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怎麼製作,米酒是怎麼做的

2021-07-03 02:04:02 字數 2603 閱讀 1695

1樓:佳萌說娛樂

米酒這樣做出來的才好喝

米酒怎麼做

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超詳細的醪糟製作過程,在家做省錢又健康

3樓:forever慄勁鬆

配方:甜酒麴4克、糯米500克、涼白開適量。

米酒的做法:

1、糯米泡16到24小時,用手一捻米碎了,這種程度就可以了。上鍋蒸30分鐘。

2、蒸好的糯米,倒盆裡冷卻,到溫熱,手放到裡面不燙手。一定不要燙,會把酵母燙死的。

3、加入酒麴,再加涼開水攪拌均勻。中間掏個小坑。勺子沾上涼開水就不粘米了,用手也行,一定要洗乾淨。

4、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28到30度,保持24到36小時,密封起來。

5、有酒香味飄出即可,中間滿滿的都是酒。中間不要開啟檢查,酒坑裡出酒了自然就是發酵好了,米酒製作完成。

4樓:38的憂傷

米酒的製作十分簡單,很適於家庭製作。現將米酒的家庭製作方法,介紹如下:

一、製作米酒的原料、使用量

1. 米(以糯米也稱酒米為最好),2kg-2.5kg糯米(大米)。

2. 製作米酒專用的米酒麴,用8g米酒麴。

二、製作方法

1. 將米淘洗乾淨放入清水淹沒浸泡16—24小時(冬天略長),將糯米浸泡至用手碾即碎為好。(大米不用浸泡)。沒有吃完的米飯也可以,就是效果稍差。

2. 將浸泡好的米瀝乾水後,蒸熟。

3. 用冷開水將蒸熟後的米飯攤幹沖洗降溫至30℃左右。做到米粒之間不粘連為好。

4. 將蒸熟的糯米撒曲拌勻,裝入容器中抹平。容器中間搭窩留一圓孔,容器封口,放在30℃左右溫暖地方發酵24—36小時,有酒香味即可食用。

5樓:虞荷蹉高

1.將江米洗淨,浸泡起來,越長越好,我這碗米泡了一天多,記得很早的時候,見表姐做過一次米酒,直接用蒸熟的米飯做的,所以,估計不泡也可以,放在電飯鍋裡把米蒸熟也成。

2.傳說中的曲蛋子。第一次拿著它的時候,感覺好像是從麥秸窩裡撈出的一樣,白白的不知道什麼東西,裡面好像含著麥秸一樣的雜質,感覺很不乾淨似的,加上「曲」和「蛆」同音,小時候給我的感覺很不好。

聽爺爺說,這也就是類似「蛆」一樣的發酵出來的東西。

3.放在鍋裡蒸熟。

4.飯蒸熟後,微溫的時候放在盆裡,把曲蛋子揉碎,和米飯摻和均勻,然後壓實米飯,中間留洞,為了出酒用。現在天熱,不用加溫即可發酵,我還是把它裹在被子裡發酵了。

這是兩天後的光景,已經出酒了。我因為做的少,米飯稍微有點幹,所以,出的酒有限

米酒是怎麼做的?

6樓:一葉小船

1、檽米自來水侵泡六小時上下。

2、泡到能夠用手指輕輕鬆鬆弄碎就可以。

3、扔掉水,上籠屜蒸(沒有籠屜立即炒鍋裡蒸)蒸十五分鐘上下至七八完善熄火。

4、當然製冷後新增甜麴酒,新增一杯涼白開水,用湯勺輕輕地把白米飯夯實,正中間壓一小窩,蓋上外蓋,夏季能夠立即放著就行,現在的溫度可以用小盒子裝著,用褥子包囊住,兩至三天就好了。

檽米一定要徹底涼透之後再加酵母,要不然,做出去的米酒會有怪味。檽米最好發酵溫度為25-30度,過低,發酵菌不容易身亡,僅僅精子活動力變弱,米酒不易來,可是,假如發酵溫度過高,米酒毫無疑問就做失敗了。

