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亨利的二十年後的人物評價,歐亨利的二十年後的人物評價

2021-03-21 02:59:58 字數 4315 閱讀 7994

1樓:燁

開篇警察一出場,寥寥數筆就把一個剛正敏捷、忠於職守的好警察形象勾畫出來。 而千里迢迢前來赴約的西部客的亮相卻是「身子斜倚著五金店,嘴裡叼著支沒點著的煙」,看見警察上前,他主動搭訕,非常老 練;他點菸時現出的模樣是「寬下巴,犀利的眼神,右眉附近有一個刀疤」,這說明他在西部的經歷非同 尋常:他在西部「與一些精於算計的生意人過招弄錢」,自然少不了與他人發生激烈的爭執和較量;

其穿戴——「圍巾用大顆鑽石別針古怪地彆著」,伸手看錶 時只見他「昂貴的表蓋上鑲著數粒小鑽石」。東返會友,他不忘把所有的行頭都弄得貼金抹銀的, 這說明他懷有強烈的衣錦還鄉心理,希望在至友面前展示自己二十年奮鬥的成果。

經歷了二十年的風風雨 雨,他儼然變成了一個老於世故的江湖中人——「滑頭鮑伯」。他朋 友身上的什麼東西能夠讓像他這樣經歷複雜的人貿然在多年杳無音信的情況下千里赴會,並在深夜的悽風 苦雨中痴痴等候呢?

西部客言談中不斷出現俚語土話,這反映了他在西部是混跡於社會的底層。他稱呼年少至友時,不斷用「傢伙、好 友、老夥計」等詞,說明雖然二十年未曾謀面,在心中他一 刻也不曾與至友分開。他對自己的年少朋友稱讚有加,用了四個形容詞最高階:

「最棒的」、「最好的」、「最 真的」、「最可靠的」,說明雖然二十年過去,朋友在他心中留下的美好印象絲毫未減。同時又反映了他在 西部生活的不易:一個剛剛成年、 不諳世事的城市少年隻身前往那樣的環境,要吃多少苦、經受多少煎熬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樣的日子讓他感到疲憊,讓他變得虛偽,所以他更能體會到友情的純真和寶貴,所以他才會為了二十年前的誓約義無返顧地東返。

最後,當便衣警察前來冒名相認的時候,他誤以為是老朋友重逢而按捺不住內心的膨脹,如數家珍地

講述自己的發家史。——按捺不住地流露出把 一切與對方分享的熱切、迫切和急切的心情,全然拋開了平日在人前的偽裝,雖然是 描寫罪犯,作者卻通過這些細節,向讀者展示了一個率真坦誠的人噴湧出的滾燙情感——那麼真實、坦率! 那麼赤誠動人!

正面不寫寫反面,由此,讀者可以體會到作者對警察關於友情的描述不著一墨的深厚用意:作者越是

通過西部客的口描述二人的友情及其對朋友的誇讚,就越突出了警察內心的掙扎與衝突。

歐亨利的《二十年後》中的對賞析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形象的反襯 開篇警察一出場,寥寥數筆就把一個剛正敏捷、忠於職守的好警察形象勾畫出來。 而千里迢迢前來赴約的西部客的亮相卻是「身子斜倚著五金店,嘴裡叼著支沒點著的煙」,看見警察上前,他主動搭訕,非常老 練;他點菸時現出的模樣是「寬下巴,犀利的眼神,右眉附近有一個刀疤」,這說明他在西部的經歷非同 尋常:他在西部「與一些精於算計的生意人過招弄錢」,自然少不了與他人發生激烈的爭執和較量; 其穿戴——「圍巾用大顆鑽石別針古怪地彆著」,伸手看錶 時只見他「昂貴的表蓋上鑲著數粒小鑽石」。

東返會友,他不忘把所有的行頭都弄得貼金抹銀的, 這說明他懷有強烈的衣錦還鄉心理,希望在至友面前展示自己二十年奮鬥的成果。 經歷了二十年的風風雨 雨,他儼然變成了一個老於世故的江湖中人——「滑頭鮑伯」。他朋 友身上的什麼東西能夠讓像他這樣經歷複雜的人貿然在多年杳無音信的情況下千里赴會,並在深夜的悽風 苦雨中痴痴等候呢?

