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一般要搞哪些,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2023-06-03 16:45:15 字數 5792 閱讀 5000

1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小保養,一般就是換機油、換機油濾芯,然後將車輛舉升起來檢查一下底盤。

車子在四~六萬公里區間會有一次大保養。

大保養除了小保養的那些專案,還需要檢查發動機艙,檢查機油、檢查剎車油、檢查轉向助力油、檢查防凍液、檢查進氣系統和燃燒系統、檢查節氣門、檢查火花塞、檢查的輪胎和剎車系統、檢查剎車片、檢查剎車盤、檢查四個輪胎、檢查空調系統。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保養都有包括發動機及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和汽油濾清器,空調濾,剎車油,防凍液,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火花塞等專案。

3樓:囈祗

機油三濾火花塞剎車油防凍液變速箱油等。

4樓:小王說車車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對自然吸氣發動機的保養里程的見解,如果您感覺有用可以謝謝。

汽車保養一般需要保養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常規保養一般要換:

1、機油和機油濾芯:機油和機油濾芯在每次保養時基本上都需要更換,汽車機油一般分為三種,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不同的機油有不同的更換週期。

2、防凍液:汽車防凍液不僅能起到防凍的效果,在發動機執行過程中還會產生高溫,防凍液可以對發動機進行降溫,在冬季溫度較低時,防凍液可以避免低溫對發動機造成損傷,一般防凍液需要三年或者5萬公里進行更換。

3、玻璃水:玻璃水主要用來清洗擋風玻璃的汙物,用完了需要及時新增,在冬季用車時,建議車主新增防凍的玻璃水,避免凍壞玻璃水壺,影響正常使用。

4、空調濾芯:空調濾芯能夠對空氣進行過濾,保證空調出風的潔淨,一般情況下1到2年進行更換一次就可以。

5、剎車油:剎車油的特性和其它的油液不同,剎車油有親水性,使用過程中容易吸水,剎車油吸水後,會產生氣泡,造成剎車變軟,制動距離變長,建議車主2年左右更換一次剎車油,避免在剎車時出現異常,行車安全無法保障。

機油更換:機油的更換週期和用量最直接的就是去檢視隨車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有很清楚的介紹。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適合車主自己動手換機油,但我們可以學會檢視機油標尺,以此來判斷機油是否到了該更換的時候。還有,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6樓:盤藹葷綠凝

專家介紹說,新車一般有一個磨合期,磨合期在1500公里到2000公里,這個期間不要讓發動機有大負荷的工作,在2500公里以後可以適當拉一拉高速。 以捷達車的保養為例,專家建議車主一定要遵守規定,應在磨合期後更換一次機油和機油濾芯;行駛至7500公里左右,應到特約服務站進行保養;以後應每隔7500公里左右到服務站保養一次。 捷達車的保養分為7500公里保養、每1.

5萬公里或12個月保養、每3萬公里或24個月保養和6萬公里保養4種(里程和時間應以先達到者為準)。

汽車保養具體內容為: 7500公里保養: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檢查冷卻液、制動液、手動變速箱齒輪油、電瓶、輪胎,電腦檢測電器故障等。

萬公里保養:除7500公里保養專案外,還應清潔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必要時更換),檢查火花塞、正時皮帶、剎車片、燈光、風窗刮水、保養復位等。

3萬公里保養:除萬公里保養專案外,應更換汽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火花塞,檢查助力油、發電機皮帶等。

6萬公里保養:除3萬公里保養專案外,應檢查自動變速箱主減速器潤滑油,更換自動變速箱潤滑油。專家特別提醒車主,有些車主為了省錢,到汽配市場買配件。

由於汽配市場相對比較混亂,**雖然便宜但買到次品就得不償失了,所以購買時須謹慎,最好選擇4s店,起碼心裡塌實。

汽車保養都換什麼,這要看汽車行駛多少公里了。如果汽車只是行駛到5000公里的話,只需要做一些日常的保養,並不需要更換一些零件。另外,汽車一般是到了行駛1萬公里才開始更換的汽車的一些零件。

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需要保養變速箱、發動機、車身懸掛、制動轉向系統還有輪胎等等。二保的檢測和維護如果做得到位的話,能將整個車況提升一個層次,對行車安全性非常有保障。

8樓:小福汽車講解

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最科學?需要保養哪些專案?

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2、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3、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

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4、小保養的內容: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5、小保養的間隔: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汽車需要做哪些保養?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

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

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

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

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

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

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

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

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

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

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麵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

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

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

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汽車保養需要做什麼?

