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上面罩火花塞的那管子和連線的塑料砣砣是什么元件

2021-04-25 23:25:22 字數 4568 閱讀 3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高壓點火線圈,用來放大電壓用的,相當於變壓器,所以遠離跟變壓器是一樣

的,汽車內蓄電池電容壓通常都是12v,而火活塞點火時的電壓過萬伏,所以需要放大,以前的這線圈前面還有部件叫分電器,現在基本都取消了,整個應該叫高壓線束點火元件,各公司叫法應該略有差異

武漢理工大學汽車發動機專業的就業和畢業後工資情況怎麼樣啊?

2樓:

我是武漢理工的,我們學校和汽車有關的專業都不錯,因為東院前身就是武漢****大學,現在和東風集團往來也非常密切,但是據我所知最好的是車輛工程專業

3樓:誒有個問題哦

沒這個專業 汽院只有車輛 汽服 熱動 這三個專業 但我猜 你所說的汽車發動機專業就是指的熱動吧 ~~~汽院的就業都不錯 不過熱動還是比車輛 汽服差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沒這個專業,就業情況和工資還是看自己能力的這個不用想太多,你要本科時候成績不理想什麼專業也沒用

武漢理工大學車輛工程

5樓:313傾國傾城

學院(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wuh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是中國最早設立汽車專業的高校之一。學院設有車輛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交通運輸、汽車服務工程四個本科專業,具有車輛工程、動力機械及工程、載運工具運用工程、汽車運用工程四個學科點,均有碩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學位授予權,形成以汽車為特色、相互依託的學科群。

學院下設汽車工程系、車用動力系、汽車運用工程系、汽車綜合實驗中心。汽車工程學院與汽車研究所、電動汽車研究院共同支撐汽車學科的建設與發展。汽車工程學院是武漢理工大學的特色學院,汽車學科是「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學科。

學院現有教職工98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30人,在校本科生1860多人,碩士研究生293人,博士研究生36人。汽車綜合實驗中心面積9100平方米,裝置總資產達人民幣2200萬元。

6樓:自成

我是去年上武漢理工的江蘇考生,我是電氣專業,在江蘇車輛工程一般都是僅次於電氣和材料的專業,去年大概要380分吧!這個專業武漢理工,還有吉林大學都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分數不好說,畢竟會因實際的報名人數的分數來定,

簡單來說,就是看運氣。

8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對,你不用管地區,看國家線走就行。說下,理工的汽車不錯

9樓:孫永

我只說一點,武漢理工很好轉專業,車輛工程在08屆轉專業過程中由轉專業的學生組成了一個新增班,同時在原來的每個班中都插入了兩三人,車輛有十來個班

10樓:

武工大這個系很好,分數線一般超過一本30-50分左右。我有兩個朋友都是這個系畢業。

********車輛工程系也不錯,屬二本一院校。

武漢理工大學的汽車學院有沒有發動機方向的研究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用問嗎

追問補充:這個方向的實力強不強啊?

答:發動機方向國內一流,特別是在新能源動力方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考研的可以考慮聯絡武漢聚焦教育考研專業課,很不錯的一些比較好的考研專業課資料等都會免費提供的

都說武漢理工的 汽車專業好,那「汽車」具體是哪個專業

13樓:蘭徹望杜

其實汽車與材料和機械設計是比較近的,與交通運輸比較遠,我同學讀的車輛工程貌似主要是關於火車的,而曾經一位學材料的同學從事的是汽車製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理工有自己的汽車學院,其中車輛工程可稱最好,當然分也差不多最高。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發動機)什麼的也不錯。希望對你有幫助。

瀋陽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要學哪些課程,好學嗎

15樓:

每個學校都會有一些區別的,以下是我大學四年的課表上摘抄

公共必修課:大學計算機基礎,大學英語,綱要,思修,高數,體育,大學物理,c語言,體育,概率論,軍事理論,馬克思,物理實驗,線代,毛概

學科必修:工程製圖,普通化學,專業導論,機械原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電工b',機械設計,金屬工藝,工程材料,汽車構造,發動機原理b,互換性測量c,汽車理論,電子控制技術及應用,汽車電器與電控系統,

學科選修:汽車文化與人類文明,汽車與發動機cad/cae,熱工基礎,流體動力學基礎b,專業英語

實踐:英語聽力,各類課程設計,金工實習,拆裝實習,汽車與發動機製造工藝實習

專業必修:汽車測試技術,汽車效能實驗,汽車與發動機製造工藝學,

專業選修(還有好幾門):汽車車身結構與設計,汽車排放與噪聲控制,汽車優化設計,汽車自動變速技術,專用車結構與設計,電動汽車結構與原理,汽車動力學基礎,汽車質檢技術,有限元,新汽車概論等等

汽車維修與檢測專業屬不屬於理工科

16樓:尤永修喻辰

屬於理工科,本專業主幹課程:機械工程、汽車工程;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製圖、機械設計、汽車電工及電子技術、汽車構造、汽車電器裝置、汽車檢測、汽車運用與維修、汽車服務工程等。

