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滷肉怎麼做

2022-02-07 14:31:08 字數 5166 閱讀 7965

1樓:

也可以自己在外邊買滷料,那樣要方便一些。

2樓:迷途羔羊

說到滷肉,相信不少吃貨們已經口水直流了,基本上現在很多人都是無肉不歡的,肉類配上純正的一鍋滷水,那樣滷出來的肉類食品真的是色澤紅亮,香氣撲鼻呢!而且滷肉除了好吃之外,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能夠滿足人體對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補充,還具有了開胃健脾,消食化滯等功效。

可能平常想到吃滷肉一般都是去滷味店買,雖然說外面的滷肉的確非常好吃,但要是長期去買的話,感覺**還是比較貴,加上還不知道滷味店裡面是否衛生,有沒有新增,所以想要吃滷肉的話,還不如自己在家做,這樣吃起來更加放心,而且味道一點都不輸給滷味店,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下,爺爺收藏了40年的滷肉配方,不管是什麼肉,只要煮一煮,保證好吃。

滷肉配方:

八角12g,小茴香6g,草果12g,桂皮4g,白豆蔻6g,香砂8g,香葉4g,砂仁4g,當歸1.6g,丁香2g,陳皮8g,甘草3g,蓽撥3g,肉豆蔻4g,三奈4g,香菜籽5g,紅梔子2個,草豆蔻2.4g,花椒10g。

(這個配方自己不知道如何搭配的話,可以拿到香料店子裡面要老闆給你一次性抓好)

配料:

200g大蔥,200g生薑,100g料酒,400g豬油,60g糖色,食鹽,味精,豬大骨2斤,土雞肉2斤,清水18斤,肉類食材5斤。(要是肉類食材沒有這麼多,那麼這些配方和配料都可以減半加入)

製作方法:

首先將抓好的配方放到清水裡面沖洗乾淨,再浸泡30分鐘,接著把草果,草豆蔻,砂仁拍碎放到調料包裡面,其實配方也是一樣的,這樣就可以避免香料在燉煮的時候飄散的到處都是,然後把豬大骨,土雞肉放到清水裡面進行焯水,再放到鍋中加入足量的清水煮開,隨後轉成小火慢燉1個小時將食材全部撈出,這樣一鍋鮮湯就製作好了。

接著往鮮湯裡面加入炒好的糖色,大蔥段,生薑片,豬油,調料包,小火燉煮1個小時,中途把蔥段撈出,避免蔥段直接溶解到湯中,最後加入食鹽,味精進行調味即可,這樣滷肉的滷水就製作完成了,再把準備好的肉類食材放到碗中,加入料酒,生薑片,花椒,食鹽醃製3個小時,隨後把醃製好的食材放到鍋中進行焯水,再把肉類放到滷水當中,純肉類用中火滷40分鐘,要是帶有骨頭的滷煮70分鐘即可。

烹飪小貼士:

根據食材的不同,最好是將滷水分開滷,因為一次滷水可以使用好多次,對於那些異味比較重的食材,分開滷才能夠保證滷水和滷肉的質量,還有配方千萬不要隨便的更改,要是覺得這樣的量比較多的話,可以將配方減半,但不能隨便的調整量,這樣就可以導致滷水超級苦,聞著也不香。

3樓:互信互助互愛

滷菜中,豬肉類的滷製菜品佔了很大的比列,也是顧客購買最多的菜品之一,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在滷菜中,豬肉的各種滷製方法:五香類:此方法可滷製豬頭肉、豬蹄、排骨、豬肘、五花肉、豬尾巴、後腿肉等以一鍋熬好的老湯20斤(單斤)計算:

香料: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山奈10克,丁香2克,小茴香20克,白芷10克,白扣15克,草寇15克,陳皮15克,甘草10克,香果20克,當歸10,香葉10克,良姜10克,幹香菇20克,花椒20克,配料:

鹽300克,雞精120克,冰糖20克,料酒30克,胡椒10克,糖色100克滷水製作:1:豬腿骨5斤、母雞半隻或者一隻都有可以,雞爪或者豬蹄2斤(嫌成本高的,可以用豬皮代替)焯水待用,2:

將焯水後的豬骨、母雞、雞爪或者豬蹄放入25斤水(熬成老湯後20斤樣子),加入生薑100克,蔥100克,料酒150克,花椒、胡椒各10克,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製5小時左右,即成老湯。3:用熱水將香料泡半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兩三次,洗掉香料的異味和雜質,然後將香料放進老湯裡,熬製1小時左右,熬出香味後,加入鹽、雞精、冰糖、糖色調好滷水味道和顏色,4:

下入焯水後的豬頭肉、豬蹄、排骨、豬肘、豬尾巴、後腿肉等,倒入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滷製1小時左右,先撈出豬頭肉、豬尾巴、後腿肉、餘下豬蹄、排骨、豬肘繼續小火滷製半小時,然後關火燜1小時左右即可。醬制類此方法可做醬豬蹄、醬肘子、醬排骨等香料:八角30克,草果10克,桂皮30克,小茴香30克,當歸10克,陳皮20克,香葉20克,花椒10克,因為是醬滷,主要突出醬香味,所以,這裡香料就不要太多了。

