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多少天不吃東西會死掉,烏龜一個星期不吃會不會餓死

2023-01-28 12:25:14 字數 2624 閱讀 3600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如果烏龜在冬眠期不進食,是很正常的,不會死的;但是烏龜不在冬眠期還長時間不進食,就會死的。烏龜在冬眠以後對食物沒有興趣,拒絕攝食。剛從冬眠中甦醒過來的龜,同許多剛剛睡醒時的人一樣,會覺得暈頭轉向,需要一段時間去調整,只不過龜比人所需的調整時間要長得多,大概需要1天-2天,或更長的一段時間。

許多剛從冬眠中醒來的龜看上去骨瘦如柴,或是營養失調,按照通常情況來說,這是正常的。這時需要飼養者有一些耐心,頭幾次投喂的飼料應少而精,並在飼料中拌入適量的營養藥物和抗生素。逐步加大投喂量,一段時間後,再按龜的最大食量投喂飼料,使龜儘快恢復體力。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chinemys reevesii)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龜亞科,是最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我國各地幾乎均有烏龜分佈,但以長江中下游各省的產量較高;廣西各地也都有出產,尤以桂東南、桂南等地數量較多;國外主要分佈於日本和朝鮮。

烏龜殼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動,背甲長10一12釐米、寬約15釐米,有3條縱向的隆起。頭和頸側面有黃色線狀斑紋,四肢略扁平,指間和趾間均具全蹼,除後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烏龜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澤、水庫和山澗中,有時也上岸活動。在自然環境中,烏龜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也吃植物的莖葉。烏龜是一種變溫動物,在氣溫150c以上時,活動正常且大量攝食,而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時則進入冬眠狀態。

每年4一10月烏龜活動頻繁,在此期間,每天日落時,烏龜便開始在水中游動覓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覓食,潛入水中,並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時到下午16時爬上岸,靜優於岸邊晒太陽。6一8月為烏龜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漸下降,11一3月處於冬眠狀態。

此外,烏龜還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長較慢,一隻500克左右的烏龜經一年飼養僅增重100克左有。但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所以烏龜是較易人工飼養的動物。

烏龜一個星期不吃會不會餓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多大的龜

抄,龜苗比較危險,正常的龜,身體健康的狀況下,一週不吃食甚至對健康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反而是水質的把握,建議提前一天開始停食,走之前換水就可以了,另外,如果你是混養的幾隻龜而不僅是一隻龜的話,建議分開飼養,因為龜在飢餓的情況下是有可能互相撕咬的。

3樓:

不吃食不會餓死的。不換水也不至少使它死掉,只是臭些。

4樓:笑看人性

不吃食沒問題,不換水就要看你那裡的溫度了,要是水容易變質就不行,水質差,龜容易生病。

烏龜為什麼幾天不餵食都不會死呢?

5樓:林擒

龜有與眾不同的身體結構和生理機能。烏龜有一副堅硬的甲殼,使其頭、腹、四肢和尾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護,以免受外界的傷害。同時,烏龜還有嗜睡的習性,一年要睡上10個月左右,既要冬眠又要夏眠,這樣,新陳代謝就顯得更為緩慢,能量消耗極少。

重點來了!!

龜的長壽與它的呼吸方式也有關係。龜因沒有肋間肌,所以呼吸時,必須用口腔下方一上一下地運動,才能將空氣吸入口腔,並壓送至肺部。還由於它在呼吸時,頭、足一伸一縮,肺也就一張一吸,這種特殊的呼吸動作,也是龜得以長壽的原因。

6樓:乜品燕夢秋

因為烏龜常年處於冷水中,新陳代謝特別慢,吃一次很久才消化,還有是消化的能量儲蓄在體內,維持著身體的機體平衡。我家烏龜10天都沒死。如果在冬眠,更不會吃,直到4月份左右。

7樓:令人窒息的胡桃

冬眠的時候烏龜是不吃食的,就是睡覺,但是它再消耗身上的脂肪成份。這些成份都是在夏天大量餵食的成果,就為了過冬這三,四個月而準備的。如果常年不冬眠的龜,可以天天喂,但不要喂多,也可以三天喂一次,隨你自己衡量。

8樓:翼化

烏龜可以很長時間不吃東西的放心,2個月也沒事。但是別這樣做,不人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很,朋友的2釐米巴西龜苗,得了肺炎,弄不好給我了,在我這5個月不吃東西,殼子都軟了,最後還是被螃蟹咬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太狠心了吧 讓別人幫忙照看一下呀 不死是命大

11樓:瘋狂的小土豆

烏龜冬眠,不吃很正常。

12樓:肖昊

因為現在是冬天,烏龜是要冬眠

烏龜一個月不進食會死嗎?

1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如果是在抄

冬眠的情況下1~2個月不餵食也不會餓死。不是冬眠的情況會餓死。

烏龜卵殼灰白色,呈橢圓形,長2.7~3.8cm、寬1.

3~2cm。在自然條件下,經50~80天孵化,稚龜即破殼而出。但是龜卵的自然孵化易受溫度、光照等外界條件的影響和蛇、鼠及螞蟻等天敵的危害,使得孵化期長,孵化率和存活率都較低。

為提高烏龜的孵化率,可以採用人工孵化的方法。

14樓:極度天子

不會,烏龜生長十分緩慢,一個月不喂對他沒什麼影響的

15樓:打工皇后

沒人餵養,等於也就沒人給它換水了,一個月不換水,不餓死也被髒水汙染死了!!!

小烏龜一禮拜到半月不吃東西會不會死掉

烏龜很耐餓的,這點時間不會死的,不過你這小龜苗怎麼滴也得奄奄一息了。而且既然你不能餵食就是說不能換水,對烏龜可能造成很大傷害,特別是這麼小的龜苗。這麼小的龜苗要餓死的!小烏龜半個月不吃東西快死了怎麼辦 就這個環境你還想它?這不是害它麼?你先看看他身上有沒有得病的地方 弄點葡萄糖水泡一下,弄個加熱棒 ...

烏龜不吃東西?該怎么辦,烏龜不吃東西?該怎麼辦?

通常小龜到一個新環境都比較難開食的,你也大可不必急著喂東西,先讓它適應水質,然後餓了3天后再開始喂,先用腥的食物來誘它開食,比如切碎的新鮮豬 牛 羊 雞肉,或蝦 魚肉,蝦要去頭去刺,喂的時候 你只要扔下去水裡就可以的了,不要在旁邊看 偷看可以 讓龜在沒人的狀態下好好進食,有人打擾它就不敢吃了.等它開...

烏龜冬天不冬眠也不吃東西會死麼,小烏龜冬天不冬眠,還不吃東西,會不會餓死啊

死不了不用怕,冬天不吃東西的。半年到1年不吃東西也死不了。室內太暖和了就不冬眠了。就放在室內養好了,放在水盆裡。等春天到了氣溫上來了,就會吃東西了 放溫度低的地方,0度以上就可以,不吃也不冬眠危險,體力耗盡就危險了。不會的了,我家木木和安妮也是雙11買的,都不吃東西,就是愛睡覺,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