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扎個釘子是不是就要換?為什麼呢?

2023-02-20 10:35:10 字數 5777 閱讀 6102

1樓:緹裡馬爾福

不一定要換,輪胎扎進釘子以後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就是輪胎有明顯的變化,胎壓也不足了,這種情況我們就要停車,打**呼叫維修,或者直接換胎。如果胎壓沒有明顯的變化,輪胎外形也沒有變化,我們只需要放慢車速開去維修店就可以了。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當夾在輪胎紋裡的小石子特別多,多少會對輪胎的效能造成些影響,最好隔一段時間抽空清理一下,還能順便檢查輪胎是否被異物或者尖刺扎破。

排水能力差。

輪胎上的小石子夾多了,會影響輪胎的排水能力。在雨雪天開車的時候,使輪胎排水能力下降,車發生側滑的概率會增大。尤其是過積水路面時,甚至可能會失去抓地力。

胎噪較大。如果夾著稍微大點的石頭,平時開車的時候胎噪就會比較大,會有「噠噠噠」的噪音在耳邊迴盪。時間長了有可能會影響到全車的四輪定位。

**胎概率增大。

石子相比柔軟的橡膠輪胎來說是非常堅硬的,如果車子在高速行駛時,輪胎上有尖尖的石子,很可能就會把輪胎扎破,導致爆胎,後果就比較嚴重了。

那麼輪胎上紮了釘子該不該拔?先給大家公佈答案,千萬不能拔!切記!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擅自處理釘子,以免操作不當而導致爆胎等安全隱患。

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如果是普通輪胎,我們只要看看輪胎外觀,沒有明顯異常,或者是看儀表盤的胎壓監測,輪胎不嚴重虧氣。然後不要拔釘子,低速開到最近的修理廠去修就可以了。

如果目測一下整個輪胎都癟了,這種情況安全隱患就大了,需要換備胎或是打救援**等待救援。

3樓:阿斯達歲的說

不一定,如果輪胎只是表面輕微的破裂的話,我們只需要進行修補,如果補胎次數比較多了,出於安全的保證還是建議更換掉。

4樓:港島妹妹

不是。因為如果只是扎到胎冠上,沒有扎到輪胎裡面,就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拔掉就行。

汽車輪胎被釘子紮了是不是要換輪胎

5樓:戎秀榮宮環

釘子不能拔。

由於輪胎是真空胎,所以即使紮了釘子,也不會馬上漏氣,但是時間拖長了,氣還是會慢慢漏的。

扎進車胎的釘子是拔不得的。拔釘子就好比拔刀子,一拔,血就稀里嘩啦地流,止都止不住,除非準備好輸血和止血工具。這個比喻可能有點過頭,但道理是一樣的。

在缺乏維修工具和維修技術的前提下自行拔釘子,本來不漏氣的輪胎有可能馬上漏氣,導致車子徹底開不了,需要自己動手換備胎,或者將車拖到維修店處理。而不拔釘子的話,還可以將車慢慢開到維修店。

6樓:逢玉花公琬

輪胎被紮了看什麼位置,情況不嚴重補補就可以接著用,側面的位置的話就直接換掉吧,換胎選擇最後事先查下自己的輪胎資訊,可以到輪胎360.

汽車輪胎扎個釘子是不是就要換呢?

7樓:建慧學姐

是的,肯定是需要更換的,這樣的話才不會有任何的安全隱患,而且以後開車的時候也不出現任何的問題。給自己買一個放心。

8樓:釩矽攢勵奎

不是,如果這個釘子沒有損害到輪胎。沒有讓輪胎有任何的磨損,是可以不用更換輪胎的。

9樓:創作者

最好更換新的,這樣才可以更加的安全,可以避免爆胎給自己帶來危險。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如果沒扎到胎側,是不需要更換的。

汽車輪胎扎個釘子是不是就要換?有什麼依據呢?

11樓:北山一師

第1點這個釘子要看大小,如果釘子上面有鉤的話,那個車子就報廢了,第2點就是可以通過這個整個輪胎的造型看這個釘子還能不能繼續修補,如果輪胎裡面的不能修補就肯定要換的,不換的話開車的時候肯定會出現危險。

12樓:沒結婚呢

要看被釘子扎的輪胎的具體情況,如果釘子是垂直扎入輪胎底,那麼這樣情況是不需要換輪胎的,只需要補一下就好,這是沒有對輪胎的內輪胎造成損傷,但是如果鏡子是側面扎到了輪胎,那麼就應該換,因為側面受損更容易傷害到輪胎的內部。

13樓:慧心學長

汽車輪胎扎個釘子就是要更換的,否則很有可能使汽車輪胎損壞,從而損壞汽車,而且也會產生不好的後果,所以應該要注意更換輪胎。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是需要更換的,如果不及時更換的話,這個孔會越來越大,在行駛的過程當中就會爆胎,會影響行車安全。

