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冷麵翱需要放什麼材料,怎麼做冷麵啊?需要放什麼材料??

2021-12-22 03:55:15 字數 2338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1、從菜場買專門做冷麵的那種面回來,千萬不能買錯2、分批上鍋蒸。很有講究,蒸盤上要放紗布的,紗布要是溼的,面要撒開(否則蒸出來會粘在一起),面撒開要均勻,不然有的面會蒸不熟。一斤面分兩次蒸吧,是那種炒菜鍋一樣大小的堝蒸哦。

大概蒸10分鐘。

3、蒸完立刻散開吹冷。

4、煮麵條,注意,開鍋了就必須往起撈,否則面太粘,不好吃。水裡如果放一點鹽,面的吃口會比較好。

5、煮麵條的同時,在另一個鍋裡準備熟油,油裡放少量鹽,撈出來的面直接往裡放,用電扇在旁邊用力吹,一邊吹一邊用兩雙筷子同時拌。

拌出來的面,冷了就能吃了,拌得要均勻,否則面會粘在一起。

我們家拌的是花生醬、醋和澆頭。澆頭隨便什麼都可以,自己想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面用水煮過心,根據個人喜好,然後把煮好的面放入有點冰的水裡浸泡,想吃的時候拿出瀝乾水份涼拌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衣自己的口味挑湯把面煮好

冷麵的麵條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是怎麼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冷麵通常用蕎麥麵、小麥面和澱粉;也有用玉米麵、高粱米麵和土豆澱粉的。

做法:1、將蕎麥與麵粉、馬鈴薯澱粉的混合粉(4:1)按比例混合均勻,然後將溶解好的面鹼和食鹽及水一起加入攪拌機進行攪拌。

2、每10 kg物料加水5 kg左右,攪拌好的麵糰應柔軟,有彈性、不粘手,麵糰出條通暢。冷麵顏色呈淺黃色,沒有白結,表面光滑透明,粗細均勻。

3、用冷水浸泡4 h觀察,冷麵條膨脹不超過原來的1.5倍,不斷條,口感滑潤。

擴充套件資料

影響品質的因素:

一、麵筋

1、麵筋是一種富有粘彈性的粘糕狀筋力物質,其分子結構複雜,是一種由二十多種氨基酸分子縮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麵筋的主要成分是非極性的醇溶蛋白和極性較大的谷蛋白,一般來講,麵筋的彈性歸因於谷蛋白,醇溶蛋白則具有較強的粘性和延展性。

2、由於蕎麥籽粒谷蛋白中高分子量亞基的數目和高分子量谷蛋白的含量較低,因此蕎麥粉在和麵過程中不能形成具有面筋和延伸性的麵糰,所以小麥粉的麵筋含量直接影響著冷麵麵糰和麵條的品質。

3、在冷麵製作時,麵粉筋力太強,其粉質偏硬,壓制冷麵時出條不暢,容易起泡,冷麵顏色發暗;若筋力太弱,其粉質較軟,壓制冷麵時出條快,但不耐煮,容易斷條。

二、蕎麥粉

1、蕎麥粉對冷麵麵糰的拉伸特性有不利影響。隨著蕎麥粉在冷麵麵糰中新增比例的增加,麵糰的延伸性、韌性、粉力和抗拉阻力呈下降趨勢。因為麵筋蛋白質中的麥谷蛋白的亞基通過分子間二硫鍵交聯形成的分子量高達幾百萬的纖維狀大分子聚合物,為麵糰提供彈性。

2、麥膠蛋白以單肽鏈通過分子內二硫鍵、氫鍵和疏水作用形成球狀,為麵糰提供延伸性和流動性。通過電泳對蕎麥蛋白亞基結構的分析認為,蕎麥籽粒谷蛋白中的高分子量亞基的數目和高分子量谷蛋白的含量均小於小麥品種。

