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飄逸怎麼做

2022-08-03 08:05:19 字數 4916 閱讀 9091

1樓:途虎話養車

漂移產生的條件歸咎到底就是一個:後輪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時前輪能保持抓地力(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車就甩尾,即可產生漂移。

產生漂移的方法有:

1.直路行駛中拉起手剎之後打方向

2. 轉彎中拉手剎

3. 直路行駛中猛踩剎車後打方向

4. 轉彎中猛踩剎車

5.功率足夠大的後驅車(或前後輪驅動力分配比例趨向於後驅車的四驅車)在速度不很高時猛踩油門並且打方向。

其中3,4是利用重量轉移(後輪重量轉移到前輪上),是最少傷車的方法。1,2只用於前驅車和拉力比賽用的四驅車,而且可免則免,除非你不怕弄壞車。注意1和2,3和4分開,是因為車的運動路線會有很大的不同。

重要說明:漂移過彎和普通過彎一樣,都有速度極限,而且漂移過彎的速度極限最多隻可能比普通過彎高一點,在硬地上漂移過彎的速度極限比普通過彎還低。

漂移是一種極具觀賞性的駕駛方式,另外在拉力賽中也是一項常用的技術。這兩年漂移在國內很熱門,尤其是很多年輕的駕駛者都喜歡,但是我也聽說過因為方法不當而造成事故。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產生漂移的方法有:

1.直路行駛中拉起手剎之後打方向

2. 轉彎中拉手剎

3. 直路行駛中猛踩剎車後打方向

4. 轉彎中猛踩剎車

5.功率足夠大的後驅車(或前後輪驅動力分配比例趨向於後驅車的四驅車)在速度不很高時猛踩油門並且打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彈離合(初學級):能夠比較理想的直接破壞掉輪胎的抓地力。通過對離合踏板的踩擊導致扭力在傳動系統的不均勻傳遞來使後輪失去牽引力。

所謂的踩擊的意思就是說:迅速而有力的將離合踏板踹到底,然後再迅速的抬起。一般運用在比較窄,沒有足夠的空間利用重心轉移造成甩尾的入彎處。

在低速時進行強力的彈離合,是最直接有效能夠在瞬間使節流閥完全開啟的辦法。而在有一定的速度的基礎下或這是正在側滑的過程中,則要輕而柔和的彈離合。只可能運用在後驅車。

手剎(初學級):最早是在拉力賽中被運用。在拉起手剎鎖住後輪的同時,導致了整個後車身的側滑開始。

因為需要使車尾發生側滑而剛好甩到一個正確的入彎角度,所以一個很流暢,力度和時間剛好的手剎使用過程是很難掌握的。拉手剎時不要太緊張,不用太狠,也不用太高,足夠就好,任何時候都不要鬆開手剎扣,因為拉手剎的過程並不長,要保證在適當的時候,手剎能夠順暢而快速的放掉。這個基礎的技術能夠運用在任何速度,任何彎角,任何車,即便是專業的漂移車手也經常會運用手剎在側滑的過程中來糾正車身側滑的角度。

鎖檔(中級):這是一個在減速過程中的彈離合。以適當的引擎轉速接近彎道,迅速的踩擊離合器,並且降檔,利用引擎的出力來使後輪急劇的減速以致發生側滑。

當然,這對你車子的傳動系統來說會比較辛苦。而車子具體的動作,反映和程度,完全取決於車子的種類以及引擎的不同。因為需要有較好的技術控制引擎轉速的掉落以及動力回升來達到使車身滑行,所以相對於手剎來說更難於使用。

同彈離合一樣,只能運用在後驅車!

重剎車(中級):一般運用於較窄的彎位和中速彎。在重踩煞車的情況下衝入彎道,使車子大絕大部分重力拋到前面,而使後輪不受重力而失去抓地力。

這項技術經常被運用在賽車場上以來提高入彎的回頭性,尤其是四驅(evo和sti)。在柏油路面練習時如果發現你的車子在合適的入彎速度下嚴重的出現轉向過度的話,那你可能在避震的設定或輪胎的選擇上沒有搞好,或者你應該換一臺更適合的車子。

lift off 轉向過度(上級):被廣泛地運用在高速彎的滑行。利用重力轉移使車子從擁有抓地裡的狀態轉變到漂移狀態。

和重剎車是同樣的物理原理—重量轉移,但不同的是這項技術被運用在非常高速的情況下,這就需要車手對車子在高速的平衡有著很好地掌握。頂級的d1車手會在漂移的過程中運用具有進攻性的lift off 轉向過度來削減動力輸出。

