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涼粉是哪裡的,又是怎樣的做法呢?

2023-07-02 03:00:06 字數 4031 閱讀 5321

1樓:情感莉莉姐

川北涼粉算是比較有名的,創於蜀漢,興於明清,盛於五十年代,制粉調湯,傳承至今,其間,已有近2023年的歷史。

清末,川北的涼粉風格獨特,享譽巴蜀,紅辣味醇,鮮香爽口,原南充縣江村壩農民謝天祿,在中渡口搭棚賣擔擔涼粉,他的涼粉製作精細,從磨粉攪制到調料、配味都有獨到之處,行人品嚐後無不稱道,謝涼粉從此便有了名氣。

後來農民陳洪順悉心研究謝家涼粉,並在工藝上加以改進。他選用新鮮白豌豆用小磨磨細,十分講究攪制火的大小、所作涼粉質細柔嫩,筋力綿軟,明而不透,細而不斷,調料配味,更具匠心,陳涼粉便名揚川北一帶。

川北涼粉之所以好吃,因為涼粉製作獨具特色,拌料十分考究。

做法:1.把500克豌豆澱粉倒在盆中,加入500克的清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均勻的澱粉糊。

2.起鍋燒水,倒入2500克的清水,澱粉和水的比例是1比6,500克的澱粉用了3000克的清水,鍋裡水燒開以後,轉為小火,在倒入之前,再把澱粉糊攪拌一下,倒入鍋內。

3.邊倒邊攪,一定要快速的攪,使澱粉糊均勻受熱,稀稠一致。如果沒有攪勻,就把火關掉再攪,攪勻以後,再**,攪拌過程中,保持小火慢慢加熱。

4.澱粉糊會很快變的濃稠,把澱粉糊倒入盆中。晃動盆子,使澱粉糊自由流平。溫度下降至常溫以後,放在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5.經過十多個小時的冷藏,涼粉已經成型非常的結實,把盆倒扣過來,把涼粉倒出,如果特別的有彈力,說明涼粉做成功了。

6.把涼粉刮成條,盛放在碗中,夾入一點黃瓜絲,可以使涼粉更加的離口。準備一個小碗,倒入兩勺蒜泥,加入一勺芝麻醬 ,一點芥末油 ,適量的香醋。

7.也可以根據自已喜好,加入辣椒紅油,加入適量的生抽,食鹽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放。倒入涼開水,把調料攪勻化開,倒入涼粉中,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2樓:帳號已登出

正宗涼粉是廣東的,用把4斤水先倒進鍋裡煮開先,然後再慢慢地把洗乾淨的涼粉草放進去攪拌,在讓全部草都煮軟,在這個時候就會出現顏色褐色的了,先不要著急,接著把5克食用鹼倒進鍋裡攪拌,繼續煮,關著小火,直到褐色變成碧綠色就關火 ,在關火之後就把涼粉撈起來,放涼一會先,然後就用機子打爛(也可以用手搓爛) ,在打爛的涼粉草漿之後就過濾(打爛的涼粉草和剛才煮水的那4斤水混合起來,在攪拌均勻更容易過濾哦),在過濾好之後就倒進鍋裡,然後開大火煮開(這個時候馬上先把那90克生粉和3斤水攪拌均勻備用)一邊攪拌一邊把兌好的生粉水倒進涼粉水繼續煮開,煮開幾次感覺粘粘的就可以關火了,然後裝起來,這樣自然放涼,就大功告成了 ,冰糖,方塊糖隨意煮成糖漿 。

3樓:人能科技探索

正宗的涼粉產自四川北部,史創於三國的蜀漢時期。先用新鮮的豌豆磨成粉末狀,然後用籠屜蒸熟,切成條狀,搭配辣椒紅油,生抽,芝麻醬和香醋等調料,在配上蔥花和黃瓜絲。

涼粉是用什麼粉做出來的 涼粉的做法

4樓:生活軌跡

做涼粉可以用綠豆澱粉、豌豆澱粉、紅薯澱粉等等之類的來做。

由綠豆澱粉來舉例:

用料:綠豆澱粉200克、水1000克、黃瓜1根、蒜蓉適量、辣椒適量、菜籽油適量、辣椒麵適量、芝麻少許、醬油適量、陳醋適量、白糖少許。

1、首先準備綠豆澱粉和水,比例為1:5即可。

2、取一個大碗,稱出一份200g的水和200g的粉倒入水中。

3、用筷子慢慢攪拌均勻,調製出綠豆澱粉水(如下圖)。

4、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快速攪拌。

5、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粉漿阻力變大,同時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6、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

