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2021-06-17 22:28:44 字數 3773 閱讀 7627

1樓:我叫淇

建議兩個一起換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省油!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輪胎的使用技巧 (1)汽車起步不可過猛,無論空、重車都應低速平穩起步。避免輪胎與地面拖曳,以減少胎面磨耗。

(2)在良好路面上行駛,應保持直線前進,除會車和避讓障礙物外,禁止左右搖擺和急劇轉向,以防輪胎和輪輞之間產生橫向的切割損傷輪胎。 (3)車輛下長坡時應根據坡度大小,長度和道路情況,適當控制車速。在坡長、路陡、路況複雜的情況下,應掛擋行駛,並利用輕微制動控制車速下坡,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緊急制動,減少輪胎磨損,而且對安全行車也有保障。

(4)車輛上坡時,應儘量利用慣性行駛,適時變速,及時換擋,上坡時要保持車輛有適當的餘力,不要等車停了再重新起步,以減少輪胎的磨損。 (5)行車轉彎應根據彎道情況控制車速,不要高速轉彎,否則車輛產生較大的離心力,使車載貨物傾斜,質心偏移一側,單邊輪胎超載拖曳,加速磨耗,同時還會使輪胎被輪銅橫向切割,造成損壞。 (6)在複雜情況下(會車、超車、通過城鎮、交叉路口、過鐵路)行駛時,應掌握適當的行車速度,減少頻繁制動和避免緊急制動,否則造成輪胎與地面之間的滑動摩擦,致使胎面嚴重磨損。

(7)在不良道路上應減速行駛,並仔細觀察,擇路通過,通過後應停車檢查雙胎之間是否夾有石子,如有應及時排除。 (8)車輛途中停車和到場停車,要養成安全滑行的停車習慣。在停車前要選擇地面平整、乾淨和無油汙的地面停放,每條輪胎都要平穩落地,尤其是車輛裝載過夜,更應該注意選好停放地點,必要時將後輪頂起。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還比較淺時,汽車輪胎換一個是可以的,這樣同一軸的輪胎磨損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必須要保證同一軸上的輪胎的花紋、結構、品牌、規格等都是一致的。

而如果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較嚴重時,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一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只換一個輪胎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車輛跑偏,甚至失控。

因為輪胎磨損嚴重,新胎的摩擦力要比舊胎大,抓地力也就大,而舊胎抓地力相對弱,只換一個輪胎的話會因抓地力強弱不一樣而發生跑偏,甚至失控的現象;而且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的情況,容易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時也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而對於汽車輪胎要更換的新胎位置也是很講究的,一般是裝在驅動輪上,如果車輛是前驅,那麼新胎放前輪,同理後驅車則新胎放後輪。前驅車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急剎車時前驅需要比較強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驅車的前輪。

對於後驅車,後輪很容易打滑,動力聚集在後輪上,磨損太大的話,後輪抓地力變弱,則新胎應放於後驅車的後輪上,防止側翻。

3樓:阿妹愛車

汽車輪胎必須同時換一對嗎?只換一條行不行,對車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四輪而言換一對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主要還是要看換輪胎的原因,如果是使用年久的更換就最好換一對,要的意外壞胎更換就要看看與壞胎同對的使用了多久,使用一年左右的就可以只換壞胎。

5樓:非標自動化

理論上換輪胎最好是換一對。同一軸上的輪胎做到同品牌,同型號,同花紋。這樣就能保證同軸輪胎的抓地力及摩擦力一致,保證車輛行駛的一個穩定性。

6樓:河邊橡樹林

是的,要不然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車輛會跑偏。

7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那當然(必須換一對--前輪一對或者後輪一對),不然會跑偏的。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換一對。不然剎車有問題

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9樓:劉天寶

建議兩個一起換

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

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省油!

10樓:阿妹愛車

汽車輪胎必須同時換一對嗎?只換一條行不行,對車有影響嗎

11樓:車車是道

汽車輪胎必須一對一起換嗎,只壞了一個咋辦?