15樓:魚與魚塘

是的,這樣的輪胎會漏氣,如果不把這樣的輪胎換掉,你在行駛的過程當中很可能會出現意外。

車胎紮了個釘子怎麼辦補胎還是換

16樓:汽車百科說

輪胎被紮了個釘子是可以修補的,沒有必要更換。

出現這種情況後,只需要去專業機構找專業人士修補就好了。如果是胎壁被紮了,那就不建議修補了,遇到這種情況後建議直接更換輪胎。輪胎是汽車上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件,這個部件關乎到汽車的行駛穩定性和行駛安全性。

胎側之所以修補好了仍然會存在爆胎的危險,是因為在車輛行駛時胎側是不斷在變形、恢復交換這個過程,即使進行補胎,也只是在創口處貼上一塊橡膠貼,長時間之後橡膠貼也會掉落。即便是採用蘑菇釘修補,也沒有辦法修復胎側斷裂的簾子線,所以,建議直接更換。

為了防止輪胎補胎後出現爆胎的情況,應定期檢查胎壓,當發現胎壓過低時應及時進行補充,切記不可低壓行駛,否則大大增加了爆胎的幾率,尤其是跑高速的時候。而且還要定期清理卡在花紋溝中的石子,以免尖銳的石子在輪胎行駛過程被反覆碾壓而損傷輪胎導致爆胎。

17樓:生活知識小知道啊

如果發現了汽車的輪胎被釘子紮了以後,我們也是需要檢查這幾種情況的,首先我們就要檢查一下汽車的胎壓是否充足,現在的很多汽車上也都是帶有胎壓檢測器的,我們也是可以看一下胎壓檢測的儀表它是4個。

如果沒有胎壓檢測器的話,我們也可以去看一下汽車的輪胎外形有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如果沒有明顯的變化的話,我們也不用過於緊張,在開車的時候只要降低速度,然後趕緊找一個維修店進行維修處理就可以了,而如果發現汽車的輪胎有了明顯的變化的話,就不要再開車了。

如果我們發現汽車的胎壓明顯不足的話,就需要進行更換了,而現在有很多的車主汽車上也都是會裝有備用輪胎的,所以說我們也是可以把備用輪胎拿出來進行更換的,如果非常熟悉的話,十幾分鍾就能換好啦。

不過要特別說明的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時候,如果發現了這些問題,汽車的輪胎也都是必須要進行更換的,而且在更換的時候需要把車子的雙閃開啟,並且在150米左右的位置放上一個三角警示牌,然後快速的更換備胎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

根據汽車輪胎扎釘的部位和損壞情況來判斷是補胎還是換胎。如果輪胎扎釘的孔徑超過了6mm的話,是需要更換輪胎的。而如果是胎壁扎釘的話,最好是換胎。

由於胎壁是車胎最薄弱的部分,並且胎壁在轉動時經過不斷變行和恢復的交替,如果強行補胎,會使得胎壁上的膠貼脫落,即使是採用熱補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車胎注意事項。

在日常養護方面,要注意經常曬在太陽底下,不經常使用,或者旅行一回來就立即洗車,這樣對於輪胎來說容易老化或是變硬。

要按時檢查汽車輪胎的胎壓,這裡可以購買一些專業的裝置,建議一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輪胎欠壓以及過壓將會導致輪胎不正常磨損,縮短輪胎的壽命、增加油耗甚至會增大爆胎的幾率。

輪胎被釘子紮了個洞,需要換胎嗎

19樓:愛吃脖子

具體措施如下:

一、測漏氣程度。

當輪胎被釘子紮了之後,要迅速下車檢查。可以用唾液去塗抹在釘子周圍,看下是否有氣泡冒出:

如果有氣泡迅速冒出說明漏氣現象嚴重,需要立刻補胎的。如果沒有氣泡冒出的話也不是絕對安全,也要去維修店及時維修,因為當時不漏氣的話,時間久了會慢漏氣。

二、改換備胎。

假定在高速公路上輪胎被釘子紮了個洞那是必要改換的。在高速上改換備胎,有關人員全數撤離到護欄外,需要在150米處放置一個三角牌,翻開雙閃,然後拿出備胎改換。

三、補胎。1、採用膠條打槍的方式。

這樣的方式是在輪胎被扎的部位塞入特製的膠條,這樣方法比較快捷方便,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但是這樣方法的缺點是不能長時間使用,還是要及時去維修店維修。

2、貼上補胎。

把被扎的輪胎卸下來,找到被扎的口之後在輪胎內側用專用的補胎膠片貼上上,這種方法的缺點也是隻能解決燃眉之急。

有的情況是隻能換不能補胎的,如果輪胎的側面被扎的口子大於一釐米的話或者胎冠被扎穿,最好還是更換新的輪胎,這樣的再去補救存在的危險還是很大,為了安全儘快更換新的輪胎。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我們掌握的資訊,您這款車使用的輪胎規格可能是 225/65 r17。 如果您需要購買輪胎,根據您的需求,米其林向您推薦:

latitude(攬途)tour 是一款90%針對公路路況,10%針對越野路況的輪胎。特點是舒適寧靜、優異的安全駕控效能,同時兼具高里程的優點。

latitude tour hp 由於橡膠配方的改變,比 latitude tour 效能更佳。

詳細介紹請參考:http://www.

