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完後怎麼檢查有沒有換機油

2021-12-22 18:33:29 字數 5679 閱讀 9432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更換機油是汽車養護中的重要專案,也是燃油費之外比較大的一筆開支。無論是通過4s店、汽配市場或是專業機油品牌養護店更換,消費者難免都會遇到些消費盲區或者不易察覺的“坑”。在此我們支上幾招,力求讓車主能相對透明地選擇適合自己的消費方式。

在4s店更換貴但省事

4s店維修員一般會推薦車主使用原廠機油,並稱這是“指定機油”。大部分汽車品牌4s店都規定客戶在質保期間用原廠指定的機油,如果用其他品牌油或者在4s店以外地方更換機油的話,萬一質保期間發動機出現問題是不予保修的。

●疑問:原廠機油到底是什麼油品?

●釋疑:本質是礦物油,但同樣價錢可抵市場上的半成品油

從成本的角度考慮,目前大部分4s店都使用礦物油,實際上是4s店利用其在汽車養護市場上的優勢地位對客戶進行誤導,從而獲得高額利潤。

誠然,4s店提供的“原廠專用機油”基本上是符合該品牌車輛發動機使用要求的,**假冒偽劣產品的機率也很低,車主可以放心使用。但在4s店更換礦物油的價錢,足以在市場上買到半合成機油。

其“原廠機油”實際上是機油**商根據各廠家自身發動機的特點,在某品牌機油的基礎上加入適當比例的具備抗高溫、防腐等作用的新增劑。“這種打上‘honda’標識的原廠機油本質上仍是礦物油,只是加入了度身定做的新增劑配方。”

目前許多4s店也會向車主推薦優質的全合成機油,但同樣的品牌,4s店比機油品牌專營店的**高大約1/3。

2樓:說車小魏

千萬別幹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3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這個看機油的光澤即可

明亮,透徹,即為更換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換完機油可以通過機油尺檢視機油的亮度。還有看機油濾芯是否是很新的東西。還有油底螺絲是否有拆卸痕跡。【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只要把機油標尺拔出來看一下上面有沒有一層明顯的油膜(新換的機油在標尺上不會程黑色的!除非沒換!)呈微黃清澈狀的!

謝謝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機油尺拔出來吧機油點在紙巾上面觀察是黑的還是有點金黃的,金黃色就是換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可以將機油尺拔出看機油顏色承金黃色應該是換了,如果承黑色或者覺髒的話可能沒有更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熄火後拔出機油標尺,一看顏色,新換的機油是乾淨清亮的像色拉油一樣的沒有換的很黑的,二看粘度值,新機油有粘度的,跑了幾千公里的機油粘度小或沒有,三聞氣味,沒有換做糊味,的上三點綜合判斷一下就可以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拔出機油尺子!看機油是不是黑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您有幫助【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墮心沉

機油標杆拉出來,用白色紙擦上面的油就知道了,沒換過的機油顏色會發黑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比較容易檢查的,例如更換機油後潤滑粘度比較高,發動機潤滑系統比較好,發動機噪音比較小,動力明顯上升,您也可以觀察機油尺,取出少量油對比舊的機油。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過機油油門會很輕的!你仔細體驗以下就可以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換的機油較乾淨,沒有發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找乾淨抹布或紙巾,搽乾淨油標尺,插入原來位置後,再拿出檢查,新換的機油,看上去有些清澈,接近新油顏色,而如過沒有換全部是黑色。希望能幫助到你。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拔出機油尺 觀察機油黑不就知道了 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怎麼看汽車機油該不該更換了

16樓:人情事故天枰

老司機教你,怎麼辨別機油是否需要更換,有沒有換過,學會不吃虧

17樓:guxuecan劍

通常可以利用以下兩種方法來判斷:

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機油試紙**有售,**還不高,有的時候4s店也是通過這個辦法來判斷機油的情況。)

