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車耗油嗎,渦輪增壓發動機是省油還是費油

2022-09-16 03:15:18 字數 5335 閱讀 9553

1樓:非子

比同排量自然吸氣的稍微多耗點油。

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這樣也就意味著同樣一臺的發動機在經過增壓之後能夠輸出更大的功率。

就拿我們最常見的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

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2樓:壺十三

普通車裝增壓肯定耗油,柴油機因為依靠變質調節的方式調節扭矩,沒有節氣門,每個迴圈吸入的空氣量相差不大,其質量流量的差異主要由轉速變動造成,所以柴油機的質量流量跨度範圍只有6.5:1左右。

相比之下,傳統的汽油機(指缸內直噴式汽油機gdi以外的汽油機)依靠變數調節的方式調節扭矩,通過節氣門調節空氣流量,隨著負荷的變動,每個迴圈吸入的空氣量相差很大,加上汽油機轉速的變動範圍比柴油機大得多,所以汽油機的質量流量跨度範圍可達75:1,接近於柴油機這個指標的12倍。這導致渦輪增壓汽油機的瞬時工況較差。

而採用機械增壓就沒有這個問題。幾乎所有柴油機都可以裝,配合中冷器,動力可以提升40%以上。汽油機不能隨便改裝渦輪增壓,具體還要看噴油方式和壓縮比決定。

3樓:18657275118湖

主要看駕駛水平,首先必須使你車子速度能夠讓渦輪開啟,然後就是慢慢加油,保持勻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排量,總體說很省油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省油還是費油

5樓:花花

渦輪增壓發動機要省油,只在頻繁堵車的路況經常怠速的時候能發覺省油。

不過不要為了這一點省油而犧牲發動機壽命得不償失。

比如1.4t發動機,要想達到2.0同樣的動力效能,發動機的轉速會更高。

而2.0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只需要相對較低的轉速即可達到同樣動力水平。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不僅僅體現在寧靜程度上, 還直接影響發動機的磨損程度。

發動機長期高轉速,必然汽缸磨損更加嚴重。 在同樣製作工藝的前提下, 低排量渦輪發動機的壽命必然低於自然吸氣機器。

為什麼街車賽車普遍鍾情渦輪增壓,因為這類車要動力不要壽命。 為了動力任何都可以捨棄。

6樓:敬敬d等待

渦輪增壓省油還是費油?

許多車企在宣傳渦輪增壓時都提到了它的燃油經濟性,說它油耗與同排量自然吸氣相當。這是誇張說法,渦輪增壓是通過外設渦輪增大「肺活量」,榨取更大馬力而誕生,所以一款1.4t發動機油耗肯定高過1.

4l自然吸氣發動機。

但如果以相同輸出而不是同等排量來比較,由於渦輪不是全工況運轉,它會比同等動力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省油,比方說,一臺1.4t發動機動力水平相等於一臺1.8l自然吸氣,全力工作時,兩者油耗差不多,但高速巡航時,1.

4t的渦輪並未介入,此時它實際工作排量只有1.4l,而自然吸氣則始終是1.8l。

換言之,自然吸氣發動機的油耗是恆定的,而渦輪增壓發動機油耗則與駕駛方式緊密聯絡,渦輪啟動得越多,油耗就越高,反之亦然——這也是為何沒有合適變速器,渦輪增壓寧可選擇手動擋變速器的原因之一。

7樓:天下有車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國民收入獲得了穩步提升,再加上汽車售價的不斷下探,現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都將買車排上了日程。在購車的時候,很多消費者都會面臨一個問題,需要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排量對比,1.4t渦輪增壓的比1.4自然吸氣費油(為了配合壓縮排入的更多空氣,噴入發動機的汽油也要增加);但是同等動力水平對比,1.

4t可能相當於1.8的自然吸氣,這樣比的話就比較省油。

9樓:士萍和憶遠

再相同功率輸出的條件下,肯定比機械增壓和自然吸氣的車省油。

但比自然吸氣的車費點機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費油,但功率要大!

11樓:

為了配合強制吸入的大量空氣,噴入發動機的汽油也要增加,所以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氣式發動機要費油,不過開啟渦輪增壓後,其功率可以提高兩個等級,如1.8t的功率相當於2.4自然吸氣發動機。

12樓:倔強_主義

1.6增壓肯定比1.6的自然吸氣廢油 但是功率和扭矩要大很多 接近2.