您也可以登入:http://www.

按車輛查詢,查詢您的愛車適配輪胎資訊。

由於車輛廠家原配輪胎規格的選用和更改並不通知輪胎廠家,我們的資訊掌握並不是百分百完整,而且即使同樣的車型也有可能隨年份不同選用不同規格的輪胎,所以。

此資訊僅供您參考。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21樓:阿妹愛車

輪胎側面被釘子紮了,修補一下還能用嗎?過來人告訴你。

22樓:化工儀表交流

如bai果是胎面就不需要換,補好du就可以,如果是側。

zhi面就只能換新dao胎了。

版現如今轎車用輪胎為半鋼子權午線輪胎,從這類胎的結構來看,胎側內部結構為簾線層,是輪胎的關鍵結構。這個位置如果出現小洞,說明其內部結構已經破壞,靠修補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市區低速開開都有可能出現爆胎的可能,高速的情況下,安全隱患極大。

23樓:超大規模運算

如果能買到扎不漏的輪胎,就太好了。千里馬的抗扎胎,就是那種扎完不漏氣的輪胎,還可以繼續跑路的輪胎。

24樓:當年的老男孩

當然要換,否則爆胎就不是這點錢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車店補一補就行,除非洞大到沒辦法補。

2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換胎,不然走不動。

27樓:馬巨集

輪胎扎釘子的話,不用著急換胎,看下能不能補,能補又省下幾百塊。

汽車輪胎扎釘子了補胎還是換胎?,

28樓:生活小沈童

如果是接觸地面的部分被釘子紮了,可以修補一下繼續使用,如果是胎壁被釘子紮了,建議直接更換輪胎。

如果發現了汽車的輪胎被釘子紮了以後,我們也是需要檢查這幾種情況的,首先我們就要檢查一下汽車的胎壓是否充足,現在的很多汽車上也都是帶有胎壓檢測器的,我們也是可以看一下胎壓檢測的儀表它是4個,如果沒有胎壓檢測器的話,我們也可以去看一下汽車的輪胎外型有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汽車輪胎更換注意事項。

新的輪胎最好安裝在車輛的後軸,如果把磨損比較多的輪胎放在車輛後軸,會減少後輪的排水能力,從而增加了雨天行駛的風險,所以如果只安裝兩個新輪胎,應按在後輪上。

更換新胎後不要過急剎車,因為新胎花紋較深、胎毛較多,而且與地面沒有充分磨合,過急剎車會影響車輛的制動效果,最好在新胎更換後的150km內不要過急剎車。

車胎扎釘子,這情況漏氣多久了汽車輪胎被釘子扎漏氣後能開多久

這不絕對,輪胎情況漏氣快慢都有影響,一般發現輪胎漏氣肯定是已經漏氣到一定程度了。就不要繼續行駛,道路救援或者是換備胎行駛。這個車子如果扎釘子了的話 建議就直接去補胎店進行補胎就可以了,參考一下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來說,建議您及時維修就可以了,如果輪胎紮了,釘子肯定會漏氣,這個會導致胎壓不足,容易引起...

汽車輪胎高速上紮了釘子還能開多久

汽車輪胎紮了釘子只要釘子還在胎上面,就能行駛幾百公里沒問題,如果釘子被拔走了,那就走不了幾公里了。您好!輪胎扎釘導致輪胎漏氣在低壓狀態下不建議繼續行駛。因為氣壓不足行駛,會導致輪 胎胎體屈曲過度,輪胎胎體屈曲過度會產生高熱,內部氣密層橡膠會被燒成黑斑,進而橡膠和胎體簾子布剝離,更嚴重的話,氣密層橡膠...

汽車輪胎被紮了個釘子怎麼辦 拔還是不拔

先不要自己拔出來,到專業的店裡去拔,如果漏氣了的話就要補。拓展資料 汽車輪胎的保養 一 檢查輪胎氣壓 氣壓過高 過低都不好,要根據情況做適當的調整。譬如在路面溼滑,天氣炎熱時,壓力就要低些,氣不能打得太足 氣溫驟降時,輪胎必須補充氣壓,以應對低溫路面。二 檢查輪胎是否有傷痕 比如可能存在的輪胎龜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