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生我三兄弟,為什麼我三兄弟做什麼都不合,動不動就吵架,賺錢在外面買房住,在不想回家過年

2022-09-23 15:35:19 字數 3587 閱讀 1240

1樓:

那你們是之間有什麼矛盾麼,是大事嗎,如果是小矛盾,那能忍就忍一下比較好,畢竟是血肉親情,親兄弟之間有什麼不能說的呢,何況你們動不動就吵架的話,你們的爸媽也很難做人的,而且如果已經賺錢在外面住,說明你們的年齡不小了,那你們爸媽肯定也老了,為了孩子奮鬥了一輩子,到老了是需要人的陪伴的,所以如果是小矛盾那多忍忍沒什麼的,還是要常回家的,父母都是盼著孩子在身邊的。

2樓:荊俠

這個問題父母責任,從小沒有好的引導,使的父母與孩子、兄弟們只間沒有好的溝通。長大後養成了強勢的習慣。話又說回來,父母在不回家過年是不對的,不管怎樣那是生你們養你們的人。

樹預靜而風止,子於孝而親不在。望你們不要做後悔的事。父母都老了,看一眼就少一眼,好好的珍惜吧!

3樓:星際是我

主要原因就是,你們三兄弟沒有團結意識,沒有相互諒解相互忍讓的觀念,從本性上來說,都不是壞人,就是缺乏這些和平相處的必要條件,才成了現在這樣子,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4樓:此處峰升

看來你們家涉及到的問題那是相當多,建議多從自身找原因。

一般情況下,家庭問題包括婚姻問題90%以上都是經濟問題,也就是財產、掙錢、分配的問題,親兄弟都要明算賬呢,在生活上家庭成員本來就應該互幫互助,你們不合,性格上是一方面原因,建議互退一步,畢竟一家人不說兩家話,真要出現問題,你們的矛盾擴大化,弄得家醜也外揚開,誰的臉上也掛不住。

5樓:一個影迷

人大分家,樹大分叉。

6樓:深海之迷

你們為什麼要吵架呢?都說親兄弟情同手足,血濃於水,有什麼矛盾不能解決呢,過年至少也該要聚在一起吧!

7樓:wm蝶一

為什麼不想回家呢?俗話說得好兒不嫌母醜,子不嫌家貧!你們三兄弟好好反思反思!

好想分家,三兄弟都結了還有兩老都住我家,又不合

8樓:儲易戎

就當父母養你一個了、好好伺候老人、父母是我們最大的佛、相信你會得到回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是早晚的事,一家有一家的過法

10樓:安夢

這個看自己經濟狀況跟家人關係

我這個家庭,真讓人煩,三兄弟大哥二哥都結婚了 嫂子不做事 還每天人不人鬼不鬼的,好吃懶做,老二

11樓:青青輕談心

具體做法網路上真的有很多:所有錢自己存好,需要什麼給母親買,不給錢。

哥哥嫂子不用管,如果有言語詆譭,直接斷絕來往和關係。有管閒事的親戚說什麼,一句你給錢或者斷絕關係就解決,因為管這種閒事的也不是好親戚。

最後一點,你已經成年了,堅定意志,想做什麼就做,除了母親是法定贍養義務,其他人無權干涉你的生活。做個男人,而不是懦夫。

希望能幫到你,採納一下謝謝!

12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有這樣的兄弟也是無可奈何,雖然你是一個孝順的人,但這種情況下你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你現在唯有努力賺錢,儘快自己供一個房子,把母親接出來住,你那些哥嫂就讓他們自己折騰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處在這樣的家庭,讓你像局外人一樣淡定肯定是不現實的,但是我想說的你也只能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去解決家裡的矛盾。首先你得先解決好自己的事,比如工作,婚姻,過好自己的生活,然後才有解決原生家庭矛盾的能力,不要能管不能管的都管,該做不該做的都在做,這樣於你於家人都沒什麼益處,更解決不了問題。

14樓:聖手書生

現實很殘酷,但是目前的收入已經可以說相當不錯了。愛情和婚姻這個東西,60%靠緣分,40%靠經營。完全建立在物質金錢基礎上的婚姻不是真正的愛情。刻意不成,順其自然。

15樓:

為什麼不分開過,非要在一起,結婚了還不自食其力,還啃老,這叫什麼人啊,都趕出去,自己的父母不管,還叫別人管,也沒人該她的,趕緊趕出去,你媽媽沒有義務跟責任管他們,在說了,你哥哥是死人嗎,為什麼不管自己的老婆。

