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與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有什麼不同

2022-02-04 13:04:33 字數 1934 閱讀 2673

1樓:

一、效能不一樣: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熱能傳送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短也較快,使得點火延後;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熱能傳導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長,導熱效率也會因而變差,致使火花塞所產生的熱能較難散失。

二、形狀不完全一樣: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外部的絕緣體較短;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外部絕緣體較長。

三、**不一樣: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較高;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較實惠。

四、適用車型不一樣: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適用渦輪增壓、高壓縮比車種;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適用一般低效能或壓縮比較低的自然進氣車種。

擴充套件資料

一、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並且容易因產生積碳而漏電;間隙過大,所需擊穿電壓增高,發動機不易啟動,且在高速時容易發生“缺火”現象,故火花塞間隙應適當,一般蓄電池點火系統使用的火花塞間隙為0.7~0.8mm,個別火花塞間隙可達1.0mm以上。

二、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將進入發動機燃燒的汽油和空氣混合氣體加以點燃的裝置,工作於高溫、高壓的惡劣條件下,是汽油發動機的易損件之一。

2樓:牟爾蝶字沛

渦輪增壓發動機燃燒室的溫度和壓力比一般自吸式發動機高,所以對火花塞要謹慎從事。火花塞分熱型、中熱型、冷型三種,不同車輛應選用不同型號的火花塞。在火花塞絕緣體上印有阿拉伯數字

(通常在第二位上),這些數字表示火花塞的“熱值”,數值越小,火花塞耐熱溫度越高。數值越大,火花塞的耐熱溫度越低。1、2、3表示熱型火花塞,4、5、6表示中熱型,7以上表示冷型火花塞。

熱型火花塞,其裙部(火花塞絕緣體以下金屬部分)長,受熱面積大,溫度高,適用於小功率、低壓縮比、低轉速發動機,原因是防止積炭;冷型火花塞,其裙部短,受熱面積小,溫度低,適用於大功率、高轉速、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以防止火花塞過熱產生熾熱點火。那麼怎麼才知道,自己車上所選火花塞是否合適呢?一種最簡單的方法是車輛執行一段時間後,卸下火花塞檢視其顏色,如果其裙部呈現褐色或茶色,說明火花塞選擇正確。

如果呈現灰色,說明火花塞溫度過高,應選用熱值為7、8、9的冷型火花塞。如裙部有黑色炭粒,說明火花塞溫度偏低,導致油滴在其上積炭,應選用熱值數偏小一些如1、2、3的熱型火花塞。除選擇熱值外,還要看火花塞上螺紋長度及規定擰緊的力矩,具體選擇看火花塞上的各種印記。

使用中,應儘量配用發動機或汽車製造廠家推薦的型號。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工作原理及其分類 火花塞的電板經由反覆持續的發電點火,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氣,此時,點火系統的其它部分則產生正時的高壓電脈衝,形成火花併產生**提供引擎動力輸出所需的能源。 而火花塞的構造是以一根細長的金屬電板穿過一個具有絕緣功能的陶瓷材質而製成,絕緣體的下部周圍有一個金屬材質的殼,以螺牙方式旋緊在汽缸蓋上,在這個金屬殼的底部在加焊一電極與汽車車體形成接地作用。另外,在此電極**的末端,必須再以一個微小的放電間隙分隔開來。

接著,從分電器來的高壓電流會經過這個**電極導電,然後在底端的放電間隙放電,這時火花塞發揮功用產生火花燃燒混合氣,引擎就得到能源並輸出功率。

帶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火花塞與普通自吸氣的發動機火花塞區別是熱值和放電電壓不同。

火花塞的分類是以導熱效能的優劣,即**電極把熱能分散到冷卻系統的效能來區分。冷型火花塞外部的絕緣體較短,優點是熱能傳送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短也較快,使得點火延後,而這一類的產品皆適用於高轉速或高效能的引擎。例如turbo(渦輪增壓)、高壓縮比車種,缺點則是**較高。

熱型火花塞的絕緣體較長,但優點是**較實惠,缺點在於熱能傳導至冷卻系統的路程較長,導熱效率也會因而變差,致使火花塞所產生的熱能較難散失,所以這類產品只適用於一般低效能或壓縮比較低的n/a(自然進氣)車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發動機的輸出功率較高,載荷大的話,氣門肯定需要加固,火花塞需要用鉑金的火花塞抗磨

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事渦輪增壓的好?換一次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器經常處於高速 高溫下工作,增壓器廢氣渦輪端的溫度在600 左右,增壓器轉子以800 1100的高速旋轉,為了其正常工作,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發動機發動後,特別是在冬季,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所以剛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

2009款別克凱越換了火花塞發動機還是抖動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抖動的現象是會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比如節氣門 怠速閥等進氣系統的積碳過多 噴油嘴的噴油霧化狀況不良 點火系統的工作效能不良,主要是與火花塞 高壓線以及點火線圈的工作效能有直接的關係,再有就是如果相關感測器的工作效能不良也會導致怠速抖動的現象,比如水溫感測器 進氣溫度感測器 空氣流量計或者歧管壓...

汽車發動機上面罩火花塞的那管子和連線的塑料砣砣是什么元件

那個是高壓點火線圈,用來放大電壓用的,相當於變壓器,所以遠離跟變壓器是一樣 的,汽車內蓄電池電容壓通常都是12v,而火活塞點火時的電壓過萬伏,所以需要放大,以前的這線圈前面還有部件叫分電器,現在基本都取消了,整個應該叫高壓線束點火元件,各公司叫法應該略有差異 武漢理工大學汽車發動機專業的就業和畢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