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更換機油濾芯,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2022-03-31 20:03:30 字數 5782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更換機油濾芯方式,yacco小編覺得可以試下。

1、汽車停機——千萬不要在發動機工作時更換「三濾」(空濾、機濾、燃油濾);

2、擰下舊濾清器——此過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製的扳手;

3、清潔與機油濾清器密封圈相接觸的濾座密封面——請確保需清理乾淨;

4、在新的機油濾清器密封圈表面上塗抹一層機油,然後檸緊;

5、啟動發動機,看密封面處是否有漏油現象,如有,請停機後進一步擰緊機油濾清器。

重複第5步直至不漏油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要看您是什麼車型的。不同車型的機油濾芯位置是不同的。你要找到機油濾芯的位置,然後看一下是多大的工具,自己得先購買專用工具。

並且安裝汽油濾芯的時候,一定要在密封圈上塗抹機油,這樣安裝的時候,密封圈才不容易損壞,一定要把它擰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機油濾芯都是隨著車輛保養一起更換的,需要有專用工具才可以最好還是4s店或者汽修廠更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你說的是什麼車型呢,有一些車子需要升起來才可以更換機油濾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播,請問你是什麼車型呢,有一些車型需要把車子升起來才可以更換機油濾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機油濾芯這個東西還是建議去4s店去更換吧,不同車型的機油濾芯位置是不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機油濾芯這個東西還是建議到當地的修理廠找專業的師傅。自己肯定是操作不好的

汽車怎麼自己動手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8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準備好工具:專用機油濾芯器扳手頭,拆裝機油濾芯器工具,拆放機油螺絲工具(13拉輪扳手),拆放機油螺絲,t30外六角頭和8mm內角頭(拆裝發動機下護罩)有兩種螺絲,連結直柄,保養所用機油,機油濾芯。

2、車子要開一段時間再換機油,也就是要是熱車(發動機),在要放機油時機油蓋要開啟,這樣在大氣壓作用下機油放比較快。

3、拆下發動機護罩(上下護罩)

4、放機油的螺絲

5、拆機油濾芯(拆裝時候不要急,慢點,左鬆右緊。順時針緊,逆時針鬆)6、用一個盆裝機油

7、裝新機油濾芯時用新機油摸一摸,有助於密封,加機油時候要4升都倒進去(3.8左右),注意看機油尺。裝好後發動車子,踩兩下油門,過一會後檢視機油尺好了就可收工。

9樓:張勝永老大

沒有升降機的話有些車可以趴地下倒也湊合,沒有工具你怎麼搞!你不可能用手鬆油底殼螺絲吧~~~你告訴我你的是什麼車,我給你配幾樣工具。到時候去買一下。再把過程說給你聽!

10樓:衛

為什麼要自己換啊,自己買機油到修理店都是免費換的,我就修車的,你自備機油都是免費換的,因為廢機油還不少賣錢的,一斤幾元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小抽油泵,買些矽膠管,做一個抽油機,這樣就不用老是去擰放油螺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汽車保有量的增加,大多數人擁有了汽車,但是卻不知如果去保養它,yacco 歐洲機油品牌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更換機油機濾的方法。

1、符合潤滑標準的機油一桶、原廠機濾一個、機濾工具一個2、活扳子或適合油底螺絲尺寸的板子、油盆一個、棉布一塊

一、啟動車輛1分鐘左右,使機油充分流動,然後將發動機熄火。

二、開啟機油加註口蓋,用工具擰鬆機濾和油底螺絲。

三、將油盆放置在油底螺絲下,徹底鬆開油底螺絲,放出舊機油,直至完全不流為止。

四、擰緊油底螺絲,用棉布擦拭掉多餘油跡。將舊機濾擰下,建議墊上棉布小心燙手,在新機濾的密封圈上塗抹機油,按順時針方向擰緊。

五、從機油加註口新增新機油,新增量建議事先諮詢4s店,新增好後擰緊加油口蓋。

六、重新啟動發動機1-2分鐘,觀察油底螺絲及機濾處是否漏油,若漏油應及時熄火,進行檢查處理; 若無漏油情況,應在熄火後檢查機油尺的機油量,新增到標準位置(機油刻度中線偏上的位置),更換完畢。

13樓:蝶戀飛

請按以下次序執行:

1、汽車停機——千萬不要在發動機工作時更換「三濾」(空濾、機濾、燃油濾);

2、擰下舊濾清器——此過程可能要用到某些特製的扳手;

3、清潔與機油濾清器密封圈相接觸的濾座密封面——請確保需清理乾淨;

4、在新的機油濾清器密封圈表面上塗抹一層機油,然後檸緊;

5、啟動發動機,看密封面處是否有漏油現象,如有,請停機後進一步擰緊機油濾清器。

重複第5步直至不漏油為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引擎蓋,發動機上有個蓋子開啟,直接加進去就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有賣手動換油神器,操作非常簡單,從機油尺口抽廢油,換一次機油一二十分鐘就搞定了,根本不用鑽車底下放油。

小保養自己操作機油濾清器怎麼換?

