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怎麼做,怎麼製作乾冰 需要的材料?和做法

2021-12-21 07:35:50 字數 4159 閱讀 9917

1樓:

大量製作乾冰時可以使用乾冰機進行製作。乾冰機生產乾冰的原料不是氣態二氧化碳,而是使用液態二氧化碳,利用蒸發降溫使液態二氧化碳凝固為固態顆粒;大約40%液態二氧化碳轉為固態的乾冰。那麼實驗室中如何製作乾冰呢?

乾冰的實驗室製法

日常作為試驗,可以用一般的二氧化碳滅火器。開啟滅火器保險,開啟開關,迅速釋放鋼瓶內氣體,在噴口附近可以看見飄落的白色「雪花」,那就是乾冰。因為鋼瓶內氣體在噴口附近的迅速吸熱膨脹,使附近溫度迅速下降形成低溫,部分二氧化碳在此環境下凝固為固態。

希望採納哦^_^

2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就是固體二氧化碳

由於物質三態,二氧化碳到乾冰是需要大量放熱的,但僅僅放熱遠不足以形成乾冰,

還需要顧及壓力,

首先要對二氧化碳降溫製冷和加壓,形成液態二氧化碳,繼續在一定壓力下降溫製冷,就會形成乾冰,這幾個的過程都是放熱過程,氣體壓力增加,體積減小,釋放熱量「波-馬定律」,實際上經常先行加壓制冷製取足夠多的液態二氧化碳,大量放熱,再讓部分液態二氧化碳汽化蒸發進一步帶走熱量,使剩下的液體二氧化碳變為乾冰,

由於氣體的加壓液化是個放熱過程,所以可以利用這一過程放熱採暖,也可以利用液態二氧化碳制乾冰這一步製冷,(這一步的製冷與乾冰的獲得相矛盾,純屬副產品,減少浪費)

3樓:商豪六雪珊

把二氧化碳氣體壓縮成固體就是乾冰

4樓:沒錯我王安文

什麼冰? 化學冰還是?

怎麼製作乾冰 需要的材料?和做法

5樓:1987蔡仁彬

一、材料和工具:兩個瓶子、兩個瓶塞(帶管子的和一個不帶管子的)、一瓶醋、一點小蘇打。

二、方法如下:

1、可通過二氧化碳標籤或維修標籤裡的穿孔辨認二氧化碳滅火器,通常沒有壓力計,但有一個大喇叭噴筒二氧化碳滅火器並非普通的居家滅火器;

2、戴上手套。儘管使用滅火器無需穿上化學防護服,但如果發生任何問題而使你的手指接觸到乾冰,你將會被嚴重凍傷。請謹慎操作,安全為上;

3、將枕頭套緊緊包裹著軟管。不只是噴嘴上端,還包括軟管。可能看似沒有空間容納乾冰,但其實幹冰會慢慢積聚。它會自己找到空間。拉緊枕頭套末端,以防失去任何干冰;

4、噴射,可拔出保險銷,壓下壓把。煙霧將包圍著你,這是正常及安全的現象。保持壓下壓把2到3秒。可能不覺得大量乾冰被生產,但枕頭套將會看起來膨脹並形成一個形狀;

5、保持枕頭套直立脫掉枕頭套。當脫下枕頭套時,將黏附在喇叭噴筒的乾冰擦拭乾淨,但仍然會有些乾冰無必要地緊貼在那。枕頭套底部將是一堆乾冰,非常易碎,類似於泡沫聚苯乙烯;

6、轉放到碗裡。可將每批乾冰放在一起以維持溫度。也可以用廣口瓶或玻璃底部壓緊乾冰。如果蓋子蓋得太過緊,會形成氣體壓力,導致乾冰**。只需將蓋子輕輕蓋在上面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乾冰的用途極為廣泛:

1、模具行業清洗

乾冰清洗可以降低停工工時;減少裝置損壞;極有效的清洗高溫的裝置;減少或降低溶劑的使用;改善工作人員的安全;增進保養效率;減少生產停工期、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2、石油化工電力

