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汽車輪胎模具廠多集中在什麼地方

2023-02-15 18:40:12 字數 5085 閱讀 2427

1樓:網友

中國北方有青島城陽惜福鎮,比如:青島豪邁模具,青島軟控,青島申通,山東豪邁科技,南方集中在江蘇常州

國內目前輪胎模具做的比較好的有哪些廠,詳細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紹興正興輪胎模具****(紹興模具廠)是一傢俱有30多年生產歷史的專業輪胎模具製造企業,公司位於長江三角洲的南翼,西鄰上海和杭州,東近寧波,距上海浦東機場約二個小時車程,距杭州蕭山機場約半小時車程,距寧波機場約一小時車程,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公司佔地面積20000多平方米。 公司主要產品有自行車輪胎模具、摩托車輪胎模具、a t v輪胎模具、農用車輪胎模具等四大系列。

產品設計新穎,加工精細,及能適應多變的市場需求。 公司擁有一支高素質的專業研發技術隊伍、一整套先進的裝置和一系列科學完整的質量保證體系。所生產的輪胎模具均由cad設計,cam製造,採用先進的edm電火花、加工中心、數控刻字機、數控銑床、數控車床等等數控裝置加工。

公司已通過了iso9001-2000國際質量體系認證。堅持誠信為本、以質取勝,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擁有自行進出口權。目前已經同義大利、巴西、印度、俄羅斯、等眾多橡膠輪胎製造商建立了良好的業務與高校共同組建模具研究中心,不斷研究開發高新產品,滿足使用者需求。

企業重科技創新,出高質量產品。

「使用者滿意,我的追求」是本廠的售後服務宗旨。

用正興模具,出精品輪胎。紹興正興輪胎模具****(紹興模具廠)一定盡其所能,將最精美的輪胎模具奉獻給輪胎行業的朋友們,在新千年裡共求發展,共展巨集圖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豪邁,玲瓏,我在安徽省寧國南方模具廠

4樓:荊軍農翠荷

模具mújù  (mold;

matrix;

pattern)

工業生產上用以成型的各種模型、模板和工具。[編輯本段]簡介  簡而言之,模具是用來成型物品的工具,這種工具有各種零件構成,不同的模具由不同的零件構成。它主要通過所成型材料物理狀態的改變來實現物品外形的加工。

[編輯本段]簡單分類  按所成型的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為金屬模具和非金屬模具。金屬模具又分為:鑄造模具(有色金屬壓鑄,鋼鐵鑄造)、和鍛造模具等;非金屬模具也分為:

塑料模具和無機非金屬模具。而按照模具本身材料的不同,模具可分為:砂型模具,金屬模具,真空模具,石蠟模具等等。

其中,隨著高分子塑料的快速發展,塑料模具與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塑料模具一般可分為:注射成型模具,擠塑成型模具,氣輔成型模具等等。

大規模生產的非鈑金鋼件——冷鐓、模鍛、金屬模等  鈑金出料——熱軋、冷軋、熱卷、冷卷  鈑金加工——拉深、漲型、折彎,衝孔,落料  有色金屬——壓鑄,粉末冶金  塑料件——注塑、吹塑(塑料瓶),擠塑(管件)  模具其他分類:  塑料模具  衝壓模具  鑄造模具  擠出模具  壓鑄模具  其他模具[編輯本段]模具生產的流程  模具就是一個模型,按照這個模型做出產品來,但是模具是怎樣生產出來的呢,可能除了模具專業人士大多數回答不出來.模具已經在我們生活當中起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的生活用品大部分離不開模具,如,電腦,**機,傳真機,鍵盤,杯子等等這些塑膠製品就不用說了,沒有模具是做不出來的.

另外像汽車和摩托發動機的外罩也是用模具做出來的,光一個汽車各種各樣的模具就要用到2萬多個.所以說現代生活模具的作用不可替代.  那麼模具是怎樣做成的呢?

