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更換機油之後,發動機噪聲很大,要怎麼解決

2022-09-23 15:35:20 字數 5063 閱讀 4952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換完機油後發動機聲音變大的原因是:1、機油加註過多;

2、加註的機油黏度不合適。

更換機油的注意事項是:

1、在熱車狀態下進行,把舊機油排放乾淨;2、新增機油並保證機油加入量合適;

3、加入機油後啟動發動機,檢查各部件是否有滲漏現象,啟動發動機後,運轉3分鐘停止,確認機油的油量到正常刻度。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謝謝,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多久了?做過哪些檢查或維修?搜尋「汽車大師」專業維修一對一為你解答汽車問題。

汽車更換機油之後,發動機噪聲很大,要怎麼解決?

3樓:未來車**

汽車換完機油後,油耗增加,噪聲變大?新手要注意了

4樓:天下有車

現在的人都比較忙碌,也沒有很多的時間去關注自己的車的保養,往往是在汽車該送去修理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但是,這也導致了一些問題的發生,就好比有一部分車主在給汽車換完機油之後,車子出現了油耗增加

5樓:百變小木耳

如果是和以前一樣的機油,看下是不是加多了。

如果不是的話,看下黏稠度,黏稠度如果合適的話,那麼檢查下是否加多了

6樓:優誠技術

如果是機油質量的原因,可放淨機油後,再加入一半桶的柴油怠速三分鐘放淨。再加入**機油即可。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更換機油後發動機聲音大的原因有:

1、機油黏度不匹配。機油黏度不匹配容易產生積碳,導致發動機噪音變大。另一方面,如果機油黏度太低就會引起潤滑程度不夠,磨損發動機零件產生異響;機油黏度太高則會使發動機負荷過大,同樣產生噪音。

所以一定要使用用車手冊上的機油標號;

2、排氣系統故障。排氣管主要的作用就是排出廢氣並降低發動機噪音,排氣管出現問題,發動機噪音肯定會出現變化。三元催化破損、排氣管接頭處鬆脫漏氣、排氣管生鏽破裂、消音鼓(回壓鼓)破損等都會造成排氣異響或發動機噪音的變化。

像加速時所聽到「嘭嘭」的沉悶聲音,極可能就是排氣管某處破損導致;

3、假機油。隨著汽車使用量增多,機油消耗也會隨之增加,現在市面假機油產品越來越多,所以車主購買的時候也要注意,作為消費者,對相關的防偽知識要知道一些,不能只聽修理師傅的意見,要懂得辨別真的機油;

4、機油過量。機油量有標準,不是越多越好,這是很多人存在的誤區,機油過量,會產生很大的阻力,對動力輸出影響變大,讓油耗增高,積碳增多,使發動機動力下降,噪音過大,增加爆震機率。

汽車更換機油之後發動機噪聲很大要怎麼解決?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機油過量 機油加註也是有標準的,並非是越多越好,如果機油加註量過多,對曲軸旋轉工作產生更...

2.中度積碳 老機油越用越稀,積碳越來越多。機油稀了容易竄機油,造成積碳越來越多。當換上新...

3.機油粘度要適合 不同等級的機油有著不同的特性,其低溫啟動性和高溫的抗磨、附著性也有著不同...

4.機油混加 這種情況也比較常見,由於不同品牌用的技術配方不同,可能會產生不良化學反應,改變...

5.遇到假機油 這種情況也是很有可能出現的,由於新手司機在給自己的愛車做保養時,加入了劣質的

9樓:

機油不行,首保送的都是質量比較差的機油。二保可以用好一些的機油來解決。我二保換的是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它的液態鉬抗磨能力出眾,會讓靜音效果特別好,目前用了三四萬公里發動機聲音還一直很渾厚,而且一次清洗都沒做過,動力十足呢。

更換機油後發動機噪音變大了怎麼辦?

1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缺機油或加註過量

缺機油可能是因為發動機滲漏,正常消耗,或者是發動機燒機油,當缺機油後,發動機有些部件潤滑不到位,就會出現發動機聲音大的情況。而如果機油過多的話,對曲軸旋轉產生的阻力變大,發動機功率會下降,同時造成燃燒室空燃比發生變化,增加爆震機率,噪音也會變大。

機油粘度不合適

一般情況下,如果之前一直使用高粘度機油,有些車主為了燃油經濟性而改為低粘度機油時,剛開始都會感覺到發動機噪音大,但開一段時間後就恢復正常了,這個屬於正常情況。因為低粘度的機油比較稀,在高溫工作下產生的油膜厚度也比較薄,發動機需要重新磨合,所以噪音會變大。

不同品牌機油混加

潤滑油畢竟是化學制品,不同品牌所使用的基礎油和新增劑配方都有不同,如果混加的話難免會改變潤滑油本身的特性,從而對發動機不能起到良好的保護,造成發動機部件磨損,使得發動機噪音變大。所以如果更換了潤滑油品牌最好是在放油的時候儘量放乾淨一些。

機油更換週期過長

如果機油換油週期太長,潤滑油就會失效,從而造成潤滑油粘度過稀,發動機積碳增多。這個時候更換新機油後,發動機不能適應新機油的粘度,可能會拉高轉速,從而造成發動機噪音變大。

冷車啟動

發動機百分之七十五的磨損**於冷車啟動時,因為在冷車狀態下,潤滑油基本上都流回到油底殼,當發動機啟動時,發動機內部是屬於缺少潤滑油的狀態。在冷啟動時,發動機為了更快預熱,從而提高了轉速,這個時候噪音自然會變大。熱車之後,發動機的轉速和噪音都會恢復正常的。

如果熱車後沒有恢復正常的話,那就需要去檢查原因了。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還換回之前用的機油試一試,換不同標號的可能會有影響!同時機油使用時間長了粘稠度不一樣了也會掩蓋一些問題,換機油就又體現出來了!