西部客言談中不斷出現俚語土話,這反映了他在西部是混跡於社會的底層。他稱呼年少至友時,不斷用「傢伙、好 友、老夥計」等詞,說明雖然二十年未曾謀面,在心中他一 刻也不曾與至友分開。他對自己的年少朋友稱讚有加,用了四個形容詞最高階:

「最棒的」、「最好的」、「最 真的」、「最可靠的」,說明雖然二十年過去,朋友在他心中留下的美好印象絲毫未減。同時又反映了他在 西部生活的不易:一個剛剛成年、 不諳世事的城市少年隻身前往那樣的環境,要吃多少苦、經受多少煎熬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這樣的日子讓他感到疲憊,讓他變得虛偽,所以他更能體會到友情的純真和寶貴,所以他才會為了二十年前的誓約義無返顧地東返。 最後,當便衣警察前來冒名相認的時候,他誤以為是老朋友重逢而按捺不住內心的膨脹,如數家珍地 講述自己的發家史。——按捺不住地流露出把 一切與對方分享的熱切、迫切和急切的心情,全然拋開了平日在人前的偽裝,雖然是 描寫罪犯,作者卻通過這些細節,向讀者展示了一個率真坦誠的人噴湧出的滾燙情感——那麼真實、坦率!

那麼赤誠動人! 正面不寫寫反面,由此,讀者可以體會到作者對警察關於友情的描述不著一墨的深厚用意:作者越是 通過西部客的口描述二人的友情及其對朋友的誇讚,就越突出了警察內心的掙扎與衝突。

非要100字嗎?我改了很長時間了,不知道還要捨棄什麼?這個對鮑勃的賞析很客觀,全面。

我覺得你自己可以刪改一下···

3樓:_柳暗花

今天相處在一起的人,二十年後將會怎樣?不要說有二十年的分離,即使間中有機會見見面的親戚或朋友,變化都會很大的,容貌的變化反而不大,但經歷、處境、人生態度等等,差異會很大。年青的讀者不妨與您的朋友玩玩這個二十年之約,這和玩時間囊有異曲同工之趣。

作品中,韋爾斯從一個遲頓的老實人成為一個幹練的巡警;而鮑勃則從一個不甘平凡的聰明人成為一個不法之徒。命運作弄了這一對昔日的好夥伴,二十年後成為勢不兩立的警察與匪徒,他們的人生路都是有跡可尋的。韋爾斯堅持了原則,也顧及了友誼。

歐.享利是一位出色的短篇**家,他的作品風格往往以出人意料之外的結局稱譽於世,效法的人很多,這種手法因而被尊稱為「歐.享利式結局」,亦成為華文微型**特徵之一。當代華文情節式的微型**,超過一半的作品都或多或少效法這種結局,即使非情節式的**,如詩化**,其收結也是出人意表的。本作品接近二千字,本來歸類於短篇**。

在外國,沒有微型**之稱,卻有「 short short story 」 的稱謂,泛指極短的**,也包括一般的故事,這和國內「小**」的內涵相當,之於臺灣的「極短篇」是包括短小的散文的。微型**則限於**,又和短篇**及一般的故事有所區別。而除了字數多了些外,都符合現代華文微型**的文體與藝術特徵。

從本作品可以看到,現代華文微型**橫向借鑑的脈絡。

讀者從本作品可以發現,歐.享利式結局並非一種硬驚奇,用論者的說法便是出乎意料之外,卻在情理之中。說本作品的結局是符合情理的,則要留意一些細節:兩人的個性預示了不同的人生取向;犯罪者的心理傾向於主動剖白自己;鮑勃志得意滿的過份自信減弱了應有的驚愓;場景昏暗的燈光也模糊了視線,燃點香菸的細節卻讓韋爾斯看得一清二楚;鮑勃不經意的財富顯露也讓他露餡;韋爾斯正直的個性與警察的歷練讓他冷靜面對犯罪的朋友。

上列這些,都可見作者的藝術匠心。優秀的微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構思巧妙而精密。硬驚奇只是訴諸簡單的巧合,甚至讓人摸不著頭腦。

4樓:

這位仁兄很有可能和在下有很大淵源~~連作業都一樣~ 我找的是:《二十年後》是亨利寫的,從書名便能知道,寫的是距離《三個火槍手》結束時的2023年,二十年以後發生的事情。這時已是2023年。