16樓:

自己可以在某寶上購買拆機油慮清器的扳手。就可以換。關鍵是需要有汽車升降器。

17樓:

放完舊機油後擰緊油底螺絲,用棉布擦拭掉多餘油跡,將舊機濾擰下,新機濾的密封圈上要塗抹機油,擰緊。再從機油加註口新增新機油,加到機油刻度中線偏上的位置。然後重新啟動發動機1-2分鐘,觀察有無漏油。

如果覺得有難度,也可以拿到汽修店去更換,我自己動手只換過一次,之後就直接拿著買好的gt魔力紅機油和博世的機濾去快修店更換了,工時費基本在30元左右。

如何自己更換機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動手更換機油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大多數人都能記住它的準確步驟。你能夠非常容易的將車開到快速換油中心,或者在自己家中做該項工作。

無論你如何決定,但肯定要遵守你汽車的維修手冊的介紹。如果你決定自己做該項工作,參照以下簡單的步驟完成它。

首先換油是白天的工作

第一步:運**動機,使其達到工作溫度。然後使用千斤頂將車輛頂起,拉起手剎車並將前輪用木楔擠上。

第二步:在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找到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油螺栓,小心不要接觸到熱油。讓機油多滴下一段時間。

檢查放油螺栓,重新安裝放油螺栓,注意不要將螺栓擰的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

第三步:將盛油容器移到油濾下方,使用機油濾芯扳手將濾芯擰鬆,用手將其擰下。如果濾芯依然很熱,記住一定要戴上手套。

不要擔心濾芯擰的很緊,在拆下過程中會損壞濾芯。只要不損壞安裝濾芯的介面螺絲和濾芯周圍的部件就可以了。畢竟拆下的濾芯我們不再使用。

第四步: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選擇合適的機油濾芯。

第五步:使用新機油塗抹新濾芯的介面墊圈。如果濾芯安裝位置是垂直的,可以在濾芯中倒入一些新機油,這樣可以在下次發動機起動時減少幹磨。

用手將濾芯擰入,按照指示的方法將濾芯擰緊(通常是在用手將濾芯擰緊後再擰入3/4圈)。

第六步:接下來,將新機油到入油底殼,參照使用者使用手冊的介紹。可以使用漏斗,防止將機油倒在發動機外部。

檢查發動機下部是否有洩漏。如果沒有洩漏,放下車輛,檢查機油尺,並起動發動機。起動後儀表上的指示燈應該馬上熄滅。

最後,關閉發動機重複檢查機油量。根據當地法規處理舊機油和濾芯。

換油diy——不僅是節省時間和金錢,還可以幫助你發現車輛的一些潛在問題(如液體洩漏)。

換油diy——不僅學到汽車維修技術,還能增加朋友之間家庭成員之間的親情。

換機油不都是很順利的,但是通常是很簡單的。

19樓:尚進說汽車

15 如何自己給汽車換機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啟上面的機油加註口的蓋子。

然後拆下油底殼的放油螺絲,把裡面的機油都放掉。

拆除機油濾清器,安裝新的濾清器,把濾清器的上面的橡膠圈上塗抹上一層機油。

安裝上放油螺絲,然後把新機油通過加註口加註進去。

21樓:魚蛙

要想更方便的自己更換,就去醫院找一個大號的針筒,帶打點滴用的軟管,利用軟管,插入到機油槽裡,抽出來就可以,摩托車機油一般在0.8---1.0l之間,所以,很快就能抽完。

然後再加進去新機油,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擰開機油加註口的蓋子,將油底盒的螺絲擰開,將舊機油放淨後,將螺絲擰上。

將新機油在加註口倒入,注意用機油尺測量,油位不要超過規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油底螺絲,放淨機油後緊固好螺絲。在機油口按要求加好規定的機油並用機油尺檢查。更換機油時機油濾清器也要更換。

