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要換一對嗎,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2021-06-24 21:05:30 字數 5054 閱讀 8491

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 如果是新車,並且行駛的路程不算多,那麼只需要更換出現問題的輪胎,這樣同一軸的輪胎其實磨損是差不多的;

2、 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一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如果只更換一個輪胎的話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車輛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3、 維修店沒有與該車同一品牌或者型號的輪胎,短時更換一對,長時間行駛則需要更換兩對。

新胎放前輪還是後輪?

新胎並沒有固定說放在前輪還是後輪,但是它一般是裝在驅動輪上,如果車輛是前驅,那麼新胎放前輪,同理後驅車則新胎放後輪。前驅車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急剎車時前驅需要比較強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驅車的前輪;對於後驅車,後輪很容易打滑,動力聚集在後輪上,磨損太大的後輪抓地力變弱,則新胎應放於後驅車的後輪上,防止側翻。

2樓:1料1世

更換汽車輪胎的時候必須要換一對嗎?原來我們都被騙了。汽車輪胎對於汽車來說就好比是我們的腳,是直接跟地面接觸的,很多人也把它稱為移動的汽車鞋子。

真的是非常的形象。對於汽車輪胎來說,雖然不起眼,但是一旦存在著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的話,可能就會給我們的出行帶來安全隱患。

在日常的行駛中,汽車輪胎也是最容易受傷的,被地面尖銳的石子或者是利器劃傷,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大家都會將車直接開到維修店進行補胎。但是如果輪胎直接爆胎了的話,那就不能補了只能換了。不過這個時候又有一個問題來了,到底是換一個還是換一對?

一般來說,一個輪胎的使用壽命大概在7萬公里左右,但是很少有汽車能用到這麼久的,所以日常中我們遇到爆胎或者是輪胎老化等情況都要進行更換。一般來說在換輪胎的時候都要保證同一軸上的品牌以及型號甚至花紋都要是一樣的。

之所以會有這些講究無非就是為了保證汽車輪胎在行駛中的平穩性。但是如果汽車爆胎了的話,需不需要更換一對輪胎呢?這要分幾種情況來說了。

首先,如果是剛提的新車還沒跑多久的情況或者也是新換的輪胎,總之就是輪胎沒有用多久,這個時候是可以只換一個的,因為花紋不會相差太大。

但是一定要記住的是,在更換的時候一定要換同一軸上的同品牌的輪胎。第二種情況就是汽車輪胎已經使用了幾萬公里了,建議就還是兩邊都換了,這樣最起碼能保證安全性。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更換輪胎需要同軸上兩天輪胎一起更換,如果你車是新車,爆了一條胎,可以換一條,如果不是,最好是換兩條,把兩條新胎裝在前輪上,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阿妹愛車

汽車輪胎必須同時換一對嗎?只換一條行不行,對車有影響嗎

5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同一車軸上應裝配同一規格、結構、廠家、花紋的輪胎。包括載重指數、速度級別一致。如果打算更換其他品牌或者輪胎花紋的話建議您至少更換兩條輪胎安裝在同軸。

如滿足上述要求,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特別雨天溼滑路面排水能力不同,導致抓地力會有差異。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規格引數一樣的話就不需要換一對,如果是不一樣的話就需要換一對了。

願我的回答能幫到你,還望採納!

7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對於輪胎的壽命是多久呢,目前並沒有統一的說法。各大汽車輪胎公司的建議使用年限為3-5年,5到10萬公里左右,然後再根據輪胎的磨損程度,看要不要換。下面小萬給大家分享三個檢查方法,很實用,也方便朋友們理解和動手操作。

一、檢視胎面損耗是否接近磨損指示點

任何品牌的輪胎都會在胎面溝槽底部設定一個磨損標記。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記高度為 1.6 毫米(這個高度也是法定的輪胎最小溝槽深度)。

我們可以把方向先打死,讓前輪胎面露出來,溝槽裡面可以看到有凸起的小橡膠塊,就是磨損指示點了,點的高度是1.6毫米。如果輪胎的磨損程度和你看到的小突起齊平,就是用到頭了,該換輪胎了。

