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是怎樣的,有哪些技巧

2022-02-21 22:09:37 字數 5557 閱讀 6431

1樓:雲之味美食

紅燒肉大江南北都有,做法略有差異,口味也不盡相同。但是有一點確是一樣的:口感都講求軟糯酥爛,肥而不膩。

而烹飪之道,深諳此道的蘇東坡在詩裡已經說了:"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也就是說要小火慢燉才得。

紅燒肉的做法很多,南北不同,飯店和家常的做法又有不同。我們尋常在家裡做,還是喜歡步驟簡單、調料基礎,最簡單最家常的做法

家常紅燒肉:

選取上好的五花肉,切大小均勻的麻將塊。大概兩三釐米厚即可,太大了不易爛且會膩,太小了容易口感發柴。好的五花肉,表皮細膩而有彈性,肥瘦相間,層次分明,且層次間間隔均勻。

用料:豬五花肉500g、黃酒500g、食用油10g、冰糖50g、老抽15g、鹽6g、姜5g

製作步驟 1

鍋中倒入少量的油,放入五花肉煎成4面焦黃,不要煎豬皮,會爆。豬肉會隨著加熱滲出很多油脂,油不要了,撈出肉塊備用。

肉塊不要切得太小,會碎,而且容易柴。3釐米左右的方塊合適。

製作步驟 2

鍋裡倒入黃酒,大概小半鍋的樣子,將黃酒燒開,放入煎好的豬肉、鹽、冰糖、薑片,大火煮10分鐘後,轉小火,加鍋蓋燉煮1小時。

製作步驟 3

時間到了以後,開啟鍋蓋,轉大火,將湯汁手濃稠,應該是棗紅色的狀態就對了,注意觀察,這是成品菜色非常關鍵的一步。而且收湯的時候人不要離開,隨時攪拌一下,避免糊鍋,以及豬皮迸濺。

紅燒肉是東北的一道名菜,因其口味微甜,肥而不膩,入口即化,色澤紅亮而得名,在我國還有湖南的毛氏紅燒肉也比較知名,做法上也都差不多,只是在用料上略有差異而已,紅燒肉怎樣做吃起來才能入口即化呢?這裡面有一個小竅門,只要掌握了你也能做出入口即化的紅燒肉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熬湯色:起鍋燒油,倒入適量的白糖,用勺子不斷攪拌**氣泡由大變小,最後顏色變成蜂蜜色,糖色就熬好了。2、熬好糖色後把紅燒肉放進去,這時一定要加熱水,不要加冷水,然後再小火繼續燉煮半小時,直到湯汁濃稠,這時紅燒肉的顏色就特別鮮亮,而且口感入味。

3樓:曠慧利

首先把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煮2分鐘,撈出洗乾淨控幹水分,電飯鍋裡,放一層薑片,把五花肉擺上去,然後碗中調點醬汁,加點生抽,老抽,蠔油,白糖,鹽,雞精,12香,一碗清水攪拌均勻,放入鍋中,然後加入桂皮八角香葉幹辣椒,按煮飯鍵煮熟,放鍋裡大火收汁,再撒一點點蔥花就可以了,這樣的紅燒肉非常好吃,軟糯不油膩。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要想做的不膩,可以先用中火把肉塊煎到表皮焦黃,然後用黃酒代替水配以冰糖、醬油、鹽等調味料中火燉煮半個小時,最後大火收汁。這樣做出的紅燒肉好吃又不膩。

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甜甜小兔616

最正宗紅燒肉的六種做法

第一種紅燒肉的做法:    1、把買回的五花肉(就是那種瘦肉和肥肉曾層疊狀的)切成1釐米見方(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鍋裡放油(多放點),熱後放入糖(白糖也可)一勺(可多放點),炒到糊為止(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厚片的姜、成瓣(不要弄碎)的蒜頭、桂皮、幹辣椒、八角、橙子皮(非陳皮)),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加入鹽適量、老抽一勺、醋1/5勺、糖半勺、料酒兩勺、雞精半勺、清湯(冷水也可)至淹沒肉3毫米,大火煮沸(開始冒香味了);