整容前後操作流程一定要無油漬,無鹽,維持器皿和手的清潔。要不然做出去的米酒變白,口感也不太好,或是失敗。

米酒的功效與作用

對畏寒怕冷合理

酒釀針對畏寒怕冷、血瘀、風溼性關節炎及其腰痠背疼都是有一定的實際效果,一般冬季熱飲比較好。

有利於神經衰弱等症

對神經衰弱,頭昏昏沉沉,抑鬱症記憶減退等症,加生雞蛋同煮飲湯實際效果最佳。

協助血液迴圈系統

酒釀可以協助血液迴圈系統,推動基礎代謝,具備養顏美容,舒筋活血,增強體質和益壽延年的作用。

對孕婦有利

酒釀針對孕婦的血瘀,腰部痠痛。身體素質虛衰,原氣降損,缺奶和貧血等症狀都是有非常好的功效,它對手腳麻痺和震顛,跌打等也是有非常好的實際效果。

調料酒釀做為調料上品的基本原理取決於,它能融解別的食材中的三甲胺,羥基醛等物質,遇熱後這種物質可使酒中的多種多樣揮發物成份逸出,所以能去除食材中的臭味。

米酒怎麼製作?

7樓:beihai人力資源

食材:糯米500克;甜酒麴4克;涼開水300克

步驟:1.500克糯米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2.泡好的糯米冼淨後瀝乾水份。

3.蒸籠鋪上砂布,然後把糯米放入按平後用筷子插幾個小洞。

4.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上鍋蒸45分鐘。

5.蒸好取出晾至溫度40度(不燙手的狀態)時加入甜酒麴,注意從這個步驟開始,所有接觸到的東西,包括容器和手,都要無油無生水。

6.把糯米放入平底鍋中,放入4克甜酒麴拌勻。

7.倒入300克涼開水拌勻,多拌一會,讓糯米飯充分吸收,溼潤不沾團。

8.最後把糯米飯裝入容器中,糯米飯中間留一個洞,四周表面稍微按壓平整。蓋上蓋子。

9.米酒機放少量溫水,把裝糯米飯的容器放進去,蓋上蓋子,開啟米酒功能,時間36小時。

10.發酵好的米酒,酒體清爽透明,入囗清甜醇厚,放置幾天後,酒香會更濃郁,小飲一口,脣舌留香。

米酒是怎麼做的,米酒怎麼做的?

1 檽米自來水侵泡六小時上下。2 泡到能夠用手指輕輕鬆鬆弄碎就可以。3 扔掉水,上籠屜蒸 沒有籠屜立即炒鍋裡蒸 蒸十五分鐘上下至七八完善熄火。4 當然製冷後新增甜麴酒,新增一杯涼白開水,用湯勺輕輕地把白米飯夯實,正中間壓一小窩,蓋上外蓋,夏季能夠立即放著就行,現在的溫度可以用小盒子裝著,用褥子包囊住...

佬米酒有那些功效,佬米酒怎麼做米酒?

米酒在我國有很久的歷史,據試驗表明,對人體有一定的食療功效。常喝有一定好處。佬米酒怎麼做米酒?方法一 主料 佬米酒一碗 輔料 紅糖60克,糯米小圓子15個 步驟 1 在鍋中倒入半鍋水,煮開 2 將糯米丸子放入,中火煮1分鐘 3 加入佬米酒,並將佬米酒和糯米小圓子煮至浮在水面 4 向鍋內加入紅糖,繼續...

甜米酒要怎麼做才好吃,米酒怎麼做才好吃?

酒釀園子 酒釀加水 白糖,煮開,加 幹糯米粉加水,揉透,搓成細長條,一個個摘下 做成的小圓子,煮熟.酒釀煮雞蛋 酒釀加水 白糖,煮開,倒入去殼生 整 雞蛋,要一個一個倒入鍋裡,煮開,蛋黃嫩 老,按個人口味。酒釀煮雞蛋花 酒釀加水 白糖,煮開,倒入雞蛋液,攪拌,煮開。清米酒 酒釀加水 適量 白糖,煮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