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過了三年了,多久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2022-02-07 05:01:55 字數 5284 閱讀 3991

1樓:

常規保養主要內容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的更換(俗稱三濾)。具體的保養週期要看選用的機油種類:礦物機油保養週期在5000km以內進行更換,半合成機油保養週期在8000km以內進行更換,全合成機油換油週期可以達到10000km。

(一年內無論車輛行駛多少公里,至少進行一次保養)

並不是一定要規定出固定的時間,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類鸞睢凌翠

到外面打蠟蛋疼,自己打蠟手疼自己花一百來塊買了2種蠟,一兩個月打一次吧,關鍵看心情。其中白金蠟用起來很省的,我發現用到車報廢都用不完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一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

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目前,大多數小轎車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謂的燃油濾清器也就是汽油濾清器,簡稱「汽濾」。「汽濾」的作用就是濾除汽油燃燒時生成的雜質。

車輛長時間行駛後,機油濾清器、汽油濾清器裡會積聚很多雜質,導致汽油燃燒不充分,降低燃油效率,增大油耗,所以要定期更換為好。而空氣濾清器裡也會積累下灰塵、細菌,如不更換,這樣的空氣在車內迴圈,會影響人體健康。

「大保養」一般會更換維修「三濾」,根據車況,維修人員還會提議更換火花塞(大致行駛3萬公里以上)、制動液(大致行駛4萬公里以上)等等。

一般來說,大保養以小保養為基礎,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時間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車輛受損情況有所不同。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

4樓:

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車輛保養手冊上列出的保養週期是根據大多數人的用車情況而制定的,實際上的保養週期要按照天氣、路況等多種情況而定。

如果車輛長期在市區的高峰時間段行駛,就應適當將保養時間提前,因為城市道路上車速會較慢,空氣也不好,里程雖跑得不多,但發動機運轉時間較長。因此,車開得少並不能說明保養週期就可以變長。

汽車保養五大基本常識:

1、 皮帶的檢查

起動汽車引擎或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發現皮帶發響,原因分為兩種:一種是皮帶長期沒有調整造成,發現後及時調整即可。另外一個原因是皮帶老化,需要更換新皮帶。

2、 空氣濾清器的檢查

空氣濾清器過髒或者堵塞,會直接導致發動機油耗增加,工作不良等情況。日常定期檢查空氣濾清器,若發現灰塵較少,堵塞不嚴重,可用高壓空氣從內向外吹淨,繼續使用,而過髒的空氣濾清器應及時更換。

3、 檢查汽油濾清器

假如發現供油不暢,應及時檢查汽油濾清器是否堵塞,發現堵塞就應該及時更換。

4、發動機冷卻液液麵檢查

等待發動機冷卻後,檢查冷卻液的液麵應處於滿位和低位之間,如果不是,請立即新增蒸餾水、純淨水或冷凍液,新增後的液麵高度不能超過滿位。如發是冷卻液短時間內迅速減少,應檢查是否有洩漏或到專門汽車養護店檢查。

5、 輪胎的檢查

胎壓直接關乎輪胎的安全效能,胎壓的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引起不好的結果,夏季氣溫高,胎壓應該低一些,冬季氣溫低,胎壓應該足一些。還有檢查輪胎的龜裂情況,存在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更換輪胎,在選用新輪胎時,應與原輪胎型號一致。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車子開得少不要輕易自行延長保養週期

鳳凰網-汽車保養五大基本常識,車主必須知道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去4s保養的。

2、對於公里數,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求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個是看具體的品牌的。但是也有很多的4s為了利益的謀取,(威爾芙節能機油www.ukwef.

cn)故意縮短保養時間。

3、還有就是車的保養分為大保養以及小保養,我們先來看一下小保養:小保養就要要求每隔5000公里或者是半年就要進行一次,保養的主要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濾,還有就是清理空濾。

4、還有就是檢查防凍液的液麵以及相應的冰點,還有就是電池的老化程度以及大燈小燈是否正常開啟以及喇叭的使用狀態,再就是檢查剎車片是不是磨損得很嚴重,有沒有漏油等。

5、再來看看大保養,大保養一般的建議時間是2萬公里或者是2年進行一次!大保養的專案裡面比小保養多的就是:必須更換燃油濾清器,再就是空氣濾清器。其他的都是眾多的檢查專案。

6、汽車其他重要部件的保養更換週期是:2萬公里火花塞、雨刮1年一換、剎車油冷卻液每2年換一下、輪胎每隔5-8萬公里成對換、剎車片也要6-8萬公里換、3-4年換一下電瓶、燃油濾芯10萬公里換。

6樓:車界肖師傅

回答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可以先檢視一下機油的粘稠度,如果沒問題5000保養一次就可以,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瞭解。

提問新車3個月跑了1700要去做首保嗎?

