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

2023-01-28 12:25:16 字數 5307 閱讀 4766

1樓:生活暢談者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

除了定期到4s店保養以外,車主也要養成日常維護的習慣。日常維護包括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的作業,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總結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車主哪怕一週擠出一點時間來進行日常保養,也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免機械事故和交通事故。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汽車的機油、剎車油、火花塞等配件都需要定期更換,但每個配件和油品均有其使用壽命。我們如果瞭解一些最容易被忽悠的汽車配件及油品的壽命,就可以在做汽車養護時加以防範。

濾清器要勤檢查,定期更換。對於長期在非多粉塵的地區行駛的車輛,空氣濾清器一般可以用2萬公里,7500公里時只需要做一下清潔。汽油濾清器的壽命與使用油品有關,如果一直在正規加油站加油,又沒有出現供油不暢的狀況,則可以2萬公里以上再考慮更換。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 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1、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 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

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 時就需保養一次。2、空氣濾芯的作用是在空氣進入氣缸前對其加以過濾,去除其中夾帶的雜質、灰塵、砂粒等異物。

空氣濾芯的清潔保養視使用環境而定。汽油濾芯一般在行駛到 20000-25000km 時進行更換。3、火花塞屬易消耗件,每20000km 更換一次。

此外,制動液、變速箱油、電瓶、節氣門、噴油嘴、剎車片等部件,在常規保養時都屬於的檢測專案,視使用情況進行維護與保養。常規保養週期:1、1萬公里小保養是機油機濾和機油三濾:

機濾、空濾、汽濾,2 萬公里是中保,大保養每 4 萬公里進行一次。2 萬公里保養進行機油、機濾、空濾及 空調濾芯的更換,還有一些常規的檢查:①空氣濾清器:

正確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一般每行駛5000 公里清潔一次,每行駛 10000 公里必須更換空氣濾清器)。2、機油濾清器:

正確安裝機油濾清器可避免內燃機使用過程中雜質混入機油, 防止運動零件的磨 損和油路堵塞。途悅車管家提醒您:當更換潤滑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機油濾清器,否則會影響潤滑油的質量。

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週期,一般是 5000 公里。3、燃油濾清器:正確安裝燃油濾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儲運及加註過程中混入的雜質和水分造成的氣缸磨損。

為保證發動機運轉良好,更換燃油濾清器週期一般為 20000 公里或 1 年。同時要注意的是,"三濾"必須經由專業維修人員進行維護,因為涉及到一些專業維修工具,車主自己動手是很困難的。

3樓:情感怪論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對潤滑系統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

50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8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油黏度會有所下降,不換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4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保養週期需要根據使用的油品以及使用環境確定。

一般情況都是,如果是使用了全合成機油,可以一年或者一萬公里保養一次(以哪個先到為準)。如果行駛的路況和環境比較惡劣,或者一直在市內代步,走走停停的。建議適當縮短保養里程和週期。

比如八千公里,十個月。如果一直在比較好的路況行駛,而且基本上都是跑長途。那麼可以適當延長保養里程(比如一萬兩千公里),但是週期不要延長(最長不要超過一年)。

因為超過一年後,機油效能會斷崖式氧化衰減,無法給發動機提供足夠的潤滑保護。

至於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和里程建議是全合成的3/4為宜。

而普通礦物油則是全合成機油的一半左右即可。

5樓:qp侃侃車

汽車在半年保養一次。更多相關資料如下:1.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由於維護作業方式不同,維護工藝流程也有所不同。維護作業方式有兩種:

定位作業法和流水作業法。2.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6樓:彩虹之光

汽車保養,一般為50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為準。如果你使用全合成機油,可以適當延長到7500公里甚至是10000公里,時間不超過一年。

7樓:齊春傑

主要看你更換的什麼機油,如果是半合成機油就是50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如果是全合成機油就10000公里或一年更換一次

8樓:香山紅葉

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上的建議,常規保養一般是半年保養一次。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半年,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至半年,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至半年,滿足其中一項即可保養。

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建議半合成機油5000公里或半年保養,全合成機油建議7500公里至半年。

10樓: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11樓:汽車

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或1年換機油。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半年保養一次。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半年保養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主要是以公里數為依據。還要看用的什麼機油。如果開的少就要適當減少公里數。