5樓:有點意思si兒

冷麵的主料為白麵,蕎麥麵和澱粉。

1、先將麵粉至於盆中(以兩千克麵粉為例),用瓢盛800ml水,將10g酵母粉+10g改良劑+2g鹽放如水中拌勻。

2、將和好的濃液倒如麵粉中,切在倒入的時候,邊倒邊用小棒攪拌(用筷子也可以),儘量攪拌均勻些,靜止5-10分鐘。

3、將靜止後的麵糰,由外向裡和,根據麵粉的幹也清適當加些許麵粉或水,一直和到麵糰不沾手為止(一般和10分鐘左右即可),將靜止好的麵糰至於潮溼乾燥處,醒45-60分鐘。

4、等麵糰醒好後(麵糰增加1.5-2倍左右),再將麵糰至於案板上,反覆順著一個方向和麵,等面和實後,將和實的麵糰靜止5-10分鐘後,下面劑,做成自己喜歡的面胚子,入籠繼續醒面10-20分鐘,上旺火蒸。冬天和麵,應該用溫水,切水剛剛溫溫熱,冬天面因該和的溼點,夏天干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特精麵粉加少量的碘,用溫開水和麵,一般用機器壓面,可根據自己喜好做粗的、細的、圓的、扁的等。手擀麵有點厚,做冷麵不太好吃,如果沒有碘可放點加碘鹽同樣起到作用,也可加入雞蛋,煮麵條時在水裡加入一小勺鹽,可防止麵條粘在一起,水開後放入麵條煮兩開撈出放入盛器內,倒入冷熟油拌均勻,一邊拌一邊用風扇吹,吹到麵條變涼,用筷子挑起來一根根的不粘就ok了,然後加入輔料黃瓜絲、綠豆芽、胡蘿卡絲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加料。(注:

兩斤麵粉加入1g—2g碘,多了麵條會變黃,變硬煮出來不好吃且不好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芥麥麵粉200克,澱粉(或麵粉、澱粉各半)300克,   做法:①將蕎麥麵、澱粉摻在一起,加入鹼面拌勻,慢慢倒入溫熱水和成麵糰,餳約3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麵粉做的 是機器做的 做好還要晾乾才可以

草莓蛋糕怎麼做,怎麼做草莓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hello!我是偽 夏洛特 草莓蛋糕。因為大部分夏洛特的做法是蛋糕胚與慕斯結合,我呢就採用了它的外形,而夾餡是蛋糕胚加奶油加了點乳酪一起,吃起來口感也是很好的哦!雖然內心不一樣,但是外形看起來也很夏洛特呀!吃一口滿嘴都是早莓香味,太幸福了 食材明細 雞蛋 2個 細砂糖 蛋白用 35克 細砂糖 蛋黃用...

烤冷麵的醬怎麼熬製,怎麼做烤冷麵的醬料

香噴噴的烤冷麵的醬總能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那麼,烤冷麵的醬怎麼做呢?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一下。烤冷麵的醬並不是單一一種的哦,其是多種多樣的,因而,其能貼合不同人群的口味,也正因如此,烤冷麵深受大眾的青睞。做法一 芝麻醬 準備材料 花生 黃豆 牛奶 蛋黃 紅糖 芝麻 做法 1 先將黃豆用冷水泡5 ...

朝鮮冷麵湯怎麼做,正宗朝鮮冷麵湯的配方

朝鮮冷麵 俗稱朝鮮面 是馳名國內外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歡的傳統民族食品。其中尤以蕎麥麵冷麵為著稱。一般用牛肉湯或雞湯,佐以辣白菜 肉片 雞蛋 黃瓜絲 梨條 蔥絲 辣椒 味精 鹽等。食用時,先在碗內放少量涼湯與適量麵條,再放入佐料,最後再次澆湯。其麵條細質韌,湯汁涼爽,酸辣適口。朝鮮冷麵是朝鮮族人發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