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螺紋上為什麼會有機油,汽車的火花塞上為什麼有機油呢

2021-10-03 12:53:57 字數 4950 閱讀 4005

1樓:這很撩妹

由於氣門室長期溫度較高,塑料成分的氣門室蓋和氣門室墊,會老化。

氣門室蓋和氣門室墊之間的縫隙越來越大。氣門室中的機油透過不密封的氣門室墊,跑到火花塞護管的裡面,累積起來。機油日積月累,少的可能幾滴機油,嚴重的會是這樣,都有幾十毫升了。

在發動機內迴圈使用中的機油,含有碳、金屬顆粒、灰塵等各種雜質、離子,而火花塞及點火線圈的工作電壓是在1-3萬伏,所以此時機油可能變成一定程度上的導體。

當火花塞及點火線圈(缸線)的橡膠部分浸泡在機油裡時,機油會使得點火線圈(缸線)的橡膠部分失去正常的絕緣性,造成擊穿的風險,機油也會增大火花塞陶瓷爬電、擊穿的可能性,造成發動機抖動,執行無力等症狀。不嚴重的,一般是在火花塞的密封墊片周圍積累了幾滴機油,由於“水往低處流”,當火花塞旋出時,機油均勻的“塗抹”、沾在了火花塞螺紋上

所以,當拆火花塞時,遇到螺紋部分有機油時,需要立刻更換(或儘快更換)氣門室墊,如氣門室蓋老化嚴重,建議一併更換,部分車型也可以選擇金屬款氣門室蓋。

如點火線圈(缸線)的橡膠部分沾有少量機油,需清潔乾淨,如點火線圈(缸線)在機油中浸泡較長時間,會失去絕緣性,造成之後的擊穿漏電,強烈建議一併更換。

火花塞螺紋部分的機油是火花塞拆卸時粘上的,而在火花塞拆卸之前,機油在密封墊片附近或以上部分,並不在螺紋部分,所以這種情況並不會導致燒機油的結果。不過,在這種情況下,由於拆卸火花塞時,機油會滴在活塞上,所以再次啟動發動機的時候,排氣管會短暫冒藍煙,屬於正常的“燒機油”。

2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這是氣門室蓋墊老化導致的一種老化現象 。

3樓:油膩少年

機油太久沒有更換,老機油滲透進去了。

4樓:一點都不正直

塑料成分的氣門室蓋和氣門室墊,會老化,導致氣門室蓋和氣門室墊之間的縫隙越來越大,機油透過不密封的氣門室墊,跑到火花塞護管的裡面,所以火花塞螺紋上會有機油。

5樓:

罩蓋墊漏油了,滲到火花塞上,一拆火花塞就滲到螺紋上了了。

6樓:夏菱青雲

有可能是發動機內部漏油,有可能是活塞環。

7樓:白菜葉上的青蟲

長期溫度過好,使用次數久了以後就會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物件老化的意思

9樓:彩紅是粉的

使用過久,而且不清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瓶蓋還是火花塞螺絲什麼的,密封是靠接合面,火花塞螺紋是鎖緊接合面(墊片),接合面結合螺紋擰緊,這時只接觸了螺紋的一個面,另一面沒接觸也就形成了一個螺旋的空腔,機油就從這裡壓上來到達火花塞墊片這裡。(螺紋是漏的這個常識很多人不知道)

要是氣門室蓋罩橡膠圈漏油的話火花塞安裝孔壁槓線早就全是油了,油只出現在螺紋上,說明輕微燒機油(正常),排氣管和機油位都看不出的。

燒機油的原因按照可能性從高到低,氣門油封、活塞環、缸壁、氣缸墊(不是氣門室蓋罩墊)。

車用一段時間就會這樣,接地靠火花塞墊片就足夠,如果你覺得影響點火可以試試加裝搭鐵線。

正常現象,保養到螺紋金屬色不現實的,機器就是油滋滋的你習慣就好了。

汽車的火花塞上為什麼有機油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1、氣門室蓋墊老化,密封不好了

