺產。

6樓:平靜的日出又日落

姜坤只有點說相聲的本領,卻沒有領導中國相聲事業才能,因此當他成為相聲界領導後,中固相聲頻臨滅亡,只有國家來保護它了!

7樓:仰楊羊

首先是培養人才,姜昆培養了很多優秀的徒弟,還有一個叫大山的外國徒弟,大山也為中國和加拿大的友好關係作出了貢獻。其次就是幫助其他人成名,當年的陳佩斯和朱時茂就是姜昆推薦上的春晚。最後就是淨化相聲這個行業,不能為了紅而俗。

收藏近二十年的毛澤東主席純銅像,請問價值

不管啥藝術bai品都要看當時市du場的情況,以zhi及購買者的喜好程度來dao定 的。在不同的人眼回裡答 都是不一樣的,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了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在不同地點 不同時刻 不同的拍賣人手裡,都會不一樣。所以是很難判斷的,更不是絕對的一個 再說任何個人的評價都只是片面的 個...

二十年後回故鄉(),二十年後回故鄉(範文)

我也是五年級 剛從外太空回地球的我,正乘著我的 幻想號 私人太空飛船回到廣東,我看了看時間,還有5分鐘進入地球。到達目的地了 廣東上空。我背上降落傘,正想往下跳,居然看見了大大小小的飛天掃帚和飛毯。我因為到了魔法世界呢!遠方飛來了幾張飛毯,我定眼一看,上面都是我的同學。一共7張飛毯,第一組是1號飛毯...

二十年後的,二十年後的變化是什麼?

七月驕陽似火,一如我們的熱情。在這樣一個晴朗的週末,我們盼來了高中畢業20年後的重逢。幾許期待,幾多感慨,三年的同學情經過了20年時光的精心釀造,在這一刻,成了一杯杯醇香甘冽的美酒,彌散在每個人的心靈。20年時光匆匆。我們都已經不復昔日的顏容。記憶的版本與現實的差距,讓我們在相見的那一刻有狐疑 有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