鐘擺效應(上級):對頭文字d熟悉的朋友應該對「鐘擺」這個詞有所瞭解了,這也是一項由拉力技術而衍生出來的。顧名思義,鐘擺的意思就是說在入彎之前先將車子向彎的外側擺動,然後再大幅度轉向內側,在重力轉移的作用下破壞輪胎地抓地力而使車身發生側拋,一般使用在入口的弧度比較小的彎位。

配合lift off 轉向過度,可以增強彼此的效果。在拉力過程中,鐘擺是為了在沒有摩擦力的路面上儘可能的增強抓地力,而漂移比賽中使用鐘擺則完全因為相反的原因--讓車身發生側拋。鐘擺的價值和實用性在於既可以在入彎的時候有效的減速,同時還能保證整個過程的高速狀態!

擺動漂移(上級):鐘擺的最終形態。速度並不快,在道路的兩邊進行來回的側擺,是一種直線上的飄移,也叫做「魚擺尾」(神龍擺尾?

),但是這種擺動最難的部分不只是能將車身在高速狀態下的重力裝移掌握得爐火純青,還要能夠讓車身的擺動角度剛好在入彎的時候處於正確的入彎角度和速度。而這一動作的熟練運用也標誌著車手技術的全面以及高水準。

打滑(專業):頂級車手的伎倆,這個技術是指將車子的後輪使入賽道外的土地或者是草地上面,使之在瞬間喪失原有的抓地力,以獲得更大的角度。這種特殊而有效的方法一般被運用在那些無法依靠本身引擎馬力和速度來破壞抓地力的車子和情況下,或者在入彎時做出更具有攻擊性的角度。

更多地被運用在後驅車上面。

跳動側滑(專業):和前一個技術一樣,這個都是充分利用路面的狀況而使車子側滑。這次是讓後輪壓到路旁的波浪帶(賽道彎位周圍紅白色相間的石帶),通過後輪壓到波浪帶而產生的跳動來使車子脫離原有的抓地力,也或者利用前輪壓到波浪帶產生的轉向過度而產生漂移。

因為在運用這項技術的時候會產生相當強烈的震動和搖擺,所以不論對於車手還使車子都十分辛苦的。

長距離漂移(專業):用於頂級的競賽中,其實質就是在離入彎還有一段距離的直線上使用手剎,提前使車子貼著邊線衝入彎道。直到最近才發展成為一種獨立的技術,目的是讓車子在攻入彎線就已經發生漂移。

與擺動漂移配合來使用,能夠幫助車手一氣呵成式的攻下整條線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漂移歸咎到底就是一種:後輪失去大部分(或者全部)抓地力,同時前輪要能保持抓地力(最多隻能失去小部分,最好當然是獲得額外的抓地力了),這時只要前輪有一定的橫向力,車就甩尾,便會產生漂移。

令後輪失去抓地力的方法:

1.行駛中使後輪與地面間有負速度差(後輪速度相對低)

2.任何情況下使後輪與地面間有正速度差(後輪速度相對高)

3.行駛中減小後輪與地面之間的正壓力。

這三項裡面只要滿足一項就夠,實際上1,2都是減小摩擦係數的方法,將它們分開,是因為應用方法不同。

保持前輪抓地力的方法:

1.行駛中不使前輪與地面間有很大的速度差

2.行駛中不使前輪與地面間正壓力減少太多,最好就是可以增大正壓力。這兩項要同時滿足才行。

實際操作裡面,拉手剎就一定同時滿足行駛中使後輪與地面間有負速度差(後輪速度相對低) 行駛中不使前輪與地面間有很大的速度差 ;

漂移初狀態的簡單操作:

產生漂移的方法有:

1.直路行駛中拉起手剎之後打方向

2. 轉彎中拉手剎

3. 直路行駛中猛踩剎車後打方向

4. 轉彎中猛踩剎車

5.功率足夠大的後驅車(或前後輪驅動力分配比例趨向於後驅車的四驅車)在速度不很高時猛踩油門並且打方向

其中3,4是利用重量轉移(後輪重量轉移到前輪上),是最少傷車的方法。1,2只用於前驅車和拉力比賽用的四驅車,而且可免則免,除非你不怕弄壞車。注意1和2,3和4分開,是因為車的運動路線會有很大的不同。

重要說明:漂移過彎和普通過彎一樣,都有速度極限,而且漂移過彎的速度極限最多隻可能比普通過彎高一點,在硬地上漂移過彎的速度極限比普通過彎還低!至於最終能不能甩尾,跟輪胎與路面間的摩擦係數、車的速度、剎車力度、油門大小、前輪角度大小、車重分配、輪距軸距、懸掛軟硬等多個因素有關。

