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兩天半還不出酒,跟米飯一樣乾巴巴的

2021-07-03 02:02:50 字數 2598 閱讀 6802

1樓:明月****

與新增的發酵曲和溫度、溼度等有關。

2樓:西西的姐哦

1.將糯米淘淨,於清水中浸泡約12小時(夏季4小時),然後撈入蒸桶內,置旺火沸上鍋上,蒸熟成飯。

2.將桶端下,用清水澆淋,當飯的溫度降至微熱時,瀝去水。將飯倒入盆內,把飯粒撥至鬆散。將酒藥碾成粉末,與糯米飯拌勻,然後把米飯平均裝入五隻缽內(缽高15釐米,直徑23釐米.也可

其他甜酒釀雜圖

其他甜酒釀雜圖

放入盆及一般容器內。)。

3.a.缽內正中放一鋁皮製的圓筒(直徑10釐米高13釐米),將圓筒周圍的飯粒按平後,抽出圓筒,蓋上木蓋。

將飯缽放在暖水缽上,缽的四周圍用棉被圍緊(夏天單被覆蓋即可),靜置發酵(溫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間)24小時即成。食前在每缽的酒滷中分放甜桂花(也可不加)。

b.放入一般容器時,將容器內周圍的飯粒按平,用保鮮膜封好,上用棉被圍緊(夏天單被覆蓋即可),靜置發酵(溫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間)24小時即成。

產品特點 灑滷芳香,甜醇粘鬱,飯粒綿軟,嫩滑爽口。

3樓:liuen獅子

這個是溫度和酒粉不夠引起的,搬出去放大太陽晒讓它升高溫度

我做的米酒怎麼不出酒都成米飯了怎麼辦

4樓:記憶蛋餃

只能重bai新制作,米酒不出酒都成米du飯zhi,說明時間不夠則米尚未dao酥爛,口感黏,像糯專米飯。做米屬酒方法要正確,發酵時間需要比較準確控制,恰到好處,過長則澱粉被分解完,酒味過大,像飲料,沒有嚼頭。

在發酵過程開始時,可以保留少量空氣,以便使食用真菌利用有氧呼吸提供的大量能量快速繁殖,加快發酵速度。然而在真菌增殖後,就應該防止更多氧氣進入,以致葡萄糖被白白氧化成二氧化碳或者醪糟變酸。

5樓:好嗎很好呀

按您說的米酒狀態,有可能是:

1)酒麴(酒藥)新增量不夠或酒藥近過期導致藥性不足(這專時應加屬大藥量);

2)發酵的溫度(最好保持在40-45°c)過低,也可導致不出米酒;

3)“聞起來有酒香味,但是就是沒出酒”可品嚐一下若有酒的甜味,可繼續發酵半天(時間不可過久,在這樣下去會使米飯壞掉)再觀察,若還沒有酒,也就只能這樣食用了。

依我個人做米酒的小小經驗看,應該在拌制酒藥前,用涼開水少許將糯米飯拌散,然後再撒酒藥並拌勻,不知道您是否有這一過程呢,因為做米酒要求糯米飯的程度要較硬且乾爽,若還不加水,做出來的米酒那還不乾乾的哦。

6樓:匿名使用者

-_-||笨蛋多放點水,還要發酵

做的醪糟有香甜的醪糟味,但是不出酒,飯也是散的,一粒一粒,沒有結在一起。

7樓:瓔珞

發酵不成功,酵母沒有發酵,很可能是溫度不夠高,釀這個要在30度左右,冬天的話你把它放到暖氣旁。1. 做酒釀的前提是你要買到酒麴。2.米酒要在30攝氏度(華氏大約80度)左右的溫度條件下發酵,所以製作酒釀要選擇夏天或冬天(暖氣旁)的季節。

