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更換汽車輪胎時,為什麼修車店都建議最好更換一對

2021-08-03 21:39:00 字數 1502 閱讀 7328

1樓:小蘭車世界

汽車一個輪胎壞了,為什麼要同時換一對?好多新手不懂,漲知識了汽車換輪胎非要換一對?今天一次給你講清楚,換錯容易有安全隱患

2樓:滴嗒噠天蠍

畢竟人家是做生意為了賺錢所以建議更好的但也應該是比較耐用

3樓:笙笙橙

汽車更換一對輪胎的話,就是可以更好的有平衡感。

4樓:

因為這樣可以避免兩邊的輪胎不一樣,他們也可以獲得更多的利益。

5樓:愛看**的昕

因為汽車輪胎它也都是完全對稱的,所以為了我們安全起見的話,原則上最好也是要換上一對

6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更換一對的話,兩個輪胎的受損程度相同,相對來說會更加安全。

7樓:

因為這樣會讓車主知道自己輪胎的使用情況。

8樓:傅鵾

因為如果更換一個的話,那麼另一個可能就會壞掉,對行駛是非常不安全的。

9樓:

可能是因為如果更換一隻輪胎的話,開起車來會有不平衡的感覺。

10樓:莎士比

因為換一對的話可以減少出現事故的風險,換一個的話,另外一個可能在以後的行車中會出現新的事故。

11樓:

4條輪胎如果是一樣的,扎的後輪就沒必要換一對,如果扎的是前輪,後輪的搬到前面裝上就可以了.後輪裝一條新的.

汽車更換輪胎應該注意什麼?外面的汽修廠能搞定麼?安全可靠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賣輪胎的汽修廠是可以搞定的 事先在網上查好輪胎的規格和** 不要被敲竹槓 其他就沒什麼了 不建議自己換 因為每次換胎都需要打動平衡來確保輪胎在行駛中不會造成車身抖動 這些專業工具一般自家是沒有的 去那些輪胎店換輪胎 一般是終身免費打動平衡的

13樓:起著小蟲子

自己就可以換,買來新輪胎,千斤頂頂住,四個或者五個樓四用套筒直接就可以卸掉,然後把輪胎裝上,前後半個小時就搞定 了。

14樓:米其林工程師**

建議您到專業的輪胎零售店進行更換。

新胎更換一定要做動平衡。理論上輪胎從輪輞上拆下,再裝回去都要做動平衡,因為您無法復原拆下來的輪胎和輪輞對應的位置。

如果條件允許,建議您換新輪胎時讓店裡幫你做一下四輪定位檢查,看看資料是否正常。如果資料不在合理範圍內,需要及時調整。

不建議只更換一條輪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注意錢帶夠了沒有,據我所知,都應該搞得定。安全和可靠,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外邊修理廠就可以搞定

汽車輪胎上面的數字都代表什麼汽車輪胎上的數字和符號都代表什麼啊?

舉例說bai明下輪胎型號中數字和字du母的含義 225 60 r17 99h 225 代表zhi的是斷dao面寬度,簡單的理內解容就是輪胎胎面的寬度。60 代表的扁平比,簡單的理解就是輪胎胎壁的高度。r 代表的是輪胎型別代號,r是子午線輪胎。17 代表的是輪轂直徑,就是輪胎適用於17英寸輪轂的輪胎。...

汽車輪胎為什麼越寬方向越沉,汽車輪胎是越寬越好嗎

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 胎噪也有可能增加。操作上也會感覺方向盤變重。汽車輪胎是越寬越好嗎 所買的輪胎規格首先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什麼東西都講究個適度。動力 油耗難道無所謂?為...

為什麼汽車輪胎氣壓低會爆胎,汽車輪胎氣壓不足會怎樣?

車輪胎氣壓低導致輪胎接觸面大,從而增加接觸面磨損以及內部損害多。輪胎氣壓低於正常值時,輪胎會變軟,而變形則會增加,一旦輪胎和路面接觸面積增加,磨擦係數就會成倍增長,致使輪胎溫度急劇上升。在此情況下,如果汽車還處於高速行駛,那熱量就會迅速聚集在一起,此時輪胎內部就會開始分離 脫層,最後造成車胎爆裂。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