配料:老湯20斤,黃豆醬4斤,醬油600克,生薑100克,料酒30克,雞精120克,鹽100克滷水製作:1:

老湯做法同上。2:將香料用熱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涼水沖洗乾淨,3:

將黃豆醬和醬油倒入老湯中,加入香料包、生薑,開大火燒開,加鹽、冰糖、雞精調味,小火熬1小時,熬出香料的味道,醬滷的滷湯就做好了。4:原材料冷水下鍋,放生薑、蔥,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2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

5:醬滷水燒開,下入需要滷製的原材料,大火燒開,小火燜滷至軟爛(一般需要3小時左右),滷湯粘稠即可。6:

吃的時候,淋一點醬滷汁味道更好

豬下水(肥腸、豬肝、豬肺、豬小肚等)1:滷水配製:將五香滷水舀出一部分,按滷水和清水1:

3的比例兌好:待用2:大腸,豬肺洗淨,豬肝先用鹽碼味2小時,3:

將大腸、豬肺、豬肝、豬小肚焯過水,下入配製好的新滷水中,加鹽、雞精調味,另加入八角、桂皮、良姜、白扣、花椒少量,大火燒開滷水,中火滷製1小時左右即可。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豬肝最好單獨滷製。

燻肉製作:原料:滷熟的五香豬肉,鋸末、白糖、花椒1、滷好的豬肉趁熱撈出,切成10釐米見方的小塊,瀝乾滷汁。

2、厚鐵鍋底部撒層柏木刨花或鋸末,再撒少許白糖,扔幾粒花椒,架上篾子,將切好的肉放在箅子上,蓋上鍋蓋,**加熱,冒白煙後繼續薰7-8分鐘, 關火薰1分鐘後,開蓋取出原料即可。涼拌豬頭肉、豬耳朵等配料:紅油辣椒,複製醬油,鹽、雞精、味精、芝麻、香油、花椒麵做法:

洗淨後將豬頭從中一破兩半,並割去耳根洗淨。將放有老湯的滷鍋上火,放入豬頭,不加任何調料,煮兩小時即可。將浮油撇去,撈出豬頭,放入冷水中浸泡成白色即成。

涼拌時,將豬頭肉和豬耳朵切片,然後加入紅油辣椒,複製醬油,鹽、雞精、味精、芝麻、香油、花椒麵,拌勻即可,鹹淡和麻辣口味依個人喜好來定。

紅油辣椒製作:菜油50斤,四川二荊條辣椒麵4斤,朝天椒辣面2斤,印度椒辣面2斤,去皮芝麻1斤,五香粉50克,姜(拍破)1000克,蔥(帶根)1000克,香菜(帶根)250克,大蒜切片250克,花椒100克,白酒40剋制作方法:1:

將五香粉和花椒用白酒拌勻,2:菜油燒熟,(280度左右),標準為用勺子舀起油,菜油顏色變成透明白色為準(舀出5斤晾涼備用),3:待油溫稍降一點,下入生薑炸幹撈出,然後下入蔥、香菜、大蒜片炸幹撈出4:

重新**,將油溫燒至280度左右,然後關火5:芝麻倒入大不鏽鋼桶裡,待油溫降至180度左右,舀入大約4斤菜油,將芝麻燙出香味,6:將油溫繼續降溫至140度左右,開始煉製紅油辣椒。

辣椒麵按每次250克加入。首先將大約250克辣椒麵放入桶裡,然後加入大約3斤菜油,之後不停的攪動,待油不冒泡了再加入大約250克辣椒麵,舀如大約3斤菜油,不停攪動,如此反覆的迴圈下去,直至辣椒麵加完,最後倒入剩餘的菜油,期間要一直不停的攪動,7:待辣椒麵完全燙出香味,顏色變成深紅色即可,五香粉,花椒,攪拌均勻,蓋上蓋子燜24小時以上即可使用。

4樓:都有華

我來自四川成都彭州市,做滷肉熟食店近30年了,今天來和你分享一下滷肉及豬肉類食材的其他做法,希望能 幫助到你。

滷菜中,豬肉類的滷製菜品佔了很大的比列,也是顧客購買最多的菜品之一,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在滷菜中,豬肉的各種滷製方法:

五香類:

此方法可滷製豬頭肉、豬蹄、排骨、豬肘、五花肉、豬尾巴、後腿肉等

以一鍋熬好的老湯20斤(單斤)計算:

香料:八角:20克,桂皮15克,草果10克,山奈10克,丁香2克,小茴香20克,白芷10克,白扣15克,草寇15克,陳皮15克,甘草10克,香果20克,川砂仁10克,香葉10克,良姜10克,幹香菇20克,花椒20克,

配料:鹽400克,雞精60克,冰糖10克,料酒30克,胡椒10克,糖色適量

滷水製作:

1:豬腿骨5斤、母雞半隻或者一隻都有可以,雞爪或者豬蹄2斤(嫌成本高的,可以用豬皮代替)焯水待用,

2:將焯水後的豬骨、母雞、雞爪或者豬蹄放入25斤水(熬成老湯後20斤樣子),加入生薑100克,蔥100克,料酒150克,花椒、胡椒各10克,大火燒開,轉小火熬製5小時左右,即成老湯。