12樓:旭東

只有不懂的人才信什麼原廠機油,老司機告訴你機油沒有原廠不原廠之分,大牌子的機油比4兒子店的好多了,換機油後噪音變大,建議你馬上換掉吧,你可以換嘉實多,美孚等好一點的機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噪聲變大,也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原廠的機油一般都沒有問題,還是比較適合這個車的。

如果感覺不合適,可以在下次換更好一些的機油再體驗一下。

14樓:那美美噠

你覺得是發動機的噪音嗎?

也有可能是輪胎的噪音比較大。

建議去4s店再次檢查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感覺不正常,回4s再去檢測,反正不要錢。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機油粘度比較大比較稀,粘度越大,油耗越大!機油越稀,聲音越大!機油稀並不能說明磨損大,機油越稀越容易上缸,滲透性好,磨損才會更小,因為油稀,緩衝的作用小,所以聲音會大一點!

機油粘度大,摩擦係數大,發動機功率損失大,這樣就會造成保養之後前期油耗可能會略升一點!

汽車換機油後噪音大是何緣故?

17樓:汽車大師郭靖

回答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摘要】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一般情況下,若更換的機油沒有問題,不是假機油,和發動機聲音大小關係不太大,好一點的全合成機油會使發動機噪音小點,若真的有機械磨損問題,更換在好機油還會有聲音的,發動機聲音大,主要檢查一下是外部的噪音還是內部的噪音,可以先把發電機皮帶拆下來,看一下聲音有沒有變化,,若沒有變化,聲音還是很大,就得檢查發動機內部。

更多1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動機沒什麼毛病,可以換用品質高的pao機油。我們家車子前兩年換原廠機油也很吵,關上窗都能聽見機頭叫。後面是換成了gt魔力紅機油,有液態鉬新增劑果然不一樣,噪音問題一下就解決了,啟動和行車都非常安靜。

車子動力也大,油門隨踩隨有,提速快,就是高速上110,也不會形成干擾。

19樓:屍尊

把油路洗一遍,然後換上合適的機油,你現在用種這臺車以後就別再用了

20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保養更換機油後,發動機噪音反而大了,怎麼回事

21樓:我惜情愛

可能是部分配合間隙有點大造成的,其原因是舊機油比新機油厚,有一定的填充作用,也只是可能。與本次機油的好壞沒什麼關係。發動機聲音大的主要原因是消音系統有問題,其次各接合部墊片有損壞,再其次氣門及各配合間隙過大,有其是動力傳動機構,還有點火時間或噴油提前角不準確等都會使發動機聲音改變。

一般變化不大,沒什麼影響。

2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機油粘度比較大比較稀,粘度越大,油耗越大!機油越稀,聲音越大!機油稀並不能說明磨損大,機油越稀越容易上缸,滲透性好,磨損才會更小,因為油稀,緩衝的作用小,所以聲音會大一點!

機油粘度大,摩擦係數大,發動機功率損失大,這樣就會造成保養之後前期油耗可能會略升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是不是發動機護板沒安裝好

剛換了發動機機油,為什麼發動機噪音還是很大?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5000公里更換一回,但是也分具體車型,和你更換的機油。噪音的話可能是機油量不夠

25樓:眼覷人

汽車換完機油,發動機的噪音變大?

26樓:韋永祥

你好,發動機換機油和發動機噪音大沒什麼關係,只要不缺機油,連桿瓦不響,不拉缸基本沒關係,噪音大主要是發動機各個地方配合間隙大,在檢查一下排氣管,消音器,車門的密封條,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7樓:邵忻扔八

新換的機油造成噪音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冷啟動的時候噪音偏大,說明發動機在磨損,機油的潤滑沒到位,目前最多的還是因為機油的品質問題,我用的德國進口的gt機油,根本沒有噪音,發動機很安靜,其他車主碰到噪音問題要多考慮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

要看多到什麼程度,一般加清洗機油清洗勤換機油就可以了 可以在保養前加清洗劑著5分鐘車 把就久機油放了,你好,可以用柴油清洗一倆分鐘,不要太長 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油泥作為除積碳外,發動機最常見的 慢性病 之一,它的存在不僅影響著潤滑系統的正常運作,嚴重時更甚至會堵塞油道,造成機油壓力升高 ...

叉車機頭髮熱可以換機油不,更換叉車發動機機油(機油型號,多久換一次機油,及其他注意事項)

車輛機頭髮熱可以換機油,首先,車輛必須是熄火狀態,如果是自己更換,需要做好防護措施,在放油時注意避免燙傷,加油時,檢查機油尺,避免過多過少。叉車機頭髮熱可以換機油,大數人都能記住它的準確步驟。電動搬運車你能夠非常容易的將車開到快速換油中心,或者在自己家中做該項工作。無論你如何決定,但肯定要遵守你汽車...

發動機油垢,油泥用什麼清除,汽車發動機油泥太多要怎樣清洗

一旦發現油泥已經形成,那麼就要立即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了。在換機油前可以用發動機內部清洗劑進行清洗。機油在燃燒高溫中 空氣 燃油以及金屬的催化作用下就發生氧化,就自然會形成漆膜和積碳,這些漆膜和積碳就是油泥始作俑者,這是沒法避免的,機油中有了清除積碳的清淨劑和分散劑,能夠清除汙垢以及金屬表面,自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