,需要更換。

2、火花塞質量問題,從螺紋裡進回去的。

3、更換汽缸答密封圈時沒弄乾淨。

火花塞注意事項:

換一次火花塞為6萬公里,如果燃油不好需要提早換,拆下火花塞觀察,如為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如為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如為煙燻之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

如頂端與電極間有沉積物,當為油性沉積物時,說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當為黑色沉積物時,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當為灰色沉積物時,則是汽油中新增劑覆蓋電極導致缺火;若嚴重燒蝕,如頂端起疤、有黑色花紋破裂、電極熔化,表明火花塞損壞。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機油量有無減少,只有燒機油才會有可能在燃燒室內有機油,這種情況尾氣內會有淡藍煙,若真的是燒機容油,那麼活塞環和汽缸墊(缸體與缸蓋之間的墊,有些車沒有的,只有密封膠,“衝場”導致潤滑油和冷卻液的迴圈洩通進了燃燒室)都可能有問題,一般都要一起換了。要不就是樓上說的,是汽油,不過汽油跟機油很容易分辨,不知道你是否確定是機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缸蓋的密封圈老化了或者壞了,所以加機油的時候漏的,不過你還是到維修站去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這個缸燒機油,另一種是這個火花塞不工作

15樓:走在路上

不可能有機油 你可能看錯了

一般都是打不著車 發動車次數太多淹缸了 火花塞上都是汽油 取下來火烤一下就ok了

轎車上的火花塞螺紋上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為了防鏽跟好安裝,具體看你那個什麼情況了。電噴車不應該這樣的

17樓:i至尊寶i丶

有可能是漏進去的 發動機也沒有異常的動靜

拆了四個火花塞發現火花塞螺紋上有機油 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罩蓋墊子漏油,罩蓋墊子老化造成的,更換罩蓋墊子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氣門室蓋墊老化造成漏油需要更換氣門室蓋墊

20樓:

機器發動,自然有機油,才會有火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氣門實罩蓋墊子滲油了,更換一下墊子就可以了。

火花塞裡面有機油是怎麼回事?

22樓:勿忘心安

1、氣門室蓋墊老化,密封不好了,需要更換。

2、火花塞質量問題,從螺紋裡進去的。

3、更換汽缸密封圈時沒弄乾淨。

火花塞注意事項:

換一次火花塞為6萬公里,如果燃油不好需要提早換,拆下火花塞觀察,如為赤褐色或鐵鏽色,表明火花塞正常;如為漬油狀,表明火花塞間隙失調或供油過多,高壓線短路或斷路;如為煙燻之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熱型選錯或混合氣濃,機油上竄;

如頂端與電極間有沉積物,當為油性沉積物時,說明氣缸竄機油與火花塞無關,當為黑色沉積物時,說明火花塞積碳而旁路,當為灰色沉積物時,則是汽油中新增劑覆蓋電極導致缺火;若嚴重燒蝕,如頂端起疤、有黑色花紋破裂、電極熔化,表明火花塞損壞。

23樓:途虎話養車

很有可能是氣門室蓋的墊子老化了,導致密封圈不好,機油從氣門室蓋的墊子老化處流入火花塞了。所有火花塞內都是機油。

24樓:汽摩頻道

高爾夫火花塞裡面全是機油是怎麼回事?

25樓:桂又青項伶

我的1.8現在也是,火花塞裙部都是極有,連點火線帽裡面也是,更換是必須的。我想問的是你的車出現這種情況時,少機油厲害?

26樓:祖梅稽倩

哪一缸的火花塞上有機油就說明哪一缸燒機油。這正時機油進入燃燒室以後附著在火花塞上造成點火不正常,氣缸不工作。可能的原因是氣門油封老化、氣門導管磨損造成

火花塞有機油怎麼回事??