12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是兩個兩個換的, 如果四個輪胎都已經老化了或者磨平了就四個一起換. 同軸輪胎需要同品牌同花紋才可以. 輪胎更換需要做好動平衡 和 換氣門嘴.

13樓:愛炫葉

那種車胎磨損要是不嚴重的話,我想單換一個應該沒有問題。不過根據車主自身選擇。

建議: 為了減少換輪胎的次數和安全考慮建議換兩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是要換兩個一樣的,如果是全尺寸備胎,就把它換到前左,前r換一個新的,原來前左那個就當備胎,不要全尺寸備胎那就只能換兩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一個輪胎損壞不能用了,最好不要只換一個輪胎。更換汽車輪胎是有講究的,輪胎是一起使用的,四胎行駛的里程是一致的,要不就是四胎一起換,當然也可以只換二個,我的胎就是這樣換的。右前輪胎在行到3萬多公里時被石頭壓破了,只好換上備胎(是全尺寸備胎),改天我再買回一個新胎換到了左前輪的位置,把左前輪的舊胎作備胎用,這樣二個前輪是新起用的胎,二個後輪是行了3萬多公里的胎;當行駛到7萬多公里時(去年冬),二個前輪已經走了3萬多公里了,將其二前輪換到後輪,再買二個新胎換到前輪,這樣二個前輪又是新輪胎了,這就是換二個輪胎的好處。

16樓:王歸來

一個輪胎三百塊,如果有擔心的話,那就兩個一起換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輪輪胎不一致,可能會出現跑偏現象,同時輪胎品牌不一致,花紋不一致,對制動也會照成一定影響,為此,最好選擇同一品牌同一花紋的輪胎,方便的話可幫單獨那隻做備用胎嗎

18樓:明星撞臉連連看

最好是一起換,橫向的兩個輪胎,不然容易出現新胎磨損大

19樓:黑瞳

把前面兩個驅動輪調換到後方,把後方兩個調換到前方,等到前方和後方摩擦得和後方才不多時一塊兒換4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要換,另一個可以做備胎使用。

新舊輪胎不能搭配使用。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

在溼路、雪地或結冰道路上高速行駛時,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特別是在同一車軸上使用不同胎紋的輪胎,是非常危險的。成對更換輪胎(前輪或後輪),以確保輪胎的匹配度。

21樓:喪心過客

最像樓上說的跑偏啥的 影響不大好不要這樣 可以是可以的

22樓:米其林工程師**

您好!不建議只更換一條輪胎。更換輪胎的原則為:同軸輪胎必須是同品牌,同花紋,同尺寸,同載重指數,同速度級別,相近花紋深度,這是為安全駕駛考慮。

參考資料:米其林官網 www.michelin.com.cn

2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同時換,新的放前面兩個,更安全些。

24樓:匿名使用者

3樓正解,前換後,後換前,交叉一下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就全部換掉,想節約,就在輪胎店找個花紋相似的二手胎換一下

汽車輪胎要換一對嗎,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1 如果是新車,並且行駛的路程不算多,那麼只需要更換出現問題的輪胎,這樣同一軸的輪胎其實磨損是差不多的 2 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一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如果只更換一個輪胎的話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車輛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3 維修店沒...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特別雨天溼滑路面排水能力不同,導致抓地力會有差異 1 如果是新車,並且行駛的路程不算多,那麼只需要更換出現問題的輪胎,這回 樣同一軸的輪胎其實磨答損是差不多的 2 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

汽車輪胎型號可以換嗎,汽車輪胎不同型號可以換嗎

建議是用同一型號的,最好是原廠的,輪胎是車輛非常重要的部分,為了安全起見,不可輕視 汽車輪胎不同型號可以換嗎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汽車輪胎前後護換可以只換一邊的嗎 不可以 必須互換 因為四輪定位時候 車輪外傾角 前輪前束 是對稱的 這時候磨損的只是內側或者外側 互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