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巴金剛杵的作用到底是什麼,佩戴普巴金剛杵有什麼好處?

2021-06-13 09:46:58 字數 3722 閱讀 5347

1樓:艜o哨詆fm常

它本來是一種佛教密宗的法器,現在也有很多人當作護身符或者飾品佩戴。最近尚德珠寶好像就推出了金剛杵。

2樓:11班的小夥伴們

普巴杵普巴杵又名羯磨杵、金剛降魔杵、普巴金剛,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藏名譯音:多傑雄努,譯意:

孺童金剛。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3樓:倫甘

金剛降魔杵,藏語音譯普巴杵,又名羯磨杵,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原也屬於古印度兵器的一種,現在被佛教引用為法器之一.其一端為金剛杵的樣子,另一端為三稜帶尖之狀,中段有三個佛像頭為柄,一作笑狀、一作怒狀、一作罵狀.此法器通常為佛教密宗修降伏法所使用,用以降伏魔怨,表示具有威猛法力.

金剛降魔杵,由於藏傳佛教密宗的寧瑪派(漢地俗稱'紅教')的"普巴金剛"法,使用此杵,故藏地又稱為"普巴杵".

4樓:珈藍利珠

普巴金剛杵的作用到底是什麼?普巴二字為藏語,其義為橛,以本尊手中所持主要之法器為三菱前尖的利器,故古有“金剛橛”之稱,而今通稱為普巴杵。

藏人傳說,古時有一大力鬼神“麻當魯扎”具三頭六臂四族二翅,住於尸陀林中,危害三界有情。噶瑪黑魯嘎(金剛薩埵的忿怒相),為降伏此大力鬼神,乃化身為“普巴金剛”,與此大力鬼神同一形相,具大威神力,終將大力鬼神及一切魔眾摧伏。

本尊身黑藍色,具有三頭、三目、六手,背後生雙翼,如劍銳利,頸掛三串人首發,面塗三色,表三毒清淨,頭戴五骷冠,表示以五方佛的智慧作頭上裝飾,身披象皮-表降伏愚痴、人皮-表降伏貪愛,若虎皮裙-表降伏嗔恨。右二足踏男魔之背,左二足踏女魔之胸,表降服四魔,安住於般若智焰之中。頸上蛇飾表本尊具足降伏龍族,能統治一切之威力。

右頭白色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的忿怒相-馬頭明王,為諸佛語的代表。中間藍色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

具有六手,右第一手執天鐵製九股金剛杵(鐵表忿怒,九股表三界九乘一切眾生)。右第二手執金制五股金剛杵(金錶喜樂,五股錶轉五毒成五智)。左第一手執般若智焰(表燃燒一切苦惱)。

左第二手執三叉戢(藏名:卡章嘎,表盡攝三界空行母)。原二合掌捧單面金剛橛(表淨除一切煩惱魔障)。

佛母名洛格津母,身淺藍,右執鄔婆羅華(亦有傳承持天杖者),左擎盈血顱器,五手印飾,腰繫豹皮裙,與父佛現雙運大樂相。

“普”字表空性之義,“巴”字表智慧,普巴即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體性。普巴法的修持,在於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如此,才能瞭解法界性,亦即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1]。

佩戴普巴金剛杵有什麼好處?

5樓:鼕鼕琪琪劉劉

普巴杵作為佛教的法器,主要用來消災避邪,祈福轉運的作用,可消除自身一切罪障。

這種杵代表:可消除自身一切罪障,使三昧耶過悉皆清淨,使勝共悉地皆得成就,一切違緣障礙悉消除無餘,一切順緣所願善根悉皆增長,一切男女怨敵債主皆令滿足歡喜,怨敵消除。金剛杵也表三摩地無動搖之意。

揮如來之金剛智用,破除愚痴妄想之內魔,以展現自性清淨之智光。佛教密教則用它來代表堅固鋒利之智,可斷除煩惱,除惡魔,因此其代表佛智、空性、真如、智慧等。

6樓:scsl書蟲

金剛降魔杵,又稱普巴杵,是藏傳佛教中的一種法器,原也屬於古印度兵器的一種,現在被佛教引用為法器之一。其一端為金剛杵的樣子,另一端為三稜帶尖之狀,中段有三個佛像頭為柄,一作笑狀、一作怒狀、一作罵狀。此法器通常為佛教密宗修降伏法所使用,用以降伏魔怨,表示具有威猛法力。

金剛降魔杵,由於藏傳佛教密宗的寧瑪派(漢地俗稱‘紅教’)的“普巴金剛”法,使用此杵,故藏地又稱為“普巴杵”。

這種杵代表:可消除自身一切罪障,使三昧耶過悉皆清淨,使勝共悉地皆得成就,一切違緣障礙悉消除無餘,一切順緣所願善根悉皆增長,一切男女怨敵債主皆令滿足歡喜,怨敵消除。金剛杵也表三摩地無動搖之意。

揮如來之金剛智用,破除愚痴妄想之內魔,以展現自性清淨之智光。佛教密教則用它來代表堅固鋒利之智,可斷除煩惱,除惡魔,因此其代表佛智、空性、真如、智慧等。

7樓:梵林國際

普巴杵作為佛教的法器,主要用來消災避邪,祈福轉運的作用,現在普巴杵已經可以做得比較精緻一些,做到比較小,梵林普巴杵適合個人隨身佩戴,這樣平時也可以用來把玩觀摩,能夠起到一舉多得的作用