0自然吸氣的水平 但是你用1.6增壓對比2.0的自然吸氣 那肯定是省油了 還環保呢 因為是廢氣渦輪 呵呵

13樓:血紅風暴

能量守恆 想走多遠路 就得燒掉多少油

管你是自吸還是渦輪 你要做的功都是一樣的

14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渦輪增壓發動機相比普通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優勢主要是:首先是渦輪增壓可以在排量較小的情況下提供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其次是渦輪增壓也在理論層面上提供更好的油耗表現。

從反饋來看,動力相同,渦輪增壓會省油。同排量相比,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油耗會高一些。

以1.8t渦輪增壓發動機為例,一般1.8t渦輪增壓動力油耗相當於普通自然吸氣2.

0-2.4升車型油耗。這很正常,本來渦輪增壓只是在相同的汽缸體積增加更多壓力,從而獲得更好的功率和扭矩表現。

空氣壓力加大,汽油消耗也不會太低。所以依靠渦輪增壓省油不是太現實的。不過如果是市內行駛的話,在堵車嚴重或者紅綠燈比較多的情形下,渦輪增壓車型還是能夠依靠較小的排量實現節油目的。

汽車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哪個耗油

15樓:u愛浪的浪子

相同排量的汽車、相同的工作環境的情況下,自然吸氣更耗油。

從大多數使用者的反映來看,渦輪增壓談不上特別費油,但也談不上特別節油,但比效能指標上對應的更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油耗還是讓人放心多了,城區平坦道路渦輪增壓的車和自然吸氣的車基本油耗一樣,但是遇到一些坡道、複雜路況,渦輪增壓的車提速快,就會顯得效能卓越,效率提高,這樣就會節省時間和節約燃油了。

16樓:取名好煩麻蛋

整體來講,渦輪增壓會更耗油一點,但具體上,二者的耗油量的比較是需要分類討論的。

首先1.8t比2.0自然吸氣的發動機在「一般的路況」上更耗油是肯定的,但是這麼比較不合理。

合理的比較應該是1.8t可以達到2.4l或2.

8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水平,去比較他們之間的油耗。

由於走走停停的路況,渦輪工作的頻率就會更高!這樣一來,發動機的燃燒效率就會降低,渦輪的轉速也會對發動機帶來壓力!因此,在擁堵路面下,自然吸氣反而更加有優勢!

比如城裡非常堵車的情況下,速度都上不了30km/h,那麼在這一段路上1.8t的油耗可能比2.0自然吸氣的還低,因為轉速上不去渦輪增壓器不工作,那它就相當於一臺1.

8l自然吸氣的發動機,而且還用不上高負荷工作狀態。

如果說經常跑高速的話,建議買帶渦輪增壓的車型,車子上高速後,渦輪一直持續工作,油耗就低一些。

而如果經常在市區跑的話,建議買一個自然吸氣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基本調到了1200轉到1500轉,市區擁堵的路況,可能就是剛一起步又剎車,渦輪在不斷的啟動跟關閉之間來回切換,這樣油耗也是比較高的,所以還不如1.5自然吸氣的發動機來的更加平順。

17樓:

這個問題只能把指定條件假設在同年代、大致排量的發動機對比,否則,你拿個1.0的自然吸氣與3.0t甚至更高排量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來比較,那肯定得到相反的資料。

同理,由於時代在進步,技術在革新,年代相差太遠,也沒有可比較的。

另外還要考慮一個重要因素是發動機與變速箱的匹配問題。目前美系發動機後起直追,一改油老虎稱號,與以往相比,省油提高了不少,但是個人覺得變速箱有點兒拖後腿的嫌疑。

相同排量,或很相近的排量,渦輪增壓肯定比自然吸氣省油。比如1.4t 與1.5-1.8升的發動機相比較。

自然吸氣發動機是通過發動機吸入經過濾後的空氣與油及油氣,通過行車電腦的計算從而進行點火做功。

而增壓發動機,主要分為兩種模式,一種是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有一種是機械增壓發動機(還有雙結合的模式,大眾的tsi就是代表,t表示的就是雙增壓,國內的一律取消了機械增壓),通常前者更為常見。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rbo)實際上就是一個空氣壓縮機。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位於排氣道內),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位於進氣道內),葉輪就壓縮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新鮮空氣,再送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加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加快,空氣壓縮程度就得以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就相應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有了渦輪的介入,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都可以大大提升,可以增加40%或更高!