回答開的少的話一般半年保養一次就行,如果開的多5000保養一次就行。新車首保最好測下四輪定位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但是首保4s店在3個月內做

首保是免費的

回答那可以考慮更換一下,最好是正規4s店,保養前要看看保養手冊手冊,去之前就知道要做什麼,而不是去了讓4s擺佈。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

提問首保應該做什麼只是跑了1700公里

回答你去4s店他們應該做的是最基本的,空調濾芯,機油濾芯,檢查一下車況,最好四輪定一下位。

更多6條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按照汽車保養手冊上的週期進行。一般日系車5千公里必須保養,德系在10000公里保養,一般4s店會建議5000公里保養。你只要用半合成或者全合成機油,7500~10000公里保養一次沒有問題。

另外如果你的車開的頻率很低,每半年到一年保養一次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一般來說廠家規定的首保是購車後的5000公里或者是6個月,以先到者為準,之後的保養不同的廠家推薦的標準可能不同,有些是7500公里,有些是10000多公里,建議按照保養手冊上寫的時間和里程,先到為準。

9樓:好好耙耙

一般的汽車都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的時間任意達到一個條件就可以保養了,規律的保養可以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新車首保一般在3000-5000公里。之後在8000-10000公里之間保養就可以。

11樓:愛車養護寶

那得趕緊去換了,4s店用原廠機油和半合成機油多,一般就是5000公里或三個月內就得換了,你這麼長時間不換對車損害很大,要是真的不記得更換時間換全合成機油好點,至少更換週期長一些,不過得是高階品質的才行,普通的7500公里一換也不夠,我自己是用的 gt 魔力紅機油,客服說15000公里一換,不過我都會多跑兩三千公里去換,反正這種pao全合成機油動力充沛。

12樓:熱愛公益的蔣

車子保養週期是根據機油來的,現在我用的是 gt 魔力紅機油,開15000公里換一次的,前面一萬公里動力一點都不帶衰減。4s店的原廠機油給我用實際4000公里就得換了,機油品質差扛不住激烈駕駛地板油,完全沒有gt好用。

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13樓:途虎話養車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如果使用的是一般的機油,那就要經常檢查機油質量,機油潤滑不好對車輛會有損害的。

當機油用了半年之後,每月檢查一次或是要出車之前檢查,從機油尺取出點機油,看看油位和油的質量,感覺還好就繼續使用,質量差了就馬上去換掉,這樣對汽車損害的程度會減小些。

14樓:星空

汽車 保養一般可依據汽車廠商的說明書上有明確的規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換機油等等。詳細情況可以檢視汽車說明書。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一、汽車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

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散熱器、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

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察看電流表有無漏電現象(指標指向「-」一邊)。

檢查喇叭、照明燈、刮水器。

檢查鋼板彈簧有無斷裂,彈簧吊耳、騎馬螺栓是否鬆脫。

檢查半軸及輪胎螺母,察看鋼圈有無損裂。

檢查輪胎有無傷裂和虧氣。

二、車輛一級保養專案

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通暢,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車輛一級保養的清潔作業專案有:

清潔車身並擦拭發動機、底盤部分。

清洗、保養空氣濾清器。

清洗汽油濾清器。

放出機油濾清器中的沉積物,轉動 濾清器手柄3-4圈,清洗機油濾清器,根據汙染程度更換濾芯。

放出儲氣筒的油水積物。

三、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

檢查發動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加添潤滑油。

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動軸及萬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脂。

四、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

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檢查調整空氣壓縮機、發動機和風扇皮帶鬆緊度及固定情況。

檢查制動閥、制動管道有無漏氣,檢查液壓制動主缸的制動液麵高度,按規定新增制動液。

檢查調整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的自由行程,檢查制動踏板固定軸以及開口銷是否完好、可靠。

檢查、緊固全車各部位連線及螺栓。

檢查輪胎氣壓,並檢查輪胎有無損傷。

檢查蓄電池外殼,疏通小蓋通氣孔,補足電解液。

檢查燈光、線路、刮水器開關是否齊全完好。喇叭音量音調是否正常,各種儀表的工作是否良好。

希望對你有幫助。

汽車多久保養一次,汽車保養一般多久時間一次?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週期為5000或10000公里一次。除了定期到4s店保養以外,車主也要養成日常維護的習慣。日常維護包括出車前 行車中 收車後的作業,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總結起來就是 清潔 緊固 檢查 補充。車主哪怕一週擠出一點時間來進行日常保養,也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

汽車大保養多久做一次,大保養過後車子的毛病都能解決嗎

1 所謂汽車保養是指保持和恢復汽車的技術效能,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和可靠性。及時正確的保養會使汽車的使用壽命延長,安全效能提高,既省錢又免去許多修車的煩惱。2 我們平時所說的汽車保養,主要是從保持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態,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方面進行的工作。概括起來講,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車體保養。車體...

汽車要多久年審,車子多久年審一次

汽車年檢規定 1 6座及6座以下家用車享受6年免檢政策。雖然六年內免於上線檢測,但他們需要每兩年申請一次年檢標誌。6年免檢的前提是在這段時間內沒有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如果發生事故,必須進行上線檢查。2 7座及以上車輛不享受6年免檢政策,前6年仍需每2年檢查一次。3 對於營運車輛,註冊後的前5年每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