27樓:雙魚梧桐

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當火花塞上出現油性沉積物時,就表明潤滑油已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造成的。但如果是各個缸體的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則表明氣缸出現躥油。

一般來說,在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堵塞的情況下,汽缸極易出現躥油的現象。更換的氣門室蓋墊還是不嚴,從火花塞孔周圍滲漏出來的。最好是好點的技師給你弄。

氣門室蓋上面的幾個螺絲用力不均導致經常會出現漏油的。

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燒機油有以下因素導致只要解決以下問題燒機油就可以解決了。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行駛路況、駕駛習慣、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

燒機油可以表現為:機油減少、火花塞有積碳、排氣管冒蘭煙、活塞頂部和燃燒室有積碳、還有就是容易造成曲軸箱壓力上升,發動機各結合部有滲或漏機油現象。有個別會發生發動機動力比以前好的現象。

28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講 你的車是氣門室蓋墊漏油,shg給你換了一個,但是火花塞裡 又看見了機油,那就證明你更換的氣門室蓋墊還是不嚴,從火花塞孔周圍滲漏出來的。建議還回shg讓他們繼續更換,最好是好點的技師給你弄。氣門室蓋上面的幾個螺絲用力不均導致經常會出現漏油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點火線那裡全是機

油,可能性只有一個,氣門室蓋那裡的火花塞套管的油封損壞,引起機油跑進火花塞的套管裡,只要清洗乾淨火花塞和點火線後再裝好。氣門室蓋那裡的油封損壞可更換或塗點密封膠就可。(建議用化油清洗濟清洗)

30樓:匿名使用者

lz開了多久? 為什麼shg之前要幫你換汽缸密封圈啊? shg告訴你原因沒?

火花塞有機油有幾個原因: 1.汽缸密封圈壞了,這個是最常見的 2.

火花塞質量問題 從螺紋裡進去的 3. 更換汽缸密封圈時沒弄乾淨,這個不要緊,沒關係的 4. 暴力駕駛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解答,這種屬於發動機燒機油的情況,一般情況下分真故障和假故障,真故障就是你朋友說的密封圈不行,必須更換,這個對引擎毫無損害,但是這可能是質量問題,樓主可以索賠。假故障就是你開車太暴力,導致發動機燒機油,大眾的車就是有此類問題,可以說是正常情況。無論情況真假都務必要注意車裡機油量情況,機油要及時加好!

別到時候機油都沒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換了密封墊,發動機內部都看到了,問題解決

火花塞有機油什麼原因怎麼排除,火花塞有機油怎麼回事??

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把油性沉積物清除就好了。當火花塞上出 現油性沉積物時,就表明潤滑油已進入燃燒室內。如果只是個別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則可能是氣門杆油封損壞造成的。但如果是各個缸體的火花塞都粘有這種沉積物,則表明氣缸出現躥油。一般來說,在空氣濾清器和通風裝置堵塞的情況下,汽缸極易出現躥油的現象。...

火花塞漏油是什麼情況,火花塞有機油怎麼回事??

發現火花塞漏油,建議馬上更換掉,以免影響到發動機效能。火花塞漏油通常是活塞環或氣門油封或噴油嘴的問題,不管是哪一種,都應該更換火花塞。火花塞漏油通常是活塞環或氣門油封或噴油嘴的問題,不管是哪一種,都應該更換火花塞。火花塞有機油怎麼回事?火花塞上有油性沉積物,當火花塞上出現油性沉積物時,就表明潤滑油已...

車為什麼要定期更換火花塞,火花塞為什麼要定期更換?(不還的後果?)

火花塞的工作環境高溫高壓,使用了一段時間後,電極會有一部分被燒蝕掉了,電極間隙加大,電極氧化,都會讓火花塞縮短壽命直至不能跳火而報廢。所以決定火花塞壽命的關鍵還是材料,現在有鉑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不容易被燒蝕,比一般的火花塞壽命要長。另一個容易被誤解的是,火花塞上的積碳多了,就要更換。這是完全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