(1)通過機油尺中取出量機油滴在機油試紙上,然後靜止放置一個晚上,等待上面的機油在試紙上完全擴散。

(2)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2、根據換機油後的駕駛感覺來判斷機油的效能都有“保質期”,在某時期當你覺得動力“很肉”,加速反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了,要去更換機油了。

另外當你更換了機油後,感覺到有明顯的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有點太長了。下一次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最後提醒大家的是,更換機油的同時最好把機油濾也一併換掉。機油濾的作用是攔截機油中的雜質,如果不及時更換,上面累積的雜質就會造成堵塞。輕則會造成機油壓力不足,機械部件潤滑不良,嚴重的還會造成發動機過度磨損。

礦物油的更換週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換,半合成油是半年或者7500公里一換,全合成油則是半年或者10000公里一換。一般日系車最多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換,我的卡羅拉首保是10000公里一換的,平時愛惜車,個人感覺平時注意保養,定期更換機油對發動機的壽命是有好處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一張空白的測試紙,然後從汽車發動機裡面取出使用過的機油滴在空白的機油紙上面,如下圖所示。

2、然後觀察機油在測試紙上面的變化,如果機油出現分層,一共分為三層:最外層是擴散層,中間層是油環,最裡面的黑色物是機油沉積物,那麼車的機油就應該更換了,如下圖所示。

4、如果你機油滴在測試紙上面分層不明顯,只有兩層,中間沒有明顯的黑色沉積物,那麼車機油是還可以繼續使用的,如下圖所示。

5、一般的新機油是不會分層的,滴在測試紙上面的話是非常清澈油光光亮的,那麼就證明你購買的機油是全新的,沒有使用過的。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1、加氫基礎油去除了影響潤滑油品質的雜質,效能穩。

2、提高動力,降低噪音,比常規的潤滑油節省燃油

3、油品流動性是傳統潤滑油的兩倍,使低溫啟動更加迅速。

4、卓越的抗氧化性和熱穩定性適合於高溫和苛刻條件下使用。

5、優異的抗磨性,減摩劑配方延長裝置使用壽命。

6、長期使用清淨積碳保證發動機清潔、延長換油期。

參考資料

19樓:南北

正常情況下,機油要看起來乾淨,而且光滑。如果機油看起來好像有雜質或渾濁,就是時候需要更換了。

1.使用礦物油:礦物油來自於天然產物,效能差,衰減快,抗氧化能力弱,使用時間超過3個月或里程超過5000公里後,“六大功能”特性急劇下降,氧化後雜質增多,如繼續長期使用甚至會堵塞機濾,因此使用礦物油建議按照保養手冊的規定更換,以保護發動機不被磨損。

2.使用半合成機油:半合成機油由於新增了大量的新增劑,抗氧化能力有所提高,效能及潤滑效果介於礦物油與全合成油之間,隨者時間及里程的推移衰減比礦物油更慢,推薦7500公里或6個月換一次。

3.使用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由於化學穩定性非常好,效能優異,抗磨損抗氧化能力強,使用壽命長,衰減最慢,推薦10000公里或1年換一次。

汽車潤滑油分為礦物潤滑油,合成潤滑油,半合成潤滑油等幾類。

潤滑油是由天然氣與**提煉的碳氫化合物配製而成,國際上沒有合成油之明確定義,一般以潤滑油中含有pao即稱為合成機油。

20樓:途虎話養車

1、通過機油試紙來觀察

去網上買機油紙,9-11cm直徑的慢速定性試紙就行了,100張一盒**大概在9-11元之間。滴一滴機油上去,放一個晚上,第二天看情況。如果擴散的機油油環、沉澱環、擴散環之間的邊緣越硬,則機油效能衰減就越厲害。

這時候就需要更換機油了。

2、根據駕駛感覺更換

簡單來說就是憑感覺。對你沒看錯,就是憑感覺。機油效能是有保質期的,如果有一段時間你開車發現動力很肉,加速反慢時,這就說明機油的“保質期”到了,接下來要幹嘛你懂得!