清洗主風機、氣壓機、煙機、汽輪機、鼓風機等裝置及各式加熱爐、反應器等結焦結炭的清除。

3、食品製藥行業

可以成功去除烤箱中烘烤的殘渣、膠狀物質和油汙以及未烘烤前的生鮮製品混合物。

4、印刷工業

乾冰清洗可去除各種油基、水基墨水和清漆,清理齒輪、導軌及噴嘴上的油汙、積墨和染料,避免危險廢物和溶液的排放,以及危險溶劑造成的人員傷害。

5、汽車船舶行業

乾冰清洗可以在10分鐘以內徹底解決積碳問題,即節省了時間又降低了成本,除垢率達到100%。

6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本發明涉及一種乾冰的製取工藝方法,該工藝方法是首先將二氧化碳放入容器內,再放入冷卻室內進行初步預冷處理,預冷溫度-10℃~-20℃,放置10~20分鐘,然後再進入強制製冷工作室進行強制製冷,製冷溫度在-80℃~-120℃之間進行,製冷時間為10~20分鐘即可得到晶狀乾冰,最後在脫模內稍稍加溫進行脫模處理,即可得到晶體乾冰。優點:工藝分法簡單,製作容易,此方法制作的乾冰密度大、緻密性好、顏色晶瑩透明、揮發時間長、可用於各種飲料的生產和用於乾冰的清理工程。

專利主權項 1.一種晶體乾冰製取工藝方法,其特徵在於該晶體乾冰製取工藝方法如下: (1)、首先將液態二氧化碳注入專有容器內,此容器外面裝有強制散熱片,具有良好散熱效能的容器; (2)、將裝有二氧化碳的容器放入到初冷室進入預冷卻,預冷溫度-10℃~-20℃,放置 10~20分鐘; (3)、冷卻後的二氧化碳進行強制冷卻,冷卻溫度在-80℃~-120℃,製冷時間為20~30 分鐘; (4)、經過冷卻後在容器內製成了晶體乾冰; (5)、進入脫模室,稍許加溫進行脫模; (6)、脫模後即獲得了密度大的晶體乾冰。

7樓:白色貓貓小月

液態二氧化碳在常溫下是高壓儲存的,溫度20℃,壓力為5.73mpa時二氧化碳會液化.

降低液態的二氧化碳的壓強,一部分液態二氧化碳蒸發,吸收大量的熱,使另一部分二氧化碳被冷卻成雪狀固體.把雪狀固態二氧化碳壓實,即得乾冰.(或將液態二氧化碳冷卻到-21.

1℃,壓力為0.415mpa,也可形成固態二氧化碳.)

簡易的方法就是用一個帆布口袋套在液態二氧化碳的容器口上,然後開啟容器放出二氧化碳,這樣可以在口袋中收集到一些乾冰.

大量生產需要用專門的乾冰製造機.

乾冰應該儲存在高壓鋼瓶中.沒有高壓鋼瓶,將其放在冰箱的冷凍箱中,也可以儲存5~10天

什麼是乾冰乾冰是怎麼做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是二碳6250.5498千帕壓力下,比固體體積大600-800倍的氣體二氧化碳把二氧化碳冷凝成無色的液體,再在低壓下迅速蒸發二氧化碳常態下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自然存在於空氣中,雖然二氧化碳在空氣中的含量相對而言很小(體積比大約佔0.03%)但它卻是我們所認識到的最重要的氣體之一。