黎塞留和路易十三相繼棄世,原籍義大利的馬薩林,繼承了黎塞留的衣缽,做了紅衣主教和首相,由於路易十四年幼,馬薩林獨攬了大權。此人專斷貪財,橫徵暴斂,引起從王公貴族到平民百姓各方面的不滿。這年八月,終於在巴黎發生了投石黨運動。

歐亨利 《二十年後》表達的中心 主題是什麼

5樓:銀子很值錢

《二十年後》的中心主題是對資本主義上升時期的美國社會的深刻批判。

從作品的主人公之一——被**通緝的罪犯鮑勃身上,可以看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開發西部的一個側面。如果說「警士」代表著資本主義制度文明的悲劇,那麼「罪犯」則體現了資本主義競爭的慘烈。

雖然美國「西部」不等於殖民地,但是所謂「西部開發」,就是向資本主義文明尚未滲透的西部進行充滿掠奪與冒險的資本積累過程,這是一個孳生繁衍罪惡的溫床。

從作品的另一個主人公——成為警士的吉米身上,體現出美國所謂的高度文明對人的心靈的扭曲和摧殘。吉米的一系列舉動,都表現出一種帶有機械性質的麻木和冷漠。

他在去見20年前最好的朋友時(其時他並不知道他的朋友就是被通緝的罪犯),不急不喜,「一邊走一邊試試人家的門戶是不是關好,一隻手把警棍耍出許多複雜而美妙的花樣」,充分體現出一個公安衛護人的形象。

6樓:夜愛箐

本篇區區千餘字,但人物形象的刻畫無不生動逼真,縱然躍於紙上。主人公吉米韋爾斯有情有義、高大魁梧、平易近人、聰明、機警又恪守法律,愛憎分明。而鮑勃為了財富不擇手段以致淪落為通緝的罪犯,經過二十年的磨練學得十分鎮定。

但作者很幽默,僅一根火柴就把他給暴露了。

語言凝練,是又一大特色。情節簡單但又一波三折。前文寫了鮑勃對自己和朋友的命運的展望和分析,後面接著就**了,諷刺、幽默。

場景的佈置和安排與主題緊緊相連繫,惜墨如金。結構嚴謹,嚴密。作者設計的一環緊扣一環,將讀者的心領進了裡面以致無法自拔,最終一個小字條解開了濃重的霧團,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結尾處筆鋒陡轉,言簡意賅,給讀者一種強有力的震撼。《二十年後》,在思想上和藝術上都達到了高度的統一,讚揚了正義戰勝了**的偉大力量,裡面沒有一絲血腥的味道達到了不戰而屈人之兵,又是一場智慧的勝利。窺一斑而見全貌,歐亨利正是以巧妙的構思、誇張而幽默的文筆奉獻著自己的力量,成為一代令人敬仰的大師和世界短篇**巨匠!

二十年後的,二十年後的變化是什麼?

七月驕陽似火,一如我們的熱情。在這樣一個晴朗的週末,我們盼來了高中畢業20年後的重逢。幾許期待,幾多感慨,三年的同學情經過了20年時光的精心釀造,在這一刻,成了一杯杯醇香甘冽的美酒,彌散在每個人的心靈。20年時光匆匆。我們都已經不復昔日的顏容。記憶的版本與現實的差距,讓我們在相見的那一刻有狐疑 有驚...

二十年後的家鄉的作文,二十年後的家鄉的作文150字?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2038年我已經成為一名頗有名氣的科學家,我開著自發明的超光速飛艇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 蕪湖。剛下飛機,一股濃濃的果香味鑽進t我的鼻子,我放眼望去,馬路上依舊有 奇瑞 在奔跑著,還有 寶馬 東方之子 可是,車尾後面的那個小孔不再排出那黑色的汙氣,排出的是那些果香味,不但沒有汙染...

求描寫二十年後同學聚會的詩描寫二十年後同學聚會的詩有哪些?

20 年吶 來 面對這麼長時間不見源面的老同學,必須要有抒發自己對老同學多年未見的深厚思念之情啊,你要是想來個長篇大論的,那你就寫得散文一點。然後呢,你還可以挖掘一些大家寒窗苦讀時的趣味往事啊,也可以包括寫一些大家當時對某某老師稱呼時的一些綽號啊,正所謂古往今來嘛,那有古當然必有今的哇,你就可以以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