7、這個時候做一個涼拌的醬汁,首先燒熱菜籽油。

8、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稍微晾涼一分鐘,把辣椒分三次加入。

9、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

10、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整個就能掉下來。

11、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

12、盤底下墊上黃瓜絲,鋪入涼粉,涼粉上面鋪上蒜蓉、辣椒圈和香菜。

13、最後用勺子淋入剛剛調好的醬汁,就可以吃了。

涼粉怎麼做好吃 涼粉的製作方法

5樓:哀萱彤

學會這個涼粉,你也可以出攤了。

6樓:功語晨

一道好吃的酸辣涼粉送給大家,料汁是關鍵,大家要記好配料。

涼粉是什麼粉做的 涼粉的製作原料

7樓:生活寶典

1、涼粉是涼膠粉做的。

2、做法是將豌豆澱粉加上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在開水中加入白礬,倒入豌豆糊中,放涼再放入到冰箱冷藏室冷藏即可,製作好的涼粉粉呈白色透明狀,吃起來冰涼爽滑。做涼粉粉的時候要用不粘鍋,全程中小火不停的攪拌,避免糊鍋影響口感。

涼粉一般都是怎樣做呢?

8樓:小管家美食

涼粉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一種美食,不管是涼拌還是炒著吃都非常的好吃,做法也是非常的簡單。

9樓:功語晨

今天教給大家酸辣涼粉的做法,超級爽口的一道菜。

你知道涼粉的製作方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接著再將四杯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量的礬,一點點就夠了。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

5。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

然後把他們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冷卻後把涼粉切成小塊,

誰知道涼粉的做法,

11樓:賎人春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做 法: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衝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米、豌豆各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另取豌豆粉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米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涼粉怎麼做的做法,涼粉怎麼做怎麼做

12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13樓:魯姐美食

涼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在碗中倒入豌豆澱粉,然後在碗中放涼,切塊,然後調好料汁,淋上涼粉即可。

14樓:何焱宇傑龍

涼粉主料涼粉200克。

調料食鹽1/4茶匙 蔥1小段 蒜2瓣 生抽1茶匙 香油1/2茶匙 花生50克 辣椒油1茶匙 蘑菇精1/4茶匙 白糖1/4茶匙 植物油1/2湯匙。

涼粉的做法。

1.將生花生放至微波爐中高火微波3-6分鐘。

2.將花生去紅皮後晾涼放至菜板上摁成小碎粒。

3.將蒜、蔥切成碎末放入碗中,再加入蘑菇精、白糖、鹽,鍋內放植物油加熱至油麵轉平靜,青煙直冒後,將油倒入碗中爆香調料。

4.最後一步加入香油、辣椒油及生抽拌勻,澆至涼粉中即可。

烹飪技巧1、花生最好的是用炒過的花生,那樣香一些,偶也就偷懶了,用了微波爐,但效果差不多;

2、花生在微波爐中加熱時,中途要多拿出來幾次撥動一下,以免烤得不均勻,時間以各自加熱程度為準;

3、這裡看著有好幾種油,但每個油的作用都有所不同,所以份量都不要太多,不然油份就太大了;

4、其實加入油份後味道已經很正了,但是如果口味重再加入生抽,切記生抽不可太多,少量就好,不然盡是一股子生抽味;

5、做好的涼粉可以放至冷藏室冷藏10分鐘,拿出來的更冰涼爽口。

怎樣做路邊攤的炒涼粉正宗路邊攤炒涼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一 用料 涼粉 100克 味極鮮醬油 一勺 小米辣 適量 鹽 20克 雞精 10克 十三香 少許 小蔥 一段 幹辣椒 20克 老抽 適量 二 炒涼粉的做法 1 準備食材 2 涼粉切小塊,小蔥切蔥花,辣椒切圈,小米辣切圈3 鍋裡放油,爆香辣椒 4 放入涼粉炒勻 5 接著放入鹽,十三香,味極鮮醬油,老抽...

怎樣做涼粉的做法大全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別再去街邊攤買涼粉啦!自己在家做成本不到唔毛!今天教給大家酸辣涼粉的做法,超級爽口的一道菜 傷心的時候,這道傷心涼粉最懂你 讓辣消耗你的眼淚 天熱了,吃涼粉嘍!涼粉製作教程 涼粉怎麼做才好吃?首先在碗中倒入豌豆澱粉,然後在碗中放涼,切塊,然後...

涼粉怎麼做的,涼粉怎麼製作?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天熱了,吃涼粉嘍!涼粉製作教程 不好意思,我們又把涼粉吃貴了!翡翠涼粉怎麼做?把黃瓜去皮倒入料理機中,加入50克清水榨成汁,過濾後加入豌豆粉,黃瓜汁,拌均勻把水燒開,攪拌均然後,倒入容器中,把調好的料汁一起攪拌。麻辣涼粉怎麼做好吃?首先把豌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