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能徹底治好嗎?不是矯正!不想帶眼鏡

2022-11-15 03:05:13 字數 5326 閱讀 2168

1樓:北京兒童醫院菲

如果是輕度的散光可以不必理會!散光眼睛的**有兩種:

1、配眼鏡進行矯正視力,只能幫你提升矯正的視力,而無法**的,( 不規則散光是無法用配鏡來矯正的)

2、進行手術**,是否能手術**要進行一些列的檢查!

總之散光可以通過配鏡可以矯正視力,就目前的而言是做好的解決的辦法!

2樓:楊永傑

散光一般是先天生理性的,後天發生的散光較少,除非是眼外傷等傷害到了角膜。絕大多數人都有散光。一般100度以內的散光對視力影響不大,視力較差(如近視弱視等)的時候影響較大。

**難度很大。

你現在是初中,是用眼較多的時候,也是近視高發期,看看你的同學,戴眼鏡的不少吧。近視發生發展的主要原因是近距離用眼的時間過長,眼睛得不到及時而充分的休息,看遠不清,而看近問題不大。此時重要的是採取保健措施,多看遠,多動眼球,多眨眼,多到戶外活動,多做眼保健操,想法讓眼睛休息過來。

還有,你雙眼視力差別較大,這個較麻煩,會引起立體視覺缺失。要及時進行矯正的。

3樓:山科大環工

散光一般不怎麼好**,去醫院好好接受**吧!!祝福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查視力要散瞳啊。

散光能徹底治好麼?是治好徹底沒散光,不是戴眼鏡矯正。

5樓:卓經緯

一般眼鏡如果配散光片,是有矯正散光的功能,但是絕對不會把散光矯正好的你的同學散光50度,一般為生理性的散光,跟他日常的作息有關係,如果驗光的前一天眼睛處於比較疲勞的狀態下或者一天用眼過度的情況,驗光度數也會有略微差別還有另外一種情況,你的同學第二次去驗光配鏡的話,由於散光比較低,一般會摺合或者忽略散光,所以你才會覺得是戴眼鏡把散光矯正好了眼鏡是隻能矯正近視及散光,但是沒有辦法治好散光的哦~~

6樓:瘓屢屢滋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散光一定要戴眼鏡嗎?

7樓:大帥帥

包括光學矯正**及手術**。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方法。

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

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

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弱視。

配戴前應經過檢影驗光,青少年兒童則應散瞳驗光,還可結合角膜曲率計的測量,以瞭解真正的散光性質和程度,再結合主觀試鏡,才可確定配鏡處方。

高度散光不能適應框架眼鏡者可選擇角膜接觸鏡矯正。

2.不規則散光

用鏡片不易矯正,可配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3.手術

適用於先天性或後天因眼部手術如白內障或角膜移植術後所致的高度散光,如準分子鐳射屈光性角膜手術、鐳射角膜熱成形術、角膜切開術等。

8樓:春種一粒米

這個是要看散光的度數要確定的,如果散光影響了視物,是要配鏡的,但是如果沒有是可以不用佩戴的。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就會逐漸降低了。

一般200度以上就屬於高度散光了,視物已經嚴重受影響了,配鏡是必須的,另外最主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

9樓:

散光,醫學用語上稱為數(亂視)。顧名思義,乃指遠方平行的光線,進入眼球屈光系統後(主要是角膜與水晶體),原本應聚焦為一點,落在視網膜上。若某些原因,無法完全聚焦,反而《散》成不同的影像,則所看到的東西,將變的很《亂》,而稱為亂視。

** 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考慮戴散光眼鏡。

中高度散光及遠視性散光或近視散光則多以配戴散光眼鏡來矯正。

圓錐形角膜的散光,使用散光隱型眼鏡可說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視力呢!

角膜受傷所引起的角膜混濁或龜裂,需進行角膜矯正或散光矯正手術。

10樓:勇霞旁倩

病情分析:散光可以不戴眼鏡,

意見建議:散光和近視、遠視一樣,都屬於屈光不正,都會引起視物模糊症狀。如果經過醫院眼科正規散瞳驗光明確有規則散光,且裸眼視力不正常,應根據驗光結果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矯正散光,如果不想佩戴眼鏡,也可以考慮鐳射手術矯正散光。

張永強—山西省晉中市武警8651部隊醫院

五官科主任醫師

11樓:戴璧

散光主要是指平行光線,不能有效的匯聚在視網膜的位置。不能有效的匯聚,影響正常的視物導致視力模糊。散光根據不同的程度選擇不同的**,如果很輕微不影響正常的視物,一般來說不需要**,如果是明顯的影響看東西,還是需要配戴眼鏡矯正或者是手術**。

12樓:艾康生物

高度散光還是需要通過佩戴眼鏡進行矯正的。如不及時矯正,會加速眼睛的疲勞,給睫狀肌造成較大的負擔,進一步可能會形成近視等其他眼部問題。

13樓:驗光師代

需要根據你散光度數大小散光軸向還需要判斷你裸眼視力多少,然後根據這些情況綜合判斷是否需要戴鏡矯正散光

14樓:以波峻

一般不可以調節

不過散光多數不是用眼過度造成的.

如果散光度數低可以不帶散光鏡(散光膜要花錢),你應該去檢查一下是不是也有近視.