1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機油和機油濾清器。

如果是新車進行首保,最好在廠商或4s店建議的保養時間或里程內進行,因為不排除有些4s店會以超過保養時間或公里數為由,拒絕保養或另外付費的情況。

當然這是不合理的,但大家應該還是留意一下自己的4s店是否會暗藏「貓膩」。另外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對於發動機的潤滑作用就會降低,在建議的時間或里程內保養,更有利於車輛的整體效能。

2、空氣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砂粒的作用,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但空氣濾清器經過一段使用之後,在濾芯上面會粘滿灰塵,所以也要進行相應的保養更換,不然過濾能力會下降,還會妨礙空氣的流通,導致發動機工作不正常。因此,按期保養空氣濾清器也是至關重要的。

3、空調濾清器。

空調濾清器對於車內的空氣過濾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能過濾花粉、菸灰、苯、甲醇、微小生物等可吸入微小顆粒,保持車內空氣清潔,給車內乘用人員提供一個良好的空氣環境。

普通的空調濾清器只能起抑制灰塵、顆粒物進入的作用,而活性炭系列的空調濾清器能利用活性炭本身的物理效能,吸附空氣中其它的微小生物和更多的有害物質,所以建議選用活性炭系列的空調濾清器。

4、火花塞。

火花塞長期使用會有積碳產生,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啟動困難等情況。所以,車輛需要定期更換火花塞以保持發動機的最佳執行狀態。

5、制動液。

制動液又稱剎車油,是制動系統制動不可缺少的部分。行駛時經常制動而產生大量的摩擦熱,使制動系統溫度升高,如使用沸點低、易於蒸發的制動液,則高溫時制動液會蒸發,區域性制動系統的管道內充滿蒸氣,產生氣阻,引起制動失靈。

6、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的作用就是把含在汽油中的氧化鐵、粉塵等固體雜質或水份過濾掉,來保證清潔的汽油進入發動機充分燃燒。如果汽油濾清器過髒或堵塞,會導致發動機動力不足、啟動困難,此時就應該及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7、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是保持排擋系統清潔的油類用品,能起到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在低溫時也能進行有效的潤滑效果,減少油品損失。

換油時必須更換廠家規定的自動變速箱用油,這是因為不同的自動變速箱其內部結構、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會有所不同,原廠用油是根據變速箱的結構和材料特殊配製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質量很好但也未必適用。

汽車保養主要做哪些

1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機油。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

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減震緩衝、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幾點作用,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很嚴重的。

順帶提一點,就是很多車主朋友經常關心的一個問題,自己的車輛適合全合成機油還是半合成機油。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的選擇,可以按照自己用車習慣,例如經常走惡劣的道路或者不經常開車,就新增全合成機油。如果是經常開車但是路況比較好的,就可以新增半合成,當然不是絕對的,如果保養勤快的話也可以新增半合成,而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比較長,而效能相比較也比較好,隨車主意願。

礦物機油不建議!

深有體會,的汽車剛剛做完保養,就是沒有及時更換機油,而導致在保養的時候機油都已經快燒乾了,如果燒乾把發動機拉缸可就欲哭無淚了,所以及時車輛什麼都不做保養,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而且還要按照規定的時間進行保養。

2、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的更換是也是必要的,很多車主朋友可能會發現了,在保養的時候,尤其更換機油要在車底更換一個圓形物件,就是機濾。機油濾芯是用來過濾機油的,將機油中的灰塵,碳沉澱物,金屬顆粒等雜質過濾掉,保護發動機,這也是必須要更換的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

3、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就不會經常更換了,當然主要的是按照不同車輛說明書上的更換週期為主,因為不同的車子更換機油濾芯的里程或者時間不盡相同。當然也可以在說明書達到里程或者時間提前或推遲都可以,一般車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而汽油濾芯主要是用來使發動機內部保持清潔(包括機油潤滑系統和燃燒室)防止拉缸或塵土對發動機的磨損等。

汽車保養專案都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一般有哪些?

1 機油 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 血液 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 減震緩衝 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幾點作用,出現一個問題就是很嚴重的。順帶提一點,就是很多車主朋友...

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是必須的,汽車保養一般哪些是必須做的?

更換機油 機油濾芯。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提問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回答 回答你好,汽車每次保養機油機濾是必須更換的,空濾空調濾可以檢查髒不髒,如果髒了也要...

汽車小保養一般做哪些專案,汽車做小保養都需要做哪些專案呢?

小保養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1 機油,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 清潔 冷卻 密封 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2 機油濾清器,機油濾清器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 雜質 水分和新增劑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