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事渦輪增壓的好?換一次渦輪增壓

2022-10-04 13:51:15 字數 2779 閱讀 6691

1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器經常處於高速、高溫下工作,增壓器廢氣渦輪端的溫度在600℃左右,增壓器轉子以800-1100的高速旋轉,為了其正常工作,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發動機發動後,特別是在冬季,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所以剛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器油封;

2、發動機長時間高速運轉後,不能立即熄火。發動機工作時,有一部分機油供給渦輪增壓器轉子軸承潤滑和用於冷卻的。正在執行的發動機突然停機後,機油壓力迅速下降為零,增壓器渦輪部分的高溫傳到中間,軸承支承殼內的熱量不能迅速帶走,而同時增壓器轉子仍在慣性作用下高速旋轉,因此,發動機熱機狀態下如果突然停機,會引起渦輪增壓器內滯留的機油過熱而損壞軸承和軸。

所以發動機大負荷、長時間執行後,在熄火前應怠速運轉3-5min,讓增壓器轉子的轉速降下來以後再熄火。特別要防止猛轟幾腳油門後突然熄火。

3、拆卸增壓器時,要保持清潔,各管接頭一定要用清潔的布堵塞好,防止雜物掉進增壓器內,損壞轉子。維修時應注意不要碰撞損壞葉輪,如果需要更換葉輪,應對其做動平衡試驗。重新裝復完畢後,要取出堵塞物。

4、維護保養要及時,由於增壓器經常處於高溫下運轉,它的潤滑油管線因受高溫作用,內部機油容易有部分的結焦,這樣會造成增壓器軸承的潤滑不足而損壞。因此,潤滑油管線在執行一段時間後要進行清洗。

5、經常注意檢查增壓器的運轉情況。在出車前、收車後,應檢查氣道各管的連線情況,防止鬆動、脫落而造成增壓器失效和空氣短路進入氣缸。渦輪其實就是在增大進氣量的同時也增大排氣量, 一般汽車的渦輪要當發動機轉速達到一定時才自動開啟。

渦輪還帶中冷器, 功能其實就類似於水箱,都是散熱。

從上述內容即可看出,利是功率增加了;弊是使用、維保成本也增加了。同時還要考慮汽車整體的承受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渦輪的好了,渦輪的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能增加發動機的動力,提高速度,換一個渦輪增壓大概也就500---1000之間吧,得看是什麼發動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得看你的用途啊~對於我來說,還是渦輪增壓的好,我經常高轉速

聽說渦輪增壓的車十萬公里要換一次渦輪?換一次多少錢?也有人說是以前的發動機要換,現在不用換了!到底

4樓:

新技術不用換了,老車基本上也沒十年的

5樓:旁彬炳

現在的新車不用換了,以前的老車一般兩年左右檢查渦輪時差不多就要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靠,那麼是什麼車,不會的聰明人

7樓:晚風遊戲

什麼車?卡車?轎車??

柴油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渦輪增壓的好呢?

8樓:lp網上之家

這要看具體的需求,從動力上說,同排量帶渦輪增壓動力更強,但成本更高,而且理論上故障率也會高於自然吸氣型。

是帶渦輪增壓的車好還是不帶的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弊大於利理由如下:1.車子本身的技術引數在出廠之前已近經過良好的除錯,若加裝t會使車輛很多引數發生改變,使得相應的汽車零件也需改裝,雖然車速效能提高了,但影響安全性!

2.帶t的車子操作水平以及維護水平都較高 例如 燒機油(維護費用提高);啟動是要熱車;熄火前要讓車輛怠速一會才能熄火!3.

帶t了 會使發動機的進氣壓力上升,使得氣缸的壓力急劇上升,導致發動機磨損加劇,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4.一般t的使用壽命在2年左右,更換一個t大概需要1萬元!

注:t為渦輪增壓器的縮寫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轎車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10樓:小三

轎車帶渦輪增壓保養比不帶的貴,比同排量的動力強,一般高20%左右,看個人愛好,沒有哪個比哪個好的

11樓:

事情總有個兩面性,增壓和不增壓肯定各有千秋,增壓車的優勢是高轉速高功率,還有最大扭矩輸出轉速範圍廣,而自然吸氣的優點是沒有渦輪遲滯,動力輸出直接,維護比增壓車簡單。總之適合自己習慣的就是好的,沒有固定答案。

12樓:從流皖

渦輪增壓,是利用廢氣產生的動力,就可以不佔用發動機輸出的動力 缺點就是,渦輪增壓時機,會有一個滯後效應,動態響應慢。那是因為廢氣壓力不夠時,渦輪增壓是不起作用的。(渦輪增壓,並不是在所有時間內都起作用的) .

機械增壓,需要佔用一部分的發動機輸出動力 優點就是動態響應好 除此之外還有雙增壓形式,也是有區分的 1.雙渦輪增壓,採用兩種渦輪,來滿足不同轉速下的需要 2.雙機械增壓 3.

混合增壓,將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混合使用

貨車發動機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帶的好

13樓:壺十三

你不帶增壓能達到排放標準嗎?除了小排量之外,現在的貨車都是增壓中冷進氣、高壓共軌的發動機。沒這兩項拉不了多少貨。並且非常省油。注意定期保養的話不會有多大毛病。

14樓:越野人生

對柴油機來說,渦輪增壓應該屬於標配了。汽油機增壓不適用於貨車,低速扭矩不足。

15樓:拼搏人生

現在的貨車都帶增壓機,沒有增壓機提速,爬坡沒勁

1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帶了好,省油又有勁,缺點是**比較貴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帶的好了,既省油又有力

渦輪增壓是發動機還是風扇,渦輪增壓風扇發動機是什麼工作原理

我是做汽車這個行業的,樓上二位說的都是比較官方 專業,但是不太有用的 話。如果你不明白,我給你解釋,你採納一下。1,渦輪增壓是通過 渦輪 也就是你說的風扇 給 發動機 增加空氣的一 種裝置。目的是為了使發動機的汽缸燃燒時的空氣更加充分 現在發動機有渦輪 增壓和機械增壓兩種給發動機增壓的辦法 從而實現...

渦輪增壓車耗油嗎,渦輪增壓發動機是省油還是費油

比同排量自然吸氣的稍微多耗點油。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 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

自用車選自然吸氣發動機好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好

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可以說是非常的迅速,各種 車型層出不斷,發動機也是日益更新。最近有很多朋友都問我同一款車型,到底是該去選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兩種發動機到底該如何去選擇,接下來我們首先了解一下渦輪增壓車型的優點,渦輪介入以後發動機的進氣量會大增,動力自然就會更強勁,並且比同排量的自然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