首先,要做一個模具,就要有設計的,要把沒有的東西,腦子裡的構思的東西把它設計出來,這就要提到手板了,通過手板把想象的東西做成真實的東西,按照你的想念把他做的更加完美,手板做出來了以後,就把它,拿給專業模具廠,模具廠就去抄數公司抄數,把手板的尺寸抄出來,這就是做模的一手資料,有了資料才可以準確的做出和手板一模一樣的東西.數抄出來了以後,就要通過模具設計工程師用專業的軟體如autocad

,pro/e

把它設計出來,設計的同時其它工作也同時進行,如選鋼材,模胚等.  選鋼料,鋼料選回來了只是一堆鐵,不是模具,要在上面經過加工才是模具,鋼鐵買回來了之後,也不是隨隨便便在上面亂做,而是要很精密的做,精度越高越好,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技術做出來的模具誤差只不過幾個u,但這種模具的造價也高首先他要好的鋼材,另外要好的機器,這種機器動不動就是百萬以上,當然了沒有好的師傅也是白搭.  其次,選好鋼料之後,就要開始動手了,對於簡單型腔型芯的模具,先是由電腦鑼程式設計師傅把程式編好在電腦鑼上面把模具鑼出來,有的鑼不到的地方就要用火花機進行放電加工;對於具有複雜曲面的模具,需要使用三軸聯動機床加工,nc程式需要在專業的cam軟體里根據三維模型生成。

最後,模具做好了之後把它拉去試模,試好了之後就可以出模了.[編輯本段]模具如何修補  據不完全統計,機械加工行業中每年模具的消耗量價值是各種機床總價值的五倍,可顯而知,機械、冶金、輕工、電子等行業中模具市場是如此的巨大。又如:

在冶金行業,每年僅熱軋軋輥消耗量就在三十萬噸以上,熱軋輥價值佔鋼材生產成本的5%以上。模具的大量消耗,不僅直接增加生產成本,而且因頻繁更換工模具而造成大量生產線頻繁停產越成更大的經濟損失。

模具的失效事實上均因其表層區域性材料磨損等原因而報廢,而且模具的加工週期很長、加工費用極高(尤其是精密複雜模具或大型模具製造加工費高達數十萬元乃至數百萬元)。因此,對模具真正承受磨損作用的特定部位進行表面強化,以大幅度延長、提高工模具的使用壽命,無疑是一種具有重要經濟意義的方法。另外,大多數模具只因表面很薄一層材料被磨損後即失效報廢,因此,只須對模具及關鍵金屬零部件表面磨損區域性區域進行修復,並在修復過程中把模具表面真正實際承受磨損的表面塗上一層高硬度高耐磨金屬層,就可「變廢為寶」,不僅使模具得到修復,修復後的模具的使用壽命還將較原模具大幅度提高,經濟效益巨大(例如:

修復一根電廠電機大型軸包括各種準備時間在內用微束冷焊機也僅需數天時間,但可創造上百萬元的經濟效益)。  微束冷焊機技術是代表材料表面工程國際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州市鳴凱模具**** 本公司成立於2023年,是生產各種橡膠輪胎模具、內胎模具、墊帶模具、履帶模具、輥筒模具的專業廠家。為回力、飛躍、雙錢、伊諾華、飛達、吉象、鱷魚、歐美亞、維亞特、菲力得、東南等大中型輪胎製造商提供優質服務。在國內外模具行業中享有較高的知名度。

隨著對汽車輪胎、履帶模具的要求越來越高,高質量的產品需要高質量的模具。公司著眼高起點、大投入、高效益的原則,引進大量數控裝置,在製造過程中全線採用數控、電火花、電極雕刻花紋、刻字,屏棄了手工製作,避免了因手工製作而出現的缺陷,使模具質量有了實質性的提高。

輪胎廠清洗輪胎模具時用什麼方法清洗

6樓:突馳科技

乾冰清洗,不會損傷模具本身,清洗乾淨,不產生二次汙染。

7樓:網友

最好辦法就是乾冰清潔,不傷模具本體,沒有二次汙染,是國內比較先進的清洗辦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都用噴砂,但是現在都在尋找新的方法替換噴砂,噴砂容易損傷模具,現在很多輪胎廠都在用鐳射清洗,上回在輪胎廠看到有用worldtek的鐳射清洗機的,效果真心不錯呢。

現在輪胎模具這個行業前景怎麼樣?山東有哪幾個著名的輪胎模具企業?

德國cleanlaser鐳射清洗機**有賣? 用於輪胎模具的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用特氟隆塗層來清洗和養護輪胎模具,詳細介紹如下:

一、研發背景

1、模具是輪胎生產必需的重要工具,它在使用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要受到橡膠、配合劑以及脫模劑的綜合沉積汙染(主要汙染物是硫化物、無機氧化物、矽油及炭黑等),反覆使用會形成一些花紋汙染死區,所以,必須經常性地清洗模具以確保其表面的潔淨度,從而保證輪胎的質量以及模具的壽命,但現有的模具清洗方式都不夠理想。