15樓:甲永宇文元柳

病情分析: 一般是不會的,只要你想要看清楚的時候戴眼鏡 指導意見: 如果你平時不需要看東西很仔細的話是不需要眼鏡的

16樓:營化衡巧春

沒三瞳孔

驗光與散瞳驗光相差些度數

17樓:德合

眼睛近視700多度怎麼辦,家長還是解決不

眼睛散光戴散光眼鏡可以矯正嗎?

18樓:臭豆腐也有愛

這類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19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你有多大度數

比如100度散光

散光100度的概念就和近視100度的概念在原則上是一樣的。但是不一樣的是:近視100度屬於輕微的近視,不一定要配眼鏡(前提是不是天天上學的那種)散光100度雖然度數不大,但是在玩遊戲的時候,或者在陰暗處工作學習的時候,就會非常難受,眼睛很疲勞,經常覺的疲憊,想睡覺。

並且晶狀體需要不停的調節,已獲取最佳視力效果。咋弄?配個眼鏡唄,需要的時候就戴上,不需要的時候就摘下來。

放心,散光和近視不一樣。只要平時多休息,用眼的時候按規則戴眼鏡,散光的度數是不會長的……但是去配散光眼鏡的時候要注意,我說過了,散光和近視不一樣,散光的朋友在配眼鏡的時候,第一次建議一定要去正規大醫院找眼科專家來給驗光配鏡。不要去外面的眼鏡店!

因為散光眼鏡不但要測你的散光度數,還要測你眼睛的軸位!而近視眼鏡是不需要測軸位的……而軸位這東西,眼鏡店的儀器是測不準的,醫院的也不準,軸位是要靠專家用手工來給你測的。經驗越豐富的眼科專家,他所給你測的軸位越接近準確!

不但要測軸位,負責任的眼科專家還要給你測試許多東西。比如:散瞳以及檢影等等。

(檢影很關鍵!)100多年前的人配眼鏡沒儀器怎麼配?就是靠的人工檢影……而你現在到眼鏡店配眼鏡誰還給你檢影?

呵呵!散光這東西是比較複雜的,所以相對配散光的眼鏡也是學問多多的,(軸位一定要準確)你散光100度,建議你去正規大醫院找眼科專家驗光。我再重複一遍,散光和近視不同,100度的散光和200度的散光,在看東西和學習的時候,對眼睛的壓力是一樣的……你散光原來太低配不上?

這絕對是不負責任的說法……在國外,25度的散光都有人配(而25度的近視是沒人配的)只要你平時注意勞逸結合,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的。另外:散光以及近視是無法**的,不然,咱們的****也不會戴眼鏡的不是?

呵呵!)假性近視是可以**的。因為那不是真近視,而是眼睛疲勞所至。

散光肯定是沒辦法**的!別花冤枉錢,配個眼鏡就行。除了戴眼鏡再就是鐳射手術**散光以及近視,但是鐳射手術真要那麼神奇,比爾蓋茨那麼有錢,為啥不做?呵呵!

20樓:北京美爾目醫院

據我所知散光戴眼鏡可以矯正,但是在散光度數比較大的情況下,配戴眼鏡矯正的效果以及視覺質量可能並不是特別理想。所以,度數小可以戴眼鏡,度數高建議去配戴角膜接觸鏡,有軟鏡或者硬鏡,硬鏡矯正高度散光的效果更理想一些。另外,手術也能解除一定的散光。

散光是眼角膜的曲率改變,小孩發生散光後就應該正確配鏡**,否則容易引起斜視或者是弱視,散光度數一般比較穩定。小孩的眼球還在發育階段,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散光可能會好轉一部分。一般100度以下散光稱之為生理性散光,400度以上是高度散光。

平時就應該注意休息,減少近距離操作,避免視疲勞。

眼睛散光我推薦到美爾目瞭解一下。美爾目潤視眼科是北京第一批開展近視鐳射**的單位之一。中心專家實力雄厚,由多名知名屈光專家坐診。

以美國fda鐳射矯視手術的基準要求為準則,引進德國蔡司visumax全飛秒鐳射、750hz德國阿瑪仕amaris準分子和瑞士達芬奇飛秒鐳射,更率先開展icl手術,為不同個體情況制定嚴格且有針對性的個性化手術方案。

眼睛散光能治好嗎,散光能治好嗎?

包括光學矯正 及手術 配戴柱鏡進行光學矯正,是散光的主要 方法。1.規則散光 可按散光型別及散光度數以不同圓柱鏡矯正。遠視散光用凸柱鏡,近視散光用凹柱鏡。輕度散光,若沒有臨床症狀不必矯正,若有視力下降或出現視疲勞和視覺干擾症狀者,也應配戴矯正眼鏡。兒童,尤其是學齡前兒童,一定要充分矯正散光,預防形成...

如果以後要做鐳射,近視能治好,散光能好嗎

做鐳射手術,遠視 近視和散光都能一起矯正 眼睛散光 近視,可以做鐳射手術 近視嗎?帶散光的近視眼還能做鐳射手術嗎?相信很多患有近視的朋友在配鏡矯正視力的時候,都會查出同時患有散光,以至於配置的鏡片既要有近視度數也得有散光度數。那麼近視加散光能做手術 嗎?有些患者擔心近視加散光不能做近視手術或是手術效...

眼睛散光還帶有近視能治好嗎

可以 準分子手術可以 近視 遠視 散光 改善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尋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