自己換機油皆需要什麼工具啊

24樓:116貝貝愛

自己更換機油需要鬆開油底殼放油螺絲的扳手、更換機油濾芯的扳手、抹布、千斤頂、接油盆,更換機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使用千斤頂舉升車輛。

2、擰下加油口蓋,給發動機通風。

3、鬆開油底殼放油螺絲。

4、放掉機油。

5、擰緊放油螺絲。

6、擰下濾芯。

7、換上新的濾芯。

8、匯入新的機油就完成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機油需要的工具有:

1、抬升裝置(舉升機或者換機支架);

2、機油濾芯扳手;

3、放油螺絲扳手;

4、接廢機油油盆。

擴充套件資料換機油的步驟:

一、選擇平整的地面,將支架對準汽車車輪。

二、將車行前輪行駛到支架上,準備換機油。這裡最好有同伴在外面指揮。

三、找到放油螺絲,將廢油盆放在螺絲下方,用專用扳手放鬆放油螺絲。

四、開啟發動機上方的機油蓋,擰下螺絲,使機油快速流出。

五、用濾芯專用扳手換上新的濾芯。

六、當放油螺絲處無廢油流出時,擰緊放油螺絲。在發動機上方新增新機油。

七、新增機油時,應控制在機油尺上、下刻線之間。

機油更換完畢。

26樓:鞠洗郝柏

自己換那麼麻煩,搞得一身髒不說,萬一把車子整壞了修都不知道怎麼修,還是去修理廠換吧,還能順便給輪胎打個氣什麼的。你要是不放心修理廠的機油可以自己帶機油去換的。我現在就是自己在網上買的gt機油。

12000公里動力才開始衰退,能跑到15000公里更換,而且動力比普通全合成的好的多,啟停加速反應快,更換週期內動力都很充沛,用的也省心多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換動手換機油,主要準備的工具有:機油格扳手(拆卸機油濾芯的扳手,一種是手銬式扳手、一種是多角套筒頭,要視濾芯的形狀,例如大眾的採用整體鐵殼濾芯用到手銬式扳手;福克斯是用到多角套筒),另外是準備拆卸油底殼放油螺栓的套筒;如果發動機下面有護板的,還要準備起子等,再就是扁扁的盛接放廢機油的盛器盆。

28樓:dada大大

1、頂起裝置。

通常有兩種:一種就是鐵臺子,一套兩個,把車開上去;一種是支架式千斤頂,再加兩個側邊頂起支架。**在200元左右。車自帶的千斤頂只能換輪胎,不能達到人鑽到車底下的安全程度。

2、工具套件,扳手等。

3、漏斗。

4、油過濾器扳手,有兩種:一種是一個鐵圈帶扳手,另一種是一個套子,使用時套在油過濾器上。不同的油過濾器對應不同的扳手,底部有可以套長臂扳手的結構。

5、收集廢機油的容器。

前三個工具不但可以換機油用,還可以用於修理別的專案。

汽車更換機油必須要換機油濾芯嗎 只換機油不換機油濾芯可以嗎

捲毛 在汽車機械運動中,機油是必不可少的一種介質,最大的作用就是減少發動機零件磨損,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但隨著時間以及長時間的行駛,會導致汽車機油變質最後失效。可以想象,如果缺少這種介質,會對汽車發動機造成多大的負荷影響。同時,機油還有著其他作用,比如輔助冷卻降溫,清潔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等。除了...

汽車換機油如果不換機濾會怎麼樣,更換機油不換機濾可以嗎,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機濾肯定要換啊,在乾淨上面也有原先的老油在,多少有油泥,鐵屑啊這些東西,不換有可能對發動機造成損害。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在機油,你可以用g t 魔 力 紅這種清潔力比較好的機油,養護作用會更好,一萬五千公里一換也就減少了換機濾的次數。更換機油不換機濾,新機油是不會被汙染的。如果機濾很髒的話,其過濾髒汙的...

到了車輛保養時間可以不更換機油濾芯嗎

機濾的更換週期只能根據更換的機油,不能延長。本人車子三保換成了gt 魔 力 紅機油,更換週期一下就延長到15000公里。而且pao機油動力足,響應非常快,車輛駕駛起來特別輕鬆。如果使用條件比較好的話,不換也沒關係,我一般兩次換油,換一個濾芯 汽車長時間不做保養會不會有安全隱患?1 機油變質 車輛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