例如雨天、雪地上行車想甩尾很容易,想不甩尾反而難些;行車速度越高越容易甩尾(所以安全駕駛第一條就是不要開快車哦);打方向快,也容易甩尾(教我駕駛的師傅就叫我打方向盤不要太快哦);輪距軸距越小、車身越高,重量轉移越厲害,越容易甩尾(也容易翻車!);前懸掛系統的防傾作用越弱,越容易甩尾。

有人提到多種漂移方式,實際上都在上面五種之內。

甩尾中的控制:

如果是用手剎產生漂移的,那麼當車旋轉到你所希望的角度後,就應該放開手剎了。

漂移的中途的任務就是要調整車身姿勢。因為路面凹凸、路線彎曲程度、汽車的過彎特性等因素是會經常變化的。所以車手經常要控制方向盤、油門、剎車、甚至離合器(不推薦),以讓汽車按照車手所希望的路線行駛。

先說明一點原理:要讓車輪滑動距離長,就應儘量減小車輪與地面間的摩擦力;要讓車輪少滑動,就應儘量增大摩擦力。減小摩擦力的方法前面說過,一個是讓車輪太快或太慢地轉動,一個是減小車輪與地面間正壓力;增大摩擦力的方法就是相反了。

其中,讓車輪太慢轉動的方法即是踩腳剎或者拉手剎了(再強調一次:腳剎是作用於四個車輪,手剎是作用於後輪的。不管是否有手剎作用於其他車輪的車,我所知道的有手剎的賽車全都是我所說的情況)

踩腳剎:四個車輪都會減速,最終是前輪失去較多摩擦力還是後輪失去較多摩擦力不能一概而論。

拉手剎:前輪不會失去摩擦力而後輪就失去大量摩擦力,所以就容易產生轉向過度了。因為無論腳剎、手剎都有減速的作用,所以車很快就會停止側滑。

真正的漂移:

而如果想車輪長距離側滑,唯一的方法就是讓驅動輪高速空轉,必須要裝有lsd的、功率足夠大的車才可以這樣做。為什麼要有lsd呢?因為車漂移時車身會傾斜,外側車輪對地面的壓力大,內側的車輪壓力小。

沒有lsd的車會出現內側驅動輪空轉,外側驅動輪轉得很慢的情況。這個轉得慢的車輪與地面間摩擦力大,車的側滑就會很快停止。

車分為前驅、後驅、四驅,沒有驅動力的車輪是不可能高速空轉的。那麼前驅車的後輪就不能做長距離的側滑,如果驅動輪(即是前輪)高速空轉,側滑比後輪多,漂移角度就減小,所以前驅車是不能做長距離漂移的。四驅的車很顯然是可以的。

後驅車呢?後驅車前輪沒有驅動力,但前輪可以向車身滑動的方向擺一個角度,所以後驅車也可以作長距離漂移。

側滑距離與側滑開始前的速度有關,通常會越滑越慢,最後還是停下來,但如果場地允許、控制得好,理論上可以做無限長的側滑。因為打滑的車輪仍有一定的加速所用,而側滑的輪胎也受到地面的阻力,當這兩個作用平衡時,車的速度就不會降低了。例如 doughnut(原地轉圈)就是無限長漂移中的一種,當然也可以做出轉彎半徑較大的無限長漂移。

怎麼做汽車一站式服務,怎麼做汽車一站式服務

我也關注這個行業很久了,我談談我的認識,只要能對你有所幫助我就欣慰了。我覺得做這個行業有兩種做法,這個和自己的實力以及外界的情況有關 第一種做法 轉讓盈利法。就是在新的小區甲級口岸做洗車,由於口岸好,經過該區域的顧客會經常惠顧,但隨著周圍的商圈日趨常熟,房屋租金連年高漲,最終只有將鋪面轉讓給他人。盈...

汽車鈑金是怎麼弄的,汽車鈑金怎麼做

汽車鈑金修復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一 車體總成 這是一個通用的配件名稱 包括 車身鈑金件 金屬件 汽車玻璃,全車燈具,全車內,外裝飾件及把手,座椅及附屬件,車鎖機構,車窗密封及升降機構,車門及前後帆蓋的連結活動機構的總和。也就是說,當您的愛車出現玻璃破碎,門鎖失靈,裝飾件損壞等問...

開汽車維修店需要怎麼做,開個汽車維修店需要什麼證件

汽車維修企業等級的含義 根據原交通部的 gb t 16739.1 3 1997 部頒標準,汽車維修企業共分為三類。一類 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也可從事汽車維護 小修和專項修理 二類 從事汽車 一 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 三類 專門從事汽車專項修理和維護,主要如車身,塗漆,裝飾座墊,水箱,輪胎,曲軸修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