16樓:

人類只是一個概念,

一代一代人都是相似的生活,

這輩子決定你悲歡的,

就是你身邊的幾個人。

17樓:yang鄉下人

處在這樣的家庭,但是我想說的你也只能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去解決家裡的矛盾。首先你得先解決好自己的事,比如工作,婚姻,過好自己的生活,然後才有解決原生家庭矛盾的能力,不要能管不能管的都管,該做不該做的都在做,這樣於你於家人都沒什麼益處,更解決不了問題。

18樓:

讓你像局外人一樣淡定肯定是不現實的,但是我想說的你也只能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去解決家裡的矛盾。首先你得先解決好自己的事,比如工作,婚姻,過好自己的生活,然後才有解決原生家庭矛盾的能力,不要能管不能管的都管,該做不該做的都在

為什麼我的命那麼苦,爺爺三兄弟一個人丁興旺財旺另一個沒有妻兒,我爺爺爸爸幾兄弟姐妹不是早死就是窮,

19樓:血擊

你應當找個當地的風水師看看,我覺得好像是風水有問題了,另外看下八字是不是命中的事情,看風水陽宅和陰宅都看一下。

20樓:白狼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老闆欠錢是你選擇錯誤的人生路。兄弟間打架是沒有責任感和感恩的心,這是人性問題。

你媽媽的去世是身體不是命運,所以不要那麼早就決定自己的命運!你是**人?幹什麼工作讓老闆欠錢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一切就會改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多了。身體重要。再換個老闆 。

知足常樂。氧氣貴吧。陽光花朵你看到了。

你每天呼吸著不打錢的氧氣。瞎子說只要看見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別難過了。

天天開心過就是祕訣。

23樓:粉紅女郎

靠自己打拼出一片天★才是王道!

24樓:飛刀一

尊老愛幼,自力更生。

25樓:水瓶1會飛的魚

想開點,比你慘的人多的是

26樓:徐情涵

你想的太極端了,可定有美好的晴空等著你呢

我有三兄弟一個姐姐。都在外面打工。我一個七十歲的老媽在家帶三個小孩。因為一個路燈問題 原本是裝

27樓:徽信

處理方式太過激,去自首,如實交代事情緣由,會體諒你的,最多判你故意傷人罪。然後告傷你母親的人故意傷人,法院會出面調解,理想的結果是雙方賠付對方醫療費,如果對方不追究你的刑事責任,你也不追究對方的,應該不用坐牢。這是理想的結果,再不能衝動了。

多花點錢吧,祝福你

28樓:標老虎

傷勢如何,估計要負法律責任!

29樓:代寰

沒有生命危險不會坐牢的,但也要負刑事責任的,最好兩家調節解決最好

30樓:還能豎持多玖

如果對方傷很嚴重那不好說,要等法律來判。

我最好的兄弟和我不好了,老媽比較寵我,對兄弟不好,對我卻好

是這樣的,有些人就是性格相合,就像談戀愛一樣,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沒理由。首先每天都得面對他們,確實是影響心情,但是確實也不能做什麼,如果你直接問,可能連兄弟都沒得做,本來不是強求的事,你問了也不會改變太多。所以調節心態的第一點,就是正常生活,吃飯睡覺,平時怎麼樣就怎麼樣就好,平時怎麼處的現在就怎麼處...

我男朋友他家有三兄弟,我家親戚說兄弟多了以後難免會吵架,叫我跟他分手,我該怎麼辦

其實這個要你他們三兄弟怎麼樣,生活中,發生口角的總會有,沒有一家人從沒內吵過架的,就容算你和你男友都會有吵架的時候,但是他們人品好,一家子吵過不放心上的還是可以考慮的,再說如果三兄弟不住同一棟房子的話吵架又能吵幾次,最主要是你跟你男友能不能過得幸福,你父母同不同意,你親戚的話只能給你一個建議,又不能...

兄弟三人講的是什麼故事,華佗三兄弟的醫術 故事的感想

大哥提出,要分家。二哥也附和。這樣大哥,二哥能從三弟手中分到三分之一的家產!三弟很痛快的把家產分了兩份給大哥,二哥,從此,他終於駁離了兩個包襖,以後他掙的錢都歸他自己一個人了 二哥接下去說,好,你不信我的話,罰米一斗,二哥接著說。這一句話似乎不通啊!因此,後來二哥,三弟都罰米一斗。大哥被二哥耍了,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