3:用熱水將香料泡半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兩三次,洗掉香料的異味和雜質,然後將香料放進老湯裡,熬製1小時左右,熬出香味後,加入鹽、雞精、冰糖、糖色調好滷水味道和顏色,

4:下入焯水後的豬頭肉、豬蹄、排骨、豬肘、豬尾巴、後腿肉等,倒入料酒,大火燒開,小火滷製1小時左右,先撈出豬頭肉、豬尾巴、後腿肉、餘下豬蹄、排骨、豬肘繼續小火滷製半小時,然後關火燜1小時左右即可。

醬制類此方法可做醬豬蹄、醬肘子、醬排骨等

香料:八角30克,草果10克,桂皮30克,小茴香30克,當歸10克,陳皮20克,香葉20克,花椒10克,因為是醬滷,主要突出醬香味,所以,這裡香料就不要太多了。

配料:老湯20斤,黃豆醬4斤,醬油600克,生薑100克,料酒30克,雞精120克,鹽100克

滷水製作:

1:老湯做法同上。

2:將香料用熱水浸泡半小時,然後涼水沖洗乾淨,

3:將黃豆醬和醬油倒入老湯中,加入香料包、生薑,開大火燒開,加鹽、冰糖、雞精調味,小火熬1小時,熬出香料的味道,醬滷的滷湯就做好了。

4:原材料冷水下鍋,放生薑、蔥,料酒,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2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

5:醬滷水燒開,下入需要滷製的原材料,大火燒開,小火燜滷至軟爛(一般需要3小時左右),滷湯粘稠即可。

6:吃的時候,淋一點醬滷汁味道更好

豬下水(肥腸、豬肝、豬肺、豬小肚等)

1:滷水配製:將五香滷水舀出一部分,按滷水和清水1:3的比例兌好:待用

2:大腸,豬肺洗淨,豬肝先用鹽碼味2小時,

3:將大腸、豬肺、豬肝、豬小肚焯過水,下入配製好的新滷水中,加鹽、雞精調味,另加入八角、桂皮、良姜、白扣、花椒少量,大火燒開滷水,中火滷製1小時左右即可。這裡需要注意的是,豬肝最好單獨滷製。

燻肉製作:

原料:滷熟的五香豬肉,鋸末、白糖、花椒

1、滷好的豬肉趁熱撈出,切成10釐米見方的小塊,瀝乾滷汁。

2、厚鐵鍋底部撒層柏木刨花或鋸末,再撒少許白糖,扔幾粒花椒,架上篾子,將切好的肉放在箅子上,蓋上鍋蓋,**加熱,冒白煙後繼續薰7-8分鐘, 關火薰1分鐘後,開蓋取出原料即可。

涼拌豬頭肉、豬耳朵等

配料:紅油辣椒,複製醬油,鹽、雞精、味精、芝麻、香油、花椒麵

做法:洗淨後將豬頭從中一破兩半,並割去耳根洗淨。將放有老湯的滷鍋上火,放入豬頭,不加任何調料,煮兩小時即可。將浮油撇去,撈出豬頭,放入冷水中浸泡成白色即成。

涼拌時,將豬頭肉和豬耳朵切片,然後加入紅油辣椒,複製醬油,鹽、雞精、味精、芝麻、香油、花椒麵,拌勻即可,鹹淡和麻辣口味依個人喜好來定。

誰知道拔絲紅棗怎么做,誰知道拔絲紅棗怎麼做?

紅棗250克,山楂糕50克,麵粉,白糖,花生油各適量。1 將紅棗沖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至八分熟時撈出,冷卻後去外皮和棗核。2 將山楂糕切成小短條,放入棗內,蘸勻面粉。3 取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紅棗,炸至金黃色時,用漏勺撈出瀝油。4 原鍋內留下少許底油,上火燒熱,加入白糖,炒至金...

誰知道豆腐釀怎麼做

豆腐中間挖洞放肉沫進去下鍋煎金黃 紅燒釀豆腐 用料 豆腐 克 瘦肉 克 鯿魚肉 克 蝦米 克 蔥粒 克 油 克 味粉 克 精鹽 或 克 時菜 克 雞湯 克 菱粉 克 蔥絲 克 醬油 克 製法 一 將豆腐切成骨牌形 件,豬肉 克切絲,剩下的豬肉 克和蝦米,魚肉分別剁成茸。二 將魚肉茸和清水 鹽攪勻,打...

有誰知道魚丸怎麼做

1.先將魚肉去掉主刺 其實不要切斷,整條會更好操作 用擀麵棍將魚肉擂散 這樣方便下一步刮 2.用薄而硬的勺子順著魚刺的方向一層層的刮下魚蓉 刺只有很少量的了,看見就用力拔掉 3.繼續用擀麵棍將刮好的魚蓉反覆擂幾下 放到冰箱裡冷藏半小時 4.這一步我偷懶了,用上了廚師機,很省力,打出來的魚蓉超好,終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