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6歲不知道該幹什麼工作,我16歲,想找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2022-01-11 13:24:34 字數 3637 閱讀 80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作都可以,給你自己定一個長遠的規劃不要認為年齡小就是弱小的,主要看你內心是否強大做一些能學到知識的工作想想吧,李嘉誠先生13歲就開始打工了,

要體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其實也不小了,你如果再保證學業和身體都沒問題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多餘的時間去超市裡面做做營業員啊,或者收銀員也可以,還有就是一些小的餐廳裡面做服務員。我想你都做的來的。 不要有什麼不好意思,社會上那一項職業不是為了別人服務的。

我們存在就是鍛鍊,並不是為了掙什麼錢,早點有了這種社會經驗以後出去外面要好的多,至少不會什麼都不懂,就知道讀書,聽父母的話,做得看起來像個乖孩子,其實那樣沒用的! 想做什麼就去做,要有信心,更要勇敢一點哦!支援你,你比那些只知道玩的孩子好多了,真懂事!

加油!補充:現在沒有幾個人都是幹自己本行,但是最好選擇自己的本專業,因為畢竟熟練吧,我現在覺得社會經驗也挺重要的,學習也只不過是增加文化水平而已,這樣在社會上少碰碧,這個社會很矛盾啊,沒上過學的照樣也是百萬富翁,上大學也都是家裡蹲,只要你有本事不管在什麼地方都能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自己再考慮一下吧,這畢竟不是一件小事,和父母或朋友商量以後再做決定,三思而後行,社會不是每個人都能混的開的,一旦走錯後悔就晚了,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16歲不是該認真學習嗎?在我的認知裡,什麼輟學創業獲得巨大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必定有一定的學識基礎,像比爾蓋茨,他在國中的時候已經可以編寫軟體了。這就要看你的條件了。

如果條件比較好,還是不要這麼早進入社會,如果實在是家庭條件不行,或者是自身方面的原因,我覺得你都可以在工作之餘學東西的。其實要的不是文憑,要你在社會上夠用。比較踏實的,是當學徒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可以去做學徒,比如一些美容美髮行業的,或者裝修工人的還有一些餐廳服務員

您好,可以去做學徒,比如一些美容美髮行業的,或者裝修工人的還有一些餐廳服務員

提問現在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有哪些工作適合做的回答不然就是一些酒吧的營銷或者服務員

提問我感覺未來好迷茫哦還有其他的嗎這些都不適合我做回答那你還可以去考個船員證,去廣東做船

提問坐船是什麼意思

回答迷茫的話還可以去一下私立的高中上學,情況允許的話就是在船上工作的

提問私立高中學費太貴了

還要考證呀

回答是的

高也沒有辦法,現在最好的出路就是高中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當學徒,看你喜歡學做什麼

我是一個內向自卑的男孩年齡16歲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讀書了。經常找工作又做不下去,好迷茫煩燥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對於學歷低,汽車專業將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只需要你有用對技術的那種鑽研精神。希望能幫助你。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對於bai男生來說,可以學習的技術du就很多了,重zhi

要的是根據自身dao的興專趣來選擇學習。如屬果實在不知道學什麼的話,可以考慮學習汽修,門檻低,上手快,工資待遇什麼的都非常不錯,學汽修技術的話,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去學習!

7樓:

卻無奈,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一定要好好讀書,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不讀書幹什麼呢,會學校吧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我16歲,想找工作!應該找什麼樣的工作?

11樓:444逗逗號

可以做微商創業吧!很多人也做得很好,但是要看個人努力。你努力多少,就收穫多少,無論做什麼,微商主要是門檻低,適合沒錢想創業的。

主要要選好老大,選好要做的產品,要去了解一點。再做,不要盲目去聽信別人做,不要相信那些免費的。畢竟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明白了嗎?我前幾天剛滿16歲,心情不好。真的好想離家出走,我不想寫作業,拒絕跟老師大人交流,他們根本不會聽我們說心裡話。

在他們眼裡,我們有什麼累的,風吹不著,餓不著。有什麼累的,呵呵

12樓:藍亭無梅軸

同學,你想做兼職嗎?

我今年16歲,初中還沒畢業,我不想上了,可以找什麼工作幹

1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14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文化,本身知識文化不是很高,需要學一個比較不考知識的技術,最好是純技術類的。

現在還早,可以學廚師嘛,人都要吃飯,而且廚師本身就是一個很熱門的職業,

15樓:

我現在也是跟你一樣的情況 想回去重新讀初中但年齡又有些問題。到現在自己都很迷茫自己該學些什麼。原本想了很多比如彩妝,民航和電腦之類但家人都覺得不好找工作。

16樓:誅殺你九族

可以去學工程機械適合年輕人,正好你沒啥乾的

17樓:

我想還是學技術類了,畢竟學會了是自已的,建議學財會,工作也好找,並且也不累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好就業的也就是學廚師專業,做西餐廚師,西點師,中餐烹飪廚師,大廚,總廚方向,工資待遇高,大型酒店,餐飲企業都需要廚師方面的人才,廚師屬於緊缺型人才。

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1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當今時代 網際網路技術必不可少,包括人工智慧。所以從這兩個方面選擇美好前途等著你創造

按照目前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計算機、數學、軟體測試等於程式設計有關的專業,前景會好。

現在it行業發展很迅速,很多人做程式開發工程師,或者是網路運維,這些都是一些高薪職業。

如果不想敲**,網際網路營銷的專業前景也不錯 還有各種不錯的專業,

20樓:趙皛曹玉書

學技術的話年輕人可以學廚師,現在川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首,第一大菜系,學個川菜,走到**都能找到工作,而且現在餐飲行業本來就缺廚師,挺好的,工資也高。

2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沒畢業,可選擇的餘地並不多,即使是一般的企業招工,至少也需要高中以上的學歷,所以,在現在這個社會情況下,你必須擁有一項技能才能發展的更好,我推薦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發展日新月異,計算機技術正是現在的熱門技術,是各行各業都不能缺少的一項技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水城清水

給你一個建議,既然不上學,就學一門技術,將來走到**都有一技之長,不怕找不到工作。

23樓:四川新華豫語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可以學一門技術。

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么,迷茫啊,不知道該幹什麼

對現在很迷茫,多數是因為目前的工作和學習不太成功,想做到優秀又找不到方法。或者有方法,但是堅持性差或懶惰,缺乏毅力以及吃苦精神。或者有方法有毅力,但是缺乏自信,遇到一點挫折就洩氣了等等。連日來的煩悶讓自己一時的心理感受認為自己沒有希望了,沒有方向了,感到迷茫了。其實,若想真正解決對現在迷茫的問題,首...

28歲的人了沒工作沒女朋友不知道該幹什麼很迷茫

首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工作或者再進修學習,夜大,高考等充實自己 版 人生總要有追求權 可以這樣打算,1.找份穩定的工作,工資多少再議,主要是累積工作經驗。2.如果不想找工作,可以先走出去看看,放鬆下心情,或許在一個地方呆久了,感覺壓抑,多走走,多看看。但是不建議你一個人出行,有個朋友陪伴比較好。...

不知道幹什麼工作 20,不知道幹什麼工作

不知道幹什麼工作 建議你和家人和朋友聊聊。傾聽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他們最了解你,至少不會害你。當你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先幹好現在的工作。之後在慢慢的尋找和調整自己的定位。是因為自己不主動還是因為實在是沒有什麼可做的 沒有哪個老闆會請人來當花瓶的 知道迷茫也證明你是個上進的人 希望自己好好想想 記住 不...