4、倒入燉鍋小火熬1個半小時,此時湯應很少且呈粘稠狀(如果湯太多可大火收湯,但要站在旁邊看著),加入青椒(不是很肥的那種燈籠椒),可加點香菜,然後嘗一下鹹淡,再燉3分鐘。     第二種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

1.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2.肉洗淨切方塊,2釐米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

6樓:blackpink_羅捷

準備材料

bai:五花肉750克,油適量,白du砂糖20克,鹽適量,八角zhi2個,老抽dao1勺,花椒

專10粒,香葉2片,桂皮1塊,草果適量屬,大蔥段5段,薑片20克1、備好所有材料,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方塊。

2、涼水把肉放進鍋裡焯水後撈出衝淨備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砂糖炒成焦糖色。

4、鍋中倒入五花肉,開大火快速翻炒肉塊,使之均勻的上色。

5、把所有的香料放進去,倒入一點老抽炒出香味。

6、加入沒過肉塊的清水,大火燒開燉20分鐘,小火再燉半個小時左右。

7、湯汁慢慢耗完,加入少許鹽,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8、出鍋裝碗,紅燒肉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的做bai

法步驟1

原料圖du

如圖所示。

2五花肉

zhi切麻將大小的塊dao

,沖洗專

乾淨後,放一湯匙料屬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3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4放入幹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5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6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7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8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8樓:有氧空氣才健康

主料肋排五花肉1500g

輔料鹽勻量 大料2粒

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是怎樣的呢?

9樓:習習上七樓

在冬季您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呢?相信大部分的朋友的心裡對於各種肉類美食的愛好更甚,畢竟冬季是最好的貼膘時節。筆者就有這麼個感覺在冬季裡大吃大喝的那種「罪惡感」稍微的少那麼一些,有個非常好的理由就是因為我需要一身的肉膘來抵抗寒冷,呵呵,是不是特別好的理由吶。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種美食就是【紅燒肉】,這道【紅燒肉】真的是太神奇了。儘管是同樣的名字,但是在不同的地方卻能吃到各種不同口味的紅燒肉。也做過非常多的做法,比如:

加入清水、不加清水、用電飯煲直接做等各種方式,我都做過吃過啦。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不加水做成的紅燒肉。自從嘗試過這種做法之後,讓我感覺到了「肥肉」才是【紅燒肉】這道美食的精華之所在。

【鵪鶉蛋紅燒肉】食材準備:準備十幾個鵪鶉蛋、一塊兒五花肉(最好是肥瘦相間的五層)、另外還要準備一瓶花雕酒、少量的八角和大蔥、還有薑片和黃色的冰糖(如果沒有黃色的冰糖,也可以用普通的白色冰糖)、一些醬油、稍微還要用到一點的食用油。

做法:做法也是非常的簡答,與常規做法稍微有區別的就是:沒有加水。

1、平底鍋裡面熱油,把鵪鶉蛋剝殼放進去,一直炸,直到顏色變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了,炸好的鵪鶉蛋看起來非常的可愛,像一個肉丸子。

2、處理五花肉的時候儘量把它切成兩點5cm左右的方塊兒,在熱水裡面過一下,主要是為了減輕它的肉腥味兒,撈出來瀝乾以後先放在盤子裡面。平底鍋裡面放一點點油,主要是為了防止粘鍋,千萬不要放太多,然後把五花肉放進平底鍋煎。肥肉裡面有豬油被逼出來,顏色是金黃色差不多就可以了。

3、把五花肉夾出來,用剩下的油煸炒一下姜和蔥,之後再把冰糖放進去翻炒出糖色,再把豬肉放進去上色。上色之後就加進去一些花雕酒和八角,還有一些生抽。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少了這一步,難怪很油膩

11樓:樹洞f君

紅燒肉要想好吃,料一定要足,簡單做法就是先冷水下鍋煮,煮出浮沫,然後中火炒,把肥肉中的油炒出來,然後就可以準備花椒大料,蔥薑蒜,紅糖熗鍋了,加水放入紅燒肉,燉一小時。

12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是這樣子的,生薑豬肉洗乾淨焯水後,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再放入冰糖,將冰糖化開再放入肉,大火翻炒肉上色,然後倒入適量的水,放入生薑鹽,大蔥,老抽等調料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13樓:二姐家的小魚

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肉切塊然後焯水,之後放鍋裡煎出油,然後把肉放砂鍋裡,加入水、醬油、老抽、香葉、桂皮、悶二十分鐘!