如果車輛正常,四個輪胎的磨損程度是差不多的,更換的話建議同時更換。

三、檢查輪胎是否出現裂痕、鼓包等異常現象

在日常我們用車的過程中,輪胎可能會被異物扎到,也可能由於不小心撞到馬路牙子上,這些突發情況都會導致輪胎受損。輪胎受損的情況包括胎面裂痕、胎面鼓包、胎面橡膠缺失、胎側磨損嚴重、輪胎多次被異物扎到等。

輪胎裂痕現象說明:裂痕就是輪胎自然老化,或者受到外力衝擊,表面裂開來的縫隙。縫隙長度超過6毫米,深度是可以看到輪胎裡面的編織物的話,輪胎必須要換了。

輪胎鼓包現象說明:其要注意的是鼓包,輪胎隨時都會有爆胎的危險。輪胎如果受到了外力的這種強烈衝擊,致使胎壁簾線斷裂的話,就會發生鼓包,這種情況繼續開,爆胎的風險是非常大的,就建議換輪胎。

胎壁被扎現象說明:胎壁被扎比胎面受傷更危險,如果受損處位於輪圈邊緣,此時輪胎必須更換,因為此處鋼絲強度很弱,並且修補後在裝胎過程中此處必然會受到擠壓變形,很難保證修補效果。

只要發現自己的愛車輪胎出現上面提到的這些受損情況,就要儘早到專業一點的店內檢查輪胎,及時更換。

有一些朋友認為只要輪胎沒破,即使輪胎花紋快磨光了仍然繼續用,這樣的想法其實是把自己置身於危險當中的。因為一旦輪胎磨損程度到達限定標準,輪胎的抓地力、防滑、排水效能都會大大減弱,如遇溼滑路面時,胎面花紋無法將輪胎下方的積水完全排出,很容易導致車輛打滑失控,尤其是在高速行駛時!所以,輪胎損耗一旦達到磨損標誌線必須更換。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8樓:我叫淇

建議兩個一起換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省油!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輪胎的使用技巧 (1)汽車起步不可過猛,無論空、重車都應低速平穩起步。避免輪胎與地面拖曳,以減少胎面磨耗。

(2)在良好路面上行駛,應保持直線前進,除會車和避讓障礙物外,禁止左右搖擺和急劇轉向,以防輪胎和輪輞之間產生橫向的切割損傷輪胎。 (3)車輛下長坡時應根據坡度大小,長度和道路情況,適當控制車速。在坡長、路陡、路況複雜的情況下,應掛擋行駛,並利用輕微制動控制車速下坡,這樣不但可以避免緊急制動,減少輪胎磨損,而且對安全行車也有保障。

(4)車輛上坡時,應儘量利用慣性行駛,適時變速,及時換擋,上坡時要保持車輛有適當的餘力,不要等車停了再重新起步,以減少輪胎的磨損。 (5)行車轉彎應根據彎道情況控制車速,不要高速轉彎,否則車輛產生較大的離心力,使車載貨物傾斜,質心偏移一側,單邊輪胎超載拖曳,加速磨耗,同時還會使輪胎被輪銅橫向切割,造成損壞。 (6)在複雜情況下(會車、超車、通過城鎮、交叉路口、過鐵路)行駛時,應掌握適當的行車速度,減少頻繁制動和避免緊急制動,否則造成輪胎與地面之間的滑動摩擦,致使胎面嚴重磨損。

(7)在不良道路上應減速行駛,並仔細觀察,擇路通過,通過後應停車檢查雙胎之間是否夾有石子,如有應及時排除。 (8)車輛途中停車和到場停車,要養成安全滑行的停車習慣。在停車前要選擇地面平整、乾淨和無油汙的地面停放,每條輪胎都要平穩落地,尤其是車輛裝載過夜,更應該注意選好停放地點,必要時將後輪頂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還比較淺時,汽車輪胎換一個是可以的,這樣同一軸的輪胎磨損其實是差不多的,不過必須要保證同一軸上的輪胎的花紋、結構、品牌、規格等都是一致的。

而如果輪胎的花紋磨損程度較嚴重時,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一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只換一個輪胎會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有可能會導致車輛跑偏,甚至失控。

