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汽車大概多久做一次保養。

2021-08-19 21:05:10 字數 5327 閱讀 1401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車子8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

有些汽車要求每隔5000公里保養一次。按照家用車平均每年行駛2萬公里來計算,每隔5到6個月就應該去保養一次,一年最少要保養兩次。

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

汽車保養的重要性

任何一輛汽車,隨著使用年齡的增長,行駛里程的增加,其技術狀態會逐漸變壞:車身會失去昔日的光澤,緊固的各部件會產生鬆動,各部配合間隙會因磨損而增大,車上的機油、變速油、冷卻液等各種車用保護液,會結焦、結垢、變質、失效。

而這些車用保護液就如同人體的血液一樣,直接為汽車的各部位提供著必要的“營養”,如不及時更換,則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壽命,甚至導致嚴重事故。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以下為車輛保養對應公里數及專案表:

車輛最常用的就是機油,換機油週期有時間與里程2個指標,以先到為準。機油和機濾同時更換。

礦物質機油的更換週期為6個月,或者5000公里。

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8個月,更換里程大概是8000公里。

全合成機油更換週期為12個月,更換的里程大概為10000公里。

接著是三濾,三濾分別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汽油濾芯。

空氣濾芯一般,6個月或10000公里。

汽油濾芯一般1年或20000公里。

空調濾芯一般冬夏季空調使用的時候進行更換。

防凍液又稱冷卻液,負責給發動機散熱降溫,一般2年或4萬公里進行更換。

剎車油,2年或4萬公里更換。

轉向助力油,每4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電子助力,就沒有轉向助力油。

手動變速箱油每4萬公里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每6萬公里更換。

常用易損件更換週期,火花塞,30000至50000公里。

剎車片,低於3.5mm更換,一般可以使用4—6萬公里更換。

雨刷片,每六個月至一年更換一次。

正時皮帶6萬公里更換一次。

輪胎8000到13000應該進行換位。並且在3-4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磨損到極限就需要更換。

以上就是常用的轎車保養專案,以及它對應的公里數。

3樓:戎蘊秋梵

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從車企到經銷商,從維修廠到洗車店,給出的答案都不同。站在商家立場,希望車主保養頻率越高越好,一來可以確保車輛處於良好的狀態,二來可以提升營業流水。

而對於車主,“壓哨”保養顯然是最划算的,不傷車又省錢。其實,主要取決於車況。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最大目的是讓車輛保持在良好狀態,不僅能跑,而且安全。不保養可不行,車輛就算不開,停放時間一長,機油都會失效。購買純電動車,那會是另外一回事。

純電動汽車最重要的是“三電”系統,沒有汽油發動機,自然也就不需要機油,保養流程和間隔是截然不同的。

不管是傳統汽油車,還是純電動車,養成良好駕駛習慣是不會有錯的,能夠省下不菲的養車費用,將來作為二手車轉讓,也能賣出更高的價錢。

4樓:晴

汽車的保養一般情況下來說,要根據汽車本身行駛的具體情況,來進行有效的保養週期定奪,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按一般週期的話,具體情況如下:

5000公里:正常保養,需更換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

10000公里:正常保養之外,還要更換空調濾清器、汽油濾清器。

2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三元催化節氣門,四個輪胎換位檢查。

30000公里:正常保養,更換四門濾清器之外,需清洗燃油系統、噴油頭、進氣道,並檢查四輪剎車片、火花塞,一旦發現低於6mm立馬更換。

4-5萬公里:除正常保養外,需更換剎車油,自動變速箱油,離合器油、方向助力油、還需檢查剎車片,正時皮帶。

60000公里:正常保養外,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前橋油後橋油、差速器油、防凍液、清洗汽油泵過濾器。

70000公里:除正常保養外,需要更換正時皮帶、漲緊輪、惰輪、水泵。

“買車容易,養車難”。對於汽車保養週期這個問題,建議車主瞭解:汽車行駛了多少路時應該更換或者保養哪些零件,哪些零件又不需要更換保養,這些都要了解,以免在保養時花不少冤枉錢。

由於車型不一樣,車主平時的愛護不一樣等因素,導致汽車保養時間有所差別,汽車保養週期視具體情況而定。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常規保養一般在半年或者一年保養一次,保養時用全合成機油可以一年或者一萬公里保養一次,其他的都是半年或者五千公里保養一次!望採納!

6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規保養,基本上都是更換機油、機濾和空氣濾芯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2到3萬公里時做一次,或者是兩年大保養一次。大保養的專案一般是機濾、汽濾和冷卻液,這三個零件對車子的影響非常大,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不及時處理,可能會對車子造成更大的損害。小保養一般情況下是每5000公里或6個月做一次,保養專案也差不多。

具體多久做一次保養還是得看的用車環境。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望採納,謝謝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去4s店做一次保養的專案包括:換機油、換機油格、查副水箱水位並補充、查雨括水箱並補充、查四輪氣壓並補充、例行做一下發動機的清潔,這就是最基本的專案。全部做完的時間大約2個小時,這是4s店所需時間,一般的汽修廠就可能不用那麼長的時間1小時左右吧。

10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汽車保養又分為2種,一種為小保養,涉及機油與三濾。另一種為大保養,涉及車身所有需要更換的,更換週期及具體時間也不同。

大保養與小保養是交替進行的。不同品牌,不同車型,保養週期不一樣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祝你一切順利!