8樓:瑟v葦竟mg倍

主要是為了辟邪,給自己帶來好運,而且也是一個襯托身份和檔次的好東西,其次價效比,售後服務,手感,各方面都是很不錯的。

普巴金剛杵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9樓:為搞怪而生

普巴金剛具足無比大悲威力,而外觀現忿怒相,除了可以斷除所有鬼神、非人、天魔之**,並可降魔息災及消除危難。普巴金剛身黑藍色,具有三頭,每頭各有三目,六臂四足。中間一頭藍色,表大勢至菩薩之忿怒相“金剛手”,表諸佛之“意”;右面白色,表文殊菩薩之忿怒相,表諸佛之“身”;左面紅色,表阿彌陀佛(或觀音菩薩)之忿怒相,表諸佛之語。

每一頭口中各有二牙上出,二牙向下。其六臂,第一手執天鐵製九股金剛杵(鐵表示忿怒,九股表示三界九乘一切眾生);右第二手執金制五股金剛杵(金表示喜樂,五股表示轉五毒成智)。左第一手持般若智焰,表示燃燒一切苦惱;第二手持三叉戟,表示盡攝三界空行母。

中間二手合掌持金剛降魔杵,表示除一切煩惱、魔障。背後有如利劍般銳利的翅膀。右二腳踩二男魔之背,左二腳踩二女魔之胸,安立於般若智焰中。

10樓:

想要使用的話應該是要有傳承的修行者才行,普通人就拿它當一個趨吉避凶的寶物就好,個人感覺心誠則靈。我最近也請了尚德珠寶的一款金剛杵佩戴。

佩戴金剛杵會對我有什麼幫助嗎?

11樓:籍x僧礊hc酵

如果你能恭敬對待金剛杵,應該是會有一定的幫助。不過作為飾品的金剛杵肯定沒有真正的法器效果好。如果想要請購金剛杵飾品,去尚德珠寶看看就不錯。

12樓:纍

降魔bai杵即金剛降魔杵,

du藏語音譯普巴杵zhi

,又名羯磨杵dao

,是藏傳佛教中內

的一種法器,原也屬於古容印度兵器的一種,現在被佛教引用為法器之一。其一端為金剛杵的樣子,另一端為三稜帶尖之狀,中段有三個佛像頭為柄,一作笑狀、一作怒狀、一作罵狀。此法器通常為佛教密宗修降伏法所使用,用以降伏魔怨,表示具有威猛法力。

降魔杵是藏傳佛教的法器,有單股三股五股九股十字杵,分別代表不同的金剛菩薩的法門,有降妖除魔的作用,專門有佩戴掛件,佩戴時,不能挨住**,洗澡,**時一定要摘下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降魔

bai杵全名金du剛降魔杵,並沒有詳zhi

細的種類之分,只dao是有不同的材質,有

內木容制的、鐵製的、銅製的等等。

二、佩戴金剛降魔杵並沒有特別的忌諱,特殊時期(洗澡、**等)摘下來,其他時候隨身攜帶就可以,擺正心態。

三、簡介

1、降魔杵源自密宗的雜密,在早期雜密裡是催化符咒力量用的,雜密,意思為不純或不繫統的密法。持金剛降魔杵的本尊是普巴金剛(藏名,漢音譯作多傑訓努),意為金剛孺童。

2、金剛降魔杵與金剛杵、金剛橛和金剛鈴都屬於藏傳佛教密宗法器,但各有所不同。金剛降魔杵因質地不一樣和製作地域不同,因此,產生了不同形態。有木製的、鐵製的、銅製的等等。

3、降魔杵這個名字中的這個“杵”,代表可消除自身一切罪障,使三昧耶過悉皆清淨,使勝共悉地皆得成就,一切違緣障礙悉消除無餘,一切順緣所願善根悉皆增長,一切男女怨敵債主皆令滿足歡喜,怨敵消除。

佩戴金剛杵的注意事項是什麼,佩戴十字金剛杵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1.佩戴十字金剛杵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開光,其次做飯 如廁 房事 洗澡時候取下,放在一個乾淨的紅色布袋中,保持清潔,最好不要過水洗,具體請以有德的開光僧寶說法為準。2.十字金剛杵的解釋 佛教密教則用它來代表堅固鋒利之智,可斷除煩惱 除惡魔,因此其代表佛智 空性 真如 智慧等。大藏密要說 說,金剛材是菩...

強相互作用到底是什麼

話說在自然界中,存在著四種作用力,分別是引力 強相互作用 弱相互作用,電磁相互作用。引力其實我們都很熟悉,它可以使地球繞著太陽轉。而電磁相互作用也很常見,最直觀的就是磁鐵的磁力。實際上,電磁力遠比我們現象中的要廣泛,我們能看到東西是因為電磁力,摩擦力其實也是電磁力,支援力同樣還是電磁力。應該這麼說,...

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的作用到底是什麼,是為民做主還是其他的

這種協會都是行業協會呀,組織行業內企業等交流 學習等活動。商討行業發展方向等等的。就像讀書時候的班委會差不多。為民做主的是消費者協會。中國網際網路金融協會是什麼?有什麼作用?是由中國人民銀行牽頭會同銀監會 證監會 保監會等有關部門組建的一級協會,是全國性網際網路金融自律組織。協會按照國家金融監管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