2、輪胎生產過程中常出現脫模困難、生產效率低、輪胎表面光潔度不易掌控、工人勞動強度大等問題。

二、特氟隆塗層

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的無汙染的水性不粘塗料,經過模具除汙、噴塗、高溫粘合等特殊工序,在模具表面形成具有不粘性、耐高溫、低摩擦係數、耐腐蝕、防粘溼、高絕緣等多項功能的塗層,解決模具清洗和輪胎開模不易等問題。該技術成熟,已經在諸多輪胎廠成功使用。

三、 塗層主要引數:

底漆塗層厚度 :15-20微米

面漆塗層厚度 :15-20微米

塗層附著力 :100%

塗層精度 :±5微米

四、鋼模塗層與乾冰清洗的成本對比

乾冰清洗是用乾冰直接噴灑模具,通過乾冰低溫產生的物理反應清洗表面汙垢。一般清洗一次可用600次,且清洗3次後需要一次噴砂和機械清洗。另外,模具表面積碳多,會造成脫模困難和輪胎表面粗糙,若選用乾冰清洗的物理聚變,則會降低模具的使用壽命。

模具塗層與乾冰清洗成本對比如下:

1、噴塗一次可節省乾冰清洗三次、機械清洗一次的費用和脫模劑的費用。(注:脫模劑費用=每條輪胎用量乘塗層後的脫模次數3000次以上。)

2、噴塗一週期可節省模具拆裝時間每次8小時,加噴脫模劑的時間每條胎1—2分鐘,共可節省約100小時,可以多生產100條輪胎,產量提高;

3、噴塗一週期需用乾冰和機械清洗4次,乾冰對模具的損傷遠大於噴塗;而模具塗層有防腐作用,可提高模具壽命。

五、塗層優點

1、塗層後模具硫化出的成品輪胎表面光澤均勻,產品檔次升級,提高了市場競爭力;

2、塗層後的模具具有防腐和高絕緣等功能,無需再進行打油防鏽、防腐、防氧化等保養,節省了模具的維護保養費用;

3、不用脫模劑,減輕勞動強度,減少成本和環境汙染;

4、減少因模具清洗帶來的拆裝停機現象,提高裝置的利用率;

5、脫模容易,節省裝模時間,提高生產效率;

6、保證輪胎硫化後完整脫模,大大提高產品的合格率;

7、塗層附著力特佳,且耐高溫,不易脫落,非常耐用。

六、服務形式

天輪科技以技術轉讓或在輪胎廠廠內或在輪胎廠聚集區設立模具特氟隆塗層加工廠為輪胎廠服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崑山凱研光電科技****

成都啟光科技****

上海逢友資訊科技****

11樓:羅德友

成都啟光科技**** \崑山創研科技**** 兩公司有賣

有沒有人知道山東有多少輪胎模具廠家,都是哪些啊,謝謝,急!!急!!急

12樓:網友

有山東豪邁科技股份****,青島豪邁巨集毅模具****,青島歐羅卡******、青島德利特精密模具****,等等。

汽車輪胎側面扎傷了,可以修補嗎,汽車輪胎側面破了還能補嗎

輪胎側面損傷的修復辦法 1 我們常見的傳統的補胎手段有 冷補 熱補 蘑菇釘 穿膠條等。2 而關於輪胎側壁的修補,只能用一種辦法 熱補。其他辦法都不行,就算是補上了,要不了多久也會再漏氣。3 但說到熱補,其實真正瞭解這門手藝,或者能夠修補好的人,不多。現在的補胎店,一般都採用冷補的辦法,很少熱補,不過...

汽車輪胎分幾種呢,汽車輪胎分哪幾種?

見種類子午線 轎車的車輪一般使用子午線輪胎。子午線輪胎的規格包括寬度,高寬比,內徑和速度極限符號。以豐田crown3.0 轎車為例,其輪胎規格是195 65r15,表示輪胎兩邊側面之間的寬度是195 毫米,65表示高寬比,r 代表單詞radial,表示是子午輪胎。15是輪胎的內徑,以英寸計。有些輪胎...

汽車輪胎花紋方向的問題,汽車輪胎花紋方向的問題

汽車依靠輪胎支承在路面上,而直接與路面接觸的卻是輪胎花紋。輪胎不僅承載 滾動,而且通過其花紋塊與路面產生的磨擦力,成為汽車驅動 制動和轉向的動力之源。下面就輪胎花紋的作用以及影響花紋作用的因素等做一分析。一 輪胎花紋的作用 簡言之,輪胎花紋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胎面與路面間的磨擦力,以防止車輪打滑,這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