乾冰極易揮發,昇華為無毒、無味的,比固體體積大600-800倍的氣體二氧化碳,所以乾冰不能儲存於完全密封性體積的容器中,如塑料瓶,乾冰禁止與液體混裝很容易**。

9樓:流水世界小童鞋

乾冰是二氧化碳在特定條件下加壓降溫後得到的固態物體

diy不適合乾冰,他的生成條件比較苛刻

不過應用很廣泛,各個行業的清洗,運輸中的冷藏,舞美效果等等

10樓:頭點點大

二氧化碳加壓(主要),降溫後得到乾冰。 乾冰即固態二氧化碳。

11樓:sunny聖誕節

二氧化碳的固體 自己應該做不了 得買

12樓:保春雲雀

乾冰不是冰,不是由水凝結成的,而是無色的氣體——二氧化碳凝結而成的。如果把二氧化碳裝在一個鋼管裡,再加點壓,就變成水一樣的液體了。如果溫度更低一些,那它就變成白色的東西,好似冬天的雪花,這就是乾冰。

它的溫度可以低到-78.5

℃。由於乾冰溫度很低,它急劇昇華的時候,會使周圍的空氣溫度迅速降低,空氣裡的水蒸汽就凝結成霧。攝影棚裡雲霧繚繞的景象就是利用這個原理形成的。

怎麼製作乾冰?(固態二氧化碳)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的製作與儲存2007-04-11 21:02液態二氧化碳在常溫下是高壓儲存的,溫度20℃,壓力為5.73mpa時二氧化碳會液化。

降低液態的二氧化碳的壓強,一部分液態二氧化碳蒸發,吸收大量的熱,使另一部分二氧化碳被冷卻成雪狀固體。把雪狀固態二氧化碳壓實,即得乾冰。(或將液態二氧化碳冷卻到-21.

1℃,壓力為0.415mpa,也可形成固態二氧化碳。)

簡易的方法就是用一個帆布口袋套在液態二氧化碳的容器口上,然後開啟容器放出二氧化碳,這樣可以在口袋中收集到一些乾冰。

大量生產需要用專門的乾冰製造機。

乾冰應該儲存在高壓鋼瓶中。沒有高壓鋼瓶,將其放在冰箱的冷凍箱中,也可以儲存5~10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做乾冰?需要什麼樣的乾冰,一般購買二氧化碳氣體就可以得到乾冰,只是量相對少,因為基本不會有專門製作乾冰的,都是一些企業的附屬品。如尾氣的收集、化學反應後的分離收集起來的二氧化碳,經過重灌如專門的儲氣罐內,就能生成乾冰。

15樓:情聚八點半

二氧化碳是怎麼做成乾冰的,看完才知道,原來錯的離譜;乾冰是怎樣製成的?看完才明白,原來自己錯了這麼多年!

怎麼製作乾冰 需要的材料?和做法

一 材料和工具 兩個瓶子 兩個瓶塞 帶管子的和一個不帶管子的 一瓶醋 一點小蘇打。二 方法如下 1 可通過二氧化碳標籤或維修標籤裡的穿孔辨認二氧化碳滅火器,通常沒有壓力計,但有一個大喇叭噴筒二氧化碳滅火器並非普通的居家滅火器 2 戴上手套。儘管使用滅火器無需穿上化學防護服,但如果發生任何問題而使你的...

怎麼用乾冰製作美食和飲料,為什麼不可以把乾冰放在食物或飲品內

乾冰製作美食,是利用把乾冰放在美食周圍,乾冰遇熱融化昇華形成大量煙霧效果,渲染效果,客人在品嚐美食過程當中,給客人溫馨 浪漫 給人如夢如幻的效果,因為乾冰在昇華當中不會有水分產生,所以對食物也不會有汙染,乾冰除了可以製作美食,它也能夠放在飲料裡面,我們可以放入少量乾冰在飲料中,水裡面立馬會有煙霧產生...

披薩調料怎麼弄,簡單的披薩怎麼做 需要那些材料

最好用披薩專用的披薩番茄醬哦,這樣味道才正呢 簡單的披薩怎麼做?需要那些材料?批薩 材料 青椒 西紅柿 洋蔥 火腿 黑胡椒粉 番茄沙司 光明乳酪 鹽 如果不會和麵,可以在菜市場的攤子買活好揉了鹼的生面一斤。回家把青椒 西紅柿 洋蔥 火腿統統切成小塊,把烤盤裡塗上油。把麵糰放烤盤裡用手按成薄片,在麵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