如果換了機油發現明顯動力提升,那說明上次更換機油的里程有點太長了。下次可以適當提前500公里,這樣1-2次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準確的更換機油的里程。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的是,用車發發無損保養更能夠保障機油更換更徹底,減少積碳。所以如果有條件的話建議使用無損保養技術進行機油更換。當然換機油的同時最好把機油濾也一併換掉,減少下次磨損。

21樓:小小的迷路

1.一開始先準備一張空白的測試紙,然後從汽車發動機裡面取出使用過的機油滴在空白的機油紙上面。

2.然後觀察機油在測試紙上面的變化,如果機油出現分層,一共分為三層:最外層是擴散層,中間層是油環,最裡面的黑色物是機油沉積物,那麼愛車的機油就應該更換了。

3.如果機油滴在測試紙上面分層不明顯,只有兩層,中間沒有明顯的黑色沉積物,那麼愛車機油是還可以繼續使用的

4.一般的新機油是不會分層的,滴在測試紙上面的話是非常清澈油光光亮的,那麼就證明購買的機油是全新的,沒有使用過的。

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22樓:x證

檢視方法如下:

正常情況下,機油要看起來乾淨,而且光滑。如果機油看起來好像有雜質或渾濁,就是時候需要更換了。

拓展內容:

更換機油的方法:

1、在車輛發動機艙下部的油底殼下方放置舊油容器;用專用的扳手,擰開機油濾芯,並取出,不同車型機油濾芯位置不同;

2、將油底殼的放油螺栓慢慢擰開,放出舊機油。經過一段時間的釋放後,重新安裝放油螺栓,不要將螺栓擰得過緊,防止油底殼損壞;放乾淨後,擰緊螺絲,不能太緊,然後出來將機油倒進發動機,機濾擰上即可。

23樓:善良的百科全解

1、機油顏色:從機油顏色上判斷機油是否需要需要更換並不是最準確的。有人說機油越黑越需要換,而不黑就不需要更換,其實這也是不準確的。

比如劣質機油的清潔效果並不好,即便是到要更換的時候也不見得變得有多黑。

2、檢視新增機油:汽車機油會被消耗,消耗過多甚至會發生燒機油現象,所以機油不只是換的問題,在機油不足時也還需要及時的進行新增。你要注意檢查一下停車的地面是否有漏油,開車的時注意機油的警報燈,還有每個月定期檢查一下機油量是否充足。

漏油及時維修,不足要及時新增。

3、建議更換週期:每臺車的使用說明書上都有本車輛的機油更換時間和里程標準,是可以作為換油週期的重要參考依據。比如全合成機油多少公里,半合成機油多少公里,礦物機油多少公里等。

這些標準是汽車生產廠家經過各種實驗和根據發動機效能綜合確定的,所以機油的更換里程和週期可以參考廠家設定的標準來進行。

汽車首保完後什麼時候第二次保養,汽車的第二次保養在什麼時候

一般首保後再跑五千公里進行第二次保養。以後以此類推,每隔5千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 引擎 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汽車保養的...

怎麼檢查汽車輪胎有沒有鼓包?鼓包是輪胎外面鼓包還是輪胎內側面鼓包

起鼓輪胎一般都是側面內的線斷裂,橡膠被氣壓鼓包,基本鼓包的話目測就可以看得到也可以檢測一下胎壓之類的都是可以看出來的。標準的輪胎氣壓一般都標在油箱蓋的內側或車門的側面,汽車使用手冊上推薦的輪胎壓力一般是針對冷卻的輪胎而言的,這表示檢查輪胎壓力應該在早上駕車前進行,檢查時要使用標準的量表來檢查輪胎壓力...

在外面養護店汽車保養服務有沒有4s店好

4s店其實很貴,換機油的死牛b,個人覺得外面養護汽車服務不錯,也公道,機油和4s店是一樣的,便宜不少錢,個人覺得去外面保養不錯。我覺得外面保養也應該一樣,都感覺4s點好,我就覺得名字給人聽著好,實際都是那玩意,在外面找一個自己認識的店,機油便宜還好,我們的車就是第一次4s店免費的時候去了一次,後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