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火花塞起到什麼作用,到底多久更換一次呢

2022-01-05 02:06:35 字數 1248 閱讀 3734

1樓:每日汽車分析

首先,汽車上的火花塞還不像油液類一樣,除了受車輛行駛里程的影響外也會受使用時間的影響,畢竟它們也會受到氧化以及潮溼的作用。而火花塞則基本不受行駛里程以外的因素影響,因為火花塞的主要構成材質就是金屬和陶瓷,這2種材質在相對靜止狀態下幾乎不受時間的影響,也就是說當我們把火花塞安裝到發動機上後,即使半年左右沒有發動車輛,火花塞基本不會在這半年的時間裡產生功能性衰退,所以衡量火花塞是否到達更換週期只需要關注行駛里程即可。

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拆下來檢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燒的顏色、電極的間隙、瓷體與金屬外殼的縫隙是否漏氣等等。

如果發現汽車在涼車狀態下啟動比較困難,行車時有明顯的頓挫感、怠速抖動,或者發動機加速效能下降時,都應該及時檢查火花塞。因為車輛一旦出現上述幾種表現,都有可能是因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火花塞出大問題前,發動機都會有的症狀:

1、給油不出力:當開車時,如果發現加速無力,或者踩下油門後覺得發動機出現明顯異常抖動,那很可能就是火花塞效能下降的造成的。火花塞效能下降會導致點火不暢,造成燃燒不充分甚至缺火,此時可能會有1缸或多缸停止工作,所以發動機會出現聳動或給油出不來力的情況。

2、等紅燈時車哆嗦:停車等紅燈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怠速情況下,發動機出現較明顯的抖動,也有可能是火花塞出了問題。當然發動機明顯抖動不一定是火花塞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因為機腳墊老化或積碳過多造成的。

出現這種情況,建議還是去一趟修理廠,找出問題根源。

3、啟動困難或忽然死火:如果發動機難以啟動,很明顯就是點火出了問題,如果能排除冬季點火普遍困難或發動機維護不周的原因,那麼就可以考慮是不是火花塞出了問題了。

2樓:拓跋知萍

啟動發動機。2萬公里左右換一次,也可以根據自己汽車的實際情況進行更換。到了一定期限不更換火花塞,會給我們帶來一系列的問題。

3樓:宅西說車

汽車發動機的做功有4個步驟,分別是進壓做排。火花塞就在第三個步驟上起到作用。把壓縮好的油氣混合物,給點燃,從而讓發動機做功汽車跑起來。

有些車的火花塞比較的嬌氣,4000多5000公里一換。

4樓:律政先鋒達人

汽車的火花塞是幫助我們汽車打好的非常重要的物質,我們可以根據火花塞的質量來選擇更換的時間,***的火花塞可以十萬公里更換一次,質量不好的火花塞大概兩三年就需要個

5樓:周**強強

火花塞的作用就是將線圈所產生的脈衝引進燃燒室利用電極產生的電點燃混合氣體,讓發動機完成燃燒。火花塞大約3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火花塞的作用什麼啊?

火花塞的作用是將點火線圈所產生的1萬伏特以上的高壓電引入發動機氣缸,並使得高壓電在火花塞兩個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並點燃混合氣完成點火。火花塞的作用是把點火線圈產生的高壓電 1萬伏特以上 引入發動機氣缸,在火花塞電極的間隙之間產生火花點燃混合氣。火花塞是汽油機點火系統中將高壓電流引入氣缸產生電火花,...

常用的火花塞有什麼作用,火花塞的作用什麼啊?

你好,火花塞的作用是將點火線圈所產生的脈衝高壓電引進燃燒室,利用電極產生的電火花點燃合混氣,完成燃燒。常用的火花塞分為電阻火花塞 波金火花塞和銥金火花塞。通常而言,電阻火花塞的壽命為2萬公里,波金火花塞的壽命為4萬公里,而銥金火花塞的壽命則能達到6至8萬公里。火花塞是汽車點火系統的關鍵,而點火系統又...

摩托車火花塞起什麼作用,摩托車火花塞的作用是什麼?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 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