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駝嶺三兄弟裡,金翅大鵬那麼強,為什麼要當三弟

2021-05-22 17:56:09 字數 3636 閱讀 2947

1樓:夢i飛

按自己主人或者自己姐姐的輩分排的,

青獅,白象,大鵬,分別是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

因為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是大乘佛教四大菩薩地位比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要高,所以他成了三弟。

另一種說法:

原著裡面有,獅子大象先結義,大鵬鳥後來才把天賦帶到獅駝嶺,所以才老三。

小鑽風道:「我大大王與二大王久住在獅駝嶺獅駝洞。三大王不在這裡住,他原住處離此西下有四百里遠近。

那廂有座城,喚做獅駝國。他五百年前吃了這城國王及文武官僚,滿城大小男女也盡被他吃了乾淨,因此上奪了他的江山,如今盡是些妖怪。不知那一年打聽得東土唐朝差一個僧人去西天取經,說那唐僧乃十世修行的好人,有人吃他一塊肉,就延壽長生不老。

只因怕他一個徒弟孫行者十分利害,自家一個難為,徑來此處與我這兩個大王結為兄弟,合意同心,打夥兒捉那個唐僧也。」

老大老二是一起的,老三是專為吃唐僧跑來組團的。

不過,大鵬鳥佔了一個國家,名義上還是小皇帝。

雖然他是老三,但細讀原文,會發現老大老二都對他言聽計從。無論本事還是心機,他才是真正的老大。

論地位,他是孔雀明王弟弟,如來的便宜舅舅,比兩頭坐騎身份高貴得多,他不做老大,因為他知道唐僧肉不容易吃,會得罪人,犯不著做這個首惡。

雷音寶剎裡都敢動武的人,如來都得哄著的大妖,同樣有忌憚之心,這忌憚來自心虛,他也知道吃人不是什麼正經事。

西遊記寫得現實,古往今來那些惡少紈絝,看上去肆無忌憚,大多因事件傳播渠道只表現了他們肆無忌憚的一面,其實心裡也是有的,這是人的本能。

2樓:鬼梟金牛

獅駝嶺三兄弟是按自己主人或者自己姐姐的輩分排的:青獅,白象,大鵬,分別對應的是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

因為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是大乘佛教四大菩薩地位,比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要高,所以金翅大鵬成了三弟。

3樓:sky的魔術

因為進聯盟的時候十八歲

西遊記中獅駝嶺的老三大鵬是個什麼來歷

4樓:life無明小魚

身世來歷

金翅大鵬雕,也稱大鵬金翅鳥。在古典名著 《西遊記》裡面介紹了金翅大鵬雕的來歷。據如來佛祖所說:

「自那混沌分時,天開於子,地闢於醜,人生於寅,天地再交合,萬物盡皆生。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大鵬。

孔雀出世之時最惡,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頂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我欲從他便門而出,恐汙真身;是我剖開他脊背,跨上靈山。

欲傷他命,當被諸佛勸解,傷孔雀如傷我母,故此留他在靈山會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大鵬與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親處。」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中獅駝嶺一節,唐僧師徒可謂遇到了路上最強,最有後臺的妖怪。金獅、白象分別是文殊和普賢菩薩的座騎,而金翅大鵬雕更是如來的親孃舅,江湖人稱「雲程萬里鵬」,一扇九萬里,兩扇便生擒了孫悟空。

據如來佛祖所說,混沌初開,天地交合,萬物皆生。飛禽以鳳凰為長,鳳凰得交合之氣,生下孔雀和大鵬。孔雀曾經把如來吞下肚子,被如來剖開脊背,跨上靈山。

此後想殺孔雀被諸佛勸解,封孔雀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

大鵬鳥如此彪悍,其兄弟孔雀更是實力不凡。在《封神演義》中,三山關總兵孔宣,便是天地間第一隻孔雀,在金雞嶺大敗姜子牙。他戰勝過哪吒和楊戩,打跑了燃燈道人,就連陸壓道君在面對他的必殺技五色神光時,也只有逃跑的份。

最後孔宣被準提道人降伏。

要知道,孔宣打敗了哪吒、楊戩不算啥,可是燃燈道人是闡教副教主,大羅金仙。闡教十二金仙亦稱其為老師,「神仙班首,佛祖源流」。並且燃燈道人為佛教燃燈古佛之原型。

陸壓道君更是牛,陸壓道人乃是離火之精,飛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上不朝火雲三聖皇,中不理瑤池與天帝,不在三教中,不在極樂地。不歸人王管,不服地府中。先有鴻鈞後有天,陸壓道君還在前。能打敗這兩人,孔宣的實力不容小覷。

5樓:逗比逗無悔

金翅大鵬雕的來歷:

據如來佛祖所說:「自那混沌分時,天開於子,地闢於醜,人生於寅,天地再交合,萬物盡皆生。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

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大鵬。孔雀出世之時最惡,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頂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

我欲從他便門而出,恐汙真身;是我剖開他脊背,跨上靈山。欲傷他命,

當被諸佛勸解,傷孔雀如傷我母,故此留他在靈山會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大鵬與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親處。」