14樓:江江問問從

切好肉塊下鍋焯水。熱鍋涼油,放入八角,薑片,五花肉,小火煸炒,炒出油脂盛出,鍋中留底油,放入冰糖,小火炒出糖色。倒入五花肉,放入姜、八角、花椒,少許生抽、老抽,小火翻炒上色。

倒入足量的開水,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燉40-60分鐘即可。

1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簡單易學嘎嘎香,紅燒肉燉三品,沒毛病

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

1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五花肉450克、冰糖35克、姜1塊、香葉2片、八角1個、花椒粒8粒、桂皮1塊、小蔥1根、食鹽4克、黑胡椒粉少許、色拉油2湯匙、紅燒醬油2茶匙、黃酒2茶匙

一、準備好紅燒肉所需的食材,這裡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來做。

二、五花肉事先用冷水浸泡出血水,洗淨,切2釐米見方的塊。

三、將五花肉焯水後撈出,將水分瀝乾備用

四、鍋加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將冰糖倒入鍋中,炒出糖色。

五、將五花肉倒入鍋中,快速的煸炒。

六、倒入2茶匙的紅燒醬油。

七、加入香味、桂皮、八角,翻炒。

八、倒入2茶匙的黃酒,迅速翻炒均勻後關火。

九、將上好糖色的紅花肉倒入電壓力鍋鍋膽內。

十、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小蔥段、薑片,加入少許食鹽。

十一、輕點定製口感的「軟爛」按鍵,選第六檔口感,輕點開始按鈕。

十二、經過大約25-30分鐘,紅燒肉燒好了。

十三、裝盤淋入剩餘的湯汁撒入小蔥段即可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食用油5毫升、冰糖適量、蔥2段、姜2片、八角適量、花椒適量、生抽5克、老抽5克、料3克

、鹽3克、水150毫升

1、豬五花肉切塊。

2、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

3、起鍋放油、蔥、姜、八角適量。

4、倒入五花肉翻炒。

5、加入老抽、生抽、料酒、鹽、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

6、大火收汁,出鍋。

7、成品如下圖所示。

20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 以下材料:五花肉600克、蔥薑蒜適量、冰糖適量、鹽適量。具體步驟如下:第一步帶皮五花肉切塊,過水焯一下,去浮沫。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將適量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鍋內放少量油,小火,放冰糖,用鏟子順時針攪拌油,直到冰糖溶化變成深紅色,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把焯好的肉倒入鍋中翻炒,使每塊肉都均勻上色,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放入準備好的蔥薑蒜,爆香,加入適量老抽,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加入沒過食材的清水,加入適量的鹽,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如下圖所示。

8、第八步湯汁差不多燉沒的時候,大火收汁,如下圖所示。

9、第九步最後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紅燒肉的做法,要簡單的,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很多人少了這一步,難怪很油膩 簡單易學嘎嘎香,紅燒肉燉三品,沒毛病 五花肉五花肉洗淨入鍋焯水,在鍋裡放入料酒,花椒,薑片,去腥味。...

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有哪些技巧?

選取上好的五花肉,切大小均勻的麻將塊。大概兩三厘公尺厚即可,太大了不易爛且會膩,太小了容易口感發柴。好的五花肉,表皮細膩而有彈性,肥瘦相間,層次分明,且層次間間隔均勻。切好肉塊下鍋焯水。涼水下鍋,放入適量料酒 花椒 薑片,大火煮開,撇乾淨浮沫。熱鍋涼油,放入一顆八角,幾片薑片,放入五花肉,小火煸炒,炒...

紅燒肉的做法是怎樣的呢?紅燒肉是怎樣做的

紅燒肉是怎樣做的 製作紅燒肉需要準備一些新鮮五花肉,冰糖,八角,生薑片,大蔥,料酒,老抽,生抽,鹽,五花肉切成方塊,大蔥切段,生薑切片,鍋裡面加入適量的開水,把五花肉放進去燙一下,然後再撈出來清洗乾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把冰糖放進去,用小火慢慢炒出糖色,再放進鍋中,等到開始冒煙的時候,冰糖已經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