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汽車維修店需要怎麼做,開個汽車維修店需要什麼證件

2021-03-03 22:41:30 字數 3957 閱讀 733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維修企業等級的含義:

根據原交通部的(gb/t 16739.1-3-1997)部頒標準,汽車維修企業共分為三類。

一類: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也可從事汽車維護、小修和專項修理

二類: 從事汽車

一、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

三類: 專門從事汽車專項修理和維護,主要如車身,塗漆,裝飾座墊,

水箱,輪胎,曲軸修磨,鏜缸,電氣等專項維修;

通過對以上三類劃分就大致明白他們應具有的專業技術人員、組織管理及設施裝置、經營規模等情況。

一般說來,可以從事整車大修和總成修理的應比只可從事維護保養及專項修理的技術水平要高。就好比省級醫院與鄉鎮醫院所能完成的手術範圍是不一樣的。

根據新頒佈的國標《汽車維修開業條件》 (gb/t16739.1-.2-2004)規定,汽車修理廠分一類、二類和三類維修企業。

各類維修企業的條件如場地、技術管理人員、技工及維修專用裝置、機具等都有相應的要求。

具體辦理手續的程式是:

1. 遞交書面申請 到所在地區.縣級交通局汽車維修管理辦公室(簡稱汽修辦),汽修辦會根據你的申請向你提交一套完整的格式性的申報資料,再認真填報。

2. 汽修辦管理人員到現場(汽修廠)實地檢查軟、硬體設施是否符合你申辦的開業條件,並會指出還應作哪些整改和補充。

3. 經汽修辦驗收符合開業條件後頒發《x類汽車維修經營許可證》。

4. 憑《x類汽車維修經營許證》向當地工商管理部門申請《工商營業執照》。

5. 憑《工商營業執照》向當地稅務管理部門申報『稅務登記』。

需注意的是:1.辦汽修廠的地段較重要,最好處於交通交匯要道且進出車輛方便不受交管限制的;2.

汽修廠的技術層次,管理水平起點要高,因為無特點的低檔次的汽修廠很難生存;3.社會資源儘可能廣且儘可能滿足客戶的需求(特別是公車),做好優質服務以最大限度爭取客源;4.要聘請一個懂技術.會管理的專業人員負責汽修廠的日常管理,因為汽車維修是專業性較強的行業。

5.選擇承包或租賃或轉讓現成汽修廠比新辦的花費要省下不少錢。

開個汽車維修店需要什麼證件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經營業務、其他機動車維修經營業務根據經營專案和服務能力分為一類維修經營業務、二類維修經營業務和三類維修經營業務。申請從事汽車維修經營業務或者其他機動車維修經營業務的,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有與其經營業務相適應的維修車輛停車場和生產廠房。租用的場地應當有書面的租賃合同,且租賃期限不得少於1年。停車場和生產廠房面積按照國家標準《汽車維修業開業條件》(gb/t16739)相關條款的規定執行。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核准名稱。

2、辦理前置審批。

3、註冊登記。

4、刻章備案。

5、辦理**證。

6、辦理稅證。

7、開設基本帳戶。

怎樣開汽修店,開一個簡單的汽車維修保養店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自己開汽車維修店,有的老闆能夠賺大錢,也有老闆虧錢的,主要原因是老闆的經營能力不同。

第一,投資不同、地點不同、當地車型不同,汽車維修店選擇服務的專案很關鍵。因為,汽車的車型非常多,汽車需要維修的方面太多,任何一個汽車維修店都不可能包攬所有的維修。

第二,汽車維修店要同汽車4s店、其他汽車維修店、汽車快修店、汽車改裝店、甚至汽車美容店競爭,老闆要有充分的競爭策略。

第三,老闆要會推銷技巧與推銷話術,這是成功的關鍵。

第四,零部件的備貨、**商的選擇、員工的管理、師傅的技術水平、增加哪些汽車美容裝潢改裝的專案等都會影響汽車維修店的盈利。

總之,老闆想要開汽車維修店,要多學習其他老闆的經驗與教訓,也可以多看看這方面的書,例如:汽車後市場經營學、汽車後市場營銷學。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網上的回答其實五花八門,看的多了反而眼花繚亂,影響判斷。

需要注意的東西有很多,但前提是要對這個行業瞭解的十分透徹,最好是能懂一些汽修技術。要做到這些,可以用個兩三年去汽修店當學徒,慢慢做起;或者比較划算的,去專業的汽修學校進修個半年幾個月,不僅什麼都能掌握,還可以得到學校各方面的創業支援,能夠解決諸多疑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開一個簡單的汽車維修保養店,可以按照下列步驟來做:

一、汽車車型很多,汽車上面需要維修的地方很多。既然是簡單的維修,應該是快修,不是大修。老闆要根據自己和師傅的技術水平確定快修的專案。

二、定位。可以定位中高階車型,也可以定位中低端車型。

三、資金。大約需要20萬--40萬。

四、選擇合適的店鋪,裝修。

五、招聘員工,善於調動員工的積極性。

六、選擇最佳的裝置**商和產品**商。

七、最重要的是會推銷,招攬客戶。要懂得推銷話術和推銷技巧。

如果你對如何開辦和經營汽車維修保養店不太瞭解,推薦你看看:汽車後市場經營學、汽車後市場營銷學。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首先到當地公安局特種行業管理科辦理特種行業經營

許可證,取得許可證以後,持經營地點的房屋租賃合同到工商局辦理個體戶性質的營業執照,取得營業執照以後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修理廠一般會設立辦公區(可以協議一家服務比較好的保險公司進來現場辦公)、修理區(舉升機是必須的、資金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建間烤漆房)、停車區 (分待修區、客戶提車區)、配件庫房、休息區及配件和用品的展示區。

以上是條件,下面是開廠所必須的軟體了,首先得有客源,其次,就必須要有技術員,最後,有錢做宣傳。其它的需要自己一點點實踐了,自己創業還是很麻煩的。

開個汽車修理店需要辦什麼手續?

8樓:12345肖冰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也稍有不同。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合適的辦理。

到銀行開戶經營者將所擁有的資金存進自己選定的銀行並開設銀行帳戶。

辦理《法人**證書根據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和保護企業法人的權力不受侵犯,經營者還需到當地技術監督部門或有關部門辦理《法人**證書》。申領組織機構**證書時,企業須提交由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熱照,攜帶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負責人)和經辦人的身份證、上一級主管部門的**證或影印件。

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1)個體**者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到稅務分局領取並填寫《個人稅務登記表》,附帶工商執照副本原件,到"稅務登記"視窗辦理稅務登記手續(2)企業**者攜帶營業執照副本及企業各省市統一**證、法人證書及企業公章,到地方稅務局領取填寫《企業稅務登記表》,領取微機編碼及納稅專戶帳號。再帶《企業稅務登記表》及上述附屬資料到市局**所辦理稅務登記手續。

到衛生防疫站辦理衛生許可證(1)組織員工到所在地的衛生防疫部門進行身體檢查,以辦理個人健康合格證(2)企業向衛生防疫部門提出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

到物價部門辦理收費許可證。

申請開業登記表辦完以上手續後,標誌著一家企業所需的各職能部門的批准已完成,即可到所在區的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個體工商戶申請企業登記表》,準備擇日開業。

8.汽車維修(vehicle maintenance and repair),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

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9.懂得汽車發動機的原理和結構組成,掌握一定的電工電子理論和技能知識、汽車電控技術與交通法規、汽車故障診斷、檢測、維修等理論和技能知識。

10.汽修工種分為汽車電路,汽車鈑金,汽車噴漆,汽車空調,汽車機械,主流專案是汽車機電,汽車鈑噴,汽車美容這三大類。

9樓:瞿藍悟翰海

先要選定營業場所,籤合同,辦理營業執照.辦完營業執照後,需要再辦一個特種行業許可證,是關於汽車修理等級劃分的,這個需要有裝置的支援.

我想開一家汽車保養店,自己開汽車保養店,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首先是機油的選擇,比較廣的經濟型轎車一般紅殼就可以了加機油閣我們賣是100一桶4升裝的,比如普桑 伊蘭特這些都比較實用的,再備點好的比如515就不錯,或者選擇殼牌這個系列的,不知道你們那515是怎麼做的,這個機油很好而且 也好價比性高,賺的到,我們賣是150一桶4升裝的,然後再備各種型號的機油閣就是...

經營一家汽車改裝店需要注意什麼,開個汽車改裝店需要什麼手續

其實我國法律上有規定,汽車不能夠進行大面積的改裝,所以開一家改裝汽車的電的話是非常困難的,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加一些別的特色,否則只是單純的經營汽車,改裝的話可能壓根就批不下來,也就是無法合法的經營。如果想要經營一家汽車改裝店,那麼你首先需要注意店的位置,能否有足夠的客源保證你店的正常運轉。比如說店面不...

開個汽車改裝店需要什麼手續,開一個汽車改裝店需要什麼什麼?

1.動力 一般升級動力先從排氣管入手,順序是尾段 中尾段 全段。一般全段都換的話就要配合電腦程式一起升級了。當然,還有運動三元催化的升級。然後是進氣系統,可以換成進氣量更大 蘑菇頭 大廠的配件裡還會有專車專用的進氣導流配件。再有增加或更換中冷,增加油冷 洩壓閥什麼的。這都是簡單的升級。如果有更高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