骨幹課程:汽車機械基礎、汽車電工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壓傳動、汽車發動機原理與維修、汽車發動機電控技術、汽車底盤原理與維修、自動變速器原理與維修、汽車電氣裝置原理與維修、汽車檢測技術、汽車故障診斷與維修技術、汽車專業外語、汽車裝飾與美容、車輛保險與理賠、交通環境運輸汙染與控制等。

車輛工程不是武漢理工大學的王牌專業嗎 那為何只是湖北省二級重點學科 武理的車輛工程到底這麼樣 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說了,今天的武漢理工大學是合併了的。汽車很牛的,與它的船舶,材料一樣都很牛啊,就業很好,畢業生的口碑也不錯。

至於學科,一級二級不是等級,不是說一級比二級好,而是一級是大類,二級是一級下的下屬學科。就像一級學科機械工程,下屬二級學科分為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車輛工程。

至於只是是湖北省的二級重點,而不是國家的,車輛還有許多牛的學校,吉林大學,清華,同濟,合工大,湖南大學,沒評上國家二級重點也是可接受的。

歡迎採納。

18樓:五蘊熾盛

武漢理工大學是我國最早設立汽車專業的三所高校之一。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的前身是2023年原武漢工學院成立的汽車拖拉機系,2023年改名為汽車系;2023年武漢工學院更名為武漢****大學,同年正式成立了汽車工程學院。2023年5月27日,由原武漢工業大學、武漢交通科技大學、武漢****大學合併組建武漢理工大學後,經過學科、專業設定調整,於2023年6月成立武漢理工大學汽車工程學院。

汽車工程學院是武漢理工大學的特色學院,汽車學科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學科。學院現設有車輛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三個本科專業,擁有車輛工程、動力機械及工程、載運工具運用工程、汽車運用工程、汽車電子工程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和車輛工程、動力機械及工程、載運工具運用工程、汽車運用工程專業博士學位授予權。汽車工程學院與汽車研究所、電動汽車研究院共同支撐著汽車學科的建設與發展。

「十一五」期間,汽車工程學院重點建設「一個基地、兩個中心」 (即「新能源與電動汽車關鍵技術研究基地」, 「汽車創新設計工程研究中心」和「汽車服務工程研究中心」)的汽車學科平臺,建立起協調發展的汽車學科體系。

汽車工程學院現有教職工98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24人;現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867人,碩士研究生298人,博士研究生36人。

汽車工程學院根據行業發展與技術進步的要求,開展汽車技術研究,重點在電動汽車、汽車設計與結構分析、汽車電子與現代測控技術、汽車零部件設計與開發、汽車排放與汙染控制技術、汽車發動機效能與電控技術、汽車營銷與物流等領域開展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十五」以來,承擔了多項國家「863計劃」專案及省市重點科技專案和企業合作專案。同時,汽車工程學院十分重視與汽車行業的合作,由一汽、東風、上汽集團等六十多家企事業單位組成的我校汽車行業董事會為汽車工程學院的學科建設和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有力地支撐著汽車工程學院的人才培養、學科建設與科學研究。

汽車工程學院以「堅持特色、勇於創新、團結協作、爭創一流」的指導思想,立足於為汽車行業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服務,逐步發展成為我國汽車行業高素質專門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基地。

武漢理工的國家重點學科如下

類別 序號 學科名稱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1 材料科學與工程

2 船舶與海洋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1 材料學

2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3 輪機工程

4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5 材料物理與化學

6 材料加工工程

7 水聲工程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1 礦物加工工程

雖然武漢理工的車輛工程只是省重點學科,但是歷史比較悠久,也跟二汽合作緊密,還是不錯的。

2009款別克凱越換了火花塞發動機還是抖動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抖動的現象是會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節氣門 怠速閥等進氣系統的積碳過多 噴油嘴的噴油霧化狀況不良 點火系統的工作效能不良,主要是與火花塞 高壓線以及點火線圈的工作效能有直接的關係,再有就是如果相關感測器的工作效能不良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現象,比如水溫感測器 進氣溫度感測器 空氣流量計或者歧管壓...

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與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有什麼不同

一 效能不一樣 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熱能傳送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短也較快,使得點火延後 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熱能傳導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長,導熱效率也會因而變差,致使火花塞所產生的熱能較難散失。二 形狀不完全一樣 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外部的絕緣體較短 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外部絕緣體較長。...

摩托車發動機上面的管子是幹什麼用的

上所指位置,是廢油管,其作用是排出發動機內部因燃燒產生的廢棄汽油。這根管子的作用是 發動機排除去的氣體通過這根管子進入到空氣濾芯過濾後 在從排氣管將廢氣排出,起到減少尾氣的排放量減少對空氣的汙染的作用,也就是我們通常認為的 國iii標準 請問摩托車發動機上面的這個管子是幹什麼的?這兩個管子都是抄通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