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湯冷麵怎麼做,誰知道熱湯冷麵的做法

2022-11-15 03:05:12 字數 5339 閱讀 1604

1樓:匿名使用者

熱湯冷麵的做法

用料蕎麥冷麵    300g

醬牛肉    6片

黃瓜    1根

胡蘿蔔    1根

雞蛋    1個

小番茄    6個

辣白菜    適量

熟白芝麻    適量

香油    適量

糖    適量

醋    適量

生抽    適量

味精    適量

熱水    適量

蒜    適量

熱湯冷麵的做法

冷麵冷水浸泡半小時以上,煮熟撈出過涼水待用用個小盆放兩碗麵湯量的熱水

然後加糖、醋、生抽,一邊加一邊嘗知道你滿意的酸甜度為止,然後放一點味精提味

把調好的麵湯分裝兩個大腕,放入冷麵

黃瓜、胡蘿蔔切絲,辣白菜切塊,雞蛋煮熟一分為二,醬牛肉切片,蒜切末,小番茄切花刀

把5中的材料碼在碗裡,撒適量熟白芝麻,再淋上幾滴香油趁熱吃把

2樓:

拔涼拔涼《家庭版冷麵湯》

誰知道熱湯冷麵的做法 10

3樓:

1.冷麵冷水浸泡半小時以上,煮熟撈出過涼水待用2.用個小盆放兩碗麵湯量的熱水

3.然後加糖、醋、生抽,一邊加一邊嘗知道你滿意的酸甜度為止,然後放一點味精提味

4.把調好的麵湯分裝兩個大腕,放入冷麵

5.黃瓜、胡蘿蔔切絲,辣白菜切塊,雞蛋煮熟一分為二,醬牛肉切片,蒜切末,小番茄切花刀

6.把5中的材料碼在碗裡,撒適量熟白芝麻,再淋上幾滴香油湯尼茱迪/tnjd

4樓:13844678411林

先把麻醬稀釋好了,鍋裡放上水把麻醬到進鍋裡,然後在放鹽,糖,醬油,熬開最後放味精,嘗一嘗就可以了

冷麵湯怎麼做?

5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涼開水 230克、白糖 適量、鹽 適量、香醋 適量、醬油 適量、香油 適量、大蒜 適量、香椿葉 適量、黃瓜 適量、西紅柿 適量、麵條 100克。

1、首先準備好適量的涼開水。

2、然後把食材用刀切好,待用。

3、切好後放入碗中,再加入適量的糖,鹽,醋,醬油,拌勻。

4、接著往鍋裡放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煮沸後加入準備好的麵條。

5、然後把麵條撈出,放入冷水過涼。

6、過涼後放入拌勻的碗中,完成。

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涼開水 300g、白糖 5g、鹽 5克、香醋 適量、醬油 適量、香油 適量、大蒜 適量、香椿葉 適量、黃瓜 適量、西紅柿 適量、麵條 100克。

1、第一步將涼開水放入碗裡,放一旁備用。

2、黃瓜,香椿葉,大蒜,西紅柿都切好,放一旁備用,如下圖所示。

3、涼開水的碗裡,放入糖,鹽,醋,醬油,黃瓜絲,西紅柿塊,香椿葉,蒜末,香葉,用筷子攪拌均勻。

4、鍋裡放入水,點火煮開,放入麵條煮熟,如下圖所示。

5、將麵條放入冷水裡過涼,如下圖所示。

6、放入調好的湯碗裡,這樣冷麵湯就做好了。

7樓:侯爵哆啦

主料:冷麵250g、黃瓜半根、西紅柿1個、雞蛋1個、火腿腸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適量、冷麵精適量、芝麻適量、蒜適量、香菜適量、冰鎮白開水適量

1、冷麵放冷水裡泡一下,這樣會變軟一些。

2、鍋裡燒開油,晾到6成熱。

3、把油倒入切好的碎辣椒裡,為了味道更香,在辣椒里加入適量的芝麻。

4、黃瓜切絲,火腿腸和西紅柿切細條。

5、冷麵放開水裡煮熟,注意冷麵入鍋後比較粘,所以要不停的用筷子翻攪。

6、煮熟的冷麵撈出來放冷水裡,避免粘連。

7、把冷麵撈出來放碗裡,加黃瓜絲、香腸和西紅柿、辣椒油、香菜末、蒜蓉,並倒入適量的冷麵精。

8、在碗裡倒入適量的冰鎮白開水,冰鎮礦泉水也可以。

9、加入切好的熟雞蛋,拌勻後就可以吃了。

8樓:達克悠拉

用料:蕎麵約四成許、澱粉約六成許,牛肉、時令蔬菜、蘋果、蔥、胡羅卜等各適量。辣椒麵、香油、芝麻、蒜泥、精鹽、味精、食鹼、醋、醬油等各適量。

製作方法:

1.將牛肉切大塊浸涼水洗淨,放進涼水鍋裡以旺火煮開後,撇去表面飄浮血沫,然後放入醬油及精鹽,改微火燉。

2.另將蔥、胡羅卜裝一特製小布袋裡放入鍋中,待牛肉完全燉熟時,撈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涼時切成小薄片。

3.將牛肉湯稍過濾後放入容器內待用。

4.將蕎麵、澱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麵盆裡,以開水燙成稍硬的面,加適量鹼後,揉和好,迭成圓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後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 涼的,妥後裝碗上桌。

5.麵條上放辣白菜等時令蔬菜及

四、五片熟牛肉,澆上蒜辣醬(以蒜泥、幹辣椒麵、水攪成糊狀的醬),然後再放上水果片、雞蛋絲,最後澆上牛肉湯,撒上熟芝麻及香油。

你要做不好,是不是澱粉用的不是木薯粉啊?你換下試試!