因為輪胎磨損嚴重,新胎的摩擦力要比舊胎大,抓地力也就大,而舊胎抓地力相對弱,只換一個輪胎的話會因抓地力強弱不一樣而發生跑偏,甚至失控的現象;而且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的情況,容易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時也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而對於汽車輪胎要更換的新胎位置也是很講究的,一般是裝在驅動輪上,如果車輛是前驅,那麼新胎放前輪,同理後驅車則新胎放後輪。前驅車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急剎車時前驅需要比較強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驅車的前輪。

對於後驅車,後輪很容易打滑,動力聚集在後輪上,磨損太大的話,後輪抓地力變弱,則新胎應放於後驅車的後輪上,防止側翻。

10樓:阿妹愛車

汽車輪胎必須同時換一對嗎?只換一條行不行,對車有影響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四輪而言換一對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主要還是要看換輪胎的原因,如果是使用年久的更換就最好換一對,要的意外壞胎更換就要看看與壞胎同對的使用了多久,使用一年左右的就可以只換壞胎。

12樓:非標自動化

理論上換輪胎最好是換一對。同一軸上的輪胎做到同品牌,同型號,同花紋。這樣就能保證同軸輪胎的抓地力及摩擦力一致,保證車輛行駛的一個穩定性。

13樓:河邊橡樹林

是的,要不然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車輛會跑偏。

14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那當然(必須換一對--前輪一對或者後輪一對),不然會跑偏的。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最好換一對。不然剎車有問題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16樓:米其林工程師**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特別雨天溼滑路面排水能力不同,導致抓地力會有差異)

17樓:畫風名

1、 如果是新車,並且行駛的路程不算多,那麼只需要更換出現問題的輪胎,這回

樣同一軸的輪胎其實磨答損是差不多的;

2、 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是其中一個輪胎出現問題,那麼如果只更換一個輪胎的話車輛會出現一高一低,車輛出現顛簸,或者時速較快會出現跑偏問題。因此這種情況下最好是換掉一對輪胎;

3、 維修店沒有與該車同一品牌或者型號的輪胎,短時更換一對,長時間行駛則需要更換兩對。

新胎放前輪還是後輪?

新胎並沒有固定說放在前輪還是後輪,但是它一般是裝在驅動輪上,如果車輛是前驅,那麼新胎放前輪,同理後驅車則新胎放後輪。前驅車前輪既是轉向輪又是驅動輪,急剎車時前驅需要比較強的抓地力,因此新胎要放在前驅車的前輪;對於後驅車,後輪很容易打滑,動力聚集在後輪上,磨損太大的後輪抓地力變弱,則新胎應放於後驅車的後輪上,防止側翻。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

在只更換一條輪胎的情況下,新胎必須與同一軸上的另一條花紋溝槽深度接近,否則有可能會造成車輛跑偏等問題。特別雨天溼滑路面排水能力不同,導致抓地力會有差異 1 如果是新車,並且行駛的路程不算多,那麼只需要更換出現問題的輪胎,這回 樣同一軸的輪胎其實磨答損是差不多的 2 輪胎跑過幾萬公里,但還無需更換,只...

汽車輪胎必須換一對嗎,汽車輪胎必須兩個一起換嗎

建議兩個一起換兩邊的輪胎一起換,能保證輪胎花紋的相同,這樣能更好的保證車輛駕駛的平順性。汽車維修工在更換兩邊輪胎時,還會做好動平衡校正,這樣能保證四個輪胎之間的均勻受力!兩邊輪胎一起換,有利於車身分配重量相同,在汽車剎車與轉彎的時候,兩邊相同的輪胎花紋可以保證車輛行駛過程中的安全性,還更利於省油!擴...

汽車輪胎型號可以換嗎,汽車輪胎不同型號可以換嗎

建議是用同一型號的,最好是原廠的,輪胎是車輛非常重要的部分,為了安全起見,不可輕視 汽車輪胎不同型號可以換嗎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汽車輪胎前後護換可以只換一邊的嗎 不可以 必須互換 因為四輪定位時候 車輪外傾角 前輪前束 是對稱的 這時候磨損的只是內側或者外側 互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