18樓:

相同排量的汽車、相同的工作環境的情況下,渦輪增壓更省油。

1、渦輪增壓汽車發動機的優勢及劣勢

渦輪增壓是利用內燃機運作時所產生的廢氣驅動空氣壓縮機來增加進氣量,相比自然吸氣發動機有著更好的「肺活量」。「肺活量」更大,動力當然更有勁,爆發力也更足。在同等排量的條件下,渦輪增壓的動力優與自然吸氣,甚至有越級表現,例如思域的1.

5t發動機的動力就有優與同級車2.0l自吸發動機動力的表現。

當然渦輪增壓發動機也不是完美的。低轉速時,存在渦輪遲滯的問題,低速行駛或爬坡時動力較肉。當渦輪介入時,加速會較突兀。

由於進氣量大,燃油相對消耗多一些。另外,因為渦輪增壓發動機的結構相比自然發動機複雜一些,所以在保養這一塊會稍貴一些。

2、自然吸氣汽車發動機的優勢及劣勢

比起渦輪介入時的突兀感,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輸出比渦輪增壓發動機線性。加速會比較順暢,加速度相對均勻。駕駛員容易找到穩定、精細地發力的油門位置。從駕乘品質來說,相對更舒服。

但論動力的爆發力,往往給人就爆發力不足。在整體的動力上相對渦輪發動機也處於下風。

總結:從大多數使用者的反映來看,渦輪增壓談不上特別費油,但也談不上特別節油,但比效能指標上對應的更大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油耗還是讓人放心多了,城區平坦道路渦輪增壓的車和自然吸氣的車基本油耗一樣,但是遇到一些坡道、複雜路況,渦輪增壓的車提速快,就會顯得效能卓越,效率提高,這樣就會節省時間和節約燃油了。

19樓:根哥說車

發動機是汽車的主要核心部件,而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與渦輪增壓發動機,那這兩種發動機到底哪個比較好?買車應該怎麼選呢?

20樓:燈飾廠家

肯定是渦輪增壓的省油了,在自然吸氣上加個渦輪增壓就是噴一樣量的油可以增加百分之二三十的馬力,因為增壓就是加多空氣(氧氣)可以給燃油助燃衝分燃燒,燃燒得比較完全,所以就比較大馬力,比較省油了。簡單點說,比如一塊木柴普通燒可以把10升水燒開(燒10分鐘),如果你用個鼓風機來吹那塊柴,可以燒開15升水(而且用7分鐘就可以),不過多個鼓風機比較麻煩了,所以渦輪增壓是很省油的,不過多一個東西就增加一定的維修費用、保養費用

渦輪增壓是發動機還是風扇,渦輪增壓風扇發動機是什麼工作原理

我是做汽車這個行業的,樓上二位說的都是比較官方 專業,但是不太有用的 話。如果你不明白,我給你解釋,你採納一下。1,渦輪增壓是通過 渦輪 也就是你說的風扇 給 發動機 增加空氣的一 種裝置。目的是為了使發動機的汽缸燃燒時的空氣更加充分 現在發動機有渦輪 增壓和機械增壓兩種給發動機增壓的辦法 從而實現...

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好,還是不事渦輪增壓的好?換一次渦輪增壓

渦輪增壓器經常處於高速 高溫下工作,增壓器廢氣渦輪端的溫度在600 左右,增壓器轉子以800 1100的高速旋轉,為了其正常工作,使用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發動機發動後,特別是在冬季,應讓其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以便在增壓器轉子高速運轉之前讓潤滑油充分潤滑軸承。所以剛啟動後千萬不能猛轟油門,以防損壞增壓...

航模渦輪噴氣發動機怎樣冷卻,渦輪增壓發動機是如何冷卻

航模的渦輪基本不用冷卻,排氣溫度700 左右。主軸和軸承靠潤滑油冷卻,仔細看的話,渦噴發動機有潤滑油供油管和出油管,潤滑油就在主軸和軸承之間穿行。至於燃燒室,是靠對流冷卻,火焰穩定器就是有好幾層打滿小洞的圓筒組成,為了使壓縮空氣進入燃燒室時流動速度減慢,同時起著冷卻的作用 渦噴不用去冷卻 前面進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