東北熱湯冷麵的做法

9樓:小寧和大旭

在東北的大街小巷,冷麵館隨處可見。可以看出這一小吃的受歡迎的程度。炎熱夏季,胃口不好讓人提不起食慾,如果有一碗冰涼清爽的朝鮮冷麵,馬上就能讓人精神一振。

正宗的朝鮮冷麵中使用的麵條是特製的蕎麥麵,蕎麥麵比普通的小麥面更加筋道爽滑,是製作冷麵的首選。但在家裡製作就不用這麼教條了,喜歡吃什麼就來什麼,喜歡什麼口味就調製什麼口味,今天我做的冷麵是酸甜口。

一、用料

二、東北朝鮮冷麵的做法

黃瓜,西紅柿,香菜都清洗乾淨。

黃瓜切絲,香菜切小段,西紅柿一分為二後在切厚片。

3.醋和糖用2:1的比例收到碗中,加入1小勺鹽,2小勺細辣椒粉,1湯勺熟芝麻和一點味素拌勻。雞蛋提前煮熟。另外備些用泡菜醃製方法研製的小白菜。

4.我用的常見冷麵,用涼水洗開浸泡10分鐘。

5.燒開水煮2分鐘斷火,再燜2分鐘。

6.煮好的冷麵過涼,可以多過幾遍涼水。

7.備好的糖醋汁用冰鎮水衝開分兩碗。

8.過涼好的冷麵撈入湯中。

9.放入黃瓜、香菜、小白菜、西紅柿,在放上半個雞蛋,就完成了。

10樓:歲寒子

冷麵是朝鮮族的傳統食品,是用蕎麥麵或小麥面(也有用玉米麵、高梁米面、榆樹皮面的)加澱粉加水拌勻,壓成圓麵條,煮熟後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辣椒、泡菜、梨或蘋果片、醬醋、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湯即成。以前漢族人看到壓制冷麵的器具是木合子,便稱為「盒勒面」。過去,朝鮮族有正月初四中午,或過生日時吃冷麵的傳統,據民間傳說,這一天吃了纖細綿長的冷麵,就會預兆多福多壽、長命百歲,故冷麵又名「長壽麵 」。

冷麵的魅力在何處?皆在它入口後,柔韌耐嚼,涼爽清淡,湯湯水水,滑順潤喉,而其中的辣、鹹伴以微甜能立刻勾出口水,再配嚼冷麵菜,令人食慾大增。越吃越辣,越辣越愛吃,直至沁人心扉、蕩氣迴腸、餘味綿長,給人以醇美的享受。

另外,冷麵經濟實惠,普通百姓都能接受。

冷麵有三種:一般的冷麵,熱湯的冷麵和拌冷麵(無湯)

冷麵是朝鮮族同胞四季皆食的主要食品之一,其作法別具一格。

材料:蕎麵約四成許、澱粉約六成許,牛肉、時令蔬菜、蘋果、蔥、胡羅卜等各適量。辣椒麵、香油、芝麻、蒜泥、精鹽、味精、食鹼、醋、醬油等各適量。

烹飪方法:將牛肉切大塊浸涼水洗淨,放進涼水鍋裡以旺火煮開後,撇去表面飄浮血沫,然後放入醬油及精鹽,此時可改微火燉之。另將蔥、胡羅卜裝一特製小布袋裡放入鍋中,待牛肉完全燉熟時,撈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涼時,切成小薄片。

將牛肉湯稍過濾後放入容器內待用。將蕎麵、澱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麵盆裡,以開水燙成稍硬的面,加適量鹼後,揉和好,迭成園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涼的,妥後裝碗上桌。

麵條上放辣白菜等時令蔬菜及

四、五片熟牛肉,澆上蒜辣醬(以蒜泥、幹辣椒麵、水攪成糊狀的醬),然後再放上水果片、雞蛋絲,最後澆上牛肉湯,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11樓:奧陶紀科技

食材清單

冷麵條 250g 、 雞蛋 一個 、 糖 適量 、 陳醋 適量 、 醬油 適量 、 生抽 適量 、 香油 適量 、 鹽 適量 、 姜 5g 、 蒜末 5g 、 香菜 10g 、 黃瓜 20g 、 辣椒麵 根據自己口味 、 蝦皮 根據自己口味 、 芝麻 適量

烹飪步驟:

步驟1香菜 蒜末切碎,姜拍成大塊,泡水備用,取薑汁即可。

步驟2黃瓜切絲,放入容器中。

步驟3依次放入香油 醬油 生抽 醋 白糖 味精 鹽,放入香菜 黃瓜 芝麻 ,取辣椒麵用熱水澆在上面,注意!!不放油,是熱水澆辣椒麵,在放入蝦皮,澆熱水,放入適量的熱水調汁備用。

步驟4面提前冷水浸泡半小時,沸水下鍋,煮到自己喜歡的口感,沖涼水備用。

步驟5最最主要的,用花椒 香菜根 大蔥段 芹菜段 薑片,小火熱油炒制,撈出後,油倒入碗中,冷麵做好啦!!小時候的味道,家鄉的冷麵,有沒有小夥伴和我一樣吃過這種冷麵。

12樓:一個廚師

材料:蕎麵約四成許、澱粉約六成許,牛肉、時令蔬菜、蘋果、蔥、胡羅卜等各適量。辣椒麵、香油、芝麻、蒜泥、精鹽、味精、食鹼、醋、醬油等各適量。

烹飪方法:將牛肉切大塊浸涼水洗淨,放進涼水鍋裡以旺火煮開後,撇去表面飄浮血沫,然後放入醬油及精鹽,此時可改微火燉之。另將蔥、胡羅卜裝一特製小布袋裡放入鍋中,待牛肉完全燉熟時,撈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涼時,切成小薄片。

將牛肉湯稍過濾後放入容器內待用。將蕎麵、澱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麵盆裡,以開水燙成稍硬的面,加適量鹼後,揉和好,迭成園條,放入特製的擠筒內,快速壓制成麵條,隨即入開水鍋裡煮。麵條熟後再放入涼水中過涼,也有以電風扇將麵條吹 涼的,妥後裝碗上桌。

麵條上放辣白菜等時令蔬菜及

四、五片熟牛肉,澆上蒜辣醬(以蒜泥、幹辣椒麵、水攪成糊狀的醬),然後再放上水果片、雞蛋絲,最後澆上牛肉湯,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13樓:阿馮

東北正宗冷麵是鹹口的,熱湯的,放點芝麻醬黃瓜絲和香菜,辣椒油

14樓:田水冬

東北熱湯冷麵的做法就是把冷麵糖變得很熱

15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做法:1,買黃色或白色細冷麵,回家用冷水泡軟咯! 2,把蒜搗碎,不是切碎,用一點老抽,多點醬油泡上,成蒜醬。

3,把辣椒麵放在碗裡,少放點芝麻,鍋裡油燒開淋在碗裡,成辣椒油。(小心燙手,油太燙辣椒麵會燒胡,注意火候) 4,香菜洗淨切成末,備用。 5,黃瓜用插菜板插成絲,不要切的。

6,開始兌湯料,拿一大碗,放點鹽,味精,雞精,香油,醋,辣椒油,蒜醬,海米,香菜末,黃瓜絲。 7,鍋燒開水,下入冷麵,煮到熟,嘗一嘗咬的動了,撈出來用冷水過一下,待用。 8,把鍋裡水倒入大碗,適當。

把面放碗裡,攪勻,湯浸過面就中。願意吃香腸和蛋的自己放。

烤冷麵的醬怎麼熬製,怎麼做烤冷麵的醬料

香噴噴的烤冷麵的醬總能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那麼,烤冷麵的醬怎麼做呢?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一下。烤冷麵的醬並不是單一一種的哦,其是多種多樣的,因而,其能貼合不同人群的口味,也正因如此,烤冷麵深受大眾的青睞。做法一 芝麻醬 準備材料 花生 黃豆 牛奶 蛋黃 紅糖 芝麻 做法 1 先將黃豆用冷水泡5 ...

怎麼做冷麵翱需要放什麼材料,怎麼做冷麵啊?需要放什麼材料??

1 從菜場買專門做冷麵的那種面回來,千萬不能買錯2 分批上鍋蒸。很有講究,蒸盤上要放紗布的,紗布要是溼的,面要撒開 否則蒸出來會粘在一起 面撒開要均勻,不然有的面會蒸不熟。一斤面分兩次蒸吧,是那種炒菜鍋一樣大小的堝蒸哦。大概蒸10分鐘。3 蒸完立刻散開吹冷。4 煮麵條,注意,開鍋了就必須往起撈,否則...

朝鮮冷麵湯怎麼做,正宗朝鮮冷麵湯的配方

朝鮮冷麵 俗稱朝鮮面 是馳名國內外的一種深受人們喜歡的傳統民族食品。其中尤以蕎麥麵冷麵為著稱。一般用牛肉湯或雞湯,佐以辣白菜 肉片 雞蛋 黃瓜絲 梨條 蔥絲 辣椒 味精 鹽等。食用時,先在碗內放少量涼湯與適量麵條,再放入佐料,最後再次澆湯。其麵條細質韌,湯汁涼爽,酸辣適口。朝鮮冷麵是朝鮮族人發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