汽車大概多久做一次保養。

11樓:發兔冷知識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是汽車每次的保養時間是不固定的,時間短的話就是四十多分鐘,長的話有可能兩三個小時

12樓:江三公子的煙

汽車正常駕駛情況下,以里程為標準,每7000到10000公里保養一次,你要是心大,每12000公里保養一次也可以;以時間為標準的我就不太清楚了,這個就得說說4s店包括車用說明書上的保養週期要求,以我有所瞭解的飛度為例:每5000公里或者每5個月保養一次,以先到的為準,即跑滿5000公里,時間不到5個月,或者沒跑滿500公里,時間到達5個月,都得進行保養。還有一種特殊情況,就是長途旅行前後,比如自駕遊**,都要對車子好好保養一番,不論對旅途安全還是車子狀況都是有必要的!

個人建議:花一點時間研讀一下每車隨附的“保養手冊(買新車時隨使用手冊、三包憑證、首保憑證及備用鑰匙一同給到使用者)”,其中關於本車的保養規範都基本有詳細的說明!不同車型(發動機型)的保養規範可能不同,一般都是兩個緯度:

時間和里程數,建議以找到者為標準。

1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

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自動儲存_chenmeilian

發動機機油 :機油每5000公里是最好的更換週期,如果更換週期長會造成發動機內部的磨損,此外,車輛使用更少的頻率應該三個月來代替,因為時間長了機油會惡化,不能在保護發動機發揮作用。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3個月。

機油濾清器 :如果過濾器變髒,即使油的變化,其效果會降低,並同時更換機油是非常有效的。更換標準--5000公里或3個月。

皮帶:作用是通過由發動機驅動型發電機,空調壓縮機產生的功率,並且進一步傳遞到發動機冷卻風扇,以便所有部件一起工作良好。

正時皮帶風扇皮帶:方向帶發動機皮帶鬆緊度一般在10-15mm的合適。更換標準 - 當定期維護檢查。

防凍 :在寒冷地區旅行時,不要忘了加大防凍液的濃度,一般防凍液濃度為30%左右,為了防止結冰,然後40-50%的最佳保證。更換標準 - 驗車。

14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汽車保養是每個車主都要面對的,但是按時合理的保養往往有很多人做的不對。一輛車如果一直是合理的保養,正確的駕駛,它的壽命是會大大延長的。每輛車的保養手冊上都會有保養時間和公里數的要求,而4s店也會有一個公里數和時間的要求,有的是和保養手冊上一致,有的不一致,那麼我們該多久保養一次車?

按照保養手冊上的時間保養肯定不會錯,這個公里數是最為穩妥的,保證機油不會變質。另外保養的意義不僅僅在於換機油,還有對車輛做一個全車的檢查,消除安全隱患,保證車輛能夠正常行駛。也就是說,到了保養週期了,即使不保養,也應該給車做一個檢測了。

保養的時間要求大多都是半年,有的更短或更長一點,半年的最多。而公里數大多都是5000公里,有的是7500公里或者1萬公里,因車而異。多少公里或者多長時間保養?

我們車主怎麼做?分兩種情況,一是在保修期內,並且你在意車輛的保修;二是不在保修期內,已經出保了,或者不管在不在保修期內,你不在意車輛是否保修。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麼就要按照4s店或保養手冊的要求去做。要求5000公里或半年做一次保養,那就要嚴格按照這個公里數或時間,都是以先到者為準,半年時間到了,即使車沒開,也要去保養。這其中也分兩點,有的地區4s店可能要求保養的里程與保養手冊不一致,比保養手冊短,那麼車主可以按照保養手冊的公里數去保養,不會影響保修。

第二點是升級了機油,原來用的普通機油,現在用了全合成,這種情況也是不能延長保養里程或時間的,否則會影響保修。

如果是第二種情況,那就比較自由了,沒有了保修期的束縛,可以按照實際用車情況來保養。正常的用車,也應該按照保養手冊的要求,以先到者為準。

2.還有與第一種情況相反的,每天不怎麼開,或者幾天開一次。這種情況主要是看時間間隔,最好能夠按照半年時間做一次,最為穩妥,偶爾超期一兩個月也沒有問題。

但如果升級了機油,用了更好的全合成機油,也是可以延長保養時間的,很多全合成機油一年的時間間隔是沒有問題的,也就是一年保養一次。

實際中,自己保養車並不需要嚴格按照要求的公里或時間來做,不需要卡著公里數絕對不能超。因為5000公里或半年也只是個大約數,能保證這個公里數或時間機油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所以實際中,5000公里左右,半年左右,超一點或者少一點都是沒什麼影響的。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除了定期到4s店保養以外,車主也要養成日常維護的習慣。日常維護包括出車前 行車中 收車後的作業,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總結起來就是 清潔 緊固 檢查 補充。車主哪怕一週擠出一點時間來進行日常保養,也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汽車一般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不同的車型,不同的品牌,他的小保養的里程是不同的。比如說就連首保時候也會不同,有些車型是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而有些車型是六個月或5000公里。小保養的週期一般是在5000到8000公里之間,所需要更換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是機油,機油濾清器。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

電動汽車一般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新能源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合適?

在開純電動車的情況下,基本上主要維護蓄電池和電動機,純電動汽車在正常保養期間週期較長,一般多數車型的保養週期基本為1萬公里或1年左右。新能源汽車不需要對機油機濾等常規維護,只需對電池和電動機進行常規維護,保持清潔即可。其餘還要檢查電路是否老化,螺絲是否鬆動,另外,消耗部件例如剎車片 空氣過濾器等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