擴充套件資料

獅駝洞三魔原是隻大鵬金翅雕,名號雲程萬里鵬,手使畫杆方天戟,又有陰陽二氣瓶,心計狡詐。他的陰陽瓶若把人裝了進去,一時三刻就會化為膿水。

三魔捉住孫悟空放進陰陽瓶,誰知孫悟空有菩薩賜給的三根救命毫毛,變成金剛鑽,洩放了陰陽之氣。

孫悟空施展法術,逃出了魔掌,又幾經纏鬥,悟空雙拳難敵四手,於是一個筋斗雲來到西天佛祖面前,請佛祖收伏三魔。如來輕動佛指,便讓三魔救了筋,不能遠飛,被迫皈依成了佛祖**。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厲害的大鵬金翅鳥 在《西遊記》中最厲害,也最有來頭的妖怪,可以說是獅駝嶺中的老三-大鵬金翅鳥了。因為他的確大有來頭,當然孫悟空是沒辦法了,因為如來說了:「悟空少得煩惱。

那妖精神通廣大,你勝不得他」,最後不得不如來出面,才收服了他。更甚者,這隻大鵬鳥,根本也不把如來放在眼裡,西天路上還恐怕無能出其右者。還是如來點出的他的來歷:

「自那混沌分時,天開於子,地闢於醜,人生於寅,天地再交合,萬物盡皆生。萬物有走獸飛禽,走獸以麒麟為之長,飛禽以鳳凰為之長。那鳳凰又得交合之氣,育生孔雀、大鵬。

孔雀出世之時最惡,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我在雪山頂上,修成丈六金身,早被他也把我吸下肚去。我欲從他便門而出,恐汙真身,是我剖開他脊背,跨上靈山。

欲傷他命,當被諸佛勸解,傷孔雀如傷我母,故此留他在靈山會上,封他做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薩。大鵬與他是一母所生,故此有些親處。」看起來,這個大鵬的來歷可真不簡單啊!

算是首長的家屬了,老孫當然拿他沒辦法。這怪也沒把他外甥如來放在眼裡,看西遊記裡寫的:「第三個妖魔不伏,騰開翅,丟了方天戟,扶搖直上,輪利爪要刁捉猴王。

原來大聖藏在光中,他怎敢近?如來情知此意,即閃金光,把那鵲巢貫頂之頭,迎風一幌,變做鮮紅的一塊血肉。妖精輪利爪刁他一下,被佛爺把手往上一指,那妖翅膊上秋了筋。

飛不去,只在佛頂上,不能遠遁,現了本相,乃是一個大鵬金翅雕,即開口對佛應聲叫道:『如來,你怎麼使**力困住我也?』如來道:

『你在此處多生孽障,跟我去,有進益之功。』妖精道:『你那裡持齋把素,極貧極苦;我這裡吃人肉,受用無窮!

你若餓壞了我,你有罪愆。』如來道:『我管四大部洲,無數眾生瞻仰,凡做好事,我教他先祭汝口。

』那大鵬欲脫難脫,要走怎走?是以沒奈何,只得皈依……佛祖不敢鬆放了大鵬,也只教他在光焰上做個**……」厲害吧,當然有關這個大鵬在佛教的傳說中更厲害,因為他是龍的天敵,反正龍讓他看到,就會成為他的美餐,他會一口吞下,真不簡單啊!在封神演義中也有這個大鵬的形象。

看來古代的**和宗教之中對這個大鵬還是比較喜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如來佛祖的孃舅,大金鵬

8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生了孔雀和大鵬孔雀把如來吞下去了如來從孔雀肚子裡出來後就好像是孔雀生如來一樣所以大鵬呢,就成了如來的舅舅

夢幻西遊獅駝嶺裝備打什麼寶石,夢幻西遊獅駝嶺裝備應該打什麼寶石

最佳就是一套變身 頭 腰帶 鞋子或者項鍊 帶個破血tj 頭上瑪瑙 腰帶和鞋子上黑寶石 衣服上月亮玩極端強人就上光芒 組合就上網穿秋水之類的吧 st應該5力。變身套最好是鞋子,腰帶。衣服。萬里橫行。無懈可擊。變身鞋子 必須 腰帶 頭 活動號的話 腰帶打黑寶石 鞋子也是黑寶石 頭瑪瑙 變身腰帶項鍊頭 瑪...

夢幻西遊上獅駝打什麼寶石好,夢幻西遊獅駝嶺裝備應該打什麼寶石

我打了3級瑪瑙 沒打過太陽石的 現在要打幾級太陽 打了3級石頭 如果再打,就必須是打4級的 以此類推 夢幻西遊獅駝嶺裝備應該打什麼寶石?1 4力1敏 寶石推薦 頭盔 太陽石 項鍊 翡翠石 太陽石 衣甲 光芒石 月亮石 腰帶 黑寶石 鞋子 黑寶石 目前最流行的加點方式,pk任務都適用,高速群秒隊爆發是...

夢幻西遊。問幾個獅駝嶺的問題

樓主你好 1.新區的變身套一定是貴的,搶的人多,但是 方面是相對點卡的,不可能點卡50w,一個變身幾百萬 2.你前期不pk的話可以學點仙靈插旗之類的方便自己用,st耗血藍前期是很多的 3.新區第一碗麵3張點卡,不過一般是工作室或者團隊才能24小時刷出來,看你時間了,可以長期掛機的,可以學個打造縫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