步驟:1.將糯米蒸熟成米飯(不要太硬)後涼至不燙手的溫度(利用中溫發酵,米飯太熱或太涼,都會影響酒麴發酵的)2. 將米飯剷出一些到用來發酵米酒的容器裡(我是用有蓋的陶瓷湯盆),平鋪一層3. 將捻成粉後的酒麴,均勻地撒一些在那層米飯上4.再剷出一些米飯平鋪在剛才的酒麴粉上,再鋪上一層米飯……就這樣,一層米飯、一層酒麴的鋪上,大約4層(隨意,看您的米飯和酒麴的多少)5.將容器蓋蓋嚴,放在適宜的溫度下(如果房間溫度不夠,可以用厚毛巾等將容器包上保溫)6.大約發酵36小時,將容器蓋開啟(此時已經是酒香四溢啦),加滿涼開水(為的是終止發酵),再蓋上蓋後,放入冰箱(儘快停止發酵,早日吃到)1.做醪糟(酒釀|甜酒)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黴長毛。您要先把蒸米飯的容器、鏟米飯的鏟子和發酵米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還要把您的手洗淨擦乾。

2.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米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米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3.酒釀的製作過程很乾淨,所以,如果偶爾發現有一些長毛的現象(有時是因為發酵時間過長),除去毛毛,酒釀還是可以吃的。如果您每次做出的酒釀都長滿了長毛,又是五顏六色的,估計是哪個製作環節沾生水或油而不乾淨了,我勸您還是別吃了,就當這回交學費了。

做米酒米太乾了不出酒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您說的米酒狀態,有可能是:

1)酒麴(酒藥)新增量不夠或酒藥近過期導致藥性不足(這時應加大藥量);

2)發酵的溫度(最好保持在40-45°c)過低,也可導致不出米酒;

3)“聞起來有酒香味,但是就是沒出酒”可品嚐一下若有酒的甜味,可繼續發酵半天(時間不可過久,在這樣下去會使米飯壞掉)再觀察,若還沒有酒,也就只能這樣食用了。

依我個人做米酒的小小經驗看,應該在拌制酒藥前,用涼開水少許將糯米飯拌散,然後再撒酒藥並拌勻,不知道您是否有這一過程呢,因為做米酒要求糯米飯的程度要較硬且乾爽,若還不加水,做出來的米酒那還不乾乾的哦。

甜酒釀為什麼做不成功我自己做的甜酒釀

酒釀一般要幾天才可取出食用?

酒釀是什麼?和醪糟一樣嘛?

想去杭州玩幾天,求助旅遊景點佈置,大概兩天半

先坐車到武林廣場或者城戰火車站 再轉到西湖 國慶人應該很多 西湖 靈隱寺 千島湖 宋城 杭州樂園 天目山 大明山 未來世界 大西谷 浙西天池 白水澗 青山湖 龍門古鎮 杭州旅遊需要幾天能玩下來?想全部玩遍,我看是一個星期差不多了吧 去杭州玩兩天半怎麼規劃啊 兩天半,那麼可以去 西湖 龍井村 河坊街 ...

準備元旦去峨眉山耍兩天半,有沒有行程

峨眉山乘車加步行三日遊 第一天 到達峨眉汽車站後,轉乘公交或打的到峨眉山報國寺景區 天下名山牌坊 晚上住報國寺片區。晚上還可以瀏覽一下報國寺片區的遊覽秀甲天下大瀑布 第一山亭 免門票 推薦遊覽 儒釋道文化長廊 迎賓灘,泡溫泉,看晚會 第二天 報國寺客運中心乘坐景區觀光車至萬年寺停車場,乘坐萬年索道到...

寶寶退燒了,連續兩天半夜和早上臨近起床的時候突然尖叫哭鬧

寶貝睡覺不踏實,有可能跟缺鈣有關係,如果不缺鈣就有可能是做噩夢,受到了驚嚇。適當給孩子補鈣,多哂太陽,促進鈣吸收。缺鈣症狀 1.煩躁不安。常常不明原因哭泣,不容易入睡,就算入睡了也容易驚醒。2.出汗比較多。即使天氣不是很熱,也容易出汗。3.枕部脫髮圈。後腦勺常會出現脫髮的情況。4.比同齡孩子更晚出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