13樓:冉鴻疇

八千公里換一次機油機濾,其它的空氣濾芯及燃油濾芯可間隔換兩次機油機濾換一次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可以參考汽車保養手冊上

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

1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

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

汽車保養的重要性

任何一輛汽車,隨著使用年齡的增長,行駛里程的增加,其技術狀態會逐漸變壞:車身會失去昔日的光澤,緊固的各部件會產生鬆動,各部配合間隙會因磨損而增大,車上的機油、變速油、冷卻液等各種車用保護液,會結焦、結垢、變質、失效。

而這些車用保護液就如同人體的血液一樣,直接為汽車的各部位提供著必要的「營養」,如不及時更換,則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壽命,甚至導致嚴重事故。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下為車輛保養對應公里數及專案表:

車輛最常用的就是機油,換機油週期有時間與里程2個指標,以先到為準。機油和機濾同時更換。

礦物質機油的更換週期為6個月,或者5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8個月,更換里程大概是8000公里。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2個月,更換的里程大概為10000公里。

接著是三濾,三濾分別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空氣濾芯一般,6個月或10000公里。

汽油濾芯一般1年或20000公里。

空調濾芯一般冬夏季空調使用的時候進行更換。

防凍液又稱冷卻液,負責給發動機散熱降溫,一般2年或4萬公里進行更換。

剎車油,2年或4萬公里更換。

轉向助力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電子助力,就沒有轉向助力油。

手動變速箱油每4萬公里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每6萬公里更換。

常用易損件更換週期,火花塞,30000至50000公里。

剎車片,低於3.5mm更換,一般可以使用4—6萬公里更換。

雨刷片,每六個月至一年更換一次。

正時皮帶6萬公里更換一次。

輪胎8000到13000應該進行換位。並且在3-4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磨損到極限就需要更換。

以上就是常用的轎車保養專案,以及它對應的公里數。

17樓:戎蘊秋梵

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從車企到經銷商,從維修廠到洗車店,給出的答案都不同。站在商家立場,希望車主保養頻率越高越好,一來可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的狀態,二來可以提升營業流水。

而對於車主,「壓哨」保養顯然是最划算的,不傷車又省錢。其實,主要取決於車況。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最大目的是讓車輛保持在良好狀態,不僅能跑,而且安全。不保養可不行,車輛就算不開,停放時間一長,機油都會失效。購買純電動車,那會是另外一回事。

純電動汽車最重要的是「三電」系統,沒有汽油發動機,自然也就不需要機油,保養流程和間隔是截然不同的。

不管是傳統汽油車,還是純電動車,養成良好駕駛習慣是不會有錯的,能夠省下不菲的養車費用,將來作為二手車轉讓,也能賣出更高的價錢。

18樓:晴

汽車的保養一般情況下來說,要根據汽車本身行駛的具體情況,來進行有效的保養週期定奪,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按一般週期的話,具體情況如下:

5000公里: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2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查。

3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噴油頭、進氣道,並檢查四輪剎車片、火花塞,一旦發現低於6mm立馬更換。

4-5萬公里:除正常保養外,需更換剎車油,自動變速箱油,離合器油、方向助力油、還需檢查剎車片,正時皮帶。

60000公里:正常保養外,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前橋油後橋油、差速器油、防凍液、清洗汽油泵過濾器。

70000公里:除正常保養外,需要更換正時皮帶、漲緊輪、惰輪、水泵。

「買車容易,養車難」。對於汽車保養週期這個問題,建議車主瞭解:汽車行駛了多少路時應該更換或者保養哪些零件,哪些零件又不需要更換保養,這些都要了解,以免在保養時花不少冤枉錢。

由於車型不一樣,車主平時的愛護不一樣等因素,導致汽車保養時間有所差別,汽車保養週期視具體情況而定。

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汽車大概多久做一次保養。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汽車一般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不同的車型,不同的品牌,他的小保養的里程是不同的。比如說就連首保時候也會不同,有些車型是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而有些車型是六個月或5000公里。小保養的週期一般是在5000到8000公里之間,所需要更換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是機油,機油濾清器。